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奇幻世紀

前晚放工回家,不見老父,奇怪的是自己沒有深究,一切好像往常一樣.

模模糊糊的過了一天,又是放工時段,剛返家回到樓下,手電響起.原來是警方打來,說在街上見老父漫無目的地遊蕩,便帶他回警署,好不容易才問到我的電話號碼.我問警察可否叫老父來接聽,警察應了,只聽得老父在電話另一旁說:

「我本想去買條魚回來烤給你吃,本來只需去一會兒,手電也沒帶.誰知落車時過了站,又不辨方向...」


「沒緊要的,老人家是這樣的了,人沒事便好.我遲些好像阿旺對秦沛一樣做個名牌給你帶著.」我安慰道.

老父哈哈一笑.「好啊,我現在回來烤魚給你吃.」

於是我便在樓下等.不一會,警察已帶老父回來.

回到居住的大廈,竟然停電了,奇怪的是還有一部電梯能夠開動.我們踏了進去,那電梯卻是每層都停下,每次開門都會見到三兩個警察在「招呼」一個可疑人物...

***

我忽然驚醒過來,原來是南柯一夢,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看看床頭鬧鐘,時正二零零六年十月六日(農曆八月十五)的凌晨三時.
後記:我想了一會,最先一段放工回家是一段很短的夢境,隱約是前晚做的,警方打電話來的一段是昨晚做的.兩段夢境有連續關係,只是前一段太短,即日醒來沒有印象吧了.我也試過同一晚造兩個連續的夢,中間還曾醒過來.我在夢中也會思考,甚至有時會發覺事情不合邏輯而知自己是在夢中,夢中的我還會「叫醒」自己...

2006-10-06 09:57:44

10 則留言:

  1. 恭喜你終於有自己的地盤啦!

    回覆刪除
  2. HiHi

    好似拜年咁

    你黎我度我又黎你到



    「夢」似乎是你很喜歡的話題

    回覆刪除
  3. QUOTE
    五師兄 :

    生日快樂!UNQUOTE

    多謝五師兄!
    今日有天下圍攻啊!

    回覆刪除
  4. :( 你唔好再遲d講 等我咁遲先黎講 合肥爸父地!!! 

    回覆刪除
  5. 我終於明白了夢的沉痛與淚流滿面的哀傷
    但看,有人會與哭泣的人一同哭泣
    因為有人曾與喜樂的人一同喜樂

    回覆刪除
  6. 可能和我自細養成的習慣有關,開心喜樂要找多些朋友一起分享;傷心的事,自己一個人承受就夠了.

    回覆刪除
  7. 我可以想像那感覺是何等飄搖

    小月的紀曉嵐48歲才生小月

    小月也怕

    回覆刪除
  8. son of some parents2006年11月12日 上午9:12

    Dear Magician,

    Thank you very much.

    It is not exactly my little family.

    I know my parents will be sad and I am afraid that they will be too sad.

    :(

    回覆刪除
  9. 我都好鍾意發夢,都有好多好精彩嘅夢。同你一樣,有時可以係夢裡面好理性咁知道自己發緊夢,跟住就會影響夢裡面所做嘅決定。又有啲夢果種真實法簡直係震憾。
    總之,發夢,真係好過癮。
    P.S. 好frustrated 呀!每次留言都要第二次先成功!點解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