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黃色外賣圈

(幕開)
(偌大的書房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在凝神看着電腦螢光幕處理文件。)
(忽然,放在書桌上的手機震了幾下。)
(男子拿起手機,按了幾下,查看訊息。)
(不一會。)
門鈴:釘咚!
(門外響起一把嬌滴滴的女聲。)
女子:(嬌嗲地)熊貓外賣到咗喇!
(男子連忙從書房走出來開門。)
(大門打開。)
女子:(甜甜地)爸爸!
爸爸:(大驚)吓!?阿雪!乜係你呀?我係叫外賣,唔係搵你喎!
阿雪:(提起手上的外賣膠袋)爸爸!我咪係來送外賣架囉!
爸爸:(驚訝地)阿...阿雪,我真係估唔到,你連外賣都做埋!
阿雪:(皺眉)咩喎!我等咗呢個機會好耐架喇!自從晚市禁堂食就開始得你落 order!(唱)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莫道你在選擇人 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苦澀 慢慢向著心裡滲 何必抱怨 曾令醉心是誰人
自願吻別心上人 糊塗換來一生淚印 何故 明是痛苦傷心
還含著笑裝開心 今宵的你可憐還可憫
目睹她遠去 她的腳印 心中永印
糊塗是你的一顆心 他朝你將無窮的後悔 這一生你的心裡滿哀困」

爸爸:(尷尬地)我老婆會煮晚餐架!佢唔煮工人姐姐都會煮!係今日工人姐姐放咗假,我先叫午餐外賣啫!
阿雪:(大發嬌嗔)總之都係爸爸你衰喇!支持那條安安法,搞到依家風聲鶴唳。羅大哥佢地仲要出走斷六親,你對得班手足住呀?
爸爸:(無奈地)阿雪,我都係逼不得已,你估我可以好似嗰個女人咁,可以朝令夕改咩?你要知道,好多人要靠暴大食飯,我無得唔簽名支持架!
阿雪:(興奮地)我都知爸爸有為難之處...我只是後悔當晚沒有跟手足一齊在暴大、保你大之戰中馬革裹屍,戰死沙場。
爸爸:(雙手連揮)阿雪,你千祈唔好諗住做傻事呀?
阿雪:(頑皮地)爸爸,俾我整蠱到你喇!原來你真係咁關心我...
爸爸:(青筋暴現)你...你。。。
阿雪:(無賴地)嘻嘻,咪九唔搭八喇!其實我又點會諗住去死喎!我仲有成班手足,同埋老公豬呢!依家咁嘅形勢,大不了就走,點都要似返個人。你睇下呢個講座...事頭婆真係唔話得...

爸爸:(吁一口氣)阿雪,你真係諗住走?
阿雪:(真心地)走係一個選項。唱歌學英文,我一早就準備好!但我更希望初選無發生過,好過DQ完再 reset。(唱)
「Give me time to reason,
give me time to think it through
Passing through the season,
where I cheated you
I will always have a cross to wear,
but the bolt reminds me I was there
So give me strength,
to face this test tonight
If only I could turn back time
If only I had said what I still hide
If only I could turn back time
I would stay for the night. For the night...」

爸爸:(抱歉地)咁...咁我可以點到幫你地吖?
阿雪:(甜甜地)依家個個手足都要盤川,唔係我都唔會唔顧廣告形象,走去送外賣喇!

爸爸:(慌張地)阿雪,你咁拋頭露面都唔係辦法。我有錢可以出錢,就當係買贖罪劵...
阿雪:(開心到跳起)爸爸你蠱惑喇!好似鄰近地區咁,一面派人落嚟播毒,一面派人落嚟救人;神又係你鬼又係你!
爸爸:(無言以對)....
阿雪:(甜甜地)咁喇,你就來贊助我助我地嘅月餅活動喇!話唔定,切開月餅會有張紙仔呢?

