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我城十年

魔術師不時見到網上有留言話信On居明講地運,從而投資樓市。On居明準唔準魔術師不敢斷言,但網上「我反正信了」式的言論,卻是頗為反智。有道曰:「過往成績不代表將來表現」,就算On居明之前幾咁準,下一次都可能失手;畢竟,要知道一個「神人」信唔信得過,最好就係自己都具備最基本的相關知識,起碼知道「神人」作推論的學理基礎,咁先至唔會好似盲毛咁被老點而不自知。
***
魔術師的玄學命理老師提出,玄空風水以三元九運作為基礎,其中每二十年為一運,所以除每60年一個甲子循環之外(例如1941年美帝被皇軍偷襲珍珠港,2001年就有911雙子塔恐襲),每180年會有一個循環,鑑古知今,配合現今環球局勢的分析,便可推敲出我城運勢的一二。
2019年(春分起,下同),己亥年,下元八運,八白土星入中宮。八白星為財星,亦為艮卦,有利地產(土)。天干己屬土,地支亥屬水,水被土剋,缺流動性;土氣亦在相剋之間被洩走,故整體地產市道只能為平穩中帶點弱勢。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己亥年,為1839年,林則徐虎門銷鴉片,為當時中西貿易糾紛引伸至戰爭的契機。
2020年,庚子年,七赤金星入中。七赤金為兌卦,主口舌、盜賊、軍吏、刀戟,發武貴,是故殺氣騰騰,可發戰爭財。天干庚屬金,地支子屬水,金生水,稍為中和一下。紫微斗數四化星文曲化忌,文曲主辯論,化忌就怕講多錯多。由於2020年係選舉年,侵侵未必真係會發動戰爭,似乎都係主玩口水戰,但投資市場最怕玩驚嚇,一旦軍演搞到擦槍走火就好唔掂。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庚子年,為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
2021年,辛丑年,六白金星入中。六白金為乾卦,主父權、武職、發巨富,為金石、鍾鼎、殿閣;天干辛屬金,地支丑屬土,土生金,本來係佳象,但如果受「戰爭」威脅,土生金可能就係指劈價賣股賣樓套現了。侵侵與習帝的父權形象,入形入格,只係唔知侵侵能否連任成功。不過,依卦象看,就算侵侵未能連任,蝗美之間衝突應該會體現至「戰爭」層面:當然我們寄望在現今科技底下,無人真係會敢發動毀天滅地的實體戰爭,而係由經濟入手。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辛丑年,為1841年,清廷向米帝宣戰,我城開埠(成為美好的殖民地),被笨土派視為歷史的開端。
2022年,壬寅年,五黃廉貞土星入中。五黃為災星,宜靜不宜動,否則「主損人口,生災病,幼房弱智,長房淫亂(!)」;天干壬屬水,地支寅屬木,水生木,但木剋五黃土,吉中帶凶。紫微斗數內的廉貞星主心高氣傲、行事衝動,為政治,刑獄法律之星,亦為囚星,吉則囚人,凶則身陷牢獄。紫微斗數四化星為天梁化祿,武曲化忌:武曲為財星,化忌可謂財運不順;天梁化蔭星,專門化解災難,看來銀行界可以幫一眾「被綁死(囚)」之股蟹樓蟹做債務重組(化解災難)矣。總之一眾術數卦象顯示,投資市場似呈急跌現象,呢一年都幾大鑊吓。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壬寅年,為1842年,清廷將香港島割讓予米帝,我城正式成為美好的殖民地。
2023年,癸卯年,八運的最後一年,四綠木文曲星入中。四綠木巽卦主長女、寡髮、為雞、為繩索,吉主文章科甲、嫁入豪門,凶則主懸樑自縊;就怕男人死絕,女人要拋個身出嚟做,運勢佳者可以打出一片天,否則賣肉做G都唔掂。天干癸屬水,地支為卯屬木,水生木,加旺木剋土之勢頭。紫微斗數四化星為貪狼化忌,主爛桃花,主漂泊,居無定所,樓市危矣。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癸卯年,為1843年,洪秀全與馮雲山等人組織拜上帝會,鑄斬妖劍,稱上帝為天父、耶穌為天兄。可能在「民不聊生」之時,民眾的恐懼與不安就可以為神棍所用,笨土巷蜀大可作為參考。

