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亞馬遜食人獄(The Green Inferno)》:社混仔呃Like呃出禍

導演 Eli Roth 近排好學唔學,學埋689咁用人唯親,2015年拍成的《夜半女敲門(Knock Knock)》用自己老婆 Lorenza Izzo 做「癲雞」女主角不特止,原來早在2013年的《亞馬遜食人獄(The Green Inferno)》,Lorenza 亦早有演出,同樣係擔正女主角。

在某個星期日晨咁早的時候,校園裡好不熱鬧,原來美帝版學人高潮在搞接力絕食,唔係反國教更不是爭取全民退保、最低工時,而係為校工爭取醫療保險。女主角是個熱血美帝公民,看得好不感動,只是金髮妹室友卻冷言冷語,諷刺那些騎呢示威只是自high:


點解女主角對美帝版學人高潮咁有興趣?咪就係因為佢見了手持結他在領唱「好闊癲胸」的痴瘋仔起痰囉!不過望得兩望,痴瘋仔的女友錢錢已走過來打茄輪,並發現了正在偷偷看偷偷望的女主角的行藏,怒睥了她一下。不過女主角並沒有放棄,趁校委會最後屈服了,接力絕食抗爭成功為校友們爭取地醫保,女主角便混進了去參加慶功宴。原來痴瘋仔他們下一個目標就係去南美洲拯救當地本土民族,免他們被地產霸侵略,趕盡殺絕。外來人守護本土民族,不是在抄襲菜愚村事件嗎?可惜女主角一時口快快,寸了一下痴瘋仔,問他是否要去熱帶雨林玩接力絕食。容不得他人意見的痴瘋仔馬上便趕了女主角出場:


女主角為了跟去,不惜放下身段跟痴瘋仔道歉,仲要俾佢窒話自己太離地:


大夥兒終於接納了女主角加入,出發去到秘魯,接頭人是幕後金主瘦佬黎。出發前的一天搞 debriefing,痴瘋仔和錢錢才肯明言地產霸是聘有武裝管理員的;面對人家的槍械,社混仔就只有以鏡頭應付,手機就是社混仔的武器,將地產霸和武裝管理員的惡形惡相拍片擺上網,呃Like瘋傳搞到全世界都知,地產霸自然就會害怕,不敢亂來。話雖如此,但要以手機鏡頭面對真槍實彈,一眾社混仔還是會淆底的;於是痴瘋仔便使出群眾壓力,以「無人叫你來的,你要走現在可以走」來壓住了大家:


眾人硬着頭皮出發,但熱帶雨林危機四伏,淆底怪在小解時便差點被毒蜘蛛咬掉了JJ:


終於去到工地,一眾社混仔便學似佔派和保衛事頭婆碼頭的保肉派一樣,戴上唔係V煞的面具,再用將自己以鐵鍊鎖起,綁在樹上和推土機上,拍片上網兼叫口號。一眾武裝管理員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偏偏發現了女主角的鐵鍊的鎖頭壞了沒鎖上,便將她抓起來當人質要槍斃,來跟社混仔交換停止拍片上網。但這時痴瘋仔卻揭露了女主角的真正身份並非是一般離地中剷咁簡單,而係聯合國某高官的千金。地產霸開罪不起,只有命武裝管理員放人:

在勝利回程的機途上,女主角驚覺痴瘋仔和女友錢錢是故意弄壞了她的鎖頭,整個都是利用她身份的一個局。就在女主角要興問罪之師之時,小型航機故障墜毀,幕後金主瘦佬黎身亡:

眾人雖逃得性命,摔得暈頭轉向,剛站穩陣腳,忽然間箭如雨下,先射死了錢錢,其餘人等也受了箭頭上的麻藥影響,昏了過去:


眾人醒轉後,發現已被一干本土民族俘虜。大祭司首先就學夏候惇一樣,將大塊頭的眼睛挖出吞下,而後就是舌頭...最後大塊頭被開胸破膛,斬開一截截,做食各種菜式烹食,吃不完的就用粗鹽醃起做「咸魚」。一眾社混仔被困籠中,跟金旺銅的傷港戰區有着根本上的差別;眾人嘔的嘔,痌的痌,文明人隨地便便還要給小蠻子恥笑:


這時痴瘋仔和盤托出。原來幕後金主瘦佬黎是受了另一地產霸錢財,打本給美帝版學人高潮來這兒搞社混,好讓先前的地產霸碰上一鼻子灰,而美帝版學人高潮就可以打響名堂,廣收門生。另一間地產霸現在就會來收拾殘局,數天內便會到達,社混仔他們只要撐得過,並非死路一條:


但係咁嘅環境,捱三分鐘已經想死,點捱三日?痴瘋仔受眾人唾棄,只得獨自縮在一旁打JJ減壓,怪不得黃台瓜一屋都係偉哥:


一眾社混仔企圖逃走失敗身死者有之,自殺者有之,只剩痴瘋仔和女主角二人。女主角更被本土民族發現是「處」,所以要留下來進行「閹的祭典」:


這時邪惡的地產霸帶着武裝管理員來襲,究竟本土民族會否被清洗滅族?女主角又能否逃得性命?痴瘋仔利用了一眾社混仔對公義的一腔熱血,最終下場如何?
可魔術師早已一路睇一路笑翻了天,這些都不是要關注的內容啊!

2 則留言:

  1. 唔講真係唔知有呢套戲, 好似幾重口味咁.用來諷刺社混仔又真係幾好笑。
    Btw,魔術師有冇睇過重口味經典,Salo 索馬120天? 我當年冇辦法睇完。

    回覆刪除
  2. //唔講真係唔知有呢套戲, 好似幾重口味咁.用來諷刺社混仔又真係幾好笑。

    呢套的血腥情度稍嫌不足, Eli Roth 之前的 Hostel I and II 才夠勁:

    http://magician__ya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767432


    //Salò o le 120 giornate di Sodoma

    慚愧,呢套未睇過, 可以列入movie pending list 裡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