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新聞雜評(一百八十六)

信報 2018年2月26日
習近平2023年將可續任國家主席
中共中央建議刪除憲法「不得連任逾兩屆」規限
新華社昨透過英文版網站率先報道,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憲法中,國家主席及副主席任期不得連續超過兩屆的字眼,又建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國家《憲法》中。有評論認為,這個做法並不令人意外,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完成兩個任期後將可繼續留任。
修憲21處 寫入習思想
新華社在發布多條有關修改《憲法》內容的英文快訊後不久,又以中文公布日期為1月26日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表】,共21處修改。
該委員會指出,有關建議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法定程序提出《憲法》修正案議案,提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審議。
該會議將從3月5日在北京召開,建議議程包括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提請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提請審議《監察法(草案)》的議案;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等。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最近20幾年形成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領導體制被實踐證明健全、有效。這次修憲取消對國家主席連續兩屆任期的限制,有助保持「三位一體」,進一步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根據權威解讀,「這一修改不意味恢復國家主席職務終身制」。黨內外的廣泛共識是,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已成功解決並將繼續有效解決黨和國家領導層依法有序更替的問題」。
把實施憲法提高到新水平
習近平前日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身份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憲法》和推進全面依法治國舉行第四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高黨長期執政能力,必須加強《憲法》的實施和監督,把實施《憲法》提高到新的水平。他同時指出,「我國《憲法》作為上層建築」,一定要適應經濟基礎的變化而變化。
現年64歲的習近平是在2013年接任國家主席一職的,其任期按原先規定到2023年結束,但他兼任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均不設限期,儘管最多任滿10年是不成文規定。
北京歷史學家兼政治評論員章立凡表示,難以預測習近平會確切留任多久,理論上其留任時間可以很長,但實際上無人確切肯定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香港時事分析家許楨對中央社說,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卸任後,權力已走向制度化,如習近平延任,或有人覺得是「開倒車」,但其延任可能有利北京應對國際外交事務大局。