2024年,甲辰年,九運的第一年,運造屬九紫離火,主蟹、甲胄、戈兵。三碧木祿存星入中,屬震卦,為蚩尤星,主盜賊、訴訟,樓市體現為踢契。天干甲屬木,地支辰屬土,木剋土,樓市劣勢不變。紫微斗數四化星為廉貞化祿、破軍化櫂、武曲化科、太陽化忌,主先破後立,危中帶機。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九運甲辰年,為1844年,清廷為貿易戰輸家,被逼與米帝簽訂《虎門條約》,喪權辱國。
2025年,乙巳年,二黑巨門星入中,屬坤卦,主土地、老母、病符。天干乙屬木,地支巳屬火,木生火,火再生土,樓市似可喘定。紫微斗數四化星為天機為祿、太陰化忌,天機化祿意旨機遇選擇多咗,太陰化忌指積存上的損耗,具體而言為大市喘定,為持盈保泰者提供入市機會。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九運乙巳年,為1845年,《上海租地章程》公布,上海正式成為「英租界」。
2026年,丙午年,一白貪狼入中,為坎卦,屬水,主桃花,漂泊無定。天平丙屬火,地支午亦屬火,火生土,樓市於熱火中重建,同時大灣區開始發展成熟來個人口轉移(漂泊無定)。紫微斗數四化星為天同化祿、天機化權、文昌化科、廉貞化忌,意味着掌握到機遇,做好法律文件,落好釘者就能享福,否則墨守成規者就要失敗了,實乃繼承上一年之發展勢頭也。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九運丙午年,為1846年,清廷馳禁一神教。當年以宗教作為精神鴉片,180年後,新的精神鴉片又是什麼?會否出口變內銷?
2027年,丁未年,九紫火右弼入中,為離卦,屬火,為喜慶,性燥而烈;天干丁屬火,地支未屬土,加上九運又係屬火(焱?),咁樣火生土法,怕物極必反。紫微斗數丁位祿存在午,擎羊(即羊刃)在未,手起刀落,故有人歡喜有人愁,在財富轉移中,舊派掌握不到機遇,有發窮惡之虞也。回顧60年前,即1967年,我城便有以勞資糾紛為藉口,由殺人政權策劃的反米帝暴動了;再看遠一點,180年前,即1847年,由於外國勢力憑藉各種不平等條約在廣州、湖南等地強徵土地,激發民憤,光復河山;拜上帝會被清延取締,洪秀全有如黃台瓜一樣着草較腳,馮雲山則被清政府逮捕。
2028年,戊申年,八白土入中,又一次迎來財星。天干戊屬土,地支申屬木,是故九運火生金,金生水,而木又剋土,基本上亙相制衡,土生金為主調,但亦有被木剋之時,不會升到離地上太空,十分健康。紫微斗數四化星為貪狼花祿、太陰化權、太陽化科、天機化忍,便無需太過走精面,找機遇,反而持盈保泰,行善積福,樂享昇平更妙。180年前,楊秀清假借天父上身,周圍募捐,營救馮雲山;而馮在獄中堅持抗爭,又以革命理想感召了押送他的官兵,得以逃脫...所以戴當家、倚天梁等,要記住先賢走過的道路呀!
***
後記:能知三日事,富貴萬千年。上述預測僅只魔術師習自老師的看法,再加上自身演釋而得,只能作為 high level 參考大概,不能太過認真。況且,魔術師乃後學晚輩,螢火之光,又如何能跟眾人偶像如On居明、偽李天命、Show 聞風、墨晴晴等大師爭輝呢?
***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1839年
維基百科:1840年代
百度百科:1845年
百度百科:1846年
百度百科:1847年

47 則留言:

  1. 180年個循環係咪咁行就難講,但小弟都幾肯定03年開始個樓市循環已經步入最後4年幾階段。

    另外戰爭亦可能以代理人形式在雙方境外進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03年

      定係13年?

      //在雙方境外進行

      日俄戰爭 XD

      刪除
    2. 當然是03年了...83年中英談判一個大底,03年科網泡沫爆破+沙士一個大底,剛剛20年了。下一個20年週期大底又會係咩事呢?

