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狗股基金幾多錢?

有讀者話成立狗股基金要「好很多錢」,的確,狗股基金十隻成份股,要每隻佔10%,即是要先找出十隻成分股各自的每手金額,再找出其最小公倍數,一定會是天文數字.所以,要成立狗股基金,必先要有一個可接受的誤差值.


以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六日的港股收市價來說,要1%誤差(即每成份股佔9-11%不等)需要約110萬;相宜一點的,如誤差率在2.3%以內的,只需約69萬;再相宜一點的,可以考慮狗股二型甚至三型.

又,如果以凡事批判的角度想,以串翹翹的態度說,「百鬆d萬,好普通,好平常je,出來炒得野,唔係咁少錢都無下話?咁都話『好很多錢』,你眼光實在太狹窄啦!」如果魔術師用呢種口吻回應,咁大家又點睇?不幸的是,這種著看不起他人的意思網上言論,多如牛毛.更可悲的是,論者是否真的有看不起他人的能耐,誰也不知道.

2007/03/19 14:09:56

4 則留言:

  1. 評畫能力與繪畫能力是兩回事,若要論畫者畫得出更好的畫才可對畫作出批評。那麼世上千千萬萬的畫評、書評、影評、樂評統統可以收檔,無論該評論有多貼切、多中肯。

    回覆刪除
  2.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3月20日 上午9:08

    我很奇怪,你會以為我不明白你所說的道理.
    我相信,你所說的任何評論,無論是影評樂評還是菜式的評論,其用語都不會是以惡意諷刺,蔑視,又或者以恥笑的語調,再加上類似硬膠之類的助語詞說出.我所看到的,除了個別一兩位同學能確切指出問題外,其他人都係訕笑式加插一腳,這是令我最不滿的地方.
    因為我覺得,可以以這種不屑的眼光去看事物,我會認為這些人對他們所評論的事亦有一定心得.
    反之,那個別一兩位同學能以「正常」腔調去評論的,我對其並無意見.

    回覆刪除
  3. 匿名君: 你去七十樓那兒看看,有荐些批評的態度,就正正是「你post得出來就預左被人批評架啦」果種口吻,彷彿不踩別人,自己便不安樂似的.

    回覆刪除
  4. 擺我上檯咁話喇喎


    聰明既七十

    如果要回應

    會點回應呢?
    (不要忘記,我想選特首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