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80後對80後

網友C傳來私訊,原來係我城術數界長老王亭之老先生的最新文章,由疫情講到黃藍爭議。由於內文「拋了不少佛法書包」,魔術師沒有研究,自然沒有發言權。
王亭之專欄:示弟子書
在各地的弟子,香港最為複雜,有黃有藍。兩邊都試圖跟我溝通,我都不理,不過,我很痛心。反修例已有八個月,我沒有寫一篇文章來發表意見,那就是我想以身作則,表示一個修行人應該怎樣行持。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香港有大災難,因為香港學會要靠收堂費來維持,我預期這些堂費會大幅減少,這是我在定中的境界,所以在2018年11月出關後,便發動一次弟子捐獻,當時說明香港學會可能有問題,因此要籌備一個基金。如今可以說我有先見之明,因為香港學會真的出現了全部停課的情形,一分錢堂費都收不到。也許有人會說這只是暫時停止一兩個月課程,為甚麼要捐款那麼緊張,現在我可以稍為透露一下,這次的停課只是小事件,一路下去,一定有大事件出現,那是香港的大變局,如此就不是停課一兩個月那麼簡單了。如何大變局,我不能說,而且我亦未有感應得十分清楚,我希望於觀修金剛具力王時,能得到更明顯的境界。但我可以決定,大變局跟黃藍問題有關,那就是共業的問題。因此,我便想跟弟子談談黃藍。
有人問我,你支持黃,還是支持藍。站在觀修行人的立場,應該理解,黃與藍其實都是名言概念。
黃,給西方的三個制高點所縛,認為中國沒有民主自由人權,所以應該反中。他們其實亦分成三派,一派在政治範圍活動;一派是斯文反中派,思想上反中;另一派,便是暴力派。我的黃弟子,應該屬於斯文派,即使參加示威,也不敢暴力。
我的藍弟子,明顯受到黃政治派與黃暴力派的刺激,所以絶對反黃,即是反對這兩派黃人的行動。可是他們同時亦落入名言概念,而且落入眼耳鼻舌身意的覺受,並以此作為反黃的基礎。這樣一來,我的黃藍弟子,便完全違反了我的教法,我在教授無垢友尊者的觀修四次第時,聯繫蓮師的念修四支來說,已明明指出,若為名言概念所縛、若為六識的領受所縛,那便是凡庸之輩,只能由事相來學佛,根本沒法改變自己的心識而得解脫。現在看起來,他們在聽課時,似乎頭頭是道,但一進入實際的行持,便依然受縛,而且愈縛愈緊。所以兩邊都違反了我的教法。或者有人會問,那是否甚麼都不理便是修行呢?不是,我不是甚麼都不理。在觀修定境中,我早就知道香港會大亂,而且有天災人禍。反修例是大亂,疫症是天災,林鄭月娥為首是人禍。那些都是共業所致,以此三者為因,這些災難無法化解,我們只能修金剛具力王時作事業,減輕由此三因造成的災害。我同時知道天災人禍暫時不會毁滅香港,這些災禍會很長期地延續下去,即使中央出手,人禍依然難免,當然更談不上可以無災了。但香港暫時還似個樣(注意,只是暫時),那便可以說是平安(其實全世界都是靠暫時來平安)。有人或者會說,這樣的局面,你還說是平安。我可以告訴你,將來的香港,假如能維持現在的局面,你便會覺得,唉,還是2019年、2020年好。我的黃弟子,假如能夠領略我的教授,便應該由觀修而擺脫縛自己的概念,我已經教過他們,與其崇拜民主,不如崇拜民本,若能以民為本,不做損民之事,那才會有真實的民主、真實的自由、真實的人權。那麼,香港便至少也會沒有政治陰謀與政治暴力。能這樣想,便能在思想上解縛。我的藍弟子,應該明白到共業所成之事,根本無法消滅,所以應該對斯文黃人寛容,不須覺得無奈。也不要以為自己絶對正確,其實你們一樣是受名言概念,與及眼耳鼻舌身意的領受所縛。你們應該知道,林鄭是絶對的大黃,你看奏《歌唱祖國》時,她丈夫的表情與動態,就會明白林鄭的思想感情。還有,明知區議會選舉根本不能公平公正,許多候選人的辦事處受到攻擊,她還是要舉行,同時宣稱她是排除萬難才能舉行這次選舉,由此便知道她的政治立場。當年中央挑選她出來當特首,同樣是共業。你們還記不記得,我在評論特首選舉時,屢次說氣色不好的人會當選,這並不是開玩笑,因為我已經知道共業。共業挑選出來的角色,做共業顯現出來的事,即使她下台,香港的損傷已難復原,那麼,我們還擔心甚麼,反對甚麼,不如自己好好觀修來作回向。
兩種弟子都應該求解縛,若以解縛為目的,那便是遵從我的教導,如若不然,黃的弟子會以為自己是同情俠義,藍的弟子會以為自己是公正,這樣一來,便愈陷愈深,對我的一切教法便愈來愈偏離。言盡於此,希望黃藍弟子都不可傷我的心,在觀修解縛時,彼此由同一目的而融合,那便能安慰我這個八十六歲的老人。
1. 這次的停課只是小事件,一路下去,一定有大事件出現,那是香港的大變局,如此就不是停課一兩個月那麼簡單了。...大變局跟黃藍問題有關,那就是共業的問題。
魔術師一看都有參考亭老、女兒樨樨、弟子蔣匡文、葉漢良等人的風水書、算命書,都算係亭老一派的粉絲。亭老話我城會有大變局,跟黃藍有關,是否「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就唔知,但疫情過後,好可能就會緊接住垃圾會選舉,到時萬一給黃C再下一城,不論是以簡單多數投票(政府提案)與及分組點票(蟻員提案)都由黃C話事,咁睇嚟777唔腳痛到變成跛腳鴨落台都唔得了。