1. 嗱,魔術師真係唔係「親中的」,今次習帝玩「無限補時」,制度話變就變,成為利己的工具,大搞 Trinity「三位一體」(洪秀全的「天兄」?),的確有「開倒車」的感覺...除非,你話老共在可見將來無人接到習帝棒,出現「人材斷層」啫!
魯道夫·馮·高登巴姆在宇宙歷二六八年,生於軍人家庭,長大之後,順理成章地入了軍籍。
他在宇宙預軍官學校中的名次,位列「首席」。身高一九五公分,體重九十九公斤,體形碩壯,看他時猶如仰望一座鋼鐵巨塔一般。在他那龐大的身軀上,沒有一塊鬆軟的贅肉。
二十歲時任少尉軍官階,當配屬於參宿七星(獵戶座)航路警備部隊的法務軍官之下時,他首先銳意整肅部隊內部的綱紀,徹底清除酒精、賭博、迷幻藥和同性戀等「四惡」。即使是上級也牽連在內的案子.他也照樣揮舞起公正和律法的大旗,加以查辨,毫不容情。因此,惹他不起的上級長官們只得讓他晉升中尉,特地調派至參宿四星(獵戶座α),以除心頭大患。
參宿四星是被喻為「宇宙海盜的大馬路」的危險地帶。乘興而來的魯道夫,被公認為「伍德提督二世」,展現出強硬的鐵腕作風,他機智而毫不留情地發動猛烈攻擊,大舉殲滅海盜組織,連投降和等待審判的人,也隨著太空船被悉數燒死,其殘酷無情、趕盡殺絕的做法,當然引起批評,但頌揚的聲浪卻更加高漲,如沛然洪水吞沒了一切。對大多數人來說,由於久處閉塞時代,其沉悶封閉幾乎令人窒息,所以,當這位年輕豪霸、銳氣躍騰的新英雄出現時,銀河聯邦的市民們莫不拍手稱慶、夾道歡迎。魯道夫就在這個渾沌未明的時候粉墨登場,一躍而成為世界的新巨星。
宇宙歷二九六年,二十八歲的魯道夫已是少將了。他在此時卸下軍籍,轉入政界在議會取得一席之地後,登上了「國家革新同盟」的領袖寶座。在他的聲望號召下,也網羅了許多年輕的政治家。
經過幾次選舉,魯道夫迅速地擴張其勢力範圍,在各界狂熱的支持、不安、反彈、及頹廢消極、毫不關心的複雜交錯下,他成功地奠定了鞏固的政治基礎。
他首先依據國民投票成為首相,進而利用憲法中沒有明文規定禁止兼任的漏洞,透過議會選舉,當選為國家元首。根據不成立的規定,這兩項職務不得兼任,只能各自行使其職務範圍之內的權力;一旦將兩者同時納入同一個人的手中,將會引發可怕的化學反應。足以與魯道夫政權相抗衡的人物,事實上已經不存在了。「民眾所喜歡的並非自主性的思考及隨之產生的責任,而是命令、服從及責任免除。魯道夫的登場,就是一大歷史見證。在民主政治中,該為政弊負責的是選擇不合格的從政者當政的民眾本身;專制政治則不然,民眾不願自我反省,而喜歡偷偷且不需負任何責任地大肆抨擊為政者。」後來的歷史學者——D·辛克萊,記載了這一段話。他的評論是否正確暫且不提,但在那個時代的人們,的的確確死心塌地地擁護魯道夫。
「我們要強大的政府!我們要有力的領導者!恢復社會的秩序和活力!」這個萬眾稱戴的「有力的領導者」,曾幾何時終於搖身一變,成了不允許批評勢力存在的絕對獨裁者。他自稱為「終生執政官」,直到宇宙歷三一○年,當他徹底成為「神聖不可侵犯的銀河帝國皇帝」時,許多人開始詛咒自己並沒有從歷史學習教訓的愚蠢與無知,而一向對魯道夫撻伐有加的人們,現在更是憤恨沸騰到了極點。但是,大呼快哉的人,為數仍在前者之上!當時,一位共和派政治家哈桑·艾爾·賽德,在魯道夫加冕登基之日,曾在日記裡這樣寫道:「我在房間裡,可以聽到民眾高呼魯道夫皇帝萬歲的聲音,在他們對絞刑官高呼萬歲之前,還要經過多少日子呢?……」
這本日記後來遭帝國當局查禁處分。而這一天正是廢除宇宙歷、改元帝國歷元年的同一天。此時銀河聯邦徹底解體,銀河帝國——高登巴姆王朝誕生了!
銀河帝國皇帝魯道夫一世,成為第一位統治人類政體的獨裁君主,他具有的非凡的才幹是無庸置疑的;在他那強悍的政治領導能力及剛毅的意志貫徹之下,綱紀肅正,行政效率大幅提高,貪官污吏一掃而空。依據魯道夫所設立的標準,消除了「效率低下,頹廢糜爛、腐化墮落」的生活方式和娛樂,以嚴苛殘酷的手法使犯罪和未成年的非法行為劇減。總之,把人類社會的弊風徹底消除。— 《銀河英雄傳說》黎明篇 序章 銀河系史概略
2. 又,咁搞法,習帝會唔會搞個「帝國曆」出嚟架!唔怪得《銀河英雄傳說》會有蝗國真人版喇(唔係馬老闆的《攻守道》)!到時主角名就叫習因哈特・近・羅嚴克拉平矣(習帝無可能做魯道夫架嘛!)皇后希爾德,梗係要由「捧不紅」景甜飾演喇!
(網上圖片:《銀河英雄傳說》塔羅牌希爾德X《銀河英雄傳說》舞台劇版希爾德(宇野實彩子 飾)X《長城》版景甜)
***
騷亂案控方指暴徒襲擊令交警鳴槍 更新:2018/02/22 19:06