(爸爸額上滲出冷汗。)
爸爸:(支吾以對)阿雪,咁會唔會犯安安法架?不如我地出去先至講喇!
(阿雪興奮到跳起,雙手環抱爸爸的後頸。)
阿雪:(嬌嗲地)好嘢!我都知爸爸最鍚就係我!
(爸爸承受不了阿雪的體重,踢着拖鞋跌跌墥墥出了門口。)
(阿雪順上帶上了門。)
爸爸:(口窒窒)我...我地去後樓梯再講喇!
阿雪:(甜甜地)爸爸!呢度咁啱有兩個飯盒,我地一於分甘同味!(唱)
「一陣叫聲 無力地吶喊 請聽我講
心底那份愛 不管一切 呈示你一看
原諒我 我的衝動 怎可再忍耐
可會令 令到你痛苦 我不願事實會這樣
你使我瘋瘋顛顛 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 使我心震盪
始終不知 不知你心意如何
無奈獨自暗盼望」

爸爸:(大驚)個...個飯盒係買俾我老婆架!
阿雪:(皺眉)爸爸,你老婆做乜咁懶,飯都唔煮,要你叫外賣?我地一於係後樓梯食咗佢嗰份!
爸爸:(雙手連揮)咁...咁點得架?
阿雪:(甜甜一笑)咩唔得喎!依家限聚令只限兩人,爸爸同我就啱啱好。你老婆搵到嚟,要罰佢兩千添呀,嘿!
爸爸:(皺眉)兩千啫,算得乜呀!一陣俾我老婆見到你同我一齊,佢就會執行佢作為妻子的工作,到時有乜罰款,佢都只會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阿雪:(淚水汪汪)爸爸...咁你係咪後悔識咗我吖?為咗你,我可以唔走架!(唱)
「寧願滯留在此處 寧願叫時間中止
我不會再信未來 我不要再看歷史
還能活才是諷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讓痛苦 輪迴千次 彰顯那快樂有盡時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後全沒有支柱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爸爸:(拍拍阿雪的背脊)咁喇!依家可以午飯堂食,不如我地去我 office 再食喇!
阿雪:(破涕為笑)真嘅?去 your place 都好,唔怕你老婆搵到嚟!
爸爸:(無奈地)我都係騎虎難下啫...
阿雪:(一相情願)騎住隻老虎,真係難為咗爸爸,咁搞法好快會唔得...如果你老婆認為你有罪,你嘅罪名就只係太過愛我!那將會是我一生的榮譽!(唱)
「我習慣被寵愛 錯過了極無奈
我害怕最後不再來 仍期待
我內裡受傷了 這世界極殘酷
抱著你 我在失控後能平伏
從不敏感 世事毫無原因發生
旁人待我狠 知道你對我沒疑問
唯一對手 我尚流連而不遠走
留著我的心 知道我有你是榮幸
有你是榮幸」

爸爸:(面色大變)阿雪,我...我...
阿雪:(甜甜地)爸爸,咩事呀?今日放假,唔怕俾你秘書見到我喎!你係咪怕你咁嘅年紀,行出街會好危險?
爸爸:(苦笑)係...係我無帶鎖匙出門口,要叫醒老婆開門。阿雪你都係快啲走,如果唔係都唔知點解釋!真係唔好意思!
(幕下)
***
伸延閱讀:
6男1女檢測先遣隊抵港 全懂廣東話 政府澄清: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 2020/08/02 20:54

【有線新聞】國家衛健委7人先遣隊已到港支援檢測工作,同時帶備內地醫療用品。有外援後會否做全民檢測,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無直接回應,據了解政府會考慮做更多高危地區或高危職業如零售、司機等,可以做多4、50萬人檢測。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6男1女先遣隊員,星期日中午來港。深圳衛健委說成員都會講廣東話,有語言優勢。
先遣人員乘座兩輛七人車,下午四點多到達九龍維景酒店,從內地帶了衞生帽、深圳市人民醫院的醫療用品、負壓引流瓶等等。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代表特區政府歡迎他們,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亦在場,不過團隊首日到港的行程港府無公開。內地傳媒報道,他們會與香港的衞生部門及華大基因等檢測機構開會。據了解,成員亦會到衞生署及醫管局檢測中心了解本港化驗流程。 
7個成員包括深圳市人民醫院檢驗科的主任技師龔文波、龔文勝。他們之前在北京支援檢測,用50小時就改造了實驗室。整個團隊60人會陸續出發往香港,他們在香港的通行證簽注停留時間是一個月。
有內地幫手會否做全民檢測?陳肇始指,應先為更多高風險群組做:「除了現在我們做的那四個(群組),例如老人院的工作人員,我們很擔心老人院爆發,所以做一次是否足夠?是否要再做多一次?7日後再做?」
政府現時已為幾類較高風險群組做檢測,涉及50萬人。據了解,政府希望有內地提供支援,可以做多4、50萬人,都是以高危職業、高接觸人士為主,例如為所有社福機構員工、超市、零售行業公共交通工具司機等。同時會看疫情變化,若有地區爆發,如早前慈雲山,就可以針對地區做檢測。
特區政府發聲明,指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要求,迅速組成內地支援隊,支持特區抗疫。
聲明又指,有人在網上故意散播謠言,指政府會將市民的基因資料送去內地,特區政府鄭重澄清絕無此事,又指任何防疫抗疫工作都絕對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純粹是協助加強病毒檢測能力,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譴責有人故意散播不實謠言,打擊政府抗疫工作。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可留港半年 成員:指導醫院運作 不直接治療病人 2020/08/02 19:28

