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新聞雜評(三百一十五)

染變種病毒17歲女生姊姊初步確診 曾訪K11 Musea、如心廣場等 多地須強檢 2021-06-06 23:49:59

【有線新聞】染變種病毒的天水圍17歲少女感染源頭未明,衞生署晚上確認她的病毒基因排序,與本港早前和深圳的個案都不吻合,而少女的媽媽證實確診,姊姊就初步確診。

天水圍17歲少女,衞生署確認她感染的就是英國出現的Alpha變種病毒,署方再將她的病毒基因排序,與之前香港的變種個案,以及深圳近期的確診個案比對過,全部都不吻合,即少女的感染源頭,未必是由深圳抵港的人士。

53歲媽媽就證實確診,同樣帶有變種病毒。

她的20歲姐姐初步確診,都是一名學生,上星期五送入檢疫中心後有病徵,翌日送院檢測呈初步陽性,潛伏期內到過多個商場,包括上個月23日去過尖沙咀K11 Musea、誠品書店、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等;上月29日行蹤集中在荃灣,包括如心廣場、南豐紗廠、愉景新城等,去過的人要做強制檢測。

何先生:「我不知道,檢測就再看看。因為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先想一想、消化一下。」

黃小姐:「我們又不是同一時間來過這裏,她是早兩天的個案。因為她到訪時我們也不是在這個商場和她同一時段出現,所以不會因為和她到訪同一地方而做檢測。」

如果姊姊都確診,這一家四口就只剩下爸爸仍未中招。

1. 這一家四口就只剩下爸爸仍未中招。

三母女唔用安心更唔打針,去埋啲地方又係黃人打卡點,睇怕成家都係黃,只是不知是否會跟首觸們出海釣魚來回又折返時染疫...又,點解爸爸無事嘅?唔通佢無同老婆「親密接觸」?爸爸無理由一個人走咗去打疫苗,出賣首觸一家人咁衰掛?

2. 何先生:「我不知道,檢測就再看看。因為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先想一想、消化一下。」黃小姐:「我們又不是同一時間來過這裏,她是早兩天的個案。因為她到訪時我們也不是在這個商場和她同一時段出現,所以不會因為和她到訪同一地方而做檢測。」

睇見傷民眾生相,即時就 relate 到相識多年的同事S同魔術師話有意辭職移民楓葉國之事(如果係長期讀者,應該記得魔術師在舊 blog 曾經提過S此人,其巷女老婆逼佢買人壽保險同埋「逼」佢中出生仔之事)。

(網上圖片,純粹插圖)

S本是楓葉國畢業生,當年回流返我城工作,加入電車行業,一做便是N咁多年,結婚生仔買樓,前幾年仲係楓國買樓做其收租仔。魔術師與其閒聊間講起轉按,S便又想轉按套一筆錢出來打造被動收入,好讓一家大細將來在楓葉國財務自由唔使 do。魔術師心諗,識你咁多年依家話要移民,擺到明又係「成家都係黃」,於是魔術師又試探吓佢有無打針。

果然,S話自己「心律不正」,驚所以唔去打...魔術師即時反哂白眼,自己都唔少傷病,一樣照打無誤,只要問過醫生便可。依家第二針十四日已過,無事無幹甚至唔會在FB大肆 countdown。想來黃人真係特別驚死...但驚死又要去抗爭,又要去攬炒不合作、真唔明佢地的「黃色宗教要義」。

***

印度奧委會與服裝贊助商李寧解約 2021-06-09 21:24:14

【有線新聞】印度奧委會與代表隊服裝贊助商李寧牌解約,印度運動員下月出戰東京奧運時會改穿沒牌子的戰衣。據報公布國家隊由李寧牌贊助後,惹來印度各界批評,促使當局棄用這個中國品牌。

印度奧委會上周四舉行記者會,公布印度代表隊戰衣。今屆東京奧運戰衣由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牌贊助,戰衣除了印有印度國旗三色,亦有李寧牌標誌,當局連日安排運動員穿著戰衣「打卡」。