      不過我睇法是,18年是否97年後的大週期高位我唔肯定,但今個大週期高位應該是歷史高位了,起碼下一個大週期是破不了的。

      刪除
    3. Oops 眼花睇錯,以為係「03年開始的4年升市」。

      刪除
    4. 摩兄,小弟不敢低估四大經濟體印鈔機的力量。如果經濟出事,用印鈔機打劫小市民,仍舊是各國政府最樂意做的事情,以陰司紙訂的資產價格,即是從浪頂去看,在長遠而言,亦只係得淡笑。

      刪除
    5. 補回一句:當然,若果只係中國及香港經濟出事,其他經濟體完全無問題,則作別論。

      刪除
    6. 三兄:我明白你意思(雖然我少留言,但閣下鴻文我都有睇的),不過我覺得呢15年(嚴格嚟講是呢10年,即08年後)港樓已大幅跑贏全球印鈔機,內裡已有大量溢價,而預期好多溢價因素正逐漸消失,如果要下一個廿年週期消化呢個溢價同時再創新高,咁除咗人行印鈔機要跑贏其他國家外,仲要保留呢啲溢價因素不變--而我認為後者先係最難維持的事。

      刪除
    7. 理解及同意摩兄的理論!

      刪除
    8. //83年中英談判一個大底,03年科網泡沫爆破+沙士一個大底,剛剛20年了。

      03, 23 連好是七運和八運尾,翌年使是新的大運開始,見底都正常。

      //起碼下一個大週期是破不了的。
      //以陰司紙訂的資產價格,即是從浪頂去看,在長遠而言,亦只係得淡笑。
      //如果要下一個廿年週期消化呢個溢價同時再創新高,咁除咗人行印鈔機要跑贏其他國家外,仲要保留呢啲溢價因素不變--而我認為後者先係最難維持的事。

      絕對值可以破頂,但購買力卻破不了頂。

      刪除
    9. //絕對值可以破頂,但購買力卻破不了頂。
      絕對值破頂已很好。購買力真的有如追不回的青春...

      刪除
    10. //購買力真的有如追不回的青春...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呀呦那呀別的那樣呦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呀呦那呀別的那樣呦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刪除
  2. //為1844年,清廷為貿易戰輸家,被逼與美帝簽訂《虎門條約》,喪權辱國。
    美帝還是米帝

    回覆刪除
  3. 魔兄連風水命理都撈埋
    老老實實,魔兄自己信唔信呢家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架。只係唔能夠用西方科學去驗證囉!

      刪除
  4. 命理呢,係有嘅,如果一個人平平淡淡不做什麼,或者只做小善小惡,那麼他便會跟隨着命運去行;如果一個人不停行善,不求回報,做完之後忘記自己做過,不放在心上,命運慢慢會改的;相反,如果一個人不停地作惡,只要有足夠多份量,命運也會改變。所以呢,雖然有先天命運,真正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師兄以上對大環境預測,也有道理。若人要去影響大環境的話,就要有足夠多的人齊心協力地發出同樣的願望,那麼共同的命運還是可以改的,不過,同個人改命比較,相對來講,改共同命運不是太容易,但還是有機會可以達成的。

    「發願」也有講究,如果詋:「我冇錢啊,希望我將來賺大錢」,那麼是不成功的,因為第一句就已經定義自己「冇錢」。也不要發願一些連自己都不相信做得到的事情,因為既然不相信,又怎麼會做到呢?因為這些「發願」不符合邏輯,所以不會成功。

    「發願」之後最好忘記這個「發願」,當冇事發生過,如常生活。如果成日記住,心裏面想「怎麼還不會發生呢?」,那麼等同「不相信」會發生,也是不會成功的。不過,要做到這一點,真是不太容易喔。XD

    當然,以上所有都不是西方科學可以論證的,信則有,不信則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先天命運,真正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是的, 命運只是一個大框架, 事在人為,人唔做事, 就唔會同人同世界有 interaction,推動命運的巨輪,實現你的 potential;否則,potential 就永遠只是 potential.。

      //改共同命運不是太容易

      每個人都有佢自己的 agenda,業力會亙相抵銷的。

      //「我冇錢啊,希望我將來賺大錢」

      無 plan 無行動,那只是發夢。 

      //「發願」之後最好忘記這個「發願」,當冇事發生過,如常生活。如果成日記住,心裏面想「怎麼還不會發生呢?」,那麼等同「不相信」會發生,也是不會成功的。

      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花開堪折直須折,奠待無花空折枝。

      刪除
    2. // 「發願」之後最好忘記這個「發願」,當冇事發生過,如常生活。

      好玄喎.....

