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7年4月)

新一個財政年度開始,又是重新檢視投資組合的時候,其中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券(下同)的目標比例保持為35:3:27:35不變。總的來說,只需將目前比例由35.1:3.0:26.9:35.0變回目標比例即可,就是說沽出少許股票,買入房託就是,其餘的都只是投資組合內的資金調配和重組而已:
  • 生活基金:由於個別投資項的股價各自亙有升跌,需要對「過重」或「過輕」的投資項目進行減持或增持。比方說,如果比重為「中」的投資項目,一旦市值升到過哂界,去到比重為「高」的區域,便需要減持,反之亦然。
  • 沉船基金:由於發現宏利MPF康健護理基金近年表現「有波幅無升幅」,比較適宜強積金的每月平均買入,但奈何魔術師現公司用的是大貓強積金,以半自由行方式手動投放,只能做到「年供」,故此只能忍痛割愛,將宏利強積金項目取消,全數強積金投資將轉為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同時亦會沽清宏利金融(00945.HK)。
(圖片來源:宏利金融 l 投資選項價格 l 基金價格 retrieved on 2 Apr 2017)
  • 房託組合:每月收息組合中的越秀房產信託基金(00405.HK)早已達標,尚餘置富產業信託(00778.HK),但 778 的14天 RSI 尚未達至買入界線,暫時便以14天 RSI lesser evil high 的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取代。
  • 債劵及現金組合:酌量增持 HSBC HOLDINGS PLC. 8.125% 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Securities (HSEA.NYSE) 及 HSBC HOLDINGS PLC. 8.125% 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Securities (HSEA.NYSE),令每月收息達標。
假設市值100萬的股票組合,所需調配如下:
***
魔術師資產配置現為:
甲. 股票組合
1. 複式盈富基金
不變。
2. 生活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比重保持為中,減持,調往沉船基金。
  • 數碼通(00315.HK):比重保持為中,增持。
  • Apple Inc. (AAPL.NASD):比重保持為低,減持。
  • Citigroup Inc (C.NYSE):比重保持為低,減持。
  • Coca-Cola Co (The) (KO.NYSE):比重保持為低,增持。
  •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 (IBKR.NASD):比重保持為低,增持。
  • Sony Corp (SNE.NYSE) :比重保持為低,減持。
  • Visa Inc. (V.NYSE) :比重保持為低,增持。
  • Yahoo! Inc. (YHOO.NASD) :比重保持為低,減持。
3. 沉船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增持,由生活基金調入。
  • 宏利金融(00945.HK):取消強積金,全數沽清。
4. 強制性公積金
  • 宏利MPF恒指基金:取消宏利強積金,全數沽清。
  • 宏利MPF康健護理基金:取消宏利強積金,自觀察名單中刪除。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增持,由宏利MPF恒指基金調入。
乙. 商品組合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ETF/ETN
不變。

丙. REIT組合(27%)
1. 個別股票
  • 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不變。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不變。
2. 收息證券/ETD
  • HSBC HOLDINGS PLC. 8.125% 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Securities (HSEA.NYSE):增持,令每月收息達標。
  • HSBC HOLDINGS PLC. 8.00% Series 2 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Securities (HSEB.NYSE):增持,令每月收息達標。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增持,由宏利MPF恒指基金調入。
  • 宏利MPF香港債券基金:取消宏利強積金,自觀察名單中刪除。
4. Mortgage Link
減持。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沽清 945 後,每月派息表更新如下:

投資組合理念不變如下:

7 則留言:

  1. 我早幾日也把大貓強積金內的恆指和北美基金減持,轉入環球債券。

    沒有了宏利強積金,會否直接買入醫護相關股份?我對一隻在新加坡上市的醫療reit幾有興趣,在新加坡有三間醫院和在日本有一大堆醫療中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對李家坡呢隻reit幾有興趣,DM兄能否提供交易code來yan jiu yan jiu下? thx!

      刪除
    2. //沒有了宏利強積金,會否直接買入醫護相關股份?

      答案在股票組合, 觀察名單 row 13. 呢隻ETF持股portfolio跟宏利醫護MPF差不多.

      刪除
    3. 摩兄,C2PU

      魔兄,係wor,睇漏左

      刪除
    4. 謝謝Darth Mike兄!會攞嚟yan jiu下先。

      刪除
    5. 唔駛客氣,我都係觀察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