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愛・回家

(幕開)

(夜。)

(豪宅的睡房中,大床上有一對年過花甲的男女。)

(女子戴上眼鏡,沒有戴口罩,攝起枕頭,半坐臥倚在床頭板,迎着床頭燈在玩手機。)

(男子那邊的床頭燈並沒有亮,但卻戴着眼罩、口罩,只餘下鼻孔呼吸,輾轉反側,睡得很辛苦。)

男子:(眼訓地)老婆,夠鐘喇,快啲訓喇!仲係度玩手機!以後大把時間俾你玩喇!

女子:(唔忿氣)老公,連你都叫我早抖!

男子:(按着眼罩無眼睇)老婆,我知你心心不忿!你係咪仲係玩緊捉精靈?捉唔捉到比卡超?

女子:(笑容滿面)老公豬~~~,你真係知我心意嘅啫~~~

(男子掀開眼罩,墊起枕頭,坐起身來。)

男子:(牽着女子的手)老婆,我同你幾十年夫妻,梗係知你想點!你都係放開啲喇!有比卡超頂替你,你去都去得安心。你睇人地普通市民打工仔,有得夠鐘放工返屋企,天經地義;你呢...有得返工無得放工,唔通我唔心痛嘅咩?(跟女子合唱)

(女) 我願意 向前行

       再絕望亦不相信 未結婚 便要分

       每一步都離結局更近

  (女) 大家忙 多麼漂亮理由

  (男) 愛不夠 只不過是借口

  (女) 憑我愛你

  (男) 這麼久

  (合) 亦沒信心走出教堂 沒理由

  (男) 為何未夠好 (女) (你對過誰好)

  (男) 請聽我預告 (女) (怎麼知道)

  (男) 就算跟你未遊盡花都 可給你的都會做到

  (女) 並未求甚麼 唯一志願想你安好

  (男) 為何未結婚 (女) (你有你原因)

  (男) 我也想知道 (女) (怎麼知道)

  (男) 就算這相貌從未討好

  (女) 總可當跟椅墊共老

  (男) 任地厚天高

  (合) 回家 也都想得到擁抱

     除非這感情 你不希罕太易得到

女子:(甩開男子的手)老公!你估我真係好想走咩?我依家變成日日係數日子,睇吓仲可以有幾多日見多啲市民,等佢地明白我嘅感受!吓~~~

男子:(大驚)老婆,乜你唔係同大老闆講咗唔續約咩?仲咁勤力把鬼咩?

女子:(沒好氣)老公,我當日係詐死賣慘,同大老闆講話家庭為重,係想封咗條後路,講定依家「係我飛你,唔係你飛我」,諗住可以以退為進...點...點知...

男子:(口窒窒)點呀老婆?

女子:(含住一泡眼淚)嗚嗚...就係點知大老闆一聲答應,話遲啲講我知邊個接我班囉!我...我連發達通都唔識用,又點識自己返屋企呢?我唔要去到北部都會河邊,無面目見兩個囝囝,要舉劍自刎呀!...

男子:(摟着女子)老婆唔使怕,要死就我死先,你做住虞姬得嘞!(跟女子合唱)

「(楚)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睢不逝

      睢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成敗一時志莫磨

      亦要知勝負常見

  (楚)前路渺 漫天風暴

      低首獨嘆奈何

  (虞)情在心情永莫忘

      未去管惡運來到

  (楚)情未冷 也應該割斷

      此刻欲說無言

  (虞)漢兵已掠地

      四面楚歌聲

      大王意氣盡

      賤妾何如生」

女子:(淚水汪汪)老公,你對我真係好嘞!

男子:(輕拍女子背脊)老婆,乖。我知現實上我只係虞姬,你才是好打得的西楚霸王,但形勢比人強...不過,你都唔使要生要死...況且你邊度搵劍來自...自...刎呢?唔...唔通係「龍泉寶劍」?

女子:(微慍)老公,如果我有「龍泉寶劍」,我就用來拮比卡超個籮柚!唔使咩呀!吓~~~

男子:(有點吃驚)老婆,你做乜就D人C忽呀?咁好無陰功㗎喎!