      刪除
    3. //以上所有都不是西方科學可以論證的,信則有,不信則無

      "以上所有"如沒理解錯是指魔兄老師所教的玄學命理,玄空風水和三元九運等等

      西方科學可能仍未足以全盤否定這些玄學,但也可以用嚴謹的科學方法去驗証應用這些玄學作未來預測有幾準確和可靠。

      至於"信則有,不信則無",這可是真的嗎?

      有即係存在。

      1. 信則有,不信則無
      2. 有人信玄學存在
      3. 有人不信玄學存在
      4. 玄學存在(從1, 2 導出)
      5. 玄學不存在(從1, 3 導出)
      6. 玄學存在又不存在(從4, 5 導出)

      7. 所以,"信則有,不信則無"是假的。

      路人甲

      刪除
    4. 4. 應該是「對某些人來說,玄學存在(從1, 2 導出)」
      5. 應該是「對某些人來說,玄學不存在(從1, 3 導出)」
      4 的 「某些人」跟5的「某些人」是 mutually exclusive 的群組。
      由此路進,推唔到6. 更 推唔到7.

      刪除
    5. 再準確些就咁講喇:

      人=100% 即整體

      方便討論, 假設有30% 信, 30%不信, 其餘半信半疑, 有其他想法或未知信唔信, 咁
      "信則有,不信則無"是什麽意思? 真的?

      路人甲

      刪除
    6. //方便討論, 假設有30% 信, 30%不信, 其餘半信半疑, 有其他想法或未知信唔信, 咁
      "信則有,不信則無"是什麽意思? 真的?

      假設係嗰30%信。則有。
      假設係嗰30%唔信。則無。
      其餘半信半疑,即係未決定信定唔信,而且未去到一個位係一定要決定嘅。所以,當佢決定咗信,則有。反之就係無。

      刪除
    7. 咩呀?哈哈哈哈哈哈!
      A信,A就覺得有。
      B唔信,B就覺得冇囉!
      有幾難明呀?關幾多人信咩事呢?唔通公投有幾多人信先決定信定唔信咩?唔係以為可以信少少咁呀嘛?

      刪除
    8. 你地唔使急補鑊, 慢慢小心想清楚至回覆幫口, 交流討論嗜, 人多口雜未必有着數

      路人甲

      刪除
    9. 其實呢...「信則有,不信則無」呢句唔係我講的。

      如果係都要以語理分析,我會話呢句係 tatuology,一定啱的。因為「信」抑或「不信」,是主觀行為。風水玄學與信仰一樣,你可以選擇信,也可以選擇不信。我一樣唔知道摩西點可以分開紅海的。這跟「跳樓會死」的物理原理(萬有引力)、和醫學原理(骨折內傷)不同,某盲毛都可以「唔信」跳樓會死的,不過佢亦不會以自身去做實驗而已。話說過來,呆灣也有不少呆民不信疫苗,信用愛發電之類的趣事呢。

      所以「信則有,不信則無」只係評論緊兩種對事物的看法:「你信的,總有辦法自圓其說;而你不信的,總有一千個理由去反駁」的一句「廢話」而已。

      刪除
    10. 其實「信則有,不信則無」同「阿媽係女人」係一樣。
      係用嚟打圓場,叫對方唔好再講落去。

      刪除
    11. 對啊!這一句就是講給不信的人聽的,意指「信不信由你,無需要爭拗」。

      刪除
    12. 我這裡是歡迎理性討論, 東拉西扯的胡說八道,就不受歡迎, 看另一條 thread 就知道.