2. 若為名言概念所縛、若為六識的領受所縛,那便是凡庸之輩,只能由事相來學佛,根本沒法改變自己的心識而得解脫。現在看起來,他們在聽課時,似乎頭頭是道,但一進入實際的行持,便依然受縛,而且愈縛愈緊。所以兩邊都違反了我的教法。
黃藍都是 obsession。沒有信念,哪有爭端?
3. 反修例是大亂,疫症是天災,林鄭月娥為首是人禍。那些都是共業所致...天災人禍暫時不會毁滅香港,這些災禍會很長期地延續下去,即使中央出手,人禍依然難免,當然更談不上可以無災了。但香港暫時還似個樣(注意,只是暫時),那便可以說是平安(其實全世界都是靠暫時來平安)。...將來的香港,假如能維持現在的局面,你便會覺得,唉,還是2019年、2020年好。
嘩,亭老睇得咁灰,又真係想知係乜原因喎!
4. 與其崇拜民主,不如崇拜民本,若能以民為本,不做損民之事,那才會有真實的民主、真實的自由、真實的人權。那麼,香港便至少也會沒有政治陰謀與政治暴力。能這樣想,便能在思想上解縛。
同意呀!但裝修、鶳、放炸彈、造謠抹黑,犯完事之後可以逃之夭夭,不用負刑責,的確又幾有成功感,怪唔得做開有鋪癮。亭老希望黃C不做損人之事,難矣。
5. 你們應該知道,林鄭是絶對的大黃,你看奏《歌唱祖國》時,她丈夫的表情與動態,就會明白林鄭的思想感情。還有,明知區議會選舉根本不能公平公正,許多候選人的辦事處受到攻擊,她還是要舉行,同時宣稱她是排除萬難才能舉行這次選舉,由此便知道她的政治立場。當年中央挑選她出來當特首,同樣是共業。
唔拍掌都可以話係老公的個人意志,區選呢吓嘢又真係難解啲。不過,法律上好似都只係容許推遲兩個星期左右,又無可能話要取消區選(原有蟻員卸任後會變成真空),建制大敗也只是遲早的事,推唔推遲影響不大;但「宣稱她是排除萬難才能舉行這次選舉」又真係肉麻咗啲。

