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DSE中作試答2022:我是一套校服

我是一套校服,今日要和主人分離,回想過去我們一起生活,別有一番體會。以上是文章的開首,試以「校服的自述」為題,續寫這篇文章。

(圖片來源:DSE中文寫作考「校服自述」 有考生感難代入 另一考生:以個人經歷講中學生涯挫折(明報 2022年4月26日))

***

我是一套校服,今日要和主人分離,回想過去我們一起生活,別有一番體會。

嗯,再正確點說,應該是「我是一條校服裙」。

對的,我喜歡自稱「一條」,因為我的主人也是「一條囡」。

現在,主人就跪在這男子的跟前,用口跟他服務。

主人一時把那硬物整條含在口裡,一時又吐出來,有如吹口琴一樣,沿着琴身來回吹奏。

「這叫『橫笛直簫』。」主人喃喃自語。

男子大樂,笑道:「我就是想玩玩『名校生』,想不到妳的中文程度也不太差!」

主人沒有回應,只是轉過態勢,從下而上,有如「返了鄉下」,吮吸着那雙「溫泉蛋」 — 幸好此蛋蛋不同彼蛋蛋,未有蛋漿流出。

「這叫『簫史弄玉』。玉者,玉子也。」主人繼續表演成人...不、不、不,是「淫語動話囊」才對。

「喔...喔...好厲害...」男子開始顫抖着。

主人再次變招,先是雙眼向上瞧,給男子拋了個媚眼,然後再用舌頭輕快地在那惡形惡相的尖端上點了幾下。

「嘻嘻,我最近被逼上國情課,要認識國家,當然就要從文化學起。來來來,這招叫『毒蛇吐信』!」主人用手捉住那有點像遊戲機操縱桿的短棒,促狹地笑道。

誰知,男子突然發難,猛然撥開主人的手,一手就捏住主人的鼻子。

主人呼吸困難,不期然張開了口。

男子粗暴地把那短棒塞進主人的嘴裡,以手按主人的後腦向前推,來回抽插。

「嗯...嗯...」主人開不了聲,只有用粉拳在男子的大腿上柔軟無力地搥了幾下,以作抗議。

主人的眼淚和着涎沫,化成一絲一絲細線,緩慢地滴在胸前...也就是我的身上。

我究竟為什麼要走到這田地?

我可是隸屬本市著名女校,號稱「單細胞中學」的校服裙。

我從前的主子是本市號稱「單細胞中學」的高材生,令我也與有榮焉。

可不是嗎?從前主子穿着校服搭黨鐵返校,總是惹來周遭人群艷羨的目光,我當然感覺到。

而其他在車廂裡同樣趕上學的學生,尤是是那些男生,夏天時一身臭汗,未返到學校已混身濕透,真是失禮死人,跟我和主子的造型跟本就是天和地。

就算是以校服作比對,我也覺得只有女裝校服裙才可以稱得上是「校服」。

那些男生的所謂「校服」,大抵上都只是一件白恤衫襯一條西褲就是了,毫無獨特性,隨便配搭便可;哪像我們校服裙,一定是一整套的連身裙,整齊美觀。

不過,我們校服裙也有先天不足的地方,就是生命週期偏短。

那也難怪,人類中學生正值青少年發育階段,衣服當然容易變得不合穿。

而且,前任主子是少女喎!看倌明白喇!

我的前輩們,大多數只有一年壽命,幸運的就再多幾個月壽命,主要是用來做替換的「後備」。

聽說前任主子的同學們每半年都會置新裝,更有多套校服裙輪換,不像我們家那樣比較少後備替補,寧願由帶着古怪口音的姐姐勤快點幫我們洗澡、乾身。

是的,前任主子雖然是就讀本市的藍血名校,但家境可不算富裕。聽衣櫃裡的前輩們說,前任主子的爸爸媽媽好像要裝作虔誠,又租了什麼信箱,左跪右叩才可以幫主子入學。這所藍血中學學費不低,而且一闊三大,家中又有怪姐姐幫手打點做家務,主子要坐黨鐵返校也不是奇事。

