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貓咪的貓窩

我整天躲在窩裡,一動也不想動.一來年紀大了,好奇不再,動作也不及往時敏捷;二來我近年患了白內障,加上老花,視力有點模糊;三來,不是說貓一天要睡上十六小時的嗎?


雖然我的視力開始衰退,但嗅覺卻一如以往,甚至猶有過之.雖然不想動,但現在太陽都哂到上屁股來了,怎麼樣也要出庭院走走吧.於是我伸了伸懶腰,舒展了一下筋骨,也洗洗臉整理一下自己,然後踏著輕快的腳步穿過紙門,往庭園走去.
風吹落葉,呼呼的在園中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旋渦,樹葉和著沙石在翻滾著.若是小時侯,我定必飛身撲去把玩一番,但現在卻已無這樣的情懷.
忽然,我嗅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我認得,因為我前一陣子在夢裡夢到過.我伸出手來舐了舐,手掌濕濕的,這次是真實的沒錯.我再用力嗅了嗅,氣息很舊很淡,似乎已是好多天前留下來的,剛巧給北風帶到這裡來.想到了這裡,我不禁暗罵了一聲自己貓頭豬腦,主人不是說過的們家是在國家的南端嗎,能帶這些氣味來的,一定是北風啦!
只是,她既然來了,為什麼不來探我呢?
我暗自嘀咕著,望向天空,想著過去的一切.是六年,還是七年了?我記不起來.但我記得的,是那短短的,數個星期的光陰.
我呆了一會,便決定躲回窩裡去,再用手掰了掰,把偷來的手巾整理好.
是的,手巾是那年她臨走時,給主人的禮物.後來我趁主人放在桌上不在意時,偷偷的叼到我的窩裡.那天主人發覺不見人家送的禮物,找了老半天才發現是給我偷了,不禁大怒,還打了我一頓.但我擔不投降,他要在窩裡取回手帕的時候,我死命也咬著不放.
婆婆見我如此執拗,便勸爺爺放過了我,手帕算是送給我的禮物.
自此,除了婆婆替貓窩清潔的時候,這一雙手帕都陪伴著我.
他們不知道,那年我敗給了兔子,得不到她的寵愛.現在,我有手帕就夠了.
2007/04/23 15:32: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