女子:(拍了男子的後腦一下)老公,邊有做手下嘅成日覬覦上司個位,上司一唔做唔使兩日就拍心口自己頂上㗎?這不是要造反麼!我唔拮到佢流血我就唔跟老公你姓!(唱)

「流星閃過後永逝去 讓黑暗重回頭

  光輝一剎不須永久 只爭鋒頭

  人生當美夢破碎 就知道心苦透

  得到一次更值回味 已經足夠

  誰能夠一劍得手 不再依戀 轉身退後」

男子:(口窒窒)老...老婆,你千祈唔好呀!人地比卡超有3萬手足,你唔好以為佢地會效忠於你先得㗎!

女子:(嗤之以鼻)我先唔恨佢嗰3萬手足呀!太平日子都仲有咁多知法犯法 cases!下樑歪即係上樑不正!呢呢呢,呢期可以連佩槍都留低係髮型屋,你話呢3萬手足有乜鬼用呀!前排我反而仲俾人鬧話點解要關閉髮型屋添!你話我幾冤枉呢~~~老公~~~吓~~~

男子:(陪笑)算喇老婆,你大人有大量。你係年年考第一的學霸,無謂為咗得連藍大都無讀過的比卡超同埋佢班偽俊仔手足鬥氣囉...(唱)

「浮夢世界 如霧世態

  愈看得真 感想愈怪

  若要假嗎

  天真的我不會粉飾天賜的情懷

  寧願告退

  難像你醉

  未慣一生 不分就裡

  讓我此身 交給天意安排

  不想講也不必猜

  平常的心 從沒顛簸陌巷

  無須高低起跌升降

  每項平常事

  平凡又如何 結果亦是得一個

  只不過是感覺」

女子:(帶點懷疑)老公...你做乜成日叫我輕輕放低?你係咪收咗比卡超錢幫佢講好說話?

男子:(連忙用右手按住左胸)老婆,你啲現金多到數都數唔完,退休之後日日匿係屋企數錢都得。我夫憑妻貴,自也少不了一份,又點會貪比卡超啲錢呢?

女子:(懷疑地)但係比卡超都係用現金出糧,你收咗佢啲錢同我啲現金撈埋,我都唔會發覺。老公~~~究竟比卡超有無要你叫我死咗條心,唔好再作評論?

男子:(深情地)老婆,我只係妒忌比卡超啫!

女子:(奇怪地)此話何解?

男子:(牽着女子雙手)老婆,你呢個位係三煞位,做親都無好下場。我睇住你成日被班刁民D,好不心痛,就算想代你受苦都唔得。依家比卡超咁抵得諗代你捱義氣,你話我係咪既感激又妒忌呢?(唱)

求明白這浪人是為你赴刀山的人

  因你是我內心獨一的戀人

  潮來潮會他去 情來情絕不退

  我為誰活去 從沒有疑問

  必會回來會他熱戀的戀人

  情人求你等我 無人能阻我

  再度來共你重新激熱擁吻」

女子:(大為感動)老公~~~

(女子捧住男子的臉頰,重重地親了一口。)

男子:(得意忘形)老婆,等比卡超上咗位,佢手下班咁偽俊仔比你啲手下又更加為食,更加鍾意去富豪飯局,遲啲班刁民一定會懷念你!屆屆都係咁,你同我定!

女子:(大怒)老公!咁你即係又撩返洪教主「仙福永享 壽與天齊」大宴的舊事來講啫!

男子:(慌了手腳)喔~~~老婆,你咪咁小心眼喇!

女子:(動了真格)衰佬!你好掛住心心眼咩!你再窒頭窒勢,信唔信我 kill your two stones and the bird,要你變公公 吖嗱!