四日後突然宣布與現有服裝贊助商解約,運動員、教練和工作人員下月穿著沒有品牌的服裝出戰奧運。聲明未有提及品牌名字,只是說「尊重國民感受」,留意到「支持者情緒」,予以尊重,決定解約,並指國家運動員過去一年受到疫情挑戰,希望他們今後毋須回應有關服裝贊助的問題,專注訓練和比賽,取得佳績。

上屆里約奧運,印度運動員戰衣同樣由李寧牌贊助,兩年後的英聯邦運動會和亞運會亦是穿著李寧牌。

印度傳媒報道,早前公布李寧戰衣後惹來各界批評,體育部門隨後提議棄用李寧牌。

中印軍隊去年在邊境衝突後,印度國內一直有聲音呼籲抵制中國貨品。

3. 今屆東京奧運戰衣由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牌贊助,戰衣除了印有印度國旗三色,亦有李寧牌標誌,當局連日安排運動員穿著戰衣「打卡」。四日後突然宣布與現有服裝贊助商解約,運動員、教練和工作人員下月穿著沒有品牌的服裝出戰奧運。聲明未有提及品牌名字,只是說「尊重國民感受」,留意到「支持者情緒」,予以尊重,決定解約

魔術師今次就要化身小粉紅,舉腳贊成蝗國停止將疫苗、呼吸機、氧氣機、以及一些防疫物資提供給咖哩國,以「尊重他國國民感受」。阿毛漢你就唔好咁面皮厚,走去掏寶買防疫物資呀吓(見《新聞雜評(三百一十二)》)!

***

頭條新聞被裁辱警 記協、港台工會提司法覆核 陳文敏指當局漠視節目諷刺性 2021-06-07 19:02:34

【有線新聞】通訊事務管理局去年裁定港台一集《頭條新聞》污衊和侮辱警隊,向港台發出警告,記協及港台工會就裁決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通訊局決定、認為節目不屬於個人意見節目。

記協主席楊健興到高等法院旁聽,庭上播放被裁定投訴成立,去年2月14日在《頭條新聞》播出的「驚方訊息」及「無品芝麻官」。代表申請人的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指,該集《頭條新聞》內容較輕鬆、幽默,不是嚴肅討論,偏向是藝術及戲劇節目,節目中警察在垃圾桶出來只是個角色,兒童節目「芝麻街」都有類似角色,在垃圾桶出出入入,適合兒童觀看,但被通訊局錯誤界定為個人意見節目,漠視節目諷刺性質,他指如果只要關於時事都屬於個人意見節目,是擴大有關節目的定義,裁決會影響日後的表達自由及新聞工作。

對於通訊局稱警隊是一個社會群組,批評節目可能鼓吹針對某社會群組的憎恨,違反《電視節目守則》,陳文敏質疑通訊局誤解守則中社會地位的定義,認為警察是職業,加上節目內容是針對警隊的行為,而非社會地位,所以守則不適用於警隊。

4. 代表申請人的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指,該集《頭條新聞》內容較輕鬆、幽默,不是嚴肅討論,偏向是藝術及戲劇節目,節目中警察在垃圾桶出來只是個角色,兒童節目「芝麻街」都有類似角色,在垃圾桶出出入入,適合兒童觀看,但被通訊局錯誤界定為個人意見節目,漠視節目諷刺性質

「芝麻街」是兒童節目,《油條新聞》諷刺時事,兩者的目標觀眾不同,「有角色在垃圾桶上出出入入」的「戲劇元素」亦沒有可比性,陳MM可能真無無 point,搞到要拎埋呢啲嘢嚟講,將《油條新聞》跟兒童節目作比較,唔通真係暗地裡「諷刺」首觸們都是「兒童」?

5. 通訊局稱警隊是一個社會群組,批評節目可能鼓吹針對某社會群組的憎恨,違反《電視節目守則》,陳文敏質疑通訊局誤解守則中社會地位的定義,認為警察是職業,加上節目內容是針對警隊的行為,而非社會地位

完全唔明白陳MM的 argument:popo 是職業,在社會中從事呢一種職業的人自然係一個「社會群組」;通訊局稱節目會挑起對「警隊這一個社會群組的憎恨」並無不妥,陳MM將話題轉向社會地位就真係唔知佢噏乜。

