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雜評(一百五十六)

部分民主派獲邀出席歡迎習總晚宴 更新:2017/06/27 00:16

立法會議員,包括部分民主派議員,陸續獲邀於星期五出席歡迎習近平的晚宴。
議員陸續收到由特首梁振英發出的請柬,邀請他們六月三十日晚到灣仔君悅酒店,出席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晚宴。
民主黨胡志偉、林卓廷及鄺俊宇會出席晚宴,並計劃向習近平遞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陳淑莊和郭榮鏗收到請柬,梁繼昌、莫乃光、邵家臻、葉建源都收到。被政府入稟挑戰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及姚松炎,以及近期到台灣交流的陳志全、朱凱廸就未收到。
1. 鄺神走去遞信?又寫埋佢啲牙痛散文乎?
2. 魔術師就唔明點解「小膠樽」都收到請柬?佢唔係佔派十死士暨大台咪手嚟咩?魔術師仲好記得條光頭佬仲好煽情咁虛報軍情,語帶咽哽咁話「龍和道已經放咗催淚彈」,係加劇「龍和道攻防戰」的元兇之一喎(見舊文《佔中通識(二十七)之做一個能夠叫敵人尊敬的敵人》)!
4. 阿朱仔呢啲係咪叫「姣婆守唔到寡」?阿鄺神同朱仔都係「票王」,但一個有得去飲,一個就無。朱仔係咪有啲酸溜溜呢?
官方回歸活動部份議員未獲邀出席 更新:2017/06/27 22:23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多項官方活動都只邀請部份立法會議員出席。非建制派至少十六人沒有獲邀;建制派之中,謝偉俊亦未收到請柬。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第二晚,特區政府將在君悅酒店設宴歡迎,但並非全部立法會議員都有獲邀出席。不僅民主派有人沒有獲邀請,即使建制派的謝偉俊亦未收到請柬。他表示,職員月初收到一張示意是否出席的登記表,但過期交表。據了解,民主黨亦有人遲交表,但收到請柬。
統計非建制陣營有十六人收不到邀請,包括民主黨涂謹申、黃碧雲等四人,公民黨郭家麒、譚文豪及張超雄、梁耀忠、鄭松泰。早前到台灣交流的陳志全及朱凱迪,以及被政府入稟挑戰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劉小麗等四人都沒有獲邀。
請柬以特首梁振英名義發出,被問到為何選擇地邀請,他四次表示「不評論」。
4. 「他(謝超人)表示,職員月初收到一張示意是否出席的登記表,但過期交表。」,謝超人身為律師,點解時間觀念咁差?仲好意思扮哂嘢?
***
被DQ後散工都搵唔到 游蕙禎靠積蓄過活:料入獄或破產
記者 林俊謙

梁頌恆及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後,除上庭應付官司外,言行相當低調。游坦言離開立法會後,難以找到正職,即使找散工亦很難,至今只能靠積蓄過活,「至今都未諗到一個方法可以有效地維持到生計」。梁頌恆也是至今未找到工作,因為僱主都擔心一旦聘請他,他會突然遭到親中媒體針對,又或者被檢控,無奈指:「我就食緊老本」。青政原來的辦公室亦因為不敵加租結束,目前只能租借兩個貨倉存放物資。
除了找工作有困難,梁、游亦頻頻受到親中媒體「狗仔隊」滋擾。游蕙禎指去年10月底、11月左右,曾有「狗仔隊」派人到其家門口,試圖拍攝她父母,最近亦有兩人在她到法庭應訊後跟蹤,在大廈門口向保安訛稱是她「朋友」,試圖上樓到其單位視察,最終被大廈保安截停,報警處理。梁頌恆則試過有狗仔隊試圖「自編自導自演」,派人上前衝撞他,看他會否還手,他一還手即有人舉機拍攝,故過去一直盡量避開狗仔隊,並在出席公開活動前,先準備「逃生」路徑。
對於因參與本土運動付出上述代價,游蕙禎稱自己的付出未算嚴重,「有啲義士已經坐緊監,佢哋係付出咗自己整個前程,咁又點計呢?」梁頌恆亦指,估計至今近300至500個參與抗爭人士已被拘捕甚至坐監,相信自己和游蕙禎未來亦可能只餘下坐監或被判破產的結果。
至於被控暴動罪的本民前黃台仰則指,至今未有嘗試找正職,「因為知道無辦法搵到」,現時只透過散工維持生計,因被法庭限制出境,只能在網上修讀牛津大學的哲學課程,平日亦有透過主持網台節目,為本民前每月所需的約2萬元營運費籌款,包括總部的租金和平日街站開支等。
雖然本民前目前資源緊絀,但其總部仍免費撥出一房間,供財政獨立運作的組織「本土貓奴前線」使用,用作收留流浪貓,並找獸醫替牠們絕育、打針,再供有心人領養,每日亦有義工替貓清潔、餵糧和讓貓在籠外「放風」。黃台仰形容多得義工熱心捐獻,目前「本貓前」仍夠資源運作,苦笑說:「幫呢啲寵物籌款,仲易過幫本民前」。