前年農曆新年的旺角騷亂案,梁天琦等五人被控暴動等六項罪名,控方開案陳詞指,當日梁天琦與黃台仰猶如「唱雙簧」般煽動在場人士,控方指是一批暴徒不斷襲擊沒有防暴裝備的警察,警員倒地後繼續受襲,形容是瘋狂襲擊,又指證據清晰、強而有力,陪審團唯一合理裁決是五名被告罪成。
梁天琦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他與其餘四名被告,林傲軒、盧建民、林倫慶及李諾文,分別被控暴動、煽惑暴動,以及非法集結等六項罪名。
控方繼續開案陳詞,播放二零一六年二月九日清晨一時許之後,在旺角拍攝的片段,指在砵蘭街,黃台仰在場發號司令後,群眾衝向警察防線。又指黃台仰叫「衝」時,首被告梁天琦是其中一名帶頭衝的人,形容兩人好像「唱雙簧」般,你一言我一語煽動在場人士。
控方指陪審團可能都聽過梁天琦的名字,相信鏡頭拍攝到他在場,並沒有爭議,陪審團要決定他的言行是否構成暴動及煽惑他人暴動,控方指被告林傲軒有份聽從黃台仰的指令向前衝,被告盧建民就向警員擲東西超過十次,另一被告李諾文就曾向警員說粗口。
控方指同一時間在亞皆老街,有交通警嘗試清理路面雜物,形容這批暴徒向警員拳打腳踢,用垃圾桶及木製卡板瘋狂襲擊無任何防暴裝備的交通警,一名警員倒地但繼續受襲,另一警員鳴槍示警,控方指其中一個襲擊警員的人是梁天琦,指新聞片段拍攝到他擲垃圾桶、膠桶,以及用木條打倒地的警員。
控方又播出警方在彌敦道拍攝的片段,指於近凌晨三時,人群在馬路擲物品,警方呼籲他們返回行人路,防線向前推進,控方指警方緩慢推進,著陪審團看看他們受甚麼阻撓,控方又指警員在山東街不斷被人用竹枝及磚頭襲擊,片段拍攝到被告林倫慶不只一次向警察擲磚。
控方指到清晨,群眾在豉油街近花園街與警方對峙、有人縱火,又用磚頭敲打鐵欄、鐵柱,事件造成多名小販管理隊人員及警員受傷,控方解釋非法集結是指三人或以上作出擾亂秩序、帶侮辱或挑撥性行為,可能導致有人擔心會破壞社會安寧,而暴動就是指任何人參與非法集結,破壞社會安寧。
控方表示檢視所有證據不難決定在砵蘭街發生的事屬於非法集結,在山東街、警員開槍的亞皆老街,以及花園街一帶則屬於暴動。
控方形容呈堂證據清晰,而且強而有力,又指其中兩名被告被捕後,在警誡會面中,曾承認當晚所做的某些行為,認為陪審團唯一合理的裁決,就是判五名被告罪名成立,控方星期五會開始傳召證人。

3. 「控方指其中一個襲擊警員的人是梁天琦,指新聞片段拍攝到他擲垃圾桶、膠桶,以及用木條打倒地的警員。」估唔到倚天梁咁勇武,勁過急急腳逃走的娘仲痕多多聲!真係精人奔走,笨人出手呀!
(網上圖片)
4. 呢個開案陳詞講到好似證據確鑿,一眾被告好似必定法網難逃咁...不過件事隔咗咁耐,證人口供矛盾唔出奇,落案程序出錯更是常見...呢樣嗰樣唔知會唔會又俾位啲假髮人話眾被告「有悔意」,「重犯機會低」,並且已簽署確認書「重申擁護基本法」,得以從輕法落咁話呢?畢竟777話要大和解嘛...
信報 2018年2月23日
中大民主女神像遭塗鴉
中大學生會昨在Facebook上載圖片,稱有人在位於大學站附近的民主女神像底座,寫上「香港英雄梁天琦」字句,暫未知是何人所為。民主女神像過往亦不時被用以表達政治訴求,如披上彩虹旗,以及寫上被檢控的社運人士名單等。

