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DQ成熟時

(幕開)
(夜。)
(大宅內。)
(漆黑的房間中,男女戶主相擁而睡。)
(忽然,男的驚叫了一聲,叫起身來。)
男:哇!(坐起身,順手開着了床頭燈),老婆你在搞乜鬼?
女:老公,我剛做了一個甜夢,我想開香檳。
男:那我去拿香檳來,你將手縮回去再說。
女:(害羞地)不....我...我棍開「那一種」香檳...
男:(有點受不了刺激)我們都老夫老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心臟不好,而且事情十劃都未有一撇,你這麼興奮幹麼?
女:(啐了一口)唓。你那老頂都給DQ了,十劃起碼有了兩撒,就如你唇中的鬍鬚一樣。
男:我不是說過,如果對大家有貢獻,那我就會出來宣布,你等一等吧。
女:(大發嬌嗔)那你還等甚麼?
男:我要等緣燈呀!小明還沒跟我說過甚麼...
女:(不解地)那個小明算是什麼東西?你要這麼怕他?想當年,你跟我一起的時候,想要就要,也不理會衝紅燈甚麼的...(唱)
「從小老師也加倍認真
來教導我步過紅綠燈
右與左 必須清楚看真
那管一次做錯 也都可摧毀這生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假使相當勇敢 怎可挽回自身
若要衝 損傷怎可以不留痕
來又去 要找的際遇未接近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抬頭前望去 對面馬路如此吸引
逐秒等 心急總加倍的難行
難道我 要必先壯烈地犧牲 去換吻」



(女人忽然俯過身來,在男人唇中親了一口,還企圖把舌頭伸進去。)
(男人把女人輕輕推開。)
女:(微怒)怎麼?你不想要嗎?難道你是想着那個小三又或是小老師?
男:(嘆一口氣)唉...小老師是你唱的,我不會評論。
女:(嬌嗲地)噢,那是我錯啦!你說為什麼還沒有綠燈給你呢?難道是因爲那個法官出口,你沒有及時出手,惹得小明的老頂生氣了,覺得你沒承擔嗎?
男:(怒,握腕)我呸!我怕那個法官個屁!只是當時阿頭還未公開他女兒的病情,我不敢僭越而已。畢竟,未有十足把握,我不想連累你們,知道嗎,老婆?(唱)
「段段是非繞心間 默默低首說負累
說負累 我嗟歎大志不能遂
名利負累 傲氣一生竟多畏懼
面對絕境 難道我會頹然後退
勝負存亡難到冥冥中
早有命運落下聖旨 判了罪」

(女的把嘴唇移往男人胸前兩點。)
女:不要說得那麼可怕啦!又不是九王奪位!(在男的胸前吮吸了幾下)嗯,老公,你的胸毛很性感啊!
男:(呻吟幾下)喔...喔...
女:你真的覺得那法官不礙事麼?
男:(輕撫着女人的頭髮)喔...我...佢只係一個老頑童,淨係識大聲抗議 sell ABC,無班底又乜都唔識,我睇死佢連閘都入唔到喇!(唱)
「ABC ABC
有你愛意指示 世界變了簡易
Love 123 123
有你愛意指示 雪裡要暖都易
感激你願蕩來 還用唇邊的溫暖默令我喝采
感激你願蕩來 而令人生簡樸但可愛 Love
過往路向如像片風裡廢紙
亂蕩游 蕩游迷路千百次
過往遇困難便退 工作懶散
但又胡亂大聲抗議
但自遇著你 我心抗議即止
沿途如逢著麻煩事 亦盡我法子
力量就是你 那眼中送我的痴
繁忙時仍是好日子」

