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惠康」電腦

本來家中有兩部電腦,一部desktop,一部notebook.Notebook除了戶外使用外,主要的職責就是備份資料,主力的還是那部desktop.兩部腦都曾經「功能強大」過,畢竟我的購買哲學是買便要買功能最好的,這樣會較襟用.雖然跌價快,卻減省了不少upgrade的力氣.

筆者是個「長情」的人(其實是懶惰的藉口),實在難以明白有些人只用了手電或者mp3機幾個月便給換了,甚至住厭了環境便要搬屋的思維.不過某天收到了校友會的依貓,話有「惠康」牌電腦以筍價出售,由於兩部腦都已服務了三數載,是時候退役,於是便選了一部功能較強的16:9影院式坦克車desktop replacement notebook,順便也把檯頭的fax 機, printer, scanner來個大整合.結果兩部舊電腦和其他叔舊設備送人的送人,拆件的拆件,正是「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可是用desktop replacement取代兩部舊電腦亦意味著筆者再沒有backup了.昨天問題來了,由於某些軟件不穩定弄花了記憶區,而該記憶區又似乎是已記在某檔案中,windows重開時會再讀取並載入記憶中,如此這般問題根本沒解決過,有時可用一會,但只要會讀取出問題的記憶區,便不斷地出藍底白字的reset screen,即使用safe mode情況亦無好轉.

初時以為用「惠康」電腦提供的restore point可以restart,情況卻更糟了,一開機便藍底白字reset,連「用一會」的機會也沒有.好啦,出絕招用recovery disk 重置整部機,誰知那天殺的「惠康」電腦把c: format到一半卻讀不到那recovery disk: "file not found"... 天呀...

今天打去hotline問,個cs叫我拿去維修部,我再問一天之內可否搞定,他卻不置可否,只說要視情況而定.結果我弄了部腦去service centre,誰知要load 回初始image都要三至五個工作天,服務實在好得沒話說.

現在肯花萬多元買電腦的人已是不多,得來的卻是如此硬件和服務.對,電腦是一種消磨,今天比昨日落後一點,耗費萬金,所為何來?我本來沒有期望有可以一天內搞定,但那cs的態度又卻又似乎結了我一點希望.我寧願他事先聲明,來個實話實說.那麼我可以趁午餐時間拿去慢慢搞,也不用趕趕忙忙的跟老闆「單」聲便閃了出去,的士來回尖沙咀與office,得到的卻了一句「昐三天」吧.

2006-10-03 19:0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