***

的士撞駐港解放軍軍營 司機涉刑毁、無禁區紙被捕 消息指不排除司機精神失常 2021-06-06 15:20:04

【有線新聞】一輛的士昨日傍晚懷疑失控,撞向中環駐港解放軍軍營。軍營鐵閘撞毀,無人受傷。司機涉嫌刑事毀壞及無許可證進入禁區被捕,消息指不排除他精神失常。

意外後,中環駐港解放軍軍營出入口約一米高的鐵閘被至彎曲,駐港解放軍在場了解,大批警員在場調查,拖車其後駛入軍營將涉事的士拖走。消息指,昨日傍晚一輛的士沿龍和道往上環方向行駛,期間懷疑失控撞向軍營面向龍和道的鐵閘。的士司機沒有受傷,被帶入軍營協助調查。到晚上11時許,的士司機被帶返警署調查。

消息指,的士司機年約50歲,不排除精神有問題,案件暫時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6. 昨日傍晚一輛的士沿龍和道往上環方向行駛,期間懷疑失控撞向軍營面向龍和道的鐵閘。的士司機沒有受傷,被帶入軍營協助調查。到晚上11時許,的士司機被帶返警署調查。消息指,的士司機年約50歲

哇哈哈!估唔到衝軍營第一人竟然係呢位的士廢老,仲示範咗無差別搵車墥入去都仲可以無穿無爛出返嚟,唔會俾人告恐怖活動,違反國安法,更唔會俾老解在大脾上釘上數十口書釘。首觸們如果唔去衝埋一份,豈非好無面?

***

信報 2021年6月7日

哈利梅根喜添千金 取名致敬女皇戴妃

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發聲明宣布,梅根上周五上午11時40分在加州聖巴巴拉醫院(Santa Barbara Cottage Hospital)產下女兒,母女平安,兩夫婦感謝外界的祝福。

為皇位第八繼承人

兩人的女兒重7磅11安士,取名為莉莉貝特.「莉莉」.戴安娜.蒙巴頓–溫莎(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莉莉貝特是英女皇的小名,中間名戴安娜則是紀念哈里的母親已故王妃戴安娜。

這是哈里夫婦的第二胎,莉莉貝特將是皇位的第八順位繼承人,安德魯王子的繼承順位則會被拉低一級。莉莉貝特是英女皇的第11名曾孫,也是王儲查理斯的第五名孫兒。

7. 莉莉貝特是英女皇的小名,中間名戴安娜則是紀念哈里的母親已故王妃戴安娜。

魔術師真係相當睇唔起哈里同霉根兩公婆。又話同皇室斷絕關係,出走尾帝;但倒頭來卻在尾帝以「事頭婆家事KOL」身份出現,指指點點講埋啲CCTVB家族膠劇劇情,以販賣皇室秘密為生;依家仲用事頭婆和哈里老媽子的名字為阿囡命名,在在都係唔捨得皇室名銜。哈里你係有志氣嘅,就趁阿囡生於6月4日,不如就取小名為「碌碌豬」,可不讓我城前票王議員朱仔愛女「不遷」專美矣!

***

伸延閱讀:

新聞雜評(三百一十二)

變種病毒少女初確胞姐無用安心出行 光顧荃灣尖沙嘴多處(頭條日報 2021-06-06)

頭條新聞覆核案 通訊局指言論自由港台不適用 陳文敏反駁指港台享編採自主 2021-06-08 20:01:00

【有線新聞】記協及港台工會司法覆核,要求推翻通訊局裁定《頭條新聞》污衊及侮辱警方的決定,完成兩日聆訊,法官押後頒判詞。

記協主席楊健興、港台工會代表繼續到庭旁聽。聆訊來到第二日,由代表通訊局的資深大律師陳樂信陳詞,他說即使是諷刺節目,亦非沒有限制,涉事的一集頭條新聞內驚方訊息的環節,主持穿上疑似警察制服,用垃圾膠袋包裹頸和雙手進出垃圾桶,會令市民聯想為暗示警員是垃圾,無疑是污衊和侮辱警員。

通訊局只是向該集發警告,提醒港台遵守電視廣播守則,不影響日後的播出內容。前年亦有一集鏗鏘集講到警民衝突,通訊局裁定投訴不成立,證明不是所有涉及警方的投訴都會接納,認為裁決沒有限制港台言論自由,又指涉事集數有關抗疫,播出時正值本港抗疫期間,公眾與執法部門間的信任已很脆弱,港台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更應留意節目內容,避免引起警民衝突。