      刪除
    13. //「信則有,不信則無」//
      呢句說話, 以我既理解唔係完全廢, 不過好有局限性
      唯針對"信念"的影響力時就係真

      比如有人問: 我有情緒問題, 耶穌可唔可以幫到我?
      真係"信則有, 不信則無"

      換個人問: 我有經濟問題, 耶穌可唔可以幫到我?
      "信則有, 不信則無"就唔適用- 耶穌可以幫你捱窮/破產心靈舒服D算唔算?

      呢度就引申, 玄學, 係信念既範疇, 定係"科學不可解釋的世界規律"的範圍

      個人認為, 占卜星相, 係後者, "信則有, 不信則無"不適用
      求神許願, 看許願內容部份可定為係前者, "信則有, 不信則無"部份適用


      刪除
    14. 你都可以咁講嘅, 風水玄學之說, 大抵是幫人調節自己的心態, 行動上心理上「趨吉避空」.

      刪除
    15. //「信則有,不信則無」

      呢句嘢唔係指“信玄學”,玄學deduce到既嘢只有準唔準,例如邪教教主話明天是不是世界末日(若果事前講的是否事後點解釋都通的廢話,這是另一個課題);呢句嘢的“信”,是指個人不關乎客觀事實、純粹主觀解釋的“信念”。

      最簡單的例子是“打波先嚟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中意我”:“落雨”是事實,你今日去打波亦是事實,但“先嚟”、“連個天都唔中意我”是個人對事實的解釋,你對呢個解釋信念越深,就會越有“天都唔中意你”的效果--相信好多人都有類似體驗:例如唔好運時會越嚟越唔好運,進入死循環。

      “信念”令人“信則有(效果)”,科學解釋是“預言自我實驗”,玄學解釋是自身氣場被信念影響。

      以前聽過一個最好的理論,而且對自己有實際效果的,是“念力三元素”:

      信念 = 證據 + 情緒 + 解釋

      用返上面的例子,“打波&落雨”是硬證據,情緒反應是“先嚟”,解釋是“唔通連個天都唔中意我”,硬證據+情緒會將解釋深刻於潛意識中,日積月累(一遇到唔好嘢就話“天都唔中意我”)就會形成有實際影響的“信念”。

      “證據”可以好小事,例如地下執到一毫子,都可以配上“我有財運”這個解釋,因為一毫子都的確是財;最好心中默念解釋時加啲情緒增加印象,慢慢累積下財運就會好轉。

      這亦是為何耶撚們一定要做見證--客觀證據的好嘢,長期用神做解釋,就會對潛意識形成信念影響氣場;氣場受正面影響,又會有+ve feedback,加深對“神”的信仰。

      順帶一提,類似Life Dynamic的情緒催谷課程是不會對增強自信有直接作用的,因為沒有證據、空有情緒同解釋的“信念”只是虛火;要做的是當啱啱上完堂情緒高漲嗰幾日,立即做啲未做過、有少許難度但不難達成的事,形成“證據”,自信就會慢慢增加。

      // 「發願」之後最好忘記這個「發願」,當冇事發生過,如常生活。

      其實不玄。最簡單解釋,當你綁咗幾十年鞋帶,步驟已經變成潛意識的反射,下次綁時突然逐個步驟諗住做,反而會綁慢咗。

      同樣是運動員做動作時,壓力太大諗得太多,理性意識影響肌肉記憶,動作反而更易變形出錯。

      發願是向潛意識做的,所以發願後顯意識諗太多干擾了潛意識就唔靈。

      好多人一生第一次賭錢都贏,其實這個“beginner's luck”亦可用以上approach解釋。

      刪除
    16. 另外口號式的解釋,亦會有提升情緒,加深信念的功效,特別是一啲無關客觀遭遇,純粹自我形象的東西。

      例如近日接觸到一句我城極少人講,但一句我城方言非常有力口號,小弟發覺非常有效!

      “心中有佛,怕你67!”

      http://www.sohu.com/a/278895663_491203

      PS 唸咒時,心中將“佛”代入自己的信念。

      刪除
    17. //信念 = 證據 + 情緒 + 解釋

      個「解釋」,其實就係一種自圓其說的方法.

      //這亦是為何耶撚們一定要做見證--客觀證據的好嘢,長期用神做解釋,就會對潛意識形成信念影響氣場;氣場受正面影響,又會有+ve feedback,加深對“神”的信仰。

      即時諗起《一念無明》中的方皓玟.