【有線新聞】國家衛健委亦會派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協助亞博建醫院,消息指選址在亞博館二期興建有獨立房間臨時醫院。成員之一成于珈指團隊不會直接治療病人,而是指導方艙醫院的運作。
至於另一隊協助亞博改建成方艙醫院的「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他們的簽證就可停留半年。
6人團隊包括醫療、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都有過方艙醫院經驗。成員之一成于珈指,一直和香港專家密切交流,估計團隊在下周來港,又指兩地方艙醫院選址相似,都在體育館、展覽館等地方,相信運作上無太大分別。唯一是香港隔離空間格數多一點,每格面積細一點。成于珈:「武漢這邊大家對隱私的關注不是很大,所以我們這邊的方艙建得比較大,比較快速建起來。而且也便於醫護人員觀察,他一眼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情況。但是在香港這邊大家關注隱私這一塊,可能投入的醫護人員量可能會大一點。」
他又指團隊不會直接治療病人,而是指導方艙醫院的運作,「我們要做的是後續的。當然我們要知道它怎麼運作,不僅僅是把這些人跟其他非感染疫症隔離開來,都要保護醫護人員不受感染。」
另外消息指,政府亦研究在亞博館二期興建全新的臨時醫院。到時會有獨立房間可作隔離設施,到時會否加派醫護人員來港協助,成于珈相信中央會再安排。
早在上月23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團隊已經與香港開了視像會議,之後來港的團隊將改造排氣通風管道,團隊成員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指,會在遵守香港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進行專業支持和指導。
全日禁堂食 見市民蹲街上吃飯畫面 林鄭月娥:非常不好意思 2020/08/01 23:33

【有線新聞】食肆全日禁堂食首日,不少人要蹲在街上吃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又指推行防疫措施有時未能掌握效果,希望市民諒解。
林鄭月娥接受商台訪問時指:「我承認可能在我們剛才說,除了公共衛生,要考慮經濟、企業的承受程度,以及市民需要方面,是未做得好平衡,而出現了7月29日第一日生效的情景,我們是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影響的是基層。」
她希望市民諒解,有時推行防疫措施未能掌握效果,但最重要是看到不善便去改善。
消息:警以國安法通緝6名海外港人 朱牧民:恐嚇替香港發聲的人 羅冠聰:罪名或是太愛香港 鄭文傑:遭極權肆意定罪是榮譽 2020/08/01 20:33