5. 車公都話咗不宣遷移架喇!老實講,黃台瓜依家俾人終身通緝,犧牲點都大過倚天梁;點知依家黃台瓜一走,倚天梁竟然便升格為「我城散雄」,實在叫人不值!黃台瓜你都係快啲返嚟,以正視聽喇!
***
信報 2018年2月23日
阿力士 球人球事
向科蘭學什麼?
港超班霸傑志亞冠盃分組賽主場負全北汽車0比6,隊長盧均宜賽後聳聳肩說:「預咗輸,輸得起!」烏拉圭球星科蘭態度卻截然不同,表示球隊缺乏鬥心,又以人口少的老家相比較,希望香港球員不要低估自己,小看自己。
「烏拉圭人口350萬,卻有15個南美國家盃冠軍,4個世界大賽冠軍(世界盃和奧運各兩次),為何?我們並沒有錢,但每當面對巴西和德國等勁旅,我們知道自己不是最強的,但每次都全力爭勝,結果贏過好幾次,這就是鬥心!」科蘭說。
阿力士、球千仞之輩說這番話,肯定被人批評「胡說八道」,但出自科蘭之口球迷就很受落!光這點其巨額薪水就很值得。過去的外援誰肯說這樣的掏心話?可見,科蘭絕對是有良心的外援,傑志總說要向他學習,其實要學的就是態度!
肯講真心話
科蘭縱使廉頗老矣,場上不可能發揮往日的作用,但只要有這顆雄心,已經足以令人欽佩。希望香港的足球員們好好學習,你們已經職業化好多年,社會、球迷給你們很多支持,請不要再抱着「學習」的心態作戰,而是以求勝的態度落場。
然而,香港球壇都充斥這種「港童」現象,球會高層、教練、球員、球迷都沉溺在驕縱文化之中,絲毫沒有刻苦精神,一張嘴就是資源不夠、支持不足,藉口俯拾皆是,但你們如何看待勝負呢?正所謂自己不爭氣,再扶也徒勞。
來自內地的傑志門將王振鵬,賽後竟然在網上與球迷發生罵戰,更以「儍X」侮辱批評者,實在令人髮指!
敗軍之將尚且不敢言勇,這位兩場亞冠分組賽失9球的筲箕形門將,竟然還有臉辱駡球迷,這就是港超班霸球員應有的形象?

6. 「預咗輸,輸得起!」哈哈!呢啲咪叫「佛系足球」囉!科蘭呢啲老外,識條鐵咩!
7. 「香港球壇都充斥這種「港童」現象,球會高層、教練、球員、球迷都沉溺在驕縱文化之中,絲毫沒有刻苦精神」其實蝗女星都係一樣,學摩摩話齋,「錫身」吖嘛!傷咗破咗相,邊個可憐你呀?
***
伸延閱讀:
解車公靈籤(2018戊戌狗年)
摩摩電影節之《戰狼II(Wolf Warrior II)》:一帶一路守護者

11 則留言:

  1. //烏拉圭球星科蘭態度卻截然不同,表示球隊缺乏鬥心,又以人口少的老家相比較,希望香港球員不要低估自己,小看自己。//

    科蘭話港隊無鬥心, 只係睇到個表象

    無鬥心, 唔見得, 雖然唔係對蝗隊, 鬥心係要打個7折, 但話晒都係職業運動員基本鬥心會有既, 又唔係對上國(日本)

    無氣, 先係問題既核心, 如果港超隊真係要表現到有鬥心, 即係要加快攻守速率, 球員頂唔到30分鐘

    下下要計住自己有幾多氣, 留住泥踢, 自然就好似無鬥心咁

    //然而,香港球壇都充斥這種「港童」現象,球會高層、教練、球員、球迷都沉溺在驕縱文化之中,絲毫沒有刻苦精神//

    原來信報都有作家唔係將所有問題歸咎於政府支持, 我仲以為個個都係球千仞

    系其他條件不變下, 港超球員如果夠氣, 起碼踢高兩班波 (睇省港杯, 身型系亞洲級已合格) - 隔日跑沙灘唔駛政府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氣, 先係問題既核心, 如果港超隊真係要表現到有鬥心, 即係要加快攻守速率, 球員頂唔到30分鐘

      我仲好記得當年球員註冊要考長跑, 班球霸個個話無氣,仲有話「我地係嚟踢波,唔係嚟跑步」.

      //下下要計住自己有幾多氣, 留住泥踢, 自然就好似無鬥心咁

      體能差,個個道友咁,就自然無鬥志.

      // 隔日跑沙灘唔駛政府支持

      肯跑沙灘者有錢派...