女:咁,嗰位曾主席呢?佢會係你對手定係你盟友?
男:佢?佢係搞到宣誓形式禮崩樂壞的始作俑者,我怕同佢拍檔會惹得小明同佢老頂唔高興。
女:咁你怕唔怕佢又出嚟選?
男:嗯,我咁多粉絲,唔怕嘅,而且佢被傳係地下黨員,呢啲黑材料,夠佢被班豬針對架嘞;不過,佢可以用來幫手鎅嗰兩個女人嘅票,睇嚟都幾好用!
(女人聽得悠然神往,在男人的肚臍對下三寸位親了幾下。)
女:老公,你真係我嘅偶像!你講嗰個係咪劍廿三呢個女人?
男:喔...劍廿三呢個女人,佢個名一早就做到臭哂,無派系又無自己馬房,同我而家個老頂差唔多,仕途應該到此為止,我又放長雙眼睇下佢入唔入到閘!
(女人的舌頭圍繞着男人的肚臍在打轉。)
女:咁睇佢疇躕滿志咁頻頻撲撲舞馬騮,白忙一場原地轉,又幾好玩喎!(唱)
「兜錯廿次圈 跳舞鞋亦穿
獨個在原地轉
如何地轉 嘔心瀝血原地在轉
轉不出快樂仍在轉 亡命忙不完
動人心弦 並未停 我氣就快斷
無能為力竭盡我性命轉圈」

(女人改用手握着男人的命根子,來回摩擦。)
男:咁多個對手,我只係怕那個好打得的女人...
女:老公,你唔使驚,我俾膽你!你都係習武之人,劍術高超,到時就好似依家咁,用你把硬哂的劍去拮死佢!
男:吓!佢?我...我拮唔落喎...喔...喔...
(女人的手開結加速。)
女:(嬌笑)老公,你肯我都唔制喇!我老公就只有我一個太太!我地大可以搵件小鮮肉去幫佢製造醜聞...整黑材料呢味嘢,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 right?
男:喔...喔...
(男人終於按捺不住,爆發了出來。)
(女人連忙將嘴湊過去。)
(男人抽搐了幾下,完事。)
(女人抹了抹嘴,坐起身來。)
女:嘻嘻!我飲完香檳喇!老公,你都坐言起行,明天就遞信辭職,我等咗坐A1好耐架喇!(唱)
「射燈燒了都不怕 張單我負責吧
喇叭燒了都不怕 讓我清唱助慶吧
高聲唱直到你另眼相看
將抑壓能量 在台上釋放
攻克這殿堂 乍露鋒芒
讓我今晚做女王
幾百萬闕歌 輪流上榜
記下一段段風光
不管以後誰 稱霸稱王
難及我今晚聲勢壯」

(男人抽回褲子。)
男:(喘息)嗄嗄...老婆,我都話我心臟唔好,你等我透順條氣,諗清楚先,一陣辭咗職選唔到就失業架喇!不如等聽晚個選舉有哂結果,就算衝紅燈都夠票至講喇!一諗起要靠嗰班日日鬧人小圈子自已又走去玩小圈子嘅人就搞到我無哂心機!唔講喇!訓喇!
(男人順手把床頭燈熄掉,大被冚過頭,蒙頭大睡。)
(留下女人坐在床沿,在漆黑以紙巾來回抹嘴,輕輕地笑着。)
(幕下)
***
伸延閱讀:
曾俊華已向特首請辭 更新:2016/12/12 19:12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向行政長官請辭,明天起休假,等候中央批准免除司長職務。對於是否參選特首,曾俊華指會在未來一段時間考慮,有決定後會公布。
距離特首選舉還有三個月,曾俊華向行政長官請辭,傍晚在政府總部見記者,但是否參與行政長官選舉,仍然未有答案。他向現任及前任特首致謝,又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及支持,讓他有機會在不同的崗位服務市民。
曾俊華分別以中、英文發表聲明,其後沒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離開政府總部。政府表示,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到曾俊華的請辭,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
根據《基本法》,主要官員辭職要由行政長官建議中央政府免除他的職務。在二零一一年,時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參選行政長官,是在請辭的兩天後獲中央批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指,主要官員人事調整,政府已有機制處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星期二起將會署任財政司司長職務。
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競逐連任 更新:2016/12/09 23:00