【有線新聞】消息指警方通緝6名身在海外的香港人,涉嫌違反國安法,包括身在英國的羅冠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以及美國公民朱牧民。朱牧民批評做法是恐嚇替香港發聲的人。
消息指其中一名被通緝的是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他是佔中三子朱耀明的兒子,1990年已經在美國定居,朱牧民:「我是美國公民,香港民主委員會是美國組織,所有工作是對美國政府、國會政策上的影響和游說,這不是香港警方、香港政府或中共政府控制以下的事。不如去國會通緝佩洛西,或去白宮通緝美國總統,他們最終目標是影響和恐嚇全世界支持及替香港發聲的人。」
國安法生效前已經去了英國的羅冠聰在社交網站回應被通緝時說,「我們的罪名,可能只是太愛香港」,又指所有在海外的倡議工作都是以個人身份而行,離港後已沒有聯絡親人,正式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指,他的言行秉持人民的權利及自由,極權專制要以此肆意定他的罪,終將是他一生的榮譽。
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就指是明顯政治迫害,非常荒謬,在英國既然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無理由放棄他的政治立場。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指,去年5月已經宣布不再推動香港獨立,亦無與被指是外國勢力的政治人物談及港獨,指控他的唯一理據是基於國安法生效前的事,揭示特區政府正行使追溯力。
連同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消息指,六人分別涉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他們涉嫌出席外國議會的公聽會,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在社交平台發布訊息,以及發動眾籌推動國際社會制裁、抵制中國或香港政府,亦有人涉嫌發布成立流亡議會、影子國會等訊息,爭取外國支持香港獨立。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發聲明表示極度關注消息,指此舉只會使各國對中國作為負責、守規的國際社群一份子,進一步失去信心。如果北京以為能令挺身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眾人噤聲,他們就大錯特錯,又指「今日,我們都是香港人」
政府引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 林鄭月娥:七個月來最艱難決定 指人大常委會將決定未來一年安排 對美國制裁一笑置之 2020/08/01 02:51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因應疫情嚴峻,引用《緊急法》將九月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所有開始了的程序中止,中央將提請人大常委會,決定一年空窗期如何處理。林鄭月娥稱自己只看疫情、沒看選情,如果美國要制裁她,她會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林鄭月娥:「今天向各位公布的是我七個月以來最艱難的決定,押後四年一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是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
在全城抗疫的背景下,林鄭月娥宣布引用緊急法,將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推遲到2021年9月5日。她指香港選民有四百多萬,票站有六百多個,投票有很高感染風險,加上限聚令已收緊至兩人,候選人無法拉票。
她又特別點出「疫」下投票,對兩批人不公平:「有不少的登記選民是在內地,每次投票這些朋友都很樂意回來,看來他們無法在9月6日回港行使投票權。我們的登記選民冊內足足有60萬名71歲及以上的長者,相信由於病毒的原因,他們亦不會樂於當日出來投票。完全沒有政治考慮,亦都沒看到選情,我每日只會看疫情,無時間看選情。」
今次是繼「禁蒙面法」之後,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再一次引用緊急法,立例押後選舉,在記者會舉行期間同步刊憲,8月1日零時零分生效,所有選舉程序,包括這天結束的提名期中止,會退還按金,選舉開支如何處理另行公布。
押後之後,未來一年立法會真空期如何辦?林鄭月娥:「如何處理立法機關空缺問題,中央人民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作出決定。只能在此說我的個人意見,常理來說、或邏輯上,在這種情形下,最務實去處理立法會真空期,令立法會押後選舉一年仍能繼續正常運作,是將第六屆的選舉(任期)延後一年。」
林鄭月娥形容用緊急法是「唯一可行」,比起用立法會條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穩妥。在宣布押後前夕,選舉主任取消了12人參選資格,包括4個現任議員,既然都押後,為何仍要DQ?林鄭月娥指兩件工作獨立進行,選舉主任是依法辦事。
如果現屆立法會真的延續,4位被DQ的議員能否延任?林鄭月娥:「去決定提名是否有效是一條條例,如果要一個現屆議員,都要有法例基礎如何令他不能擔任議員,不能隨意說他那裡不過關,在這裡就要走。所以一定要看法律基礎,但暫時未去到做這個研判的工作。」
至於為何非一年不可?林鄭月娥指疫情反覆,到冬季可能又大爆發,而且議會有年度周期要跟。她指英國在選舉前42日就宣布押後一年,香港是36日,已經算「睇得好近」。
六月的最後一天立國安法,七月的最後一天腰斬選舉,會否擔心外國的反應?林鄭月娥:「我們是中國一個地方,我是中國的一個地方的首長,無論國安法或押後選舉,我都是從香港人利益出發。我完全不明白為何一個地方首長,在自己國家、地方做這些工作會受外國政府制裁,真的不明白是甚麼道理、邏輯。既然如此無道理和邏輯,我對於美國要制裁本人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市民繼續遍地開餐 聞明日恢復早午市堂食 市民批朝令夕改 餐廳:有地方吃飯都是好事 2020/07/31 01:26