***
另外,魔術師也在網絡上見到呢位同樣是80歲以上老人的鴻文。一路睇一路以為佢係生活在平行時空。

世道人生:市民都被迫成為本土派 - 李怡
本土派既缺資源又無權力,社會思潮卻向本土派傾斜,實有賴於2014年的佔領運動。儘管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佔領運動卻使香港自主意識既廣且深地植入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意識中。但更重要的,是自梁振英到林鄭擔任特首的幾年,全面執行北京對香港民主力量的打壓政策,先是針對本土派,繼而擴大到所有民主派,包括大中華與和理非,使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政策全方位向北京傾斜,完全無視香港人的權益與需求。2016年香港發生農曆年街頭勇武抗爭運動,當局以暴動罪控訴年輕參與者,作不成比例的極重判刑,香港首次出現政治犯和逃亡外國的政治難民。政府又肆意取締一些年輕人的參選資格,和取締一些民主派的議會議席,由此造成行政獨大,不受立法機關監管。這樣,林鄭政權就認為可以肆意妄為,到2019年3月,林鄭推出修訂《逃犯條例》,終於使全面聽命北京的政權踢到鐵板也。
修訂《逃犯條例》,違反了所有香港市民,包括建制派、工商界和不問政治的市民,對於在香港和在中國的法律權利的基本認知,林鄭政權一意孤行,並且拒絕與法律界人士溝通解釋,恃着中聯辦向建制派施壓,準備強行以立法會多數票通過。這迫使幾乎所有市民都變成了維護香港本土權益的本土派。
我回顧了6.9、6.12、6.16,林鄭宣佈暫緩修例,五大訴求,然後簡述7.1、7.21、8.31和陳彥霖、周梓樂以及大量屍體發現,中大、理大的攻防戰、被圍困與脫逃,不斷傳出被捕的抗爭者在拘留處被虐打、被性侵、被強暴的消息。每天直播的畫面,與次日警察的謊言,形成強烈對比,從根本改變了沉默大多數的觀念。林鄭政權以一味加強鎮壓去平息示威和抗爭,而不是從政治上去解決,這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出更多問題。香港越來越多人認為林鄭政權與民為敵,政府與市民、警察與示威者、甚至警察與年輕人的對立越趨嚴重。警察過度暴力激發街頭的破壞行動。大多數市民對警察暴力和抗爭者暴力是支持還是反對?在理大抗爭的堵路事件後的全港區議會選舉,無疑就是一次公投。11月24日選舉投票。這種地區事務的選舉,從來都是建制派必操勝劵。這次來了一個大翻身,建制派從四年前佔七成議席跌至一成多,18個區議會從建制派全部控制,一夜間變成民主派控制了17個區。選舉結果顯示年輕人除了街頭抗爭,也參與選舉的體制內抗爭。而中共和港共對這次選舉的事前誤判,更成為政權的笑柄。近300萬選民的投票,是一次最明白的民意公投,是對統治權力的重擊。接下來台灣選舉在香港反送中的強烈影響下,蔡英文選情大翻盤,她所獲的800多萬票,是台灣人反中的另一次公投。
香港局勢受全球媒體關注。對香港人的支援聲音也在全世界包括日本響起。美國國會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特朗普即予簽署,是對中國的香港政策在國際層面的重擊。
讓人痛心的是,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在反送中運動中的犧牲慘重,至今有超過7,000人被捕,從去年6月到9月,有256宗自殺案加上2,537具「屍體發現案」。關於抗爭者被虐待致死並非法「處理」,在香港已不是都市傳說,而是共識。接下來,我在日文書的序文中,談到反送中給我的幾點感受。明續。
(「反送中的回顧與前瞻」之二)
6. 自梁振英到林鄭擔任特首的幾年,全面執行北京對香港民主力量的打壓政策...這迫使幾乎所有市民都變成了維護香港本土權益的本土派。
「幾乎所有市民都變成了笨土派」?唔認同正苦,覺得正苦做得唔好就等於是笨土派?
7. 7.1、7.21、8.31和陳彥霖、周梓樂以及大量屍體發現,中大、理大的攻防戰、被圍困與脫逃,不斷傳出被捕的抗爭者在拘留處被虐打、被性侵、被強暴的消息。每天直播的畫面,與次日警察的謊言
佢真係相信那些所謂「屍體發現」、「被虐打、被性侵、被強暴」的消息係「事實」?人講你就信不是 obsession 是甚麼?
8. 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在反送中運動中的犧牲慘重,至今有超過7,000人被捕,從去年6月到9月,有256宗自殺案加上2,537具「屍體發現案」。關於抗爭者被虐待致死並非法「處理」,在香港已不是都市傳說,而是共識。
自殺案都、「屍體發現案」都是反送中的有青?通通都是被黑警所殺?黃C有「共識」,那麼那些「死者」的家人呢?