5. 糧油玩到咁高調,正常人都唔會敢請糧油做嘢,游小三就算擺出一副可憐樣都無用。依家就連肥佬黎都要栽員,睇怕佢兩個都要諗下點創業好過(一樓一加馬伕扑嘢組合?)。
6. 「青政原來的辦公室亦因為不敵加租結束,目前只能租借兩個貨倉存放物資。」,其實青山新症仲有乜嘢成員?
7. 「本民前每月所需的約2萬元營運費」,同青症一樣,乜笨民前依家仲有街站活動嘅咩?又,「笨貓前」乜唔係由倚天梁打理嘅咩?點解依家變咗係黃台瓜?
8. 黃台瓜在「網上修讀牛津大學的哲學課程」,真係又要回吓帶:
3.4萬元讀牛津 入學門檻有幾高?

大年初一因熟食小販問題觸發旺角暴亂案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等共10人,被控參與暴動等共11罪,案件今(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押後9月23日再訊。黃台仰在庭外表示,他獲牛津大學取錄,將修讀一個兩年制哲學證書課程。
TOPick致電黃台仰,確認其報讀的為牛津大學高級證書課程(Undergraduate Certificate of Higher Education)。
根據牛津大學網頁資料,該課程不等於大學學士學位,只需3.4萬元學費讀畢課程,可相等於修讀第1年大學全日制課程。現時該課程已截止申請,但將於12月重新開放接受申請。到底入讀牛津門檻有幾高?
1. 證書=修讀第1年學士課程?
牛津大學的高級證書(Undergraduate Certificate of Higher Education)是一個兼讀制課程,長度為2至4年。學生可自由選擇其中一科為主科,包括考古學、藝術史、建築史、歷史、文學、創意寫作及哲學。
上課形式多樣,學生透過每週課堂、短期網上課程、聯繫日校或到牛津大學成人暑期學校上課積儲學分。
他們可自由選擇上課形式,唯一條件是需至少有一個課程在牛津大學修讀(至少10 CATS學分)。證書畢業條件為完成120 CATS學分,成績達英國高等教育資格框架FHEQ第4級。
取得證書便相等於修讀第1年大學課程(全日制課程),及後該名學生可選擇其他提供學士學位的學術機構。
2. 學費要幾多?
根據網站資料,海外生一年學費為1,680鎊,即約1.7萬港元(未計單元學費);而本地生或歐盟國學生則是1,085鎊,即約1.1萬港元(未計單元學費)
3. 門檻有幾高?
報讀有關課程並不需要學歷證明,只需證明申請人對學習的興趣及熱誠,另外亦須確保英語能力能應付課程所需,如IELTS平均得分達7.0以上等等,詳情可參考網頁。其後校方將以Skype形式與申請人進行面試。
4. 如何報讀課程?
有意申請者須填好有關課程的申請表,並連同以下2項附件電郵至 certhe@conted.ox.ac.uk。電郵主旨上填寫申請者的姓名及其報讀的課程。
2項附件包括:
  • 寫一篇約400字的文章,解釋為何想報讀有關課程。內容方面,報讀哲學的申請人可考慮撰寫一本令自己深受啟發的書或文章。
  • 一份關於英語能力的證明
