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新聞雜評(一百五十一)

徐曉冬爆搏擊黑幕指有節目造假 2017/05/09 21:44

用了十多秒就打敗楊氏太極拳傳承人雷公的徐曉冬,當日向雷公下戰書的原因是為了「打假」,踢爆武術界的黑幕。除了武術,他又提到中國的搏擊賽事,以及一些搏擊節目都有造假。
徐曉冬除了抨擊中國武術界造假之外,還將矛頭直指中國的搏擊賽事。他稱電視台主辦的《武林風》、《昆侖決》等搏擊節目,有很多人打假拳,結果都有內幕操控。他又提到「中華第一武僧」一龍,去年十一月與「泰拳王」播求的比賽,明明是播求佔上風,但到宣布結果時 ...... 他稱當時自己都在現場。
徐曉冬在內地繼續被禁聲 2017/05/09 21:49

徐曉冬爆完那麼多料之後,可以說成為「網紅」。他亦引來很多批評,有人繼續指他炒作,又指他口出狂言,難怪被人扣帽子。
徐曉冬在內地繼續被禁聲,微博依然被封,近日亦沒什麼內地記者找他做訪問,不過在境外網站 YOUTUBE ,都見到他的身影。他指自己由打假變成被打擊的對象,是始料不及,他指他現在連事業都失去,指自己不是想跟任何人作對,請大家不要再踐踏他。
早前徐曉冬就接受台灣一間健身室的創辦人、人稱「館長」的陳之漢的邀請,到台灣交流,現在當然不能成行。陳之漢就指,如果徐曉冬在台灣爆料,一定無事,因為台灣有比他更加口出狂言的政治人物。對於徐曉冬在大陸被封殺,陳之漢就指,台灣的民眾要珍惜所擁有的言論自由。
1. 魔術師一向都殺人政權及其民眾那種為求和諧不擇手段,以至過猶不及的做法不以為然。須知道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有競爭本能,最基本的就是為生存、為食物、為地盤、為資源、為交配等,人類當然也不能免俗;所以以「和詣」為藉口強硬壓制競爭比鬥實在是多此一舉:比鬥競賽不等於不和詣,不作任何比鬥競賽更不等於和諧,問題只在參加者的心態與及制度。
2. 徐冬冬話評判造馬造到一龍勝?好似唔係喎!呃人無睇過條片咩(26:45)!不過又可能會有好多人云亦云,不求甚解的港豬上當...