【有線新聞】全日禁堂食實行不足兩日,政府宣布明天放寬,恢復日間堂食,規定兩人一枱,市民批評政策混亂、朝令夕改。
沒有堂食的第二日,街上繼續見到這些畫面。地盤工人王先生:「買回地盤吃,撈塵一齊吃、加菜。」學生梁先生:「剛剛有樹葉跌入了我的飯盒,為兩餐都無辦法。」能夠坐下就是飯堂,他們揀天橋底,天橋上有教會放了桌椅,想涼冷氣可以選擇政府19個社區會堂。
髮型屋都變身,推遲營業時間,讓人有餐安樂茶飯。化驗所員工李先生:「找地方吃飯都難,而且在公園吃比較不衛生。」九巴亦有三個巴士站,放了椅子給市民開餐,葉生:「好過不能坐下,像一個人吃飯,在街上吃飯都不知像甚麼。」
大家吃午餐的同時,政府宣布吃完這餐,星期五開始早、午再有堂食,葉生:「又再開(堂食)?才兩日,那麼現在在做甚麼?『九唔搭八』你這麼快重開。」
食肆原本變陣做外賣又要再變,餐廳員工郭先生:「政府的政策沒可能行一日,都估到她做不到,但想不到這麼快。」餐廳負責人李小姐:「間好了又要改,叫外賣、推出了系列又要改 ,但香港人有地方可以吃飯都是好事。」餐廳老闆說堂食重開之後,每當客人吃完飯,都會用消毒藥水噴下桌子,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12名立法會參選人被DQ 選舉主任:不符擁護《基本法》要求 政府:不排除再有人被DQ 2020/07/31 12:20

【有線新聞】12名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公民黨佔4人,抗爭派佔6人,會計界梁繼昌都被DQ,選舉主任分別指他們原則上反對國安法,支持自決、支持尋求外國制裁或表明會無差別反對政府議案等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要求,特區政府指不排除再有人被DQ。
公民黨6人參選,4人被DQ,包括楊岳橋、郭家麒、鄭達鴻及郭榮鏗,競逐連任會計界的梁繼昌亦被裁定提名無效,發表抗爭派聯合聲明的16人就有6人被取消資格,包括黃之鋒、袁嘉蔚、梁晃維、何桂藍、劉頴匡及岑敖暉,排在熱血公民港島區參選名單第二的鄭錦滿亦被取消資格。
選舉主任的裁決理據全部都有提及參選要簽署聲明,客觀上真確地、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抗爭派的幾名參選人都曾經回覆選舉主任,不反對特區在一國兩制原則下,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但選舉主任指他們於7月15日,即國安法立法的半個月後發表聲明有這一句:「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如果他們無意原則上反對國安法,一個持客觀合理意見的人難以理解他們為何會認同這一類強烈措辭。
至於去年區議會選舉已被DQ過的黃之鋒,選舉主任指,即使香港眾志已更改綱領,但其網站仍有一篇2016年發表、提及「自決」的文章未有被刪除,認為眾志從未放棄自決主張,又指黃之鋒退出眾志及眾志解散的真正原因,是為了避免受國安法懲治。考慮過黃之鋒及眾志長時間的行為和聲明,任何明理的人都清楚黃之鋒從未真正放棄自決主張。
公民黨參選人就被選舉主任質疑,他們曾承諾當選後會否決所有政府法案,逼使政府答應五大訴求,選舉主任指參選人無差別地否決政府提出的立法建議及財政預算案、逼使政府接受若干要求,明顯是濫用立法會的憲制角色及職權以達至政治目的。
而梁繼昌3月曾與民主派議員莫乃光、譚文豪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訪美,選舉主任指,訪美後梁繼昌曾主持記者會,詳盡交代促成美國制裁行動的舉措,會上未有提出異議或反對,直至最近回覆選舉主任提問時,才試圖與制裁行動劃清界線。客觀而言,他在制裁行動中無論如何都是扮演支持或輔助的角色,明顯未能符合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特區的要求。

37 則留言:

  1. 昨晚速讀了這篇,留意到有村的廣告,今朝返工搭港鐵,大大張同樣的廣告海報映入眼簾,佢的笑容真係幾陽光燦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髮型真係好重要!

      https://www.hk01.com/穿搭筆記/313422/髮型瘦面-有村架純大臉被指是麵包超人-全新髮型營造小臉效果

      刪除
    2. //「真人版麵包超人」

      哇哈哈, 原來佢係扮阿雪!