      刪除
  2. //今次習帝玩「無限補時」,制度話變就變
    //除非,你話老共在可見將來無人接到習帝棒,出現「人材斷層」啫

    老實講今次有啲惡睇。如果計返近代同類型人物,普京同李光耀都系利用制度已有漏洞嚟“無限補時”,矮仔佬鄧伯更從來無正式成為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而只是“槍桿子下出政權”最重要的中央軍委會主席、並在辭任所有官職後藉威信繼續做太上皇。江澤民在兩任國家主席後都曾續任兩三年軍委會主席,不過其人威信差鄧伯太遠(亦肯定低過而家習帝),只是俾人“干政”印象而唔系名正言順的太上皇。

    如果你話「人材斷層」,呢樣我系同意的:畢竟鄧伯習帝呢類劃時代式人物一定系特定時代的產物--鄧伯出生成長於接近支爆時、習帝於文革時被迫害過,都被訓練出獨特視野,要特登搵個人在上任未佈好局就接手實在唔容易。不過習帝玩到改例連垂簾聽政都唔玩,似乎真系想“玩舖勁”了。

    (下一批獨特視野既應該唔系六十後,而應該系七八十後受互聯網大潮再加埋出國見過世面、思想受兩邊衝擊既一代)

    習帝會唔會做虛構的魯道夫、臨死前交返個位俾王子既佛朗哥、甚至前無古人(或者系我一時諗唔出例子)的急流勇退式人物,就真系要2027年打後先知道。不過我覺得佢2027年政績最重要benchmark,其實同近排呢段我城唔太關注的新聞有關:

    https://www.lexology.com/library/detail.aspx?g=df6089bd-8b59-4684-92df-d3972d08ea8c

    https://www.transparency.org/news/feature/corruption_perceptions_index_2017

    唔好睇少今年升到41分,其實已經突破咗12-16年36至40分既長方形走勢,而且系歷來最高分;2011年或之前滿分系10分,成個00年代都系平均3.5分左右,90年代更是3分以下--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突破。當然這遠遠未夠習帝所講的“中國夢”,我既benchmark系2027年一定要突破50分習帝管治才能以“成功”來形容,否則頂多是“仍有進步空間”,亦失去咗夾硬修憲的正當性(無錯,世事就是以結果衡量動機)。唔好睇少50分,傷民的“準鄉下”韓國都只系長期55分以下嗻,另一個“第二家園”馬拉更長期是4字頭...

    另一件我覺得好感概既系:習帝想2022年冧莊在舊年18大後已是路人皆見之事,但當時一眾“政演”都無探討憲法限制呢個問題,連估佢會以連任軍委會主席嚟做太上皇既猜測都無。我呢啲小市民就話唔知憲法寫乜嗻,你班友收錢月旦時事卻要人地出到修憲先恍然大悟,唔話你地系“政演”咁系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代同類型人物

      死喇,所謂「近代同類型人物」,好似都無邊個係由符合國際標準的一人一票真.普選制度選出來的...

      //習帝玩到改例連垂簾聽政都唔玩,似乎真系想“玩舖勁”了
      //世事就是以結果衡量動機

      片段受訪問的蝗妹真係對習帝大讚特讚,有條蝗仔仲要串返傷民轉頭...XD

      民眾接受訪問支持刪主席連任限制 2018/02/26 21:32
      為期三日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於北京召開,除了會討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還會討論國家機構的領導人選。不過外界的注意力,仍然在於星期日中共中央公布的修憲建議上,特別是提出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建議,即國家主席可以不止做兩屆。

      消息一出,外媒都大篇幅報道,不過相反,內地官媒就並沒有刻意在報道入面突出這一點,而是在大方向上支持修憲。至於民間學者,很多都婉拒有線中國組的訪問,講到底,內地的民眾又有什麼看法呢?

      取消憲法中國家主席連任的限制,意味原本要在 2023 年退下來的習近平可以繼續連任。在北京街頭隨便問一位民眾都舉腳贊成,他們亦認為不會損害中國的民主發展。

      至於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新華社社評,以及政法委的官方微信號評論,在大方向上支持修憲,但就沒有具體評論修改國家主席任期規定。唯一例外是《環球時報》,消息公布當晚就發文,高調支持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指並不意味恢復終身制,反而是進一步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成功解決領導層依法有序更替問題,不過到底如何解決,文章就未有詳細解釋。

      就著修憲問題,記者嘗試聯絡北京多位憲法學者,好多指不方便受訪,包括有份起草 82 年憲法的「中國法治三老」之一。唯一願意接受訪問的,是以往有份參與修憲的法律學者。至於有人擔心會演變成終身制,廉希聖亦分享看法。廉希聖又認為,廢除連任限制不會導致獨裁或權力沒制衡,因為中國憲法列明,全國人大有權罷免國家主席,已經是權力制衡的一種表現。

      //七八十後受互聯網大潮再加埋出國見過世面、思想受兩邊衝擊既一代

      薄瓜瓜? XD

      //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2017

      真係 perception is their reality! 我城對蝗國的 corruption perception 肯定仲停留係7、80年代.