36 則留言:

  1. // 256宗自殺案加上2,537具「屍體發現案」 

    其實同往年同期相比,有冇多到?真心想知。
    如果256宗都係「被自殺」,而無一人出嚟講,我真係唔敢相信。
    被恐嚇?總有一兩個出嚟掛,好似鄭文傑都出嚟講嘢啦。

    回覆刪除
  2. 記得blog 主早一年都有淺談香港走勢


    婆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肺屬金, 原來都係剋應

      我城十年

      2020年,庚子年,七赤金星入中。七赤金為兌卦,主口舌、盜賊、軍吏、刀戟,發武貴,是故殺氣騰騰,可發戰爭財。天干庚屬金,地支子屬水,金生水,稍為中和一下。紫微斗數四化星文曲化忌,文曲主辯論,化忌就怕講多錯多。由於2020年係選舉年,侵侵未必真係會發動戰爭,似乎都係主玩口水戰,但投資市場最怕玩驚嚇,一旦軍演搞到擦槍走火就好唔掂。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庚子年,為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

      刪除
  3. //其實同往年同期相比,有冇多到?真心想知。

    Let's see the figure!

    https://csrp.hku.hk/statistic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十幾年前?)李怡寫啲嘢都有文有路,依家简直就當讀者喺白痴。

      我以前日日都睇王亭之喺明報嘅專欄㗎。術數同佛學須然唔啱我,但係睇下究竟係乜嘢咁都ok,佢亦唔係好似其他“揾食”嘅術數師咁锺意用宿命論嚟嚇人。佢國學造詣似乎比好多教授更好。自從無得睇佢專欄就越來越少睇明報,到依家直頭唔睇。

      刪除
    2. //Let's see the figure!

      請見樓上回覆

      //佢國學造詣似乎比好多教授更好
      佢術數準唔準我唔敢講, 但佢國學造詣的確係勁, 睇佢啲文章可以學到好多嘢.

      刪除
    3. 亭老約在一九九四年從夏威夷搬往圖麟都(他對「多倫多」的雅譯),其後十多年在當地華人電台主持節目及先後在明報、星島兩報加東版寫專欄。記得他在明報香港版的專欄「因話提話」最後一篇(約一九九零年)預測之後幾年至九七前後「經濟必然沒事」、「治安繼續大壞」、「數交離卦生變」(我不明白這指甚麼)。

      見亭老文章,不知為何想起蝦餃叔。

      刪除
    4. //數交離卦生變」(我不明白這指甚麼)

      沒有前文後理, 我也不知道何解...

      呢一篇都有以《皇極驚世》的卦象入文, 不妨一看:

      2020庚子年的世局預測 作者:文相濡 日期:2020-01-03

      //不知為何想起蝦餃叔

      日前 sent 了 email 跟蝦餃老兄問好, 剛收到回信了, 下一篇再講.

      刪除
  4. 歷來黨爭亡國,由北宋新舊黨爭,到明末東林黨爭,以致國共內戰⋯⋯
    只不知港獨亡國後,去向如何?回復返一個(大灣)區,還是變回一個(香港)島?希望大師指點迷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巷共和國是不會滅亡的, 有美帝照住, 用來作打擊殺人政權的橋頭堡 XD

      刪除
  5. //到時萬一給黃C再下一城,不論是以簡單多數投票(政府提案)與及分組點票(蟻員提案)都由黃C話事
    你估共産黨呢個現實的唯物主義政黨真係會咁執著"一國兩制"果四個字咁比班友玩晒,物極必反,當果個四個字無用時,黨會點做真是好難講.還有今次疫情比了共産黨一個機會,如果老共真是成功食胡,香港黃屍同台灣班友真是等死.