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突然宣布,不會競逐連任下屆特首。他指是因為家庭原因,但未有透露出了甚麼問題,又強烈否認是中央不批准他連任。國務院港澳辦隨後發聲明,表示尊重梁振英的個人決定,亦深感惋惜。
梁振英下午在特首辦公布這個令人意外的決定,他表示不想說家庭具體出了甚麼問題,但強烈否認家庭只是藉口,實際是中央不批准他連任。
在選委會舉行前兩日,梁振英這個決定,即時令形勢出現重大變數,他表示已經考慮了數日,一有決定就宣布,是希望有意選下屆特首的朋友盡早知道。他表示餘下六個月,會專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盡力完成五年前的競選承諾,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退保及標準工時。
梁振英是回歸後第三位特首,亦是第一個在首屆任期未完結,就宣布不會連任的特首。
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後,隨即到深圳出席一項青年交流活動,他未有回應有報道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上星期在深圳,傳達中央不贊成他連任的消息。
梁振英在宣布不競逐連任後,隨即到深圳出席一項青年交流活動。他未有回應有報道指,有中央官員日前向他轉達,中央不贊成他連任的消息。
梁任內強調改善民生但決策惹爭議 更新:2016/12/09 18:09

梁振英領導特區政府四年多,採取了多項措施改善民生措施,亦致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但在政制改革方面無功而還,更引發七十九日的佔領行動。
當選之後,還未履新,梁振英已就民生問題出招,針對雙非孕婦來港產子,影響本地醫院婦產科服務,採取「落閘」措施。他上任後亦因應內地人及水貨客,在港搶購嬰幼兒奶粉推出限奶令,限制個人攜帶奶粉出境數量,保障本地父母可以買到需要的奶粉。
市民不滿自由行旅客不斷增加,引發多次針對內地旅客,和水貨活動的示威,梁振英跟中央政府商討,凍結開放內地自由行的城市數目,以及將深圳居民來港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
梁振英當選後受多個爭議性問題困擾,包括他在山頂貝璐道的大宅,被揭發多處地方有僭建。他向公眾道歉,解釋是無心之失。
之後澳洲傳媒報道,指他上任前,將持有戴德梁行控股公司 DTZ 的股份,賣給澳洲企業 UGL 。 UGL 承諾分兩期支付四百萬元英鎊,部分款項是在他履任特首後才支付,但他沒有申報。他解釋,按機制毋須申報。
梁振英上任不足一個月,教育局推出國民教育科,引發學生、家長以及教育團體連串示威抗議,最後梁振英要宣布擱置。
一年之後,梁振英會同行政會議,不接受通訊管理局建議,決定不向香港電視網絡發出免費電視牌照,只發牌予奇妙電視及香港電視娛樂,被質疑是有政治考慮,香港電視網絡員工在多個團體聲援下,遊行到特首辦抗議。
但梁振英任內最大的爭議,莫過於政改方案被否決,和之後發生的佔領行動。梁振英領導特區政府在二零一三年底,就政改方案展開諮詢,人大常委會八個月後一錘定音,通過八三一決定對政改設下框架。一直爭取雙普選的民主派和學生組織,極度失望,引發連串上街示威。直至九月二十六日,示威者衝入政府總部,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八日,佔領中環,正式啟動。
局勢急速惡化,示威者佔據主要幹道,阻塞交通,警民爆發衝突,當局決定強行驅散,在中區鬧市施放催淚彈。
佔領行動歷時七十九日,雖然都改變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的立場,但梁振英民望急速下滑。二零一五年六月十八日,最後根據八三一決定,制訂的政改方案在立法會被否決。
至於落實改善民生的政綱方面,梁振英重設扶貧委員會,訂出貧窮線,又推出低收入家庭生活津貼。
在視為重中之重的房屋問題上,梁振英責成運輸及房屋局重新訂出長遠房屋策略,以十年興建29萬個單位為目標,又針對樓價不斷上升,推出「雙辣招」壓抑需求,即使樓價回落都強調無意減辣。
但事與願違,梁振英覓地建屋遇到不少阻力,令到建屋計劃舉步維艱。輪候公屋家庭的平均上樓時間,不單未能達到三年的目標,輪候時間愈來愈長。
信報 2016年12月10日
選情突變
梁突棄連任 否認中央勸退
距離選委會選舉不足48小時(周日早上7時30分展開投票),特首梁振英周五突然以「須照顧好家庭」為由,宣布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並已報告中央政府。他解釋,參選會令家人受到不能承受的壓力,又三度強調中央一直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其工作。國務院港澳辦隨即經新華社發稿,指對梁振英不參選深感惋惜,讚揚梁任內穩妥處理重大政治法律問題,對香港社會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稱有責任保護家人
梁振英放棄連任的消息震動政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未有回應。而表明考慮參選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周五晚透過辦公室表示理解及尊重特首決定。特首參選人胡國興認為,梁振英棄選能避免社會進一步撕裂。盛傳即將宣布參與角逐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回應說「感動同情」,讚揚梁工作「不辭勞苦、努力認真」。民主派則呼籲選民不要鬆懈,積極在周日選委會選舉投票;民建聯、工聯會、自由黨和經民聯都稱感到意外。據了解,梁振英公布有關決定前並無知會行政會議。
梁振英周五下午3時半會見傳媒,主動公布不會參選新一屆特首選舉,原因是必須在未來一段時間照顧好家庭。他凝重說道:「對社會未來幾年的責任與對家庭的責任之間,我必須作出負責任的選擇。」並指若參選,恐怕未來幾個月內家人會因選舉工程「承受一些他們不能承受的壓力」,「在這問題上我必須保護他們」。
就女兒梁齊昕被傳近月住院,梁振英表示不會具體說家庭問題,但強調棄選是他自己和家庭的意思,「作為爸爸、作為丈夫,我是有責任的。我相信香港社會可以選出一個好的特首,得中央任命在下屆為社會服務。」他相信香港有這樣的人選,「但在我家庭裏,我的子女只有一個爸爸,我太太只有一個丈夫。」
梁透露已向中央報告不會參選的決定,中央表示理解;他又否認不獲中央支持,三度重申中央一直肯定其工作,稱「從中央領導人的講話當中,大家可以看到」。梁振英會見傳媒後隨即乘車前往深圳,出席一個學生交流活動。對於有消息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上周秘密在深圳接見他,表達中央勸退的訊息,梁未有回應。
中聯辦讚勇於擔當
新華社於梁振英宣布棄選後15分鐘內連發兩稿,報道港澳辦發言人對梁振英因家庭原因決定不再參選下任行政長官深感惋惜,並尊重其個人決定;又指梁擔任香港第四任特首以來,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穩妥處理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問題,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社會政治穩定有重要貢獻,帶領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發言人指中央政府對梁的工作一直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希望他做好餘下任期內工作,今後在香港和國家發展中繼續發揮作用。中聯辦負責人則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梁振英個人決定,特別提到梁振英在處理政改、應對「佔中」和打擊港獨等事上勇於擔當,並說尊重梁振英基於家庭特殊原因所作的重要決定。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發表聲明,指特首一直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 行會全體成員將在餘下任期,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首工作。