(女子使出揸袋龍爪手,捏住男子的下體。)

(男子在慘呼聲中,蜷縮成一團。)

(幕下)

***

伸延閱讀:

林鄭、羅致光拒評李家超是否勝任特首 陳積志率先表態讚其好領導:一直合作無間 2022-04-07 15:39:38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拒絕評論李家超是否勝任特首,她說政務司司長一職即使暫時懸空,工作都會繼續有人做。

林鄭月娥曾經評價李家超扶貧、青年、少數族裔等工作涉獵少,被問到李家超是否勝任特首,林鄭月娥說不會答,她說唯一有責任是做好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有關於第六任行政長官各方面問題,我不會評論。但大家放心,暫時沒有政務司司長,工作都會繼續有人做的。」

她說政務司司長一職,已經報請中央任免一併考慮。與李家超共事五年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不肯評論李家超的表現。

羅致光:「我從來不會評論個別官員表現,只會評論有關政策。過去數十年我參與政治或政策工作,都是我保持的基本原則,作為問責官員更加不會評論以前的同事。」

不過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就率先表態讚李家超,陳積志:「我跟李司長一直合作無間,他是一個很好的領導,我祝願他工作順利。(自己意願方面,有否打算下屆連任?)我做好現時的工作,最重要是把防疫服務包的計劃做好。」

原本由李家超做主席的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計及徐英偉的離任,官守成員人數只達到下限的兩人,特首稍後將重新任命。

李家超請辭參選特首 感謝林鄭月娥、香港人 稱為服務市民40多年感光榮 2022-04-06 21:12:13

【有線新聞】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下午向特首林鄭月娥請辭,表明是為了參選特首,他感謝林鄭月娥的任用亦多謝香港人。政府暫時未公布,由誰人署任政務司司長。

李家超會辭職的消息傳出了數天後,他下午主動見記者,證實已向特首林鄭月娥請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我辭職的原因是如果我的辭職獲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我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在2017年7月委任我為保安局局長,並且在2021年6月委任我為政務司司長。」除了上司、同事及立法會議員外,李家超還特別多謝他們,「我多謝香港市民,我能夠在政府服務市民超過40年,我感到光榮。我會開始休假,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會盡快和大家交代我下一步的工作。」

接著他用英文重複讀這篇演辭,他沒有回答提問就走了,之後乘車離開政總,結束這個任職不足一年的崗位。返回何文田的寓所時,繼續沒有回答提問,只是揮手示意。

信報 2022年4月7日

特首選舉倒數31日

李家超辭職備戰 一人爭特首

距離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尚餘一個月之際,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天宣布辭職,明言如獲中央批准,將打算準備競逐特首寶座。多名選委同日到中聯辦與領導會晤,收到明確訊息今屆特首選舉只有李家超一人參選,以免建制陣營再陷撕裂,由此觀之大局已定。有學者估計,特首選戰無競爭令建制陣營減少內耗,惟可能削弱新特首的認受性。

消息透露,李家超上周會見京官後獲授意參選,他昨天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辭,港府發稿提到李家超即時開始休假,並根據《基本法》第48條第5款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截至昨晚未見獲「快速批核」。上屆特首選舉,林鄭月娥與曾俊華辭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分別需時4天及35天才獲准辭職。林鄭本周一已表明「夠鐘返屋企」不尋求連任。

中央唯一支持人選

李家超昨天傍晚宣布辭職時,未有像以往離職官員般在金鐘政府總部西翼大堂會見傳媒,而是選擇在政總演講廳公布決定。

他透露昨天已向林鄭月娥遞交辭職信,一旦獲中央批准,將打算準備參選特首,並會盡快交代「下一步工作」,目前已展開休假。他感謝行政長官先後委任他為保安局局長及政務司司長,亦向各政治任命官員、立法會議員,以及香港市民致意,形容為服務港人逾40載感到光榮。

李家超以中英文發言後隨即轉身離場,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包括是否中央唯一「祝福」的候選人、如何應對外界質疑等。翻查上屆選戰,當時林鄭月娥與曾俊華均在請辭當天會見傳媒,發言後亦沒有回應提問便離去。不過,上屆政府同日公布二人署任安排,昨日卻未見當局交代李家超的接任人選【見另稿】。