信報 2017年5月9日
高天佑 新聞點評
功夫S加兩棟
功夫除了「一橫一直」,也關乎「S加兩棟」,即是錢!內地「格鬥狂人」徐曉冬豪言挑戰N大門派,看似狂妄,背後牽涉上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產業商機。內地經濟崛起後,軟實力仍不足,傳統武術被視為花拳綉腿,實戰力不及泰拳、跆拳道、空手道及MMA綜合搏擊。不過,河南衞視《武林風》節目近年異軍突起,重金邀請各國冠軍級高手跟中國武術家實牙實齒「隻揪」,中國功夫儘管輸多贏少,卻也逐漸教人另眼相看。徐曉冬今次下戰書「挑機」,也有助中國武壇激濁揚清,國際地位劍指泰拳和MMA。
不重競技 冒牌宗師橫行
徐曉冬以MMA格鬥家自居,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其實連一場MMA比賽也未打過,戰績為零,其真正身份是MMA選手的經理人及獲授權推廣人。不少真正MMA選手相繼指出,徐曉冬只是體型較一般人「大隻」,但不論肌肉線條抑或動作方式,均不似是專業格鬥家。
不過,這位「業餘人士」為何能在20秒內KO「太極宗師」魏雷?答案是魏雷比他更「流」,所謂「宗師」純屬自封,在武壇上寂寂無聞,同時體型明顯遜色。就像香港維園一個耍太極健身的阿伯,也可隨時自命宗師擺擂台,但很可能會輸給一個在地盤紮鐵的大隻佬。
無論如何,從今次魏雷被人20秒KO鬧劇,正好揭示中國武壇長久以來的弊端,就是缺乏像跆拳道、空手道、泰拳、MMA般的統一比賽機制。且不說少林和武當、太極和詠春之間絕少會上擂台搏擊分勝負,就算是同一門派之內也沒定期「隻揪」決高下。以太極為例,正因不會在擂台上分出「一橫一直」,任何人都可以像魏雷般自封宗師,但這位「宗師」若被人挑機擊倒,其他太極門人即釐清「魏雷不代表我」。
俗語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正因武者可以在擂台上見真章,打完後仍站着的就是阿一,此之謂「一橫一直」。不過中國武壇自民國之後,不再重視技擊決鬥,各大門派各自吹噓「我最好打」,然而「得個吹字」。這除了讓很多像魏雷之輩渾水摸魚,亦令中國功夫被視為「花架子」,表演娛賓尚可,卻不適用於實戰,在國際上被人看不起,連累少數擁有真功夫的武者也蒙羞。
建立賽制 有助發揚武術
內地經濟崛起後,亟欲提升軟實力,當局很想確立中醫藥和中國功夫的國際地位,藉以提振國威。根據去年發布的《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中國體育產業每年產值將超過3萬億元,其中武術是重點項目,包括擬在全國興建逾3000家特色武術學校,並推廣少林、太極、舞獅等比賽。根據規劃,到「十三五」期末(2020年),整個武術產業的每年產值將超過1萬億元,成為僅次於足球(逾2萬億元)的中國第二大體育產業。
隨着中央指示和「開水喉」,各相關部門都已「動起來」,最有聲有色是河南衞視(河南是少林寺所在地,被譽為中國武術之鄉)近年製作的《武林風》節目,高價禮聘泰拳、空手道等各國冠軍級著名高手,來到中國跟傳統武者較量,採取類似K1自由搏擊形式賽制,即是除了要戴拳套、不准地戰及打要害之外,基本上可用任何招數互毆,若最後未能KO對方,便交由專業評判以點數分勝負。
總言之,《武林風》賽制獲國際認可,節目至今已打了逾百場擂台,儘管中國武者輸多贏少,卻也愈來愈出色。例如由少林寺官方派出的俗家弟子、「第一武僧」一龍,去年以點數擊敗了公認的當代泰拳拳王、被譽為史上最強的播求(地位猶如足球界的美斯)。雖然最終賽果不無爭議,不少播求粉絲認為點數應該高於一龍,但比賽過程實在精采(可在YouTube重溫),起碼顯示一位少林寺武僧竟能在國際級擂台上跟泰拳拳王拚過勢均力敵。
這也不難理解,在《武林風》勝出者回報豐盛,既可獲數以百萬元獎金獎品,還可像一龍般一戰成名,贏得家喻戶曉巨星級地位,名利滾滾而來,自然吸引各門派的真正高手出來參賽,其他門人也會加緊練功和過招,以防比賽時出醜,由此有助中國武術提煉出強大的實戰威力。
狂人自褒 欲複製《武林風》
再者,一龍成名後,全國各地報名學少林功夫的人大增,不少富豪更爭相禮聘少林武僧長駐家中,並非擔任「護院」,而是每日教導自己的子女練功夫。在以往,富豪們可能鼓勵子女練跆拳道或空手道,但現在首選少林功夫,基於一龍證明「夠堅」,兼有民族自豪感。由此可見,一龍自己在《武林風》成名,也帶旺了整個門派,有點像當年的李連杰,分別是內地今天有錢得多,而且李連杰憑《少林寺》一炮而紅,之後仍以拍電影為主,一龍顯示的實戰威力則帶動「人人有功練」。
不過,《武林風》並非人人可以上,須由主辦單位評核篩選,以防像魏雷之流在擂台出醜,敗壞了節目招牌。所以很多人恨上《武林風》打出名堂卻不可得,恨得牙癢癢。
徐曉冬今次高調炒作,正有另起爐灶味道,若能成功引人注目,便有機會複製「另一個武林風」,其作為經理人兼推廣人可獲巨大利益。
某程度上,徐曉冬以打假為名廣發英雄帖,其實已達到目標,縱使被各大門派圍剿,但起碼現時全國幾乎無人不識。就算未必能夠「複製武林風」,至少可以辦一個網台,扮演武術KOL,邀請渴望揚名的各門派人士打擂台,甚或捧出幾個像一龍的紅人。
總的來說,中國武術若想追求「S加兩棟」,就必須建基於「一橫一直」,惟有上擂台分高低,方能擺脫花拳綉腿和渾水摸魚,傳統精華才可得到提煉和「現代化」,屆時中國功夫的國際地位和經濟產值大可挑戰泰拳、空手道和MMA。

3. 就算係牽涉到金錢,那又怎麼樣?好似踢波咁,贏輸等閒事,唔會話有高下之分,便沒了「和諧」:球場上對敵,球場外就是本來的世界;就算打假波,都只係同賭波賽果有關,而唔會係為了面子問題。
***
信報 2017年5月9日
反BCA教師向吳克儉撒溪錢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就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舉行公聽會,多名家長、教師批評TSA導致過分操練,亦無助學生學習,要求以抽樣、隔年考核等方式取代現行方案;有教師更朝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撒溪錢,並稱會帶頭鼓勵學生罷考。
吳稱不抽樣是對同學負責
吳克儉昨天僅出席首節公聽會,遭批評無心聆聽意見。他發言時強調,BCA已改善良多,加上評估沒有個人成績資料,認為無任何操練誘因;重申當局已表明不鼓勵購買補充練習備試,若取消BCA,只是將它當成操練的代罪羔羊。吳克儉續稱,若抽樣進行評估,校方便無法得到數據協助同學,強調檢討BCA時須以「對同學負責」為大前提。
小六學生陳皓朗在公聽會上反映,其小三友人在五一假期間,須完成5份TSA試卷;小三學生黃朗寬也表示,有學校在BCA口試前,花數堂時間教授說話技巧,「呢啲係咪操練?教育局明明話唔操,到底邊個講大話?」報稱任職教師的王先生質疑,將TSA改為BCA只是「整完容」,卻無根治操練問題,他會帶頭鼓勵學生罷考、罷課,並掏出一疊溪錢向吳克儉撒去。
曾任小學校長17年的教協副會長馮碧儀認為, 教師在上課期間已知學生較弱的範疇,「學校邊會話唔知呢啲(BCA)數據,就唔知成績?」她批評BCA數據令學校深感壓力,令教學以應試為主,形成操練誘因。
4. 魔術師就唔明點解人口普查可以抽樣,而 BCA 卻一定要 full population 去考?抽樣卻會令「校方無法得到數據協助同學」,「對同學不負責」?好難想像一個月讀30本書嘅唔得掂焗腸會唔識 STA101 的理念:

5. 「小三學生黃朗寬也表示,有學校在BCA口試前,花數堂時間教授說話技巧,『呢啲係咪操練?教育局明明話唔操,到底邊個講大話?』」,小三學生如果唔使成年黃C寫稿,靠自己就識得咁牙尖嘴利嘅話,BCA口試就根本唔使操練「說話技巧」喇!
6. 「他會帶頭鼓勵學生罷考、罷課,並掏出一疊溪錢向吳克儉撒去。」嘩,呢位王老師,係咪爛民連啲人嚟架?抑或係死鬼司徒嘩在教怯訓練出來的徒子徒孫?為人師表竟然向官員撒溪錢?可唔可以做得文明啲,唔好教壞細路得唔得?
***
梁栢賢再就聯合開漏藥事件致歉 更新:2017/05/10 21:15

換肝病人鄧桂思,懷疑因為聯合醫院開漏藥,而引致最終出現肝衰竭,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向公眾致歉,又解釋聯合醫院延誤通報醫管局是因為相關醫生放假,而有盡快向病人家屬交代,可能是醫院考慮到病人女兒考試,事件會交委員會調查,但梁栢賢相信前線同事不會。
經歷過兩次換肝的鄧桂思,問題可能源於聯合醫院的藥物處方,她年初在腎科覆診,處方高劑量類固醇,沒開抗病毒藥,肝功能轉差。為什麼漏開藥物,聯合這樣遲才通報總部,總部又遲向公眾公布,醫管局行政總裁親自解釋。
他指鄧桂思於轉送瑪麗醫院一天後,即是六日,聯合醫院腎科主管已經知道漏開藥物,一直沒說,到十九日鄧桂思女兒 Michelle 向醫院查詢,當時腎科主管正在放假,內科部門主管見 Michelle ,說要翻看資料,隔兩天再向家屬交代,同時通報醫管局,由腎科主管到通報拖了十五天。根據醫管局指引是要二十四小時通報。
另一個延遲,是醫管局總部二十一日知道,到公布隔了十九天,醫管局指要考慮家人情況,以及涉事醫生放假,到五月八日才上班,等他回來問清楚。鄧桂思女兒傍晚到醫院探望媽媽,她沒回應任何提問。
7. 哈哈,姨管局竟然連人地阿女要考試都諗埋,以免無端端走嚟認衰激親阿女影響成績,真係估唔到會咁貼心周到呀下!
8. 「聯合醫院腎科主管已經知道漏開藥物,一直沒說」,咁都唔叫「蓄意隱瞞」??
9. 「涉事醫生放假,到五月八日才上班,等他回來問清楚」,魔術師同意要搵當事人對質問清楚究竟發生咗乜嘢事,但現今科技發達,由 Webex 到 Skype 甚至乎 Facetime 都可以進行視像通話,要開緊急會議無理由開唔到。姨管局班公關關公似乎真係弱咗啲喎!
***
七一遊行不獲批以維園球場為起點 2017/05/10 17:04

民陣接獲康文署通知,拒批維園足球場作為七一遊行起點,是二零零四年以來首次。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昨日接獲康文署電話通知,七月一日當日有其他團體同時申請租用維園足球場。根據署方內部指引,按團體性質安排場地租借,民陣不獲「優先」考慮,拒絕申請。
據民陣了解,同日申請借用足球場的是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該會榮譽會長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認為爭用場地,與林鄭月娥提倡的大和解不符。民陣稱現時未有其他作遊行起點的後備方案。
10. DKLM,同你爭場就係「無誠意和解」,「不獲優先考慮」就係政治打壓;有咩嘢唔順意嘅事,郁啲就話俾人欺負,咁講法,呢班暈陣打橫行都得架喇!

55 則留言:

  1. //魔術師一向都殺人政權及其民眾那種為求和諧不擇手段,以至過猶不及的做法不以為然。

    我都覺得近年殺人政權有啲杯弓蛇影了。除咗徐曉東之外,仲有早一輪的«巨嬰國»:

    https://wapbaike.baidu.com/item/巨婴国/20186632?adapt=1&fr=aladdin

    兩樣嘢都同政權的統治地位無關,但殺人政權與其話介意競爭,不如話好驚社會會突然對一個話題有"無序的爭論"--如果正苦維持唔到秩序,不如就大家唔好講嘞.

