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水電鋪的貓仔(十七)

現時疫情嚴峻,水電貓都少咗出來露面,以免被人類感染:
水電貓不嬲都保持警覺性,眼啤啤怒目而視,等閒人都唔能夠埋身,絕對可以保持1.5米社交距離:

無論係人定係貓,唔係醒就係訓,訓得夠身體才會健康,有助防疫:

***
伸延閱讀:
比利時一隻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2020/03/28 21:03

【有線新聞】繼香港後,比利時也有動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一隻家貓被主人傳染。衛生部門強調只是個別例子,沒證據顯示動物是病毒傳播媒介。
確診家貓來自東部列日市,有腹瀉、持續嘔吐、呼吸困難,研究人員在其糞便樣本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同住女主人一周前出現病徵,衛生部門相信貓與主人密切接觸後被傳染。
動物感染新型肺炎並非首例,香港早前也有兩隻狗確診。其中,馬主周巧兒的松鼠狗完成檢疫兩日後死亡,進一步測試後確認曾經感染。
不過,兩地個案稍有不同,香港兩宗病例沒有病徵,比利時染病家貓則有短暫呼吸與消化系統問題。
當局強調這次是個別個案,沒證據顯示病毒可由動物傳人或在動物之間傳播,呼籲主人切勿棄養,如感不適,接觸寵物前後洗手,避免有親密接觸就可。


5 則留言:

  1. //水電貓不嬲都保持警覺性,眼啤啤怒目而視,等閒人都唔能夠埋身,絕對可以保持1.5米社交距離://

    就算係咁,佢個樣都太吸引人,引人圍觀,真係要帶返個口罩先得!

    又,希望所有貓都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