另外,申請者亦須預備一份推薦信,推薦人不可為申請者的親屬,而且最好可評價申請者的學術水平及背景,或可確保申請者的學習動力、責任感及潛力。
***
信報 2017年6月27日
球千仞 回歸20年自由講──國際足球
每逢大賽倍思「英」
今夏,英格蘭在各項大賽成績優異,U18奪得土倫盃冠軍,U20摘下世青盃桂冠,U21也打入周二的U21歐國盃四強對德國U21,對方教練是前國腳觀斯,正是96歐國盃四強淘汰英格蘭的功臣;當年英軍歷史性訪港,為一年後回歸的香港球迷,帶來難忘的比賽……
現代人每分每秒不被洗腦,但關鍵在手段是否高明,英國人是這方面的高手,以文化、藝術等軟實力讓你心甘情願愛上「事頭婆」。時至今日,10個香港球迷有7個半喜歡英格蘭,剩下的兩個半討厭它,總之三獅兵團深植於心。1996年夏天,球千仞和球迷們都很興奮,96年歐國盃在英國舉行,英軍為備戰竟訪問香港,迎戰本土球隊好易通。
比賽當天是下雨天,麥馬拿文、加斯居尼、舒利亞、列納、恩斯、舒寧咸、安達頓……,就差未出頭的新星史高斯、碧咸(Beckham)、畢特。不過,尼維利兄弟,以及前紅魔恩斯填補了紅魔迷的心靈空虛;這樣的明星陣容也安撫了香港球迷忐忑的回歸之心,起碼那一刻1997是遙遠的。
那不是場高水準的比賽,重建啟用兩年的香港政府大球場草地還可以,只是草面濕滑影響英格蘭球星的發揮,結果輕輕鬆鬆小勝好易通1比0。穿上灰衣的英軍不夠醒神,很符合當時香港人的情緒,前景就像球衣的色彩,未來就像上空的厚厚積雲,看不清、摸不透,隨時都要下雨。不過,那個夏天英格蘭在歐國盃製造驚喜。
愛恨全因英格蘭
英軍靠主場之利,分組賽4比1擊敗荷蘭以首名出線八強,再擊敗西班牙勇闖四強,四強對德國時舒利亞閃電開紀錄,德國由觀斯(Kuntz)入波追平,最終互射12碼決勝,英軍有修夫基射失,負5比6無緣決賽。那年英軍表現很出色,相反西班牙、荷蘭、德國卻走下坡,可惜幸運之神並沒眷顧主辦國,令陣容鼎盛的英軍沒能一圓夙願。
那年,許多歐洲勁旅都青黃不接,德國的情況更為明顯,幸運捧盃卻埋下98世界盃慘敗的伏線,之後銳意改革才換來今天的黃金年代。足球是不斷向前進的,英軍也在英超盛世的波濤下前衝,近年一班小國腳均有出色的演出,周二只要擊敗德國U21就能入決賽,有望完成今夏青年賽的「大滿貫」。
觀斯延續德國人的老謀深算,之前在分組賽刻意輸給意大利,得以在四強面對英軍,讓意大利去硬碰大熱門的西班牙。「我想擁抱修夫基,因為我們有一樣的經歷。」觀斯說。修夫基是96歐國盃的出局罪人,這次將在看台為英軍U21打氣,希望這次失望的是德軍。
每逢大賽倍思「英」的香港球迷,周二只能透過互聯網觀看四強戰。回想20年前,電視不直播意味無波可睇,現在球迷卻多了很多渠道,我們甚至可以在YouTube重溫21年前的訪港之旅,難怪一切都如此難以忘記……
撰文 : 球千仞
9. 真係唔知點講。相信同好多球迷一樣,魔術師都係由米國足總盃開始自己的睇波生涯,一句「米國足總盃係爆冷嘅溫床」(或簡稱「米爆溫」?)真係由細聽到大,見證住由免費台播波中間會賣廣告到全場無間斷直播再到要去收費台俾錢睇的日子。不過,睇波還睇波,魔術師又係唔能夠理解點解傷民會咁「人心思英」
10. 結果,米軍又係輸12碼:

***
伸延閱讀:
佔中通識(二十七)之做一個能夠叫敵人尊敬的敵人
壹傳媒外判計劃 美術部先試行(蘋果日報 2017年06月24日)
信報 2017年6月27日
溫和泛民議員或歷史性晤習近平
胡志偉擬遞信籲重啟政改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起訪港三天。包括部分民主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昨日陸續收到特首辦邀請出席周五晚舉行的慶祝回歸晚宴與文藝晚會,以及7月1日早上的升旗儀式與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合共4項活動。消息指至昨日共11名收到邀請的溫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或有機會與習近平作歷史性會面,時間或安排在回歸晚宴之前,但相關會面安排仍然有待落實。
至於4名捲入宣誓司法覆核案的立法會議員,連同早前赴台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惹爭議的獨立議員朱凱廸和人民力量陳志全,均未有收到邀請出席任何官方活動。
梁國雄斥選擇性邀請
大部分議員獲邀出席的4項官式活動,包括周五晚上6時在習近平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宴請習近平的慶祝回歸晚宴,及其後在8時舉行的文藝晚會。他們亦獲邀在翌日早上8時出席升旗儀式,並於9時出席新班子宣誓儀式及就職典禮。另外,有部分建制派成員獲邀周五中午到石崗軍營,出席習近平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儀式。
收到邀請的民主派成員包括民主黨胡志偉、林卓廷及鄺俊宇;公民黨楊岳橋、陳淑莊及身兼專業議政召集人的郭榮鏗。其餘幾名專業議政成員包括葉建源、梁繼昌、莫乃光、李國麟與邵家臻都有獲邀,以上全部被視為溫和民主派成員。民主黨及公民黨其餘立法會議員表示,未有收到官方邀請函。
消息指出,中央正考慮會面的具體安排細節,其中一個選項是效法去年5月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時,與民主派代表於酒會上「站立閒聊」的小範圍會面模式,時間或安排於慶祝回歸晚宴之前進行。
胡志偉證實,與黨友林卓廷及鄺俊宇都收到邀請函,3人會出席歡迎晚宴,屆時將透過港澳辦官員向習近平遞交信件,表達對「一國兩制」變形走樣的意見,呼籲他回到初心,重啟政改。林卓廷表示,信中將特別說明梁振英UGL事件對香港法治的衝擊。胡志偉稱,暫時仍未收到習近平將與立法會議員私下會面的消息,至於會否出席其餘3個活動,稍後會與黨友商討。
楊岳橋說,沒有收到有關與習近平會面的消息, 也不知道為何兩名黨友譚文豪及郭家麒未有收到邀請函。公民黨今天將開會,決定是否出席活動。專業議政莫乃光亦表示,未有聽聞與習近平會面的安排。
梁國雄過去曾多次在慶回歸活動抗議,今年則未獲邀請出席。他指以往官方慶回歸活動會邀請全部立法會議員,現在卻選擇性邀請,是踐踏立法會尊嚴。朱凱廸說,自己從來沒有收到官方邀請出席任何慶回歸活動;陳志全則指自己早前已表明沒有興趣出席,對沒有收到邀請不感意外。
簡體字歡迎橫額突被拆走
距離習近平訪港尚有數天,灣仔區特別是會展一帶保安已明顯加強。中環廣場附近與鷹君中心對出昨日開始架設水馬陣,附近坑渠蓋亦貼上封條。在習近平下榻的君悅酒店對出,昨日一度見有一排紅底白字寫上「習主席,我們歡迎你」及「習主席熱烈歡迎你蒞臨視察」的簡體字橫額,下款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及「九龍東潮人聯會」等團體。不過,至昨晚有關橫額突然被拆走,未知原因。

30 則留言:

  1. 糧油瓜唔係好多人支持嗎?
    過氣一田CEO或肥佬李連最低工资都唔肯比
    還是利用價值已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氣一田CEO或肥佬李連最低工资都唔肯比

      前一田CEO依家做金融,低調咗好多, 唔敢咁黃了...

      肥佬黎要你自僱添!

      刪除
    2. 一田莊轉行放貴利,冇奶油唔請勇武之人去追數...

      游蕙禎 -> 黃
      梁頌恆 -> 賭
      黃台仰 -> 毒

      其實佢地一人撈一飯咪幾好...

      刪除
  2. 梁游開雞竇都唔惦,最多只喺本土派會幫襯,其他男人唔驚扑完嘢之後,手尾長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其實我有啲興趣��

      刪除
    2. 諗深一層會強調本土而有賣點嘅真係得性工作者

      刪除
    3. 佛爺:

      //其他男人唔驚扑完嘢之後,手尾長咩!

      依家與共享:共享私家車,共享單車, 共享廁位...游小三可以諗下「共享公廁」呀...

      六十:

      //其實我有啲興趣

      估唔到你咁重口味...

      Keith:

      笨土派都係靠囡囡吸引毒男做兵...

      刪除
  3. 遞信?
    投名狀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鄺:「臣本有青,會考得幾分,苟全學業於重讀,不求考得五星星。傷民不以臣卑鄙,黨友配票,三呼告急於選舉之中,助臣以高票當選,由是感激,遂變乳鴿以投誠。」

      刪除
  4. 縛自己在金紫荊花瓣那些人是否想出席升旗儀式?
    大家想猜猜今年七一遊行會有多少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縛自己在金紫荊花瓣那些人是否想出席升旗儀式?