    唔知係咪因為見到傷港呢個反面教材呢?

    //不過中國武壇自民國之後,不再重視技擊決鬥,各大門派各自吹噓「我最好打」,然而「得個吹字」。這除了讓很多像魏雷之輩渾水摸魚,亦令中國功夫被視為「花架子」,表演娛賓尚可,卻不適用於實戰,在國際上被人看不起,連累少數擁有真功夫的武者也蒙羞。

    我覺得呢位馬博士評得好合理,亦應該是殺人政權對呢件事的"收官之言":

    http://view.inews.qq.com/a/SPO2017050700553201?from=timeline

    //例如由少林寺官方派出的俗家弟子、「第一武僧」一龍,去年以點數擊敗了公認的當代泰拳拳王、被譽為史上最強的播求(地位猶如足球界的美斯)。
    //徐冬冬話評判造馬造到一龍勝?好似唔係喎!呃人無睇過條片咩(26:45)!

    我都有聽過«武林風»,亦一早聽過一龍,不過實在無時間追咁多嘢,所以基本上所有視頻都無睇過。

    我之前都覺得一龍係煲水煲出嚟,搵啲外國二打六返嚟俾佢贏; 但自從佢話挑機播球之後,我就另眼相看: 雖然播球已經過咗高峰期,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而且播球一定唔會為呃戲金而hea打也! 一龍可以頂到計點數,未必算係世上站立格鬥的頂級高手(畢竟播球都老嘞),但實戰能力已完全證實了。

    至於話有場判一龍贏,同YouTube段片唔同,我唔記得係咪兩個唔只打過一場的...

    //屆時中國功夫的國際地位和經濟產值大可挑戰泰拳、空手道和MMA。

    我其實頗為反感成日將"MMA"當成一個門派: "MMA"是"Mixed Martial Arts", 是一種"擂臺格鬥的模式何規則",容許摔撻和擒拿,和K1的"站立格鬥"不同; 理論上,只要遵守規則,任何門派夠料的話,都可以在MMA中取勝。只是因為牽涉到摔撻和擒拿,對本來相關技巧豐富的門派就有利得多,例如巴西柔術; 甚至之前紅到發紫的Ronda Rousey,都是玩柔道出身的。最多只能夠話本身玩站立格鬥(例如拳擊,泰拳)轉行打MMA,就要惡補擒拿摔撻,勉強可以話轉入去"混合格鬥技"呢個所謂"門派"而已。

    附帶一提: MMA呢種格鬥競技模式,相傳是李小龍initiate的,本意就是盡量模擬真正的無規則打鬥以考驗實戰能力; 而歷史上第一個MMA示範,就是«龍爭虎鬥»呢一幕:

    https://youtu.be/HNR4u15HZT0

    個拳套就是現代MMA拳套的雛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说,我们发展了很复杂的行为,对权力、名声、成就与物质等的需求可以涨到很高的地步,但它们常常是一种防御,是两种在婴儿时期没被满足的最原始的简单愿望转化出来的。一个愿望是:抱抱我;一个愿望是:看着我。

      在殺人政權口中,蝗民的感情特別容易受傷害,個個都係玻璃心,以民族感情作 driver,潛移默化令蝗民覺得自己不是玻璃心便是有問題,然後又 loop 返去 enforce 自己的民族感情:前者的民族感情是「抱抱我」,後者的民族感情則是「看着我」。作者踢爆了殺人政權的奸計,當然要被封殺喇!

      //我覺得呢位馬博士評得好合理,亦應該是殺人政權對呢件事的"收官之言":
      呢一段係重點:
      //其实,这次事件和传统武术实际上没有关系,传统武术是躺着中枪。首先,什么是传统武术的本质?本质是一种杀伐之术,虽然经过了体育化的包装,但还是需找到本质。这次事件本身就是一次闹剧,应该坚决予以取缔。其次,传统武术要正视传承问题,传统武术似乎一夜之间被裹挟进了现代化的洪流之中。我们太自大了,应该接纳传统,这样会走得更好。对于传统武术的修复,一个指导思想就是格斗。还以它本来的面貌。第三,要好好练功,还原本质。我曾经按照我自己理解的传统武术的原貌去表演过刀、剑和棍术,看过的很多人都说没有见过,杀气太重,跟疯子一样。今天的传统武术已经被艺术化、玄虚化了,这就是技术修复的意义。第四呢,在400年前,中国传统武术的鼎盛时代,留下很多武术典籍,我们需要好好学习揣摩这些东西。//

      其實做任何事,都離不開一個「so」字:無著數,無端端去練殺人技法幹麼?在古代,練武是有so的:不論保衛自己抑或落草為寇又或者當兵;但在現代,練武的so就是表演、參賽、以強身健體為由開班...之類之類,所以武術被異化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一龍可以頂到計點數,未必算係世上站立格鬥的頂級高手(畢竟播球都老嘞),但實戰能力已完全證實了。

      即係保連奴對得到美斯咁? XD

      //最多只能夠話本身玩站立格鬥(例如拳擊,泰拳)轉行打MMA,就要惡補擒拿摔撻,勉強可以話轉入去"混合格鬥技"呢個所謂"門派"而已。
      //個拳套就是現代MMA拳套的雛形。

      其實MMA如果要打到KO係咪都係非死即重傷?出鎖技要對方投降的存活率要較高?