      刪除
    3. 鏡頭會將人臉放大, 我見過佘詩曼真人, 她的臉的確好細, 但上鏡後就會變成正常大小。 有村的面係正常大小,故對住鏡頭要避忌啲, 三七或者六四臉, 最顯瘦, 就好似那張廣告一樣 。

      刪除
    4. //鏡頭會將人臉放大

      我玩相機時又唔多覺。

      刪除
    5. 角度也是很重要!所以我覺得啲網紅真係好勁。

      https://photoblog.hk/268987/日本網民發現︰「國民女神」新垣結衣最大缺點,/

      刪除
    6. //高炒、三七分臉、自然的對鏡微笑等等都是自拍必備技巧

      手太短 XD

      刪除
  2. 貌似已經決定免費檢測?早應該搞咯,內地而家自願檢測都系75蚊次,連掛號費都系85蚊,早檢早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家內地的機構檢測量大概一天在2至3萬,內地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與內地機構一起,在短時間内大幅度地提升檢測的能力,力爭每天的檢測通量起碼要達到十多、二十萬,甚至更多。」

      人地推一推就可以做到一日20萬, 我城一日做7500都好似想死咁? 究竟係支援隊誇張, 定係我城太廢?

      內地檢測隊將與在港內地機構合作 盼每日檢測量增至20萬 指會否全民檢測「視乎港府決心」 2020/08/03 20:18

      【有線新聞】國家衛健委7人先遣隊朝早與在港檢測機構開會,支援隊隊長余德文指,會與內地在港三間檢測機構合作,將檢測量增加至每日最少十多、二十萬,至於會否做全民檢測,支援隊另一成員說要視乎港府決心。

      7名先遣隊隊員早上留在酒店,中資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旗下火眼實驗室的四名代表、還有華昇診斷中心的董事胡定旭與先遣隊開會個多小時後離開。

      據了解,先遣隊原定星期一行程會參觀衞生署及醫管局化驗室,了解本港檢測流程,不過早上臨時取消,全日留在酒店開會。到過武漢幫手做檢測的支援隊隊長余德文接受新華社訪問說,會幫內地在香港的三間檢測機構提升檢測量,「盡快開展核酸檢測,現在有華大、凱普、金域,這三家機構是特區政府批准、有資質開展核酸檢測,我們主要是了解清楚他們的場地、設備、工作流程,我們人員過去後可以盡快進入這個角色,盡快開展核酸檢測。」他說香港目前每日只做到約1萬個檢測,不足以應付防控需求,「三家內地的機構檢測量大概一天在2至3萬,內地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與內地機構一起,在短時間内大幅度地提升檢測的能力,力爭每天的檢測通量起碼要達到十多、二十萬,甚至更多。」

      在內地協調的廣東省衛健委交流處處長張寧說,是否全民檢測要由特區政府決定,「無辦法,我們走進社區去做檢測,相信香港民眾可能也會覺得這樣子比較唐突、不太妥,你們應該要有個評估,社會動員能力能否達到全民檢測,特區政府要有個設想,是不是真的下決心給全港民眾做到全民檢測。」

      支援隊會與食衞局及醫管局開會了解他們的需求。

      刪除
    2. 全民一次檢測唔係個個接受到,有需要時去檢測(可能唔只一次)同集中處理感覺會有分別,一次攞全民,實會有人驚攞dna或其他資料,我都會有擔憂,集中處理data,唔只驗毒方便,做其他analysis都會方便好多,同埋咁唔透明更加感覺無咁良好

      -Z

      刪除
    3. //實會有人驚攞dna或其他資料,我都會有擔憂,集中處理data,唔只驗毒方便,做其他analysis都會方便好多

      希望你無玩抖音,又無用北斗系統 XD

      就算保你大研發成功,出貨都唔會有尾帝疫苗及蟶疫苗快。傷民咁擔心,應該唔會用蟶藥,究竟快手崇優打尾版(相信會貴啲)定係等笨土品牌呢?真係好想知!