      將金紫荊送俾肥仔金縛在飛彈上試射.

      //七一遊行

      好似有個議題, 但都無乜宣傳, 我估應該得黃C基本盤, 都有三五千人嘅...

      刪除
  5. //被DQ後散工都搵唔到 游蕙禎靠積蓄過活:料入獄或破產
    //「笨貓前」乜唔係由倚天梁打理嘅咩?點解依家變咗係黃台瓜?

    點解成段都唔見倚天梁?唔系俾肥彭噴一嘢,就咁快較腳潛水哇?

    //梁、游亦頻頻受到親中媒體「狗仔隊」滋擾

    呢啲都系向培養出你地呢一代既祖宗:肥佬黎學嗻

    //時至今日,10個香港球迷有7個半喜歡英格蘭,剩下的兩個半討厭它,總之三獅兵團深植於心。

    阿球生又用自己個觀感套落其他人身上?

    或者一般在cctvb播英格蘭足總杯時就追英國波的七八十後就的確是,但如果是在英超國際化之後才開始睇英超的球迷來講(例如小弟),睇開英超、甚至是某隊擁躉,可能仍然對英格蘭無感的--畢竟英超受歡迎始於國際化,但講得國際化,英超的英格蘭球星比例其實比其他足球強國少得多,尤其系06年世界杯嗰隊既成員相繼淡出或退役之後!

    所以好多睇開英超的,反而會更清楚英格蘭無料到的,睇咗唔超過二十年的亦不會對英格蘭有什麼特別感情...近年英格蘭青訓開始好返啲,起碼熱刺出咗兩個勁前鋒,又睇下過幾年會點勒。

    //結果輕輕鬆鬆小勝好易通1比0

    我記得,大約是96年5月嘛,賣到成$500一張飛,當年算天價了;可能因為票價太貴,所以得25000幾人入場,搞到好易通班主心灰意冷添。不過之後6月輪到AC米蘭訪港,票價比較相宜之下加一個巴治奧就塞爆大球場了--而AC呢場我都有入場睇也!

    //見證住由免費台播波中間會賣廣告到全場無間斷直播再到要去收費台俾錢睇的日子

    我記得傷港嚟計,最主要是90年世界杯cctvb同二奶台都播,二奶台主打無廣告,結果某場波cctvb賣廣告時二奶台就播到入波,cctvb被笑到面黃...從此之後所有直播都無廣告,再之後就是“普世價值”了。

    好多年前在皇國,睇直播時會在某些時刻(例如攻方射高,龍門走去執波時)插五至十秒的短廣告,我仲記得個廣告是廣末涼子賣麒麟啤,當時覺得呢個idea好好,但一直唔見其他地方有人仿效,而家皇國是否如此我亦不得而知。

    //過氣一田CEO或肥佬李連最低工资都唔肯比
    //前一田CEO依家做金融,低調咗好多, 唔敢咁黃了...

    呢幾日細價股股災,康宏都插埋一份。

    或者阿CEO可以搵糧油瓜做人頭...

    //諗深一層會強調本土而有賣點嘅真係得性工作者

    哈哈,呢句真系應.

    //梁游開雞竇都唔惦,最多只喺本土派會幫襯

    阿小三做141,隨時日日開門都攰到無力扑嘢--大把口爽荷包立的有青旨在睇你開門時見下你個樣也.

    //將金紫荊送俾肥仔金縛在飛彈上試射.

    咁貴重既禮物,肥仔點會唔放在妙香山炫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9%9A%9B%E5%8F%8B%E8%AA%BC%E5%B1%95%E8%A6%BD%E9%A4%A8

    //好似有個議題, 但都無乜宣傳, 我估應該得黃C基本盤, 都有三五千人嘅...

    個主題好似系“呃足廿年”.

    我無你咁悲觀(或樂觀),傷港死硬派唔少,兩三萬人走唔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易通對英格蘭一役,主隊十一個正選只有李福榮一個華人。
      我估遊行約一萬五千人。

      刪除
    2. //倚天梁

      呢個真係失蹤人口,唔通已被強力部門捉咗去?

      //呢啲都系向培養出你地呢一代既祖宗:肥佬黎學嗻

      妄民起底組其實咪又同狗仔隊一樣...