      刪除
    2. //即係保連奴對得到美斯咁? XD

      保連奴一早就唔驚美斯了,之前世盃外Mark到美斯一棟都無(嗰場巴西贏三蛋)。佢最想證明自己係世界盃再對你隊愛隊德國,因為輸七個一皮嗰場保連奴是正選上陣的.

      //其實MMA如果要打到KO係咪都係非死即重傷?出鎖技要對方投降的存活率要較高?

      90年代的MMA就成日死人,因為嗰時係接近無規則黑市拳的,例如對方倒地仲可以踢佢個頭; 但改咗例成為現在的MMA後就好難死人了...其實大部分格鬥競技中死人,都是站立格鬥中被拳擊中做成的,可MMA容許纏鬥招數,在雙方都有戰鬥力時,好多打得死人的殺招根本難以施展。«激戰»中聲稱同拍到MMA好易死人只是戲劇效果,戲中好多攻擊在真正的MMA根本不會出現,因為對方會有rule of thumb的防守招數令你使唔到出來.

      刪除
    3. //佢最想證明自己係世界盃再對你隊愛隊德國,因為輸七個一皮嗰場保連奴是正選上陣的.

      唔係無機會的, 依家德國隊渣咗, 主要係高路斯同拿娒後繼無人.

      //其實大部分格鬥競技中死人,都是站立格鬥中被拳擊中做成的,可MMA容許纏鬥招數,在雙方都有戰鬥力時,好多打得死人的殺招根本難以施展。

      埋身纏鬥逼你出鎖技, 輸便最多係投降啫,唔通真係扭甩對方隻手咩 XD

      刪除
    4. //至於話有場判一龍贏,同YouTube段片唔同,我唔記得係咪兩個唔只打過一場的

      的確打過兩場。第二場我都睇過下,感覺上確實係播求佔上風的.

      http://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551258.shtml

      刪除
    5. 謝無想提供資料!

      刪除
    6. 如果講點數,誰勝誰負我也不慬得分辨 XD

      刪除
  2. 徐冬冬話李小龍冇料到喎!不過,但凡中共唔喜歡的,就係忠既,港豬又放佢一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人政權好似都無承認過李小龍的地位, 係班傷民自吹自擂而已, 所以李小龍都係「忠」嘅! 咁「忠」嘅李小齜對「忠」嘅徐冬冬, 傷民又會幫邊一邊呢?

      刪除
    2. // 殺人政權好似都無承認過李小龍的地位, 係班傷民自吹自擂而已, 所以李小龍都係「忠」嘅!

      佢哋點會諗得咁深入.... 咪高估佢哋先啦. 㗎㗎....

      刪除
    3. //咪高估佢哋先啦. 㗎㗎....

      哎呀, 我又以己度人喇!

      刪除
  3. 民陣玩咗咁多年,休息一下喇!做到好似機械人咁!全無新意。

    回覆刪除
  4. // 10. DKLM,同你爭場就係「無誠意和解」,「不獲優先考慮」就係政治打壓;有咩嘢唔順意嘅事,郁啲就話俾人欺負,咁講法,呢班暈陣打橫行都得架喇!

    D得好. 大和解嘅意思就係要順哂佢意. 嘩, 咁你又唔順下我哋意?! 咁我哋又可否話你哋對大和解無誠意呢?! DIU....
    最能慘係, 畸寶又播出嚟, 洗下人腦, 等啲屍又覺得政府唔啱. 下次又可以跳出嚟, DIU政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能慘係, 畸寶又播出嚟, 洗下人腦, 等啲屍又覺得政府唔啱. 下次又可以跳出嚟, DIU政府了.

      總之和解都係要氹佢地氹到滿意為止.

      //最能慘係, 畸寶又播出嚟, 洗下人腦, 等啲屍又覺得政府唔啱. 下次又可以跳出嚟, DIU政府了.

      咁又唔算洗腦, 都係播返暈陣自己的膠論,無話佢地啱喎.

      刪除
    2. // 咁又唔算洗腦, 都係播返暈陣自己的膠論,無話佢地啱喎.

      我日日同你講, 你好靚仔, 你估你唔會有一日, 真係覺得自己靚仔呢? 日日同你講同一個道理, 呢個道理就會入咗腦, 歪理都係咁樣, 入哂啲黃C腦......

      例子嚟, 我估你真係好靚仔. 補下飞先. XDDD

      刪除
    3. //例子嚟, 我估你真係好靚仔. 補下飞先. XDDD

      哈哈, 我一向型慣喇!