      //要做的是當啱啱上完堂情緒高漲嗰幾日,立即做啲未做過、有少許難度但不難達成的事,形成“證據”,自信就會慢慢增加。
      //PS 唸咒時,心中將“佛”代入自己的信念。

      食偉哥 XD

      //發願是向潛意識做的,所以發願後顯意識諗太多干擾了潛意識就唔靈。

      摩摩好嘢!

      刪除
  5. 補充:「發願」要看 total impact, 例如:「人工+15%」,是達到了,但有可能要面對惡老闆,或者一些自己不想要的東西,所以真係要諗清楚自己真真正正想要什麼,才去「發願」。

    回覆刪除
  6. //180年前,即上一個下元八運己亥年,為1839年,林則徐虎門銷鴉片,為當時中西貿易糾紛
    明年米爆冇以前咁風光囉

    回覆刪除
  7. 魔兄看過這篇嗎?
    https://zh.m.wikisource.org/zh-hant/諸葛武侯乩文

    多年前從王亭之著作中得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怪環球亂紛紛

      諸葛武候真係好學不倦,死左兩千年,仲知道環球局勢...

      又, 可以睇下呢篇;
      https://tokuhon.blog/?p=4776

      王亭之專欄都有唔少講黃C同戴當家的.

      http://www.kankanwoo.com/?p=6396

      定中見到港獨成功
      2018-04-09
      香港近日忽然大熱閙,建制派譴責戴耀廷,泛民人士紛紛集會支持,據說還扯起港獨的標語。港獨人士跟台獨人士一樣聰明,因為中國現在要應付貿易戰,所以台灣的賴清德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台灣行政院長,港獨人士便亦敢公開港獨主張。王亭之閉關入定,在定中觀察香港的局面,說出來嚇你一跳,定中境界見到港獨成功,不過是五千年後,亦即西元 7018 年,「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成立。這個「國家」的成員,都由現在的泛民人士、港獨人士輪迴轉世而來,由此可見,「念力」的重要,只要深心一念,即使經歷五千年亦可以在入定中成功。

      這個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的國王,是戴耀廷轉世,他一登基,便想跟美國總統通電話,可惜未蒙接聽,所以他的國家未得美歐各國承認,正式跟他建交的,只有非洲一個國家,名為斯威士蘭王國(Kingdom of Swaziland)。這個國家,有 40%人民染愛滋病,平均壽命 31.99 歲。東宮娘娘似乎是陳方安生轉世,地位崇高,不過已喪失了實權,得寵的西宮娘娘極可能是陳淑莊的轉身,她口齒伶俐,喜歡對國民訓示,如果做官方民意調查,她的支持度是 98%,不過東宮娘娘卻認為民調有做假的嫌疑。東宮娘娘所生的公主格格,非常似毛孟靜的轉身,只可惜一開國,她便給國王派她去和番,所以沒法支持母后娘娘,有民眾懷疑,推她去和番的是西宮娘娘的主意,她們兩人一向面和心不和。

      這個國家由西宮國丈當權,官拜太師,兼管各部衙門,很像是李柱銘轉世,他是外戚派的首領。國丈娘娘很像是劉慧卿轉生,她是西宮娘娘的幕後軍師。至於宦官派的首領是總管太監,應該是涂謹申轉世,他手下當權的宦官無數,為首司禮監是小莫子。小莫子很懂得怎樣討好西宮娘娘,所以她是宦官派潛伏在宮廷中的眼線,東西兩廠都要向他買情報,民間猜測,小莫子很可能非常快便取代了總管太監的地位,難怪總管太監爺整天面黑黑。

      統領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三軍的兵部尚書,看起來有點像是梁國雄轉生,他手下有大軍五百人,海軍三百、空軍五十、陸軍一百五十。有外國情報認為會有食額,實際人數只有五成,當國王閱兵時,臨時拉夫湊數。兵部尚書親美反中,所以當時的海軍,見到美國戰艦便鳴笛敬禮,見到中國的戰艦便跟踪監視,甚至指使漁船與遊艇向中國戰艦衝過去,中國戰艦連忙退讓,怕人說是以大欺小。兵部尚書爺還對澳門記怨,他前許多生曾給澳門海關的人毆打,他掩着面說:「不要打我個頭,不要打我個頭。」有此因緣,難怪他會派海軍去監視水翼船,十分影響澳門賭場的生意。