      理大研疫苗取得突破 料數周內開始人體測試 預留800萬劑予港澳居民 2020/08/03 19:32
      【有線新聞】香港理工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合作研發新型肺炎疫苗取得突破,最快數周內開始做人體測試,成功研發的話,會預留800萬劑給香港及澳門市民。

      新型冠狀病毒主要以表面的棘突蛋白即S蛋白入侵人類細胞。香港理工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團隊年初開始研發疫苗,想到一招「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在病毒中抽取S蛋白,重組後再注射入動物製造抗體,發現有效阻止病毒複製及繁殖。

      這隻重組RBD蛋白疫苗目前已用老鼠、兔子和猴子測試,結果顯示7或14天內就可產生抗體,亦無其他副作用,但放入人體產生抗體的成功率有多高?抗體可維持多久?有待研究。

      理大指已與創新及科技局聯絡,亦正與美國、台灣藥廠商討合作大規模生產疫苗,成功研發的話,香港及澳門市民都會有份用。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客席教授劉耀南醫生:「台灣最大疫苗廠,我們在24小時之內已談到合作的合同,在我現在簽署的所有合同中,我也有一個要求,頭一批生產的疫苗一定會預留八百萬支給香港及澳門所有市民。」

      團隊預計疫苗最快數星期內可進行人體測試,又指生產技術與流感疫苗類似,已相當成熟,相信生產成本會較其他國家研發的疫苗低。各地專家目前正研發超過150種新型肺炎疫苗,疫苗面世前一般要經歷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的人體測試一般會找幾十人參與,到第三階段擴至數千人,英國、美國及中國已先後宣布研發的疫苗入最後試驗階段。

      刪除
    4. 英國、美國、中國、台灣,究竟買邊個嘅疫苗呢?到時香港政府又要頭痕喇。

      刪除
    5. 外國貨人地賣比你咩? 政府免費或平價未用國貨囉,私家收費貴未用來佬貨囉

      刪除
    6. //外國貨人地賣比你咩?

      以政治難民身份「執」返劑...

      刪除
  3. 全人手足製作嘅月餅,多謝喇,我怕污糟喎。

    我又覺得唔需要禁埋堂食,最重要係全民自律,餐廳員工盡責任清潔乾淨,有啲阿嬋抹枱好求其,抹啲唔抹啲,顧客又要自律,不過班做地盤的又真係唔衛生,咳吐又挖鼻屎都有,要教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廳員工盡責任清潔乾淨,有啲阿嬋抹枱好求其
      //做地盤的又真係唔衛生,咳吐又挖鼻屎都有,要教育

      因為要咁多「基層」做足本份好似好難咁, 於是正苦咪斬腳趾避沙蟲, 索性禁堂食, 少一個俾班麻甩佬聚集的地方囉!

      刪除
  4. CUHK Secrets 的 logo 似火雞,都唔打得嘅,應該改成高達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高達唔係代表政府軍嘅咩?

      刪除
    2. 哈哈,我係諗起之前有人惡搞,將高達key 在「暴力大學」一群年輕人的照片上,年輕人站在前排,高達站在後排。這張相在WhatsApp 四圍傳,我的淺黃朋友見到張相,話「好恐怖啊」,仲提醒我哋要小心。

      刪除
    3. //乜高達唔係代表政府軍嘅咩?
      //將高達key 在「暴力大學」一群年輕人的照片上

      我都好似睇過張相。我當時笫一反應係班友似乎連高達係邊個陣營都搞錯,係都key紅彗星啦。

      刪除
    4. //唔明有乜恐怖... -_-

      佢以為隻高達係真㗎:)

      刪除
    5. //佢以為隻高達係真㗎:)
      啲真香港人真係難頂。

      刪除
    6. //啲真香港人真係難頂。

      黃色巷女(估)係咁上下.

      //班友似乎連高達係邊個陣營都搞錯,係都key紅彗星啦
      //以為隻高達係真㗎

      黃人吓吓以意識形態行先, 唔明點解佢地唔 realize 高達係代表「高牆」, 而自護國的渣古才是「雞蛋」.

      又, 「馬沙專用渣古號稱紅彗星,其他渣古綠色,原型源自一戰德軍傳奇戰鬥機師紅男爵Richthofen──敢於把座駕塗裝成搶眼紅色,何等豪邁!」

      信報 2020年7月23日

      余家強 後不變期

      我愛高達 也愛渣古
      2020是《機動戰士》在香港播出四十周年(比日本遲一年),迷倒了三個世代。延續上篇〈男人愛高達 女人要明白〉話題,姊妹們務請接受:高達公仔絕非玩具!在男生看來,是戰爭。