    //亭老睇得咁灰,又真係想知係乜原因喎
    我反而唔明白blog主點解可以睇好?疫情後全球性衰退,香港可以憑乜反身,黃屍一貫以散播仇恨去凝聚支持,明明360同美心都唔啦更,但都比佢地屈成敵人去攻擊.仇恨可以令人做出殘忍的事,再加上生活苦困,未來的大小黃屍肯定作出更大惡事.

    呢位王老先生可以講出"與其崇拜民主,不如崇拜民本,若能以民為本,不做損民之事",都以經可以歸納為偏藍了.不過佢認為這是港人共業而叫藍C弟子接受黃屍亂港行為我就不能認同,雖然我都相信這是港人共業,是因果報應,但見有人作惡而不去阻止其實又是為自己做出孽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共肯定頂得住這次肺炎, 不會亡黨亡國, 而且借疫情連緊急情況的SOP也演習了1次, 有辦有眼, 老習信心大增
      而且小道消息, 全國兵工廠都接了急單:兩百萬件防彈衣
      加在一起睇, 港台覺青咒人死多D咒左大半年, 好像好開心, 請記住, 老共好小氣.....

      刪除
    2. //疫情後全球性衰退,香港可以憑乜反身
      //物極必反,當果個四個字無用時,黨會點做真是好難講.還有今次疫情比了共産黨一個機會

      正如閣下所言, 蝗國如果能好好掌握「全球大爆發」呢個契機, 藉機擴展國際影響力, 咁我城多少都會沾到啲金糠. 我唔係大好友, 最多就係我城起身起得慢啲, 步伐不進則退, 與大灣區「接軌」.

      //叫藍C弟子接受黃屍亂港行為我就不能認同
      //見有人作惡而不去阻止

      我就比較buy「接受世界已經改變」呢種想法. 接受自己敗陣(起碼是 at this moment, 因為政治係可以無限補時的)不等於認同黃C的價值觀. 既然大部分傷民都buy 黃C, 那就讓他們求仁得仁, 在你眼中的惡事, 在他們眼中的可是善事, 所以你在他們眼中,就是魔鬼、就是壞人. 既如此, 那就由他們自己嚐嚐自己的自由選擇.

      如果我們的信念是會導向好的結果, 而他們的信念是會導向壞的結果的話, 那麼他們始終都有受不了的一天, 無論他們如何的自欺欺人, 賴皮耍潑, 都是一樣. 我們無需要去做「怪獸家長」去防範於未燃, 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屯田等候機會便已足夠.

      刪除
    3. 之前我都對中國政府的基層管治有些擔心,等別13年後中央大力反腐之後,那些被打倒的既得利益者是那麼猖狂。但今次疫症來了的時候,見到的效率和各地民眾反應,令我對中國又充滿信心。

      刪除
    4. //對中國又充滿信心

      我反而覺得中央唔夠人用咁,年紀有斷層

      刪除
    5. 我都唔知邊個國家的領導唔係老人政治? 法國? 加拿大?

      刪除
    6. //佢認為這是港人共業而叫藍C弟子接受黃屍亂港行為我就不能認同

      其實“王生”(佢姓談)係咁講:
      “所以應該對斯文黃人寛容,不須覺得無奈。也不要以為自己絶對正確”

      只係對“斯文”黄人寬容。

      刪除
    7. //只係對“斯文”黄人寬容。

      心水清 XD

      刪除
  6. //我在評論特首選舉時,屢次說氣色不好的人會當選,這並不是開玩笑,因為我已經知道共業

    林鄭已經係無咁爛果個,做到官到無求膽自大唔易的,清廉係好事,但講修例時,唔知俾人恐嚇過定點,加附加修例前後好似有唔同,好明顯gut同自信弱左
    王先生講到好多法學嘅terms,但怪怪地咁

    李小姐講被自殺果啲,立場都幾明顯,都無乜好講

    //明明360同美心都唔啦更

    佢地有“理由”的
    美心係太子女公開講左唔支撐黃黑
    360係被指同“福建邦”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附加修例前後好似有唔同,好明顯gut同自信弱左

      佢當時似係估唔到咁大鑊, 方寸大亂, 唔知點算.

      //李小姐

      小姐????