同日中聯辦約見多名選委講述特首選舉安排。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到場逗留約20分鐘,他透露李家超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如果李報名參選,自己亦會支持,認為他符合中央條件;加上近期本港疫情嚴峻,競選時間倉卒,特首選舉採用「澳門模式」無疑更理想。

學者料北京助組班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經過長時間考察及廣泛諮詢後,在中央眼中李家超屬「不二之選」,李最大優勢在於2019年反修例運動平亂期間表現出沉着和勇氣,以及無政治派系背景或既得利益集團轇轕。

對於李家超欠缺班底的問題,劉兆佳相信中央會給予協助,令李家超可招攬擁有不同專業知識的精英加入政府。他指出,下屆班底須由中央任命,故中央有權有責組班。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直言,李家超出身保安系統,過往甚少涉獵民生政策範疇,估計在人脈及政策方面或有不足,必須中央協助組班。蔡子強認為,自從2012年「唐梁之爭」後,中央擔心特首選戰令建制內部撕裂,寧可一人出選也不想損害團結;但如果只得一人參選,必然影響候選人的公信力。

個別地產商亦表態「挺李」,同為選委的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表明,新任特首要令香港安定繁榮,期望他可令港人「住好些」。至少手握6票的九龍倉發表聲明表示,「李家超是適當人選」,形容他有才能帶領香港開展新一頁;本港近年經歷很多前所未見事件,冀下屆政府可確保社會安定,改善民生,維護良好營商環境。

首位警隊出身政務司司長 李家超被質疑不熟民生政策 任內曾處理多宗國安法案件 2022-04-06 21:03:59

【有線新聞】警隊出身的李家超2012年放棄英籍加入問責班子,擔任保安局副局長,之後官運亨通,晉升至政務司司長,任內處理過反修例事件以及多宗港區國安法的案件。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每一次都說是政治檢控,我覺得對社會不公道,對執法部門不公道。沒有一處地方,包括大學,是法外之地,所以任何人如果在香港地方犯法,一定要採取行動。」

一直被外界視為作風強悍的李家超原本高考成績優異,獲港大工程系取錄,但因家庭原因放棄,在1977年加入警隊,任內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處理徐步高槍擊案。警務處助理處長李家超:「警方已經有足夠證據,如果疑兇仍然生還,我們會起訴他。」

他之後獲發香港警察榮譽獎章,2010年晉升至警務處副處長,做了兩年多。2012年轉跑道放棄英籍,加入梁振英班子,擔任保安局副局長。換屆後更上一層樓做保安局局長,其間處理過不少備受爭議的事件。李家超:「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對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是有信心的。」甚至硬推修訂逃犯條例,李家超:「我們已鴕鳥22年,我繼續鴕鳥,我覺得是一個政府不應該這樣做的事。」觸發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李家超:「在這方面令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作出道歉。」

之後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因而被美國制裁,之後仕途更暢順,去年取代張建宗,成為首位警隊出身的政務司司長,被外界質疑是否熟悉民生政策。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我們講求實際經驗,我的經驗不是紙上談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都跟李家超提到,我不期望你要主理扶貧、青年、少數族裔等這樣多工作,因為你在這個系統內涉獵較少,但你(李家超)一定要替我處理好如何維護國家安全。」

外界亦質疑他的學歷只有中學畢業,能否勝任司長一職,李家超:「我有碩士學位,是關於公共政策及管理。」

上任不久,轄下便接連有官員違反限聚令出席飯局,李家超:「第一,承擔了法律責任,都交了告票;第二,都致歉了。經一事長一智這個事情。」

無論做局長還是司長期間,他都關注傳媒的行事,兩間傳媒的高層同年先後被捕。李家超:「行動針對的是涉嫌利用新聞工作作為工具,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利用新聞工作作為工具,是破壞新聞自由的人,是污染新聞自由的人。」

去年七一回歸,他首次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出席慶祝酒會,未來無論在哪一個崗位,相信這個想法都不會改變,李家超:「我們會繼續以堅定的立場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

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區主要官員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免,《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規定現任公職人員會喪失獲提名參選資格,即參選者必須先辭去公職。