      //近年英格蘭青訓開始好返啲,起碼熱刺出咗兩個勁前鋒,又睇下過幾年會點勒。

      米國同德軍係相反的,德國隊好多時有「國家隊 upgrade mode」,但米隊卻有「國家隊自爆 mode」。

      //結果某場波cctvb賣廣告時二奶台就播到入波,cctvb被笑到面黃...從此之後所有直播都無廣告,再之後就是“普世價值”了。

      其實由播波到《今日睇真D》,到包青天、還拖格格、百萬富翁,二奶台唔係係無 lead 住大台的時候,怪只怪自己捉到鹿唔識脫角,而且啲點子又唔係咁 unique,容易俾大台抄到,所以先至會失敗告終。
      睇返,好似《殭屍》系列咁,呢啲大台就抄唔到嘞;但二奶台卻無以為繼,真係捉到鹿唔識脫角。

      //呢個idea好好,但一直唔見其他地方有人仿效,而家皇國是否如此我亦不得而知。

      係喎,好計。真係長知識了。

      //或者阿CEO可以搵糧油瓜做人頭...

      莊總佢連馮莖陰都唔敢話請,糧油瓜考唔到牌,人頭都無得佢做。

      //大把口爽荷包立的有青旨在睇你開門時見下你個樣也.

      撳完鐘仔便快閃?

      //傷港死硬派唔少,兩三萬人走唔甩.

      我估會有好多港豬怕參加「反習總大遊行」會被影低,一生前途從此毀咋。

      //大約是96年5月嘛,賣到成$500一張飛,當年算天價了;可能因為票價太貴,所以得25000幾人入場,搞到好易通班主心灰意冷添。
      //主隊十一個正選只有李福榮一個華人。

      講返我有啲印象,所謂「好易通」其實只係港聯。

      刪除
    3. 倚天梁無失蹤,他去了美國修讀乜Q哲學之類。上星期到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找了一位上議員開記者會,呼籲加拿大向中國施壓。佢話全中國只有香港不會因思想而被定罪。他下半年會去英國深造。再回到香港,他就夾住美英帝國的乜士鹹頭卦!

      刪除
    4. 條友咁衣食無憂,收兵乎?

      刪除
    5. //他去了美國修讀乜Q哲學之類。

      謝佛爺.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tinkei/
      哈,原來真係去咗「投靠外國勢力」....

      //條友咁衣食無憂,收兵乎?

      可能真係「巷蜀靠父幹」

      刪除
    6. //佢話全中國只有香港不會因思想而被定罪

      乜唔系”Hong Kong is NOT China“咩?

      刪除
    7. //乜唔系”Hong Kong is NOT China“咩?

      哈哈,又係喎! 笨土派的搬龍門技巧,也不是蓋的!

      刪除
    8. //講返我有啲印象,所謂「好易通」其實只係港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OA7h9FB24

      //傷港死硬派唔少,兩三萬人走唔甩.
      //我估遊行約一萬五千人。

      聞陣話自己有六萬,黑警話有一萬四千五,我睇過兩日最有公信力的藍大個數人頭記錄會話兩萬鬆啲,似乎應該系我中也。

      刪除
    9. //9pOA7h9FB24

      嘩,麥馬拿文出施丹轉身!

      //似乎應該系我中也。

      摩摩叻叻豬,明天寫.

      刪除
    10. 摩兄好嘢!我估的接近警方數字,應是偏少。

      刪除
    11. 加拿大上議員是委任的,不是從選舉中產生,而且幾乎是終身制。

      為何倚天梁夥同委任制的上議員,而不是民選的下議員開記者會?就真是莫名其妙?
      莫非倚天梁想香港取消從各行各業選代表的功能組別,改由委任產生,兼而是終身制?

      作為上議員,可否公開撐倚天梁的Hong Kong is not China呢?可能是不可以的,所以倚天梁要搬龍門。

      刪除
    12. 目標:用民主選舉選出共產主義政府來!
      同志們,努力!

      刪除
    13. //我估的接近警方數字,應是偏少。

      我完全低估哂,原來仲有咁多「行禮如儀」的大中華膠!

      //委任制的上議員

      以前傷港都有委任制,鄉議局就係好例子;就算係依家,好似發叔咁都係父傳子,一代傳一代,雖然名義上唔係終身制,但實際上就有呢個效果.

      倚天梁認為佢地「土生土長」,當然是「人上人」,跟「上議員」一個鼻孔出氣無甚問題.