法官周家明質疑抗疫與警民信任無關,陳樂信指經歷前年反修例事件,社會動盪不安,兩者有關連,他又指基本法及人權法只保障人的言論自由,港台是政府部門、並不適用。代表申請方的陳文敏反駁港台享有編採自主,應與其他媒體一樣享有言論自由。

法官聽取雙方陳詞,說要時間考慮,押後頒布書面裁決。

19 則留言:

  1. //唔通佢無同老婆「親密接觸」
    依呆灣說法喺「人與人的連結」XD

    //哈利梅根喜添千金 取名致敬女皇戴妃
    成嗰封建王塞都好X煩,起嗰名都要拗來拗去又上報--有人唔高㷫話冇老太婆朱筆御批喎

    The BBC did not quote the source for its story directly, but Dymond said on BBC Radio 4’s Today programme that the source had made it very clear that the Sussexes had not asked permission to use the name and that none had been granted.

    //果然,S話自己「心律不正」,驚所以唔去打...
    去大麻國後又打唔打呢,人哋全世界接種百分率咁高,好意思唔打?去到先打就即喺唔關咩健康事又喺玩政治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話自己「心律不正」
      心術不正至真。

      刪除
    2. //Sussexes had not asked permission to use the name and that none had been granted.

      事頭婆個名係咪有版權? XD

      //去大麻國後又打唔打呢

      呢個我真係無謂問佢.

      //心術不正至真

      哈, 對!

      刪除
    3. //事頭婆個名係咪有版權? XD
      咁老百姓要唔要避事頭婆諱XD
      不過BBC戴安娜單嘢揭發做假,好似今次就冇乜人信但喺成家人又佔頭版幾日

      刪除
    4. //咁老百姓要唔要避事頭婆諱XD

      Eliza 變 易拉柴 XD

      刪除
  2. //點解爸爸無事嘅?唔通佢無同老婆「親密接觸」?
    黃色太搶眼,仲要三個咁多,太疲累鳥......HAHAHAHA
    又,咁多後生女都係黃,似乎藍仔、紅仔都係去吓烏克蘭交流啦

    //但驚死又要去抗爭,又要去攬炒不合作
    所以全球抗爭得特別核突。成班都係內嘅方唐鏡, 諗住跳出跳入就無事.....

    //去大麻國後又打唔打呢
    加麻大好似係打阿C脷糠。安大略省數據顯示係60000份之一有血栓。很好!很好!很好!快D飛。

    //莉莉貝特是英女皇的小名,中間名戴安娜則是紀念哈里的母親已故王妃戴安娜。
    佢阿麻真係想自己個名同佢老母個名放埋一齊? 呢個PK孫都係想搵山拜多D

    //成嗰封建王塞都好X煩
    老佛爺算係咁啦。佢一走,罌國可能都會照住劇本演下去,!!若果有埋其他劇目就更理想

    //停止將疫苗、呼吸機、氧氣機、以及一些防疫物資提供給咖哩國
    都唔想提供俾「身毒」架,但人類共同體,點知佢地下一年又養D咩新蠱出嚟?

    //仲示範咗無差別搵車墥入去都仲可以無穿無爛出返嚟
    借普大帝話:若果真係KGB做,我相信一定已經順利完成。
    反對派成日嚇信徒老G無所不能,但又要同無所不能嘅老G對抗......呢種偽裂屎心情幾時先可以唔再見到??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多後生女都係黃,似乎藍仔、紅仔都係去吓烏克蘭交流啦

      黃女以此吸納勇武有青也.

      //加麻大好似係打阿C脷糠。

      咁多隻主流疫苗, 牛精液苗的副作用似乎最勁.

      //呢個PK孫都係想搵山拜多D

      洋腸無華人咁講孝義的說.

      //反對派成日嚇信徒老G無所不能,但又要同無所不能嘅老G對抗......

      佢地話咁先係「明知不可為而為知」, 好Q悲壯的... (但又有成班衰蟻員辭職、垃圾會蟻員「流亡」嘅?)