      //美心係太子女公開講左唔支撐黃黑

      以黃C時常掛在口邊的對等原則, 人地唔鍾意你, 你咪唔鍾意返佢囉. 可以罷食, 但破壞店鋪就唔係「對等」囉.

      //360係被指同“福建邦”有關

      以黃C時常掛在口邊的對等原則, 人地搵人打你, 你要報仇咪拖馬去打返佢囉, 搞人地問店嚇親唔關事的店員顧客就唔係「對等」囉.

      刪除
  7. 老共嘅中下層官員問責制,我誇張d講可能是全球最有效率的。


    婆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看貪僧的下場,就知殺人政權唔會俾啲黃到出汁嘅人做,起碼會搵一個敢同啲地方勢力抬槓,同埋會跟中央立場冋既人做特首,而唔係就咁打份工嘅人做。

      777始終係傷巷做開太平官,講緊要同好多唔同勢力嘅抗衝。亭老憑人地老公一次公開場合表現,同埋繼續搞區選咁一兩件事,就話人地「大黃」,我就覺得有啲老屈;佢又唔話下政府有積極去拘捕啲人,或者都有繼續「硬推」明日大嶼?

      咁佢既然話殺人政權揀佢係共業,不如話殺人政權都係黃架啦!

      不過我都好同意呢個係共業來的。我地圍爐,就梗係唔like班黃黑。但都識得啲人家中年輕一輩黃就搞到家庭關係緊張,又唔可以迫得太緊要;甚至有人去參加黃黑活動,又被拘捕,做父母壓力都好大。
      唔好話屋企啦,公司都有啲黃到腦殘的,人地返工講政治,你又陪佢癲嘈埋一份咩?既然係咁,講少句,保持低調也是一個選項。

      //老共嘅中下層官員問責制,我誇張d講可能是全球最有效率的。

      今次武漢好多官都被拉下馬,清算來得好快。遠的不講嘞,你睇貪僧自以為山高皇帝遠最後咩下場?

      //屢次說氣色不好的人會當選
      呢個位太難做,邊個做都死!跟中央路線就被港豬、傳媒、黃黑鬥,唯一hea做果個被人啄到坐監。

      其他也有些問責高官一上場就有醜聞爆出來搞你。最經典係麥齊光,果陣根本好多公務員會咁做,最多咪係踩界,都搞到雞毛鴨血。做左幾十年人,總會有啲踩界事做過,唔會有聖人。咁動輒得咎,下下被人用顯微鏡放大一啲事去鬥臭惹官司,點會有有能之士敢上場做?

      //我早就知道香港會大亂,而且有天災人禍。
      唔止香港啦,而家有病毒有邊度不亂?而家歐美國家比亞洲更亂啊!全世界攬炒了。
      之前看過亭老認為大麻國風水最好所以移民過去,大麻國真係咁好咁地靈人傑咩?

      刪除
    2. //之前看過亭老認為大麻國風水最好所以移民過去,大麻國真係咁好咁地靈人傑咩?

      咁對佢嚟講係幾好嘅,佢八十幾歲,唔須要睇長線。

      刪除
    3. 只要你自稱係守護民主女神的聖鬪士,咁你幾多醜聞、做過幾多dirty野都可以係聖人啦。

      婆娘

      刪除
    4. 好似wiki炒上配股都有人話佢有良心
      真係大開眼界

      刪除
    5. 我都睇漏眼。見佢第一時間撲入中大捍衞, 點知原來俾人fake左。又似d蝗國人用雙倍價錢高調買入口罩機, 然後good timing去配股, 一切一切都表現出只係一個凡人....

      刪除
    6. //老共嘅中下層官員問責制,我誇張d講可能是全球最有效率的。
      //今次武漢好多官都被拉下馬,清算來得好快

      今次疫情再一次顯露危機下自由民主是如何的不濟。其實無論是民主選舉也好,「一黨專政」也好,政府有無效率好決定於最高決策人(及管理層)身上,兩者體制的分別只是如何選出最高決策人而已。民眾是否有足夠知識去選最高決策人?選舉制度是否可以反映到民意?小圈子協商又會唔會出昏君?各種選舉體制都好有好有唔好,視乎取捨而已。