      //目標:用民主選舉選出共產主義政府來!

      那些乜大學生會係唔會承認「民主選舉選出共產主義政府」的選舉結果的!

      https://magicianyang.blogspot.hk/2017/06/sunday.html

      6. 李柒青:「假如建設了民主中國,但如果中國人民選到共產黨,支亂會係咪都係會支持?」,即是又被李作人KO:如果有政黨輪替,選到老共又有甚麼問題呢?

      刪除
    14. //我完全低估哂,原來仲有咁多「行禮如儀」的大中華膠!

      又不一定都是大中華膠的,例如一個自稱“傷港民族陣線”的社團(但又全部煞有介事其實非常無膽地戴晒口罩),同埋主張歸英的賴伊芙。

      我覺得“政演”(評財經叫財演,咁評政治都可以叫政演,例如劉銳紹馬嶽等人)成日話激進派離棄“行禮如儀”並不是最重要原因(因為仍然有激進派參加,系大學班柒青咁聽激進派話嗻...不過咁聽話,又有幾激進?),最主要是:1)部份死硬派已被佔中同旺暴消耗晒精力,變得犬儒 2)好多“溫和死硬派”至“中間偏販民派”經過佔中同旺暴之後,覺得呢班黃C都系“棍”--同賤仔、正苦、甚至殺人政權都無乜分別,都是“有佢講無人講”.

      //倚天梁認為佢地「土生土長」

      阿梁生永遠改變不了其不是土生的事實,反而發叔就真是世世代代都土生勒!(所以要搬龍門...)

      倚天梁永遠都成為唔到“香港仔魚蛋粉”裡面標語所講的“典型香港仔”--劈頭第一句就是“香港土生土長”。就是因為呢一句,我到現在都不會幫襯呢間嘢半次...

      //那些乜大學生會係唔會承認「民主選舉選出共產主義政府」的選舉結果的!

      從來都是用“民主”來包裝“反共”和“反中”.

      亦回應了上文的“有佢講無人講”.

      刪除
    15. //1)部份死硬派已被佔中同旺暴消耗晒精力,變得犬儒 2)好多“溫和死硬派”至“中間偏販民派”經過佔中同旺暴之後,覺得呢班黃C都系“棍”--同賤仔、正苦、甚至殺人政權都無乜分別,都是“有佢講無人講”.

      所以我的黃C同學都去了睇煙花,一家大細 family day了.

      //就是因為呢一句,我到現在都不會幫襯呢間嘢半次...

      我好多年前食過一次,啲食物又貴又唔好食,已經無下次.

      又, 點解大快活會咁掂嘅? 睇怕同文柒做代言無乜關係?

      信報 2017年7月1日

      姚穎謙 上善若水
      自創休閑快餐 大快活前路錦綉
      今回講大快活(00052)6月22日公布的年度業績,看似缺乏驚喜,但是只要仔細「拆下數」,卻能發現暗藏了甚多亮點。該集團一直以自身的30% ROIC(資金回報率,淨利除以資本)為傲,管理層和財務部在這方面的成績,在過去多年來有目共睹。

      在2014/15財年上半年(即2014年4月至9月),集團投入了5615萬元投資現金流,較2013年同期3347萬元多出2268萬元(67.76%),與一年後利潤急增35.38%有一整年的前置時間(lead time);而今次財務報告未出現金流報表,缺少了投資現金流(CFI,Cash Flow from Investing)的數據。

      然而,比較資產負債表的數據,去年其他物業、機器和設備報4.32億元,今次則報4.54億元,可以得出投資額2200萬元;加上2016/17財年上半年的現金投資猛升62.13%,至7411萬元,投資額共9611萬元。按以往數據推算,投資額理應轉化為2883萬元利潤,讓2017/18年度利潤上揚14%,至2.34億元。巿盈率及股息亦分別見17.93倍及4.9厘(執行主席羅開揚欲維持「高派息水平」,88%應是長期指標)。投資現金流出,可以看成是利潤遞增的先兆。

      「一碗肉燥」料成印鈔機

      另外,開拓休閑餐飲板塊也有助大快活的回報率長期處於高水平。大快活在其特色餐廳發展中,可分為三個階段,並以「老友記」茶餐廳(2000年前)、「墾丁茶房」(2012年起),以及「一碗肉燥」(2017年起)為代表。由選擇較多、食品製作工序較繁瑣的「老友記」(其中一道甜品叫彩虹啫喱炸雪糕,現改名為「友天地」的屯門恒福店有供應),轉向與產品能產生協同效應的「墾丁茶房」,到現時的「一碗肉燥」,新一代的特色餐廳其實是運用最少的人手、最簡單的菜式、索取最高的溢價(或可冠以「休閑快餐」之名,即美國casual dining的快餐版本)。