      刪除
  5. 其實香港真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遠唔睇,南韓操練文化比香港更甚:

    - 韓國學生一天平均唸書7小時50分 (這裡指放學後的昤間)
    - 韓國小孩感到日常裡沒什麼空閒時間或和朋友玩的時間,同時睡眠時間、運動時間都是全球最短
    - 韓國的青少年自殺人數持續增加中
    - 2010年,每10萬人之中有33.5個青少年自殺

    至於香港呢? 2014年,每10萬人之中有6.5個青少年自殺 (24歲或以下)。

    唔係話要用南韓去推論香港係"正常",但係教協班人成日呻吟,又成日對南韓有真普選趨之若騖,都唔知好嬲定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2010年,每10萬人之中有33.5個青少年自殺
      //至於香港呢? 2014年,每10萬人之中有6.5個青少年自殺 (24歲或以下)。

      又話怪獸嘉獎溺愛子女, 令到港承缺乏自理能力,連鞋帶都唔識綁 - 咁就更加唔識得自殺喇!

      //實香港真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遠唔睇,南韓操練文化比香港更甚:
      //但係教協班人成日呻吟,又成日對南韓有真普選趨之若騖,都唔知好嬲定好笑。

      其實係操TSA/BCA 對子女無着數,反而浪費咗班港孩去學十八般雜耍的時間,所以班家長條氣先至唔順啫; 家長係教怯的米飯班主, 老闆唔開心, 做細嘅梗係要出嚟講幾句喇!

      刪除
    2. 焦點:反對 TSA/BCA 嘅細路成績如何?
      評核必分高低,要分高低就做個評核。
      一分高低,低嘅就會緊張起嚟,然後就會作出對應。
      如果學校對正下藥,問題就好解。如果學校用到操練,即學校冇料到要去到呢一步。
      一再證實香港師資不合格。

      刪除
    3. 點解唔可以評分呢? 唔評分, 點知邊個識得多? 攪藝術咩? 啲怪獸家長真係.....

      刪除
    4. 分高咪評囉!分低就係評分有問題!
      香港核心價值就係咪蝕底。
      承認自己係中低咁蝕底就勢係假!

      刪除
    5. // 承認自己係中低咁蝕底就勢係假!

      講白啲. 一定要自我感覺良好. 講真, 如果分兩級, 好,好好. 當知道自己係好嗰一級, 唔通就唔覺得自己需要努力啲.....

      刪除
    6. //焦點:反對 TSA/BCA 嘅細路成績如何?

      班細路都無考, 所以無從比較.

      //一分高低,低嘅就會緊張起嚟,然後就會作出對應。
      //如果學校對正下藥,問題就好解。如果學校用到操練,即學校冇料到要去到呢一步。

      鬼咩, 個個校長都心虛, 最怕俾人發現自己學校唔達標, 到時無學生要殺校,便可提早退休了.

      // 唔評分, 點知邊個識得多? 攪藝術咩? 啲怪獸家長真係.....

      其實怪獸家長最鍾意評分, 有得同人鬥叻吖馬. 佢地唔滿意TSA/BCA係考來無achievement.

      //承認自己係中低咁蝕底就勢係假!

      所以「天生我才必有用」, 你實有一樣嘢係資優的! 問你死未!?

      //如果分兩級, 好,好好. 當知道自己係好嗰一級, 唔通就唔覺得自己需要努力啲.....

      當怪獸嘉獎將嬰兒爬行比賽冠軍都係係portfolio之一, 基本上起跑線的確是在射精的一刻計起的.

      刪除
    7. 其實父母就係條起跑線!父母低B,諗埋D屎橋,條起跑線咪遠囉!

      刪除
  6. 武術我不熟,不過要找實戰級武術,民間應該很難找到,因為有真殺人本事的,多在大內當寶一樣不會傳出來,恐怕要去當老解還要考上那些單位,才有的學,退役要簽埋保密協定不准外傳國家機密,這樣下來,除了幾個有家傳武藝的極少數,民間就真的只有戲子同武蹈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一定,軍用或保鑣用的格鬥術亦有深入民間,例如Krav Maga及八極拳: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以色列近身格鬥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八极拳

      兩岸領導人保鑣都有習八極拳,«一代宗師»張震演八極拳高手,從片中所見的确是招招殺人的。

      雖然世界整體是太平盛世,但畢竟各國都要養住隊兵,連埋各國黑警等紀律部隊及社團中人,實用格鬥技始終有存在價值,權貴想保密亦不太能做得到。

      刪除
    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以色列近身格鬥術

      D, 我即刻諗起神奇女俠: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l_Gadot

      https://www.laonanren.com/news/2015-08/101514p3.htm

      //這樣下來,除了幾個有家傳武藝的極少數,民間就真的只有戲子同武蹈員了。
      //畢竟各國都要養住隊兵,連埋各國黑警等紀律部隊及社團中人,實用格鬥技始終有存在價值,權貴想保密亦不太能做得到。

      嗯, 可能真係要硬分「實戰格鬥術」和「武術」了.