當然,以上這些「都市傳說」,我都是聽前輩說的,親歷其境的太嫲校裙早就不在人世了。

直至這一年,前任主子一家要搞移民去投靠前事頭婆,我才知道前任主子一家真的要傾盡家財才可以成事。

總之,家當可變賣的就變賣,而我也在二手平台中輾轉去到現任主人家中。

我初到貴境,就不禁覺得奇怪,為什麼主人年紀這麼大,完全不像是中學生。

到我去到衣櫃,只見都是黑色衛衣,小背心長褲短褲短裙仔都有,就是沒有校服。

我在衣櫃裡,就是一個異類。

就如一名貴族,掉到了凡間,被一群乞兒仔包圍着。

幸好,不久之後,主人就要我跟她一起出街。

是出夜街。

而且我不知道是現任主人的身材比前住主人好,還是我在洗衣機遊玩的次數太多了,變得有點緊縮。總之,主人把我穿上去之後,再照了照鏡子,先是一呆,然後就滿意地笑了起來。

現任主子的胸襟看起來比前任更飽滿,裙擺拉得更高,保證她坐下來時,雪白的大腿一直伸延到股根,加上我那比白更白的質料更添透視感,一定引死不少男生。

主人帶着我去到一間樓上咖啡室,上面寫着「校服之夜」。

主人找了座位,開始有些男人前來搭訕。

我明白是什麼的一回事了。

畢竟在抗疫政策之下,以上這些聚會本來就不合法。主人就想快刀斬亂麻,飛快地鎖定一個男人,想要帶他走。

「靚女,你有打針麼?」一出咖啡室,那男子便問。

主人呆住了。

「我不打針的。你也知道我是誰,我要抗爭到底。」主人堅定地以「士可殺,不可辱」的態度澄清。

交易當然拉倒。

之後的日子,我也跟主人再嘗試了幾次,直至就連不法夜店都要關門為止。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主人要帶我出沒那些地位,畢竟在那些地方消遣的男子,對「征服名校生」是有一種情意結。

礙於主人以前也算是個名人,不容易在市場找到工作,就算做個個體戶,網紅帶貨也有困難...那就是各大錢莊都怕了她。

我們已經開始在食殼種。

但是,在史上最嚴厲的防疫政策下,就算怎樣作賤自己,要找份兼職情人,以現金出「家用」也不是易事。

想不到主人跟被制栽的我市首腦一樣,要出糧都是要用現金。

就是這樣,幾個月來我跟主人相濡以沫,共渡患難,感情比前任主人更深厚。

直至最近防疫政策稍為放鬆,同學們也開始上學,主人便趁機魚目混珠,在社交平台大打廣告。

「社交距離成為人與人之間心靈上巨大嘅隔閡,就讓我們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吧!」

「冇病係我哋醫唔好,包括...你懂喇!」

終於,主人跟這男人遇上了。

為了培養感情,主人跟這個做得她爸爸的男人在某私人會所高聲唱K,攬攬錫錫。

中年男人就是會發胖,還有一陣男人除,被他抱着,中人欲嘔。

主人想快點完事,便使出各種技巧,總之儘快令他一洩如注就是。

誰知男子樂極忘形,以手按主人的後腦向前推,來回抽插,說:「你就好好服侍我。我回去幫你打點,你已合格畢業,不用再上堂了。以我的身份,一定沒有問題!」

主人的眼淚和着涎沫,化成一絲一絲細線,緩慢地滴在胸前...也就是我的身上。

主人無言地迎合着,只希望小穴不用被那男子的小棒亂搞。

「要爆了!」

中年男人的持久力有限,很快就忍受不了。

主人勉強把那硬物吐出來,出乎意料之外,那物豎不起來,向下發射。說時遲那時快,穢物都濺在主人的胸前。

主人為難地,抓起我的裙擺,抹淨嘴巴和胸前的污漬。

男人拉好褲子,拋下現金,揚長而去。

主人心知肚明,知道那些興奮時作出的諾言,都當不得真。

主人戴好口罩,照照鏡子,想不到口罩滿是血漬。

就連衣領上也紅了一片。

那是牙血。

這次真的是「吹甩牙齒和血吞」。

我看看我自己:又血漬又活摘了去氧核糖核酸,實在是洗無可洗。

回到家裡,我知道自己最後的結果,只有一個。

這就是別離的一夜。

(2,610字)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伸延閱讀:

派對動物

新聞雜評(三百五十三)

愛・回家

新聞雜評(三百五十七)

10 則留言:

  1. 仲以為男主角喺暴大爸添XD畢竟天大喜事應該開香檳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暴大生唔使著校服,駁唔到劇情。
      阿雪會幫爸爸慶祝的了!