      //起碼會搵一個敢同啲地方勢力抬槓,同埋會跟中央立場冋既人做特首,而唔係就咁打份工嘅人做。

      同意。呢個應該係最底線。

      //77始終係傷巷做開太平官,講緊要同好多唔同勢力嘅抗衝。亭老憑人地老公一次公開場合表現,同埋繼續搞區選咁一兩件事,就話人地「大黃」,我就覺得有啲老屈

      同我之前評論拍掌一事一樣,我都係認為唔應該用一次半次事件就入罪話人黃。同理,區選推得一時推唔到一世,睇唔到推遲會有乜嘢可能可以令建制派有返「公平公正」的選舉形勢;既然如此,為免夜長夢多,速戰速決唔好因為推遲而引發更多紛爭,都係一件好事。

      但,由修例開始,到疫情事件,777好多嘢都出現唔少腦殘動作和對答,「壽終正寢」如是,「CSI口罩去咗邊」亦如是。有啲已經唔算係記者刻意刁難的問題,只係問一啲好平常的數據,但政府在記者會上都答不上口,結果就係俾位黃C猛插。究竟政府係刻意俾位人入,抑或真係做慣太平官唔識應變,我真係諗唔通。

      //既然係咁,講少句,保持低調也是一個選項。

      「無為」都係一種選擇。下下撐到衡,對方係唔會知道自己是行緊錯路的。

      //下下被人用顯微鏡放大一啲事去鬥臭惹官司,點會有有能之士敢上場做?
      //你幾多醜聞、做過幾多dirty野都可以係聖人啦

      所以話係共業。你班傷民捉人錯處捉得咁過癮,就梗係唔會有能人肯行出嚟俾你抽秤喇!所以就等班黃C販民自己做返就最好。

      //而家歐美國家比亞洲更亂啊!全世界攬炒了。

      笨土派最近收哂聲...

      //咁對佢嚟講係幾好嘅,佢八十幾歲,唔須要睇長線。

      亭老都移咗好多年了。我諗佢當時當係退休。

      //好似wiki炒上配股都有人話佢有良心
      //good timing去配股, 一切一切都表現出只係一個凡人....

      Wiki 不嬲都係「凡人」,唔通係聖人咩?
      又,笨土口罩商真係未出貨先出事。同痴瘋仔賣口罩一樣,唔知點解網上賣親嘢都係「程式上有混亂」嘅呢?

      《嚴正聲明》就着這以下這位仁兄對我們的不實指控作出一點解釋,因為這個人已經在造謠欺騙!

      刪除
    7. 魔兄:十分同意你上面「求仁得仁」觀點。我現在對黃藍兩方都採取同樣態度,不像從前的看不過眼。端的是有益身心。

      Old BJ

      刪除
    8. 謝謝BJ 兄罕有地以中文留言支持 XD

      刪除
  8. 以前(十幾年前?)李怡寫啲嘢都有文有路,依家簡直就當讀者喺白痴。x2

    大學時成日睇百姓,好欣賞佢,自從08年李怡以天譴來論汶川地震,先知呢個人仇恨心好重,近年以吻肛去話人,人地只係唔同政見,何況人都死咗,可知呢個人的私德好差,枉為知識份子,好唔明白香港電台日日有一分鐘閱讀,比呢啲人有一個廣播平台去宣揚自己,如果係汶川地震死難者或者敏江家人,聽到就好似日日比人鞭屍,真慘。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以吻肛去話人,人地只係唔同政見,何況人都死
      //敏江家人

      唔係好明呢句話指乜, 亦 search 唔到, 求link指引.

      刪除
    2. https://m.facebook.com/hktext/posts/2244393492294862

      王敏剛去世,李怡說是報應,又用諧音稱其名。

      刪除
    3. 咁佢把口係咪賤過我?

      眾人答:賤得多

      刪除
    4. //王敏剛去世,李怡說是報應,又用諧音稱其名。

      佢係毒果寫專欄, 當然係要「百貨應百客」, 質素一定「有保證」

      //咁佢把口係咪賤過我?

      你咪將個 benchmark set 到咁低先得架!

      刪除
    5. //咁佢把口係咪賤過我?
      //你咪將個 benchmark set 到咁低先得架!

      語娘唔可以咁樣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