洪為民生日宴 食環署向六人發七張告票 涉沒掃安心出行、違口罩令 2022-04-06 22:07:24

【有線新聞】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超過200人出席。食環署調查發現有六人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或戴口罩,共發出七張罰款告票。

洪為民今年1月3日,即第五波疫情初期舉行生日派對。食環署事隔三個月完成調查,向六名顧客發出共七張額罰款通知書,並沒有透露他們的身分,所有個案已經繳交罰款。政府早前內部調查顯示,民政事務局前局長徐英偉當日沒有使用安心出行及戴口罩。另外,處所負責人涉嫌沒有張貼D區平面圖及每小時換氣量的告示。食環署已發出傳票,案件下月22日提堂。

元朗反黑探員大意失佩槍警棍 髮型屋職員拾獲報案

2022年04月06日(三) 14:28更新 13:03建立

昨午(5日)5時許,港鐵天水圍站內一間速剪店職員報案,指在店內拾獲一個腰包,內放有一支懷疑警用佩槍、1支警棍、2個彈匣及1副手銬。警員趕赴現場並將腰包檢走,初步檢視相信該槍枝為曲尺手槍,經核對槍身編號後,發現該腰包屬於一名隸屬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探員。

據了解,有人在調查期間承認剪髮後一時大意遺下腰包,案件目前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重申,警隊就裝備的保管及使用有嚴格規定,將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如發現有警員違規,將會嚴肅處理。消息稱,如警務人員遺失佩槍,警方會展開調查,若發現涉及人為疏忽,便會紀律處分,最嚴重是革職。

翻查資料,去年7月亦曾發生失槍案,一名旺角警區特遣隊女警於旺角執勤期間遺失佩槍,該槍枝其後在港灣豪庭商場一洗手間內尋回。

信報 2022年4月5日

林鄭不競逐連任 「夠鐘返屋企」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第二日,一直拒絕表態的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布不競逐連任,6月30日完成5年任期。她昨天公開表示,早在去年初兩會期間已向中央表達退意,但拒絕透露有否獲挽留,並強調家人是她唯一考慮,「佢哋認為我都係夠鐘要返番去屋企喇」。外界盛傳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辭職參選,林鄭月娥澄清,此刻為止無收到官員辭職信,並認為下屆政府無理由不延續現任多項未完成的重大政策,例如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等。

感謝中央 未提香港市民

林鄭5年前創造香港歷史,獲選為首位女特首,但她無法打破特首未能完成兩屆10年任期的「魔咒」。昨日由抗疫記者會變成宣布不連任記者會,林鄭自行公布不參加特首選舉的消息,強調家庭理由是她唯一考慮,感激家人在過去一段長時間默默支持和諒解,並說自己第三次出任政治問責官員,已對家人「或多或少有啲影響」,形容「佢哋認為我都係夠鐘要返番去屋企喇」。

林鄭月娥在發言時先感謝中央多年支持,指中央永遠是香港堅強後盾,也先後向國務院港澳辦和4個中央駐港機構、各省市領導、問責團隊、特首辦與禮賓府同僚,以及行政會議、立法會議員和司法機關致意,最後才談及家人。她並無如過往三任特首般,在公布決定或離任感言中,提及或鳴謝香港市民。

去年3月已向北京表退意

上周五(1日)林鄭因日程調動突然缺席每天例行抗疫記者會,盛傳臨時北上深圳,會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直至周日(3日)仍稱「非適當時候」公布個人連任意向。然而,她昨天透露早在去年3月兩會期間,已直接親身向中央表達了這個意願,並解釋由於特首選舉提名期於周日開始,而4月4日才是首個工作天,故此在知會管治團隊及行會後,已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對於中央有否挽留,林鄭重申對方表示理解尊重,而其他對話內容則不便分享,僅說自己無法控制外界如何演繹言論。至於日後會否有意出任其他政治崗位,她稱抗疫仍是頭等大事、壓倒一切的任務,而未來3個月尚有大量工作,包括特首選舉、穩控疫情及回歸活動等,故無想過退任後的工作方向。林鄭亦指出,現時非總結任內工作或暢談個人感受時刻,最終她以再無抗疫問題為由,記者會僅進行了約20分鐘,回應5條提問便離場。