      刪除
  2. 又是期待已久、一年一度的DSE中文作文。魔術師兄真是創意無限,例如:「親歷其境的太嫲校裙早就不在人世了。」

    講起段校長續約,梁前行政長官在Facebook 連出兩帖「招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術師兄真是創意無限

      哈哈, 過獎了. 不過因為今次DSE中作系列剛巧在月尾發生, 與投資文章墥期, 唯有忍痛將中作系列分段刊出了 XD

      //梁前行政長官在Facebook 連出兩帖「招呼」

      阿雪將會同爸爸一起 review XD

      刪除
  3. 單細胞中學即係邊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使靠男人都可以繁殖,仲唔係細胞分裂無性繁殖?

      信報 2005-09-06

      琉璃火 徐詠璇

      評DGS Girl

      香港劇壇常常希望創作一個本地的百老滙音樂劇。想不到,一間女校的誕生、掙扎與桃李滿門,恰好也是精采的本土素材。更難得的是,演員、樂團、歌詠團、編劇以至填詞,都不用找了,學校裏都有—真人演出。

      如果撇開校友對女拔萃的情感,不妨以戲論戲,用最嚴謹的百老滙標準來審視一下:這反正已不是一個為了討好家長、團結師生的school production。

      布景不豪華,但實際。而且有幾百個學生的大場面,夠看頭了。以校園一株大樹作布景的中心,象徵不屈不撓,大樹成蔭。創校一場,有外國貴族有襤褸乞丐,歌與格局都是《悲慘世界》。足以媲美《窈窕淑女》和《仙樂飄飄處處聞》。

      學生演課堂戲,同學們也厲害,飾演穿着旗袍的母親、穿着洋裙的老師,也一樣不賴。小學生面試一幕,一百零一分。「My father is a dog (doctor). He earns a lot of monkey (money).」哄堂大笑。女拔萃一直游走於貴族與平民之間,有時也會snobbish,尤其學生不少非富則貴,有司機有媽姐。唯有時常警惕。不懂英文的小女孩唱:「空中飛鳥點解會飛得遠,我伸出雙手點解卻飛不起,月亮掉眼淚、繁星含笑,時間捉不到,點解可計算?誰講我知?」劇中老師笑說這求學問的態度,正正就是拔萃要的!這場戲,將教育的真諦寫得詩意。

      老師嚴厲、小學生要講得純正英語才能去廁所,這場戲幽默活潑也可愛。全劇英語演出,忽然一首「哎呀好急呀!」便發揮了轉用廣東話時的破格喜劇效果—現實裏這也是典型女拔萃。在校內,廣東話代表親切、輕鬆的時刻。

      要做到「天天服務社會」(Daily Giving Service)的校訓,有時好心會被騙,但唱出「Keep on giving, keep on sharing」,便有志氣與胸懷。

      女校沒有男生,但演賣雪糕的叔叔,甚至是殘暴的日軍,唱低音有板有眼。有時幾乎要嘆一句,在女拔萃的世界,沒有男生也可以! 

      文章編號: 200509063910132

      刪除
    2. 多謝賜教😄

      刪除
    3. //要做到「天天服務社會」(Daily Giving Service)的校訓,有時好心會被騙,但唱出「Keep on giving, keep on sharing」,便有志氣與胸懷。

      睇到呢句校訓,當堂起晒雞皮!
      用政治不正確的心態去睇,就是向殖民者同埋高華去「賣」。XD

      刪除
    4. 呢篇文就喺囡囡著住校裙Keep on giving, keep on sharing喇!XD

      刪除
    5. //用政治不正確的心態去睇,就是向殖民者同埋高華去「賣」。XD
      //囡囡著住校裙Keep on giving, keep on sharing

      徐大姐係本市著名藍大、單細胞護法, 長洲妹晉身藍血的勵志奮鬥人板,在她眼中所有同學都是偉光正,前途無限,睇唔到將來的有青是不存在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