13 則留言:

  1. 魔兄,劇情唔啱,鬍鬚佬係習武之人,出賽前最忌泄精。哈。

    回覆刪除
  2. 鬍鬚佬飲紅酒咖啡就得,比人鬧兩句,可能嚇到早洩!

    回覆刪除
  3. //劇情唔啱,鬍鬚佬係習武之人//
    佢好鍾意講自己以前點點點㗎!一句都無嘅?
    習武?你睇佢 -- 參?唔參?參?唔參?扭扭捏捏咁!習肚裙舞就有佢份!
    猶豫不決,對自己咁無信心,旨意佢就死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應該用翻呢句:如果而家就宣布參唔參,就好似曹星如打我一拳咁,後果不堪設想.

      刪除
    2. //習肚裙舞就有佢份!

      蛇形氣功都得,都係扭扭扭!

      //如果而家就宣布參唔參,就好似曹星如打我一拳咁,後果不堪設想.

      王on9今日又有嘢講, 一陣簡評一下...

      刪除
    3. // 佢都未决定出唔出賽 XD
      咁改為響戲院摷野

      // 應該係硬都硬唔起來.
      // 猶豫不決,
      佢未計算好硬唔硬起來

      刪除
    4. //佢未計算好硬唔硬起來

      佢份budget plan成Q日計錯數架喇!

      刪除
    5. // 佢份budget plan成Q日計錯數架喇!
      「佢好鍾意講自己以前點點點㗎!一句都無嘅?」

      刪除
    6. //「佢好鍾意講自己以前點點點㗎!一句都無嘅?」

      財爺同啲財演一樣, 錯咗就好似金魚一樣, 記憶力只得幾秒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