      誕生於1979年,當時日本和香港青少年距離烽火歲月遙遠,但雄性動物好戰基因,愛槍炮,唯寄託於科幻。《機動戰士》既走成熟路線,所謂「春秋無義戰」,原本以聯邦軍為正派,一輯輯續集發展下來,間中會站在敵方自護國立場。這種沒絕對善與惡的觀念,一新看慣「超人打怪獸」耳目。或者簡單地,青春期反叛,我和很多朋友一樣,愛反派渣古更甚於高達。

      臨危上陣

      渣古(Zaku)就是自護國的代表機械人──頭殼圓圓似鋼盔、嘴部喉管似呼吸器,你認得嗎?活脫脫二次世界大戰戴着防毒面罩的德軍!而自護國軍服裝束、指揮官馬沙右翼精英主義作風,也在在令人想起納粹黨!舊德軍固然惡貫滿盈兼失敗收場,但軍事迷fans不少,不便宣諸於口,對渣古毋寧是一種投射。

      馬沙專用渣古號稱紅彗星,其他渣古綠色,原型源自一戰德軍傳奇戰鬥機師紅男爵Richthofen──敢於把座駕塗裝成搶眼紅色,何等豪邁!

      戰爭殘酷,卻同時催化科技文明。航空史首架實用噴射機是德軍Me 262(1944起服役),還有液態火箭鼻祖V-1也由德軍研發,日後一一貢獻於和平用途。不過,當時兵荒馬亂未盡完善,反映在《機動戰士》故事,我覺得像極第一輯的Big Boss「自護號」機械人。劇情說自護國盡地一煲製造此秘密武器,但戰事吃緊,未待裝上雙腳即要臨危上陣,靠噴射支撐軀體。工程師毅然說:「腿部只是裝飾罷了。」

      大結局,自護號雖打甩高達(聯邦軍代表機械人)個頭,終被高達消滅。傳統邪不能勝正至此已無意義,兩邊皆好漢。我更佩服自護號先天不足、頂硬上的精神。

      孤注一擲

      自護號以國家命名,押上全盤賭注,豈非也似日本二戰超級戰艦大和號嗎?這艘世界海軍史上最大排水量的怪物,因石油短缺,1945年趕赴坊之岬存亡一役,連返航燃料也不裝填,卒被美軍圍攻擊沉。有進無退,它本就沒想過回去。

      不以成敗、是非論英雄,睇完《機動戰士》上寶貴一課。

      末了,我想告訴女士們,別阻止你家男人儲公仔。首先,那不叫公仔,叫模型。近年模型出品精美,不用上色不用噴漆搞到家居烏煙瘴氣,足可過過乾癮。在我,偶爾砌一盒渣古,給它拍幾張相,幻想萬里赴戎機,匹夫有責……

      刪除
    7. 呢一袋人,活在夢幻又離不開。

      刪除
    8. //呢一袋人,活在夢幻又離不開。

      唔係吖,攞著數時好現實,買樓租樓都係為私婬空間都好現實XD

      刪除
    9. 又係喎.... 依色性也, 在 IG 表露無遺 XD

      刪除
  5. 呢半年我短炒了些股票,終於COVER到我蝕賣(唔派息第1日)HSBC條數(7萬)了
    舒服晒

    回覆刪除
  6. //女子:(嬌嗲地)熊貓外賣到咗喇!
    吓說好了的黃色經濟圈呢?

    //你睇下呢個講座...事頭婆真係唔話得...
    魔兄會唔會好似上次咁去深入黃C虎穴去問吓問題呢?XD

    //我地一於係後樓梯食咗佢嗰份!
    都可以一人一啖,你餵吓我我餵吓你些牙一個飯盒嘅XD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有冇四十五度角XD

    //他又指團隊不會直接治療病人,而是指導方艙醫院的運作
    指點傷巷醫療江山,黃C醫護又嚟心理唔平衡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指,他的言行秉持人民的權利及自由,極權專制要以此肆意定他的罪,終將是他一生的榮譽。
    叫雞喺一生的榮譽?

    //特區政府指不排除再有人被DQ。
    法子BB好似同陳暈根有一腿,呢吓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說好了的黃色經濟圈呢?

      外賣仔就是黃色喇...

      //深入黃C虎穴去問吓問題

      暴大太色險了!

      //黃C醫護又嚟心理唔平衡

      黃C 會話人地無資格!

      //叫雞喺一生的榮譽?

      用豬肉當錢俾...

      //好似同陳暈根有一腿

      睇下國師個樣, 緊張到呢...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