      刪除
  7. 傷港人好x奇,前日就姦劫仆街,人人都話要打Q死佢。好喇,家吓死咗,就斯德哥耳魔,個慣犯變咗受害者?係咪有機锄警察就可以人格分裂?話佢時,又辯稱弓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辯稱弓義

      彈弓口似啲...

      刪除
    2. //人人都話要打Q死佢。好喇,家吓死咗
      //彈弓口似啲...

      毒果想幫死者鳴冤... 不過最好笑的是要訪問IT系主任來證明LAN 線係夠力用嚟吊頸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512/20019044
      警巡查走漏眼 
      疑犯藏LAN線成謎 
      議員指疑點重重 促徹查有否失職
      【本報訊】姦劫案疑犯在警署羈留室身亡轟動全港,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事故離奇,並涉及至少六大疑點,包括電腦LAN線來源、LAN線能否承托死者重量,上吊時竟無警員巡邏發現及警方疏忽無搜出電腦線等,質疑警署羈留室保安出現漏洞,促警方徹查交代,若涉及警務人員疏忽失職,促警方秉公查辦。
      記者:關英傑
      本身是大律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關注事件,表示據警方所指,疑犯在羈留室內用電腦線吊頸死亡,楊直指今次事件的確惹人疑竇。警方有責任向公眾交代清楚事件始末。他指出,所有被警方羈留人士,都會經由警員搜身檢查,若發現身懷可用來自殺或自殘的物品,如皮帶、鞋帶,甚至女疑犯的胸圍,警方亦一律收起看管。
      羈留室多不設橫樑
      他續稱,一般而言警署羈留室內不會有橫樑,質疑疑犯竟可上吊;而且羈留室設計一般並非密封,以方便警員巡邏監察羈留室內疑犯情況,加上疑犯全程受警方看管,即使上廁所亦有警員陪同,質疑為何竟然走漏眼。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直言「好難想像發生喺警署入面」。他指羈留室的設計是針對不讓被囚人士自殺,「天花板根本冇嘢,唔會話有條(橫)樑喺度」,而被羈留人士亦難以爬上高處,加上風化案疑犯或會出現情緒不穩,警方監管一般較嚴密,但疑犯最終竟在被認為最安全的警署羈留室內死亡,質疑現行定時巡查制度失效,揭露警署保安漏洞。
      本身是西醫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指事件十分離奇,最令人費解的是涉事電腦線從何而來,對於警方指疑犯懷疑在接受警員問話時趁探員不察,扯斷問話室內的電腦LAN線後收藏,及帶到羈留室,郭家麒認為當中可能涉及警員疏忽,質疑警員再次安排疑犯進入羈留室時未有搜身。
      郭家麒續指,過去曾進入其他警署的羈留室探望求助市民,發現羈留室跟報案室相當接近,以便當值警員「順便睇埋」,他指電腦LAN線來源固然要查,但假如疑犯真的如警方所指,用電腦LAN線上吊,他一定會掙扎,手腳抽搐,甚至呼救,而且從醫學角度分析,由上吊至斷氣需時4至5分鐘,而且由掛電腦線,到上吊至斷氣需一定時間,質疑當值警員竟毫無發現,連定時巡邏亦不察覺,認為十分可疑。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資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則指,電腦LAN線用於連接桌面電腦及牆身寬頻裝置或路由器,最粗的可達直徑5毫米,一般辦公室或家用電腦所用的LAN線約1米或2米長。他指電腦LAN線較粗,具一定承托力,若有一定長度,並懸掛於相當高度,理論上可有如繩子般用於上吊。
      不過他指出,一般辦公室電腦LAN線多數已連接桌面電腦,絕少有空置的電腦LAN線隨處放,而且即使疑犯是在接受調查後趁警員不察覺收藏起LAN線,若警方有在再次收押時搜身,相信亦會及時發現到LAN線,他認為今次事件是宗奇案,需配合多個巧合才能發生,但真相有待警方調查。

      刪除
    3.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在脅逼之下產生。因此,患上此症的人,只可是22歲被姦劫的女生,不可能是旁觀者。而且,可能患上此症的人,只佔1%被劫持的受害者。香港有一班人同情姦劫而自殺的積犯,是反社會人格的黃絲作風。因他們是旁觀者,沒有經歷過被劫持的險境,絕對不可能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刪除
    4. //好喇,家吓死咗,就斯德哥耳魔,個慣犯變咗受害者?係咪有機锄警察就可以人格分裂?
      //香港有一班人同情姦劫而自殺的積犯,是反社會人格的黃絲作風。因他們是旁觀者,沒有經歷過被劫持的險境,絕對不可能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佛爺說的是, 多謝糾正.

      刪除
    5. 不用謝!小意思!因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是源自佛洛伊德的理論,所以我很容易理解。

      刪除
    6. 傳媒黃絲同政客係怕有日自己入去,會「被自殺」,係心中有鬼。

      刪除
    7. //因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是源自佛洛伊德的理論,所以我很容易理解。

      三人行必有我師.