      刪除
  3. //哇哈哈!估唔到衝軍營第一人竟然係呢位的士廢老,仲示範咗無差別搵車墥入去都仲可以無穿無爛出返嚟
    聽CCTVB嘅傳說,呢個司機衝入去嘅時候表示自己有危險需要駐軍保護。可能司令員見到一個香港普通市民慘受生活壓迫,無處宣洩,精神出狀況都仲記得人民軍隊來自人民,為人民服務,對駐軍咁信任,簡直係軍民魚水情嘅典範,深受感動,所以放佢一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司機衝入去嘅時候表示自己有危險需要駐軍保護。

      的士廢老自稱被人追殺,是否覺得只有老解才能保護佢真係一個謎...佢咁講即係信老解唔信黑警, 今次有排受矣.

      的士離奇撞向中環解放軍軍營鐵閘 司機被帶走助查
      06月05日(六)
      中環駐港解放軍軍營有的士離奇撞閘!今日(5日)傍晚時分,一輛的士沿龍和道行駛,駛至近添華道時懷疑失控,的士直衝向解放軍軍營方向。據悉,軍營門口設有兩道鐵閘,當時接近馬路的鐵閘打開,但靠內約1米高的黃黑色閘門關上,的士直撼閘門後停下,聲響驚動解放軍人員,隨即上前了解,據報涉事的哥並無大礙,其後被帶入軍營協助調查。
      東網記者到場查看,發現軍營外有10多名警員在場,表示正在了解目前事態,而軍營範圍並無涉事的士蹤影,現場氣氛大致平靜,而捱撞鐵閘部分位置扭曲,並且向內凹陷。
      消息指,涉事的士司機年約50歲,他驅車撞向鐵閘後聲稱遭人追殺,要求解放軍人員協助,不排除精神有問題,解放軍晚上約11時半將該名的士司機交予警方處理,暫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處理,案件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至晚上11時45分,拖車公司的車輛抵達中環解放軍軍營,將涉事的士拖走。
      東網正向解放軍駐港部隊及警方查詢。

      刪除
    2. //他驅車撞向鐵閘後聲稱遭人追殺,要求解放軍人員協助,不排除精神有問題
      如果咁就精神有問題,咁用釘書機打脾嗰位咪好嚴重?仲未計陪佢一齊癲嗰班老嘢呢XD

      刪除
    3. //未計陪佢一齊癲嗰班老嘢

      仲有個高佬好似話係前老廉...

      刪除
  4. // 節目中警察在垃圾桶出來只是個角色

    某人被拋入某大學垃圾桶後諗嘢有啲亂。:D

    // 成嗰封建王塞都好X煩,起嗰名都要拗來拗去又上報

    不要搞王室啊。他們為英國帶來極多商業和旅遊收益,及八卦新聞。

    // 聽CCTVB嘅傳說,呢個司機衝入去嘅時候表示自己有危險需要駐軍保護。

    扮精神病的「手足」?可能在青山被長期「保護」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扮精神病的「手足」?可能在青山被長期「保護」喎。

      可能想去大欖接庭妹出獄...

      刪除
  5. 回覆
    1. 新聞說:「這一家四口就只剩下爸爸仍未中招。」

      刪除
    2. 因為太耐無連結,所以無事?

      刪除
    3. //太耐無連結

      斷 link, Error 404.

      刪除
  6. // 即時就 relate 到相識多年的同事S同魔術師話有意辭職移民楓葉國之事

    是不是真的很多人移民?還是局限某些職業(如教育界)、年齡層或家庭狀況(「為仔女將來着想」)?

    // 「逼」佢中出生仔

    有link嗎? :D 咁都得?

    //(網上圖片,純粹插圖)

    婚宴擺這些pose,過兩三年重看會不會有受騙、戇居感覺?尤其爆眼女沒有爆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真的很多人移民?

      目測都多人走, 尤其是中慘.

      //有link嗎?

      暫時未有動力重 post 舊文 XD

      //婚宴擺這些pose,過兩三年重看會不會有受騙、戇居感覺?尤其爆眼女沒有爆眼......

      所以1. 死都唔服氣, 要正苦認錯; 2. 死都要講大話呃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