      繼天后的ASAP後(有美心王牌Simply Life的影子,全寫As Simple As Possible;筆者Facebook專頁有「包膠」),筆者今次走訪長沙灣房協新廈喜薈的「一碗肉燥」。該店位處單邊位,長期滿座,並毗鄰位置稍遜的大快活合租以省租金,菜單上縱然只有肉燥飯、肉燥麵和起司蕃茄飯等13款主食選擇(售價42至58元),在加上不同麵底和小吃的配搭後,卻不讓人感到單調。落地玻璃、潔淨的環境和寬闊的座位,也予人舒適的感覺。

      大快活行政總裁兼執董陳志成透露,該餐廳的單價為50至60元,新店與大快活支出相若,但人均貢獻卻是大快活的1.41至1.69倍。以肉燥飯為例,在大快活店內15%毛利、零售價35元的肉燥飯,在「一碗肉燥」賣60元,假設因有「九層塔烤雞排」或「香葉三杯雞球」「鋪面」而成本另加5元(優質美國走地雞扒價),得出毛利42.08%,引證陳志成績後說「一碗肉燥」的毛利高大快活10至15%(即25至30%)只是極為保守的說法,與「墾丁」、「友天地」甚至年代久遠的「Cafe Porto波濤」迥異,「一碗肉燥」和ASAP應會成為大快活愈開愈有的印鈔機。

      在店網增長上,大快活的店數增長本年將達13至14間,增幅9.7%,較歷年的7.2%(2016/17財年)、8.7%(2015/16財年)、4.5%(2014/15財年)、3.51%(2013/14財年)都高出頗多,除了是找對發展模式,膽大心細地搶本港巿場外,筆者暫未想到其他的原因(「原味家作」、「森川弁当」等異軍突起常現長龍,也說明了穩定優質的休閑快餐在香港的獨特巿況,大有可為)。

      內地發展方面,陳志成曾坦承是壯士斷臂,但是快餐本來是香港首先發起的,在大中華地區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完善生產流程,又有什麼問題?就算日後在內地發展,運用WeChat、送餐平台「餓了麼」或與美團外賣合作,又不是什麼火箭工程。

      霸主地位呼之欲出

      誠然,香港食客根本不介意送餐不送餐,但是大快活作為首屈一指的大型連鎖店,在請人難和最低工資加價之際推此服務,在單價最高的晚巿時段全線送餐,使大快活的食品和客服質素上都拉闊與快餐同行的距離(香港人有說未試過在茶餐廳內受阿姐氣,一碟「粟米肉粒飯」卻照舊索價36元?),不甘於「二奶命」,大快活作為本港最優質快餐店的地位已呼之欲出。

      以周三(6月28日)收巿價32.85元計,大快活巿值為41.96億元,巿盈率18倍,且息率5厘,靜候其搶奪巿場佔有率也不會浪費時間,比較同業大哥大家樂(00341),無論是毛利率、淨利率、資本回報率、店數增幅,以及銷售費用比,大快活都領先一籌。先天的優勢,為避免槍打出頭鳥之窘(正如麥當勞常被指斥,Burger King卻甚少人過問,無論是加價或營養成分亦如是),但後者的預計巿盈率卻達25倍。大快活七折大平賣,如果只因流通量低下,恐怕難以說過去;再說,較高的專業經理人佔董事會比例也是大快活的主要優點之一。展望將來,財務數據料將闡述該本土企業的霸主地位。

      簡單來說,大快活強化香港地盤的策略能夠以逸代勞,在充滿險阻和競爭激烈的香港飲食巿場中,主業「大快活」不停提升檔次,創立了「休閑快餐」的新玩法,品牌執行力優秀,亮麗前路讓人注目。

      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財務總監,CFA,FCPA

      刪除
  6. //梁國雄過去曾多次在慶回歸活動抗議,今年則未獲邀請出席。他指以往官方慶回歸活動會邀請全部立法會議員,現在卻選擇性邀請,是踐踏立法會尊嚴。//

    次次都請你就真係"行禮如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長毛開會成日搏被趕出場,咪又係「行禮如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