      //傳媒黃絲同政客係怕有日自己入去,會「被自殺」,係心中有鬼。

      咁快啲叫黑警用無線上網喇!

      刪除
  8. // 傷港人好x奇,前日就姦劫仆街,人人都話要打Q死佢。好喇,家吓死咗,就斯德哥耳魔,個慣犯變咗受害者?係咪有機锄警察就可以人格分裂?話佢時,又辯稱弓義。

    你話俾著呢啲人去選船長, 唔沉就有鬼啦. DKL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船長要「船在人在,船亡人亡」, 有事時要最後一個走, 否則會俾人告架喎!

      刪除
    2. // 否則會俾人告架喎!

      又唔係佢哋做, 驚咩? 佢哋最多咪係側邊歡呼. 而且, 佢哋應該係插得最落力嗰啲人嚟.

      刪除
    3. 想呢班人肯好似鐵達尼咁守秩序讓座上救生艇,難矣!

      刪除
    4. //想呢班人肯好似鐵達尼咁守秩序讓座上救生艇//

      請參考班鍵盤戰士對關愛座既態度

      刪除
    5. 「我得唔到嘅嘢,你也別想要得到」

      刪除
    6. // 「我得唔到嘅嘢,你也別想要得到」
      小屁孩...

      刪除
    7. 這是我對CCTVB 膠劇的印象,經常都有呢句對白。

      刪除
  9. TSA同BCA呢家嘢,其實要求各學校上繳試卷同學生成績
    派人對試題評級,再比對學生成績
    自然可以得出學生程度
    搞咁大場全港性考試真係唔知為乜
    仲要考試內容同一般課程唔同
    究竟係課程出錯,定TSA考錯

    又到操練文化
    派駐校督學(黨委書記)監察同接受學生投訴就好
    仲可以閒時協助駐校社工職責
    上要求,只請教育社工相學位,就能保持基本質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咁大場全港性考試真係唔知為乜

      咪就係班官只係識搞全港性公開試囉!

      //派駐校督學(黨委書記)監察同接受學生投訴就好

      實俾班黃C話班督學似足古代的太監監軍山寨王喇!

      刪除
    2. //自然可以得出學生程度//

      因為TSA 唔係用泥測學生既程度
      而係考核學校既教學質數
      要小三考一次小六考一次
      兩個分去比較, 睇下學生呢3年提升佐幾多
      從而評核學校教得好唔好

      因為係考學校, 俾學校出卷改卷就好多古惑可以出

      刪除
    3. //派駐校督學(黨委書記)監察同接受學生投訴就好//

      聽聞黨委書記係負責思想教育

      香港學生係好需要思想教育, 以正三觀

      不過系香港, 建制無權講思想教育

      刪除
    4. //而係考核學校既教學質數
      //因為係考學校, 俾學校出卷改卷就好多古惑可以出

      係從學生的成績, 從而反映學校的教學質素; 以學校作為被考者來說, 全港性統一考試就有必要(不過也可以由 question bank 中隨機抽取).

      問題就係好似老師基準試咁. 對一向慣於教人,擁有權力的人來說, 要佢地去面臨評核, 相亙間作比較, 佢地好難接受到. 咁講法, 跟太極鬥詠春可以差相比擬, 大家都係「師傅」, 點肯拋個身出來比武?


      //香港學生係好需要思想教育, 以正三觀

      建制啲嘢好難以「潮」或者輕鬆的方式去表達,

      //不過系香港, 建制無權講思想教育

      司徒老鬼真係高瞻遠足

      刪除
    5. // 問題就係好似老師基準試咁. 對一向慣於教人,擁有權力的人來說, 要佢地去面臨評核, 相亙間作比較, 佢地好難接受到. 咁講法, 跟太極鬥詠春可以差相比擬, 大家都係「師傅」, 點肯拋個身出來比武?

      考唔掂都可以學嗰位寒連三......有餐晏仔食....

      刪除
    6. // 香港學生係好需要思想教育, 以正三觀

      我覺得最需要嘅, 反而唔係學生, 而係家長. 佢哋嘅情緒, 真係波動過波動拳.

      刪除
    7. //佢哋嘅情緒, 真係波動過波動拳.
      //考唔掂都可以學嗰位寒連三......有餐晏仔食....

      想當年寒年衫同痴瘋仔一齊絕食, 幾感人呀! 成班怪獸家長眼淚口水鼻涕一齊流, 喊到收唔到聲!

      刪除
    8. // 想當年寒年衫同痴瘋仔一齊絕食, 幾感人呀! 成班怪獸家長眼淚口水鼻涕一齊流, 喊到收唔到聲!

      當年佔中, 有位肥肥地嘅阿媽, 見到黑警搬嘢入警局, 就一口咬定係大殺器, 哽咽地說,真係唔想佢哋咁....我DIU.....自制悲情位真係港人嘅僻好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