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9年9月結)

本月我城有青攬炒行動持續,百業蕭條,民不聊生,股市亦只是有反彈無上升。魔術師眾多投資組合之中,沉船基金依然排第一位,收報每單位我城貨幣(下同)$146.51,較上月微跌0.10%,主要係因為幫魔術師呢位「阿公」承擔了雙龍閃長倉組合的損失,在這一方面而言可謂「成功對沖」。第二位是搶上來的房託組合,收報$145.86,較上月升3.35%。與我城經濟齊上齊落的複式盈富守已被甩開,守第三位,收報$140.55,較上月升1.70%。
生活基金表現依然係股票項中較差的一員,佔第四位,收報$127.03,較上月升1.49%。第五位是由恆指基金及環球債劵基金組成的強積金組合,收報$122.05,較上月升1.21%。作為合格線的現金及債券組合守第六位,收報$117.05,較上月趺1.59%,主要原因是 WeWork 債劵下跌所致。
金價回落,商品基金趁勢調整,收報$115.74,較上月趺2.08%,又變返包尾。

魔術師屋企樓價估值暫時止跌回穩,令身家淨值輕微反彈,收報$17,063,較上月微升0.52%,淨流動現金則較上月升微升0.39%,基本上係無乜變化。

魔術師資產負債表依然健康;總之保守有保守的做法,只要唔去「借到盡」,便不會有負資產危機,更不會淪為為馬屎撈最底層打拼的工資奴。美帝銀行不斷打電話來叫魔術師做信用卡分期套現,但魔術師完全不為所動:蓋無謂為了些微短期借貸加重了自己的現金流負擔也。

最後就係魔術師身家淨值跟以72法則(即每六年翻一倍)的 planned 與及 恆生指數的 benchmark 做比較。本月 beta 值為0.33,correlation 為54.81%。看來股票項中表現較差的生活基金有可能要在下年3月底覆檢時搞搞佢,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劵的比例也可能要 review。

2 則留言:

  1. How about adding the HSI total return (w/dividend reinvestment) as another benchmark to compare with your portfolio?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做 Beta 表咗成10年,好難再 track back;2.複式盈富已經做到呢個 purpos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