      刑部尚書有點似梁家傑轉世,他是外戚派重臣,十分熟悉法律,連放個屁都要查一查有沒有法律文字依據,無法律明文依據的事,他便可以挑出來作選擇性反對。此派還有疑是姚松炎轉生的工部尚書,跟兵部尚書合作得非常之好,計劃由國家自產飛機、戰艦、坦克車,與土木工程毫無關係,因此宦官派對此肥缺甚為不服,只可惜他們絶對鬥不過得寵的西宮娘娘。幸而內務府亦是一個肥缺,所以兩派利益平衡,由是不發生衝突。

      走中間路線的是禮部尚書,他很像是由何文匯轉生,所以他最大的功蹟就是建立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的新粵語,跟中國廣東省的粵語劃清界線。他這個禮部機「救」,「廓」充得甚大,全國的大、中、小學都由他統領,一律教授他發明的獨立王國語音。

      吏部尚書和戶部尚書兩人,王亭之不認得,可能是由如今的新仔轉生,難怪那時的許多大臣和太監,都無法一一確認。但奇怪的是,在定中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何俊仁、黃毓民的轉世身,莫非都上了天道,抑或成為非人阿修羅。

      定中境界如是,待五千年後王亭之再來人世,一定去做這個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的小民,那時候,既有民主、自由、人權,又有缺水、缺電、缺食交迫,所以王亭之在定中見到自己的轉生,既快活(因為有民主、自由、人權)又淒涼(因為缺水、缺電、缺食),不過,還非得擁護這個國家不可,否則,連賣一篇文章都賣不出,因為傳播部尚書(新設的官制,是黎智英轉生)雖然極力主張言論自由,但對不滿意的文章郤一定發動口誅筆伐,當時的王亭之曾發表一篇文章,題為「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萬歲」,發表出來變成「方歳」,立即給刑部尚書逮捕,質問王亭之有那條法律可以成立「方歲」一詞。 在坐牢放風時,見到一大群女囚犯,仔細一望,疑似是林鄭月娥、范徐麗泰、葉劉淑儀、羅范椒芬,以及好像是譚惠珠、李慧琼、梁淑儀、汪明荃等人的轉身。她們真的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王亭之對她們說:「唉,五千年前,妳們就應該估到五千年後的事。」汪阿姐最爽快,立即答口唱道:「唉,佢雖然捐了三大萬,可憐一樣要受徒刑呀。」唱完之後還甩水髮,王亭之唱道:「唉吔吔,最怕是五刑侍候,要妳地受劓刑呀,妳冇咗個鼻時,點樣扮劉金定。」一眾女囚犯哄然拍掌,於是獄卒向天鳴槍喝道:「舊時的王亭之,你挑撥她們作反呀!」所以一驚之下,立即從定中醒來。

      這篇文章不負法律責任,因為是記錄定中境界,若然定中的境界都可以入罪,五千年後就不會有這個「香港民主帝制共和國」了。

      刪除
    2. 王亭老想像力真好!他二零一四年另有一篇講美國出錢在港辦報,托人找他做總編輯。個人卻認為可信性不大。

      以前以為「諸葛昌」最勁是:

      青天白日由西落 五星旗幟向東生 -- 現在才知報紙原文是「五色」。

      紅日落完白日落 五星燦爛文明國 -- 現在才知三十年代沒登這部份。

      但「紀念化為公正堂亅這句肯定在二零零七年中正紀念堂改名前幾十年出現。

      刪除
    3. //個人卻認為可信性不大。

      亭老應該唔會做美帝買辦的.

      //「紀念化為公正堂亅這句肯定在二零零七年中正紀念堂改名前幾十年出現。

      呢一句真神奇也.

      刪除
    4. //亭老應該唔會做美帝買辦的.
      他絶不會做。

      刪除
    5. 作呢個rumor的人真係無腦的.

      刪除
  8. 回看魔兄此文,不勝唏噓,希望香港黎緊幾年唔會去到咁差嘅地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24年2月回看 更加不勝唏噓 低處未算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