林鄭月娥最新民望低見26.6分,敬陪歷任特首末席,她公布不競逐連任後,獲民主及建制陣營一致贊同。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回應傳媒查詢時直言,林鄭剛愎自用不聽意見,在社會各階層均不受落,相信市民歡迎其決定,但擔心新一屆政府無法重建與市民之間的信任,管治將舉步維艱。

民主黨歡迎 建制多讚揚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以毛澤東詞句「千秋功罪,誰人曾與評說」回應,指留待歷史評價林鄭表現,惟認為港府在應對第五波疫情表現差強人意。工聯會榮譽會長黃國健讚揚林鄭在民生方面有建樹,例如啟動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經民聯及新民黨表示尊重理解其決定,並感謝對方任內5年的工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在個人社交平台發帖文,形容是「本港管治新時代的序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讚揚林鄭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致力與立法機關保持良好溝通,祝願她卸任後與家人生活充實愉快。

抵台檢測被戳傷 結果陽性 王喜「通緝」醫護 網民叫滾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05日

【明報專訊】王喜前晚由英國飛抵台灣,在機場接受PCR檢測時流鼻血染濕了口罩。王喜上載現場照片與短片,初時他未解釋事件,只說做PCR被「捅傷」,而「兇手」逃離現場,網民擔心他的情况。隨後他解釋是採樣過程中受傷流鼻血,並以「通緝」與「報警處理」等形容,後來他被告知檢測結果陽性,被送往南投隔離。事件發酵,有台灣網民不滿王喜侮辱台灣醫護,留言叫他滾。有撐王喜的網民反擊,雙方隔空對罵。移居台灣的杜汶澤昨晚表示已聯絡王喜,希望提供協助。

被送南投隔離 自我快測陰性

王喜前晚在社交網上載染血口罩照片,說入境台灣做PCR檢測被捅傷,兇手已逃離現場。後來他詳述醫護人員將棉棒捅入他的右鼻孔,並以手按他後腦向前推,重複兩次捅他令右鼻孔流血。他稱對方即時離開現場,故用上「通緝」與「自首」等字句;他同時報警,但稱警察未為他做記錄。後來他被告知檢測結果陽性。

有台灣傳媒就王喜的經歷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查詢,獲回覆稱可能是棉棒戳傷鼻黏膜導致流血,稱當時有人關心王喜,協助止血與換口罩但被拒絕。王喜上載莊人祥照片轉為黑白,並說不知道莊人祥是誰,他稱所謂止血,是有人遞給他3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

認貼黑白照無禮 向莊人祥道歉

由於王喜連環出post仍戴住血口罩,網民提議他換口罩,亦有指他小題大做。後來王喜被送到南投隔離。他再上載除了口罩照片,仍未清潔鼻血,照片加上「Blame the victim」(怪責受害者)。台灣網民對王喜的表達方式嫌誇張,又指「廁紙」不一定是廁所拿出來不衛生的。王喜上載一卷廁紙的照片,但沒說什麼。他隨後修改有關莊人祥的post,刪掉黑白照並公開向對方道歉,承認貼黑白照是無禮、鹵莽及不友善行為,求原諒,但他同時要求前晚為他做PCR檢測的醫護給他一個說法。

上月英國確診 被指帶病毒到台

王喜昨日再上載自拍短片,是他早上做快測,見他將棉棒在鼻孔撩後仍染血,結果是陰性。有網民對王喜流鼻血仍繼續撩鼻看不過眼,留言請他放過自己的鼻子。由於王喜於3月26日在英國時展示快測曾呈陽性照片,有網民斥他確診帶病毒到台灣。王喜公開檢測時序,表示在倫敦做PCR檢測是陰性,但抵台灣做PCR檢測被通知是陽性,昨晨9時做抗原快速測試是陰性,他稱究竟是否台灣PCR比倫敦PCR準確?

王喜的社交網留言區成網民戰場,有台灣網民稱台灣醫護獲尊重是寶,不容他侮辱,但也有指檢測被捅到噴鼻血不能接受,也有留言安慰王喜保重身體。王喜沒就網民的意見多講。又有網民表示抵台跟王喜有相同經歷,噴鼻血也沒有人理會,更被叫離開。就有關情况,台灣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回覆當地傳媒,稱感謝旅客配合,也向旅客致歉,未來可以往增加衛教說明的方向努力。

杜汶澤:有需要會盡力幫忙

杜汶澤早前也到英國並返抵台灣隔離,他關心王喜情况,昨晚在社交網稱已跟王喜經理人聯絡,並吩咐同事向有關部門了解情况。

杜汶澤說:「相信如果每個香港人,在生活上有問題發生的時候,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國家都會得到公平對待!」他希望此事不會對港台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王喜若有需要協助,他會盡力幫忙。

王喜去年中離港抵英國,在社交網分享在當地不同地方打卡的照片,直至10月,他轉移到台灣。王喜在台灣居住,不時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日常,3月中他離台到英國,曾分享跟朋友見面的照片。前日他由英國抵台發生檢測流血事件。王喜的YouTube頻道有逾15萬訂閱,並設付費會員制,不乏支持者。

4 則留言:

  1. //你係年年考第一的學霸,無謂為咗得連藍大都無讀過的比卡超同埋佢班偽俊仔手足鬥氣囉
    //羅致光:「我從來不會評論個別官員表現,只會評論有關政策。過去數十年我參與政治或政策工作,都是我保持的基本原則,作為問責官員更加不會評論以前的同事。」
    高智商真喺酸到出晒面,EQ甚低
    又原來喺唔要年年考第一嘅高處真菜,要藍大都無讀過低邊芥薑比卡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原來喺唔要年年考第一嘅高處真菜,要藍大都無讀過低邊芥薑比卡超...

      係喎... 咁咩叫「生育: 可得女孩」呢?

      刪除
  2. //諗住可以以退為進
    諗起吳三桂

    //有學者估計,特首選戰無競爭令建制陣營減少內耗,惟可能削弱新特首的認受性。
    殖民地港督無吮舉,咪又係咁過。商巷2019顏革失敗,預備「特別清算行動」好過啦

    //佢手下班咁偽俊仔比你啲手下又更加為食,更加鍾意去富豪飯局
    阿爺大老虎小烏蠅打到雞飛狗跳,商巷嘅管治階層就成日去富豪飯局痴埋D商賈。怪不得想脂本主義獨好!

    //遲啲班刁民一定會懷念你!屆屆都係咁,你同我定!
    懷念就一定。特別係黃營、黃色公墓園。佢地會發覺原來淋太就係佢地嘅保護傘

    //高級講師蔡子強
    為了獲取被打鴨光環高調講退休,但把咀又收唔到。好似CAUSEWAY BAY 書局 D 所謂「禁書」咁,到今日都週街賣

    //王喜前晚在社交網上載染血口罩照片
    真係好笑! 家下來爭飯食,來旅遊咩! 去幾百次旅行就以為別人對旅客的招待係真心,有無咁天真?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巷2019顏革失敗,預備「特別清算行動」好過啦

      黃黑好多時都打「言論自由」的擦邊球, 要整治就要找其他漏洞. 好似最近告旁聽師煽動罪咁.

      「旁聽師」滋擾法庭案 國安處暫控兩男女 包括牧師、主婦

      //商巷嘅管治階層就成日去富豪飯局痴埋D商賈。怪不得想脂本主義獨好!

      應該係龍獅正苦留傳落嚟醜習.

      //佢地會發覺原來淋太就係佢地嘅保護傘

      其實 AO 黨又係龍獅正苦留傳落嚟嘅炸彈

      //為了獲取被打鴨光環高調講退休,但把咀又收唔到。

      姣婆守唔到寡,真係叫人倒抽一口涼氣.

      //幾百次旅行就以為別人對旅客的招待係真心,有無咁天真?

      黃人有時都天真得幾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