      不過呢單咁「正能量」的事件, 我城主流傳霉都無乜點報, 睇怕又係啲黃C的選擇性報導了.

      //習帝想2022年冧莊在舊年18大後已是路人皆見之事,但當時一眾“政演”都無探討憲法限制呢個問題,連估佢會以連任軍委會主席嚟做太上皇既猜測都無。

      查實我城班政演都係象牙塔內的葉公, 時機到,得閒便出來呃下稿費, 叫佢地做前膽性的預測幾乎係不可能.

      刪除
    2. //又以人口少的老家相比較
      //烏拉圭人口350萬...我們並沒有錢

      呢樣嘢其實我已經講過好多遍,但我每次周圍同人講時得到既回應就系“人地目標系去歐洲搵大錢”,到我話傷巷都要以“輸出球員”為目標又會回應“天方夜譚”,我話傷巷球員走出去有咩問題又會支吾以對,頂多回應你傷民水平唔夠,我話以提升傷民能夠走出去為目標又會話傷巷踢波待遇唔好...總之就系一大堆“倒果為因”既廢話。

      //香港球壇都充斥這種「港童」現象,球會高層、教練、球員、球迷都沉溺在驕縱文化之中
      //阿力士、球千仞之輩說這番話,肯定被人批評「胡說八道」

      阿球生,呢種驕縱文化閣下以前都有份育成的。

      //來自內地的傑志門將王振鵬,賽後竟然在網上與球迷發生罵戰,更以「儍X」侮辱批評者,實在令人髮指!

      咁咪好囉,我城驕縱文化同化蝗援呀!

      又令我諗返以下: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阿鵬」!雖然他的左右直拳跟「打手錘」差不多,但踢腳威力卻異常強勁,「砰砰聲」嚇得在場師兄弟,無不「O晒嘴」嗌勁!

      http://the-sun.on.cc/cnt/sport/20150210/00514_002.html

      球賽結果: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sport/20150211/00286_001.html

      Loop返去當年自己在魔兄舊地盤寫既嘢:

      雖然玩下泰拳也不太影響備戰,但傷港球隊對泰超就肯定是下風波,而你又講到甘想贏,就唔該俾一副破釜沈舟面貌出來,“玩泰拳以泰制泰”?甘多gimmick結果去到灰頭土臉輸四個一皮,成個感覺就是很差勁!

      http://magician__ya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129677

      //兩場亞冠分組賽失9球的筲箕形門將

      https://youtu.be/vsjmUh8rtMs

      除了0:3一球是明顯臂力唔夠外,其他根本唔關龍門事,系你本身實力太弱。

      留意之前巷超,傑志踢12場只失8球,踢亞冠就兩場已經失多過巷超咁多場...巷超乜嘢水準,亞冠真系立竿見影。

      //科蘭縱使廉頗老矣,場上不可能發揮往日的作用,但只要有這顆雄心,已經足以令人欽佩

      論廉頗老矣,科蘭點都唔及呢個神人...

      h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daily/article/20180112/20272304

      //港超球員如果夠氣, 起碼踢高兩班波 (睇省港杯, 身型系亞洲級已合格)

      睇返嗰場,身形已經有改善,但唔好忘記對手廣東球員系啱啱歇完個零月冬,拉雜成軍操咗不過個零禮拜。

      //唔係對蝗隊, 鬥心係要打個7折

      咁啱尋晚籃球世界杯預賽,我城主場對蝗國,竟然無人噓國歌,仲要大把人提早幾個鐘排隊入去就系為睇易帝易建聯,蝗隊教練賽後仲用我城方言同大家拜年,證明我城體育界,只有足球代表隊先擔得起“龍獅軍”呢個封號.

      //勁過急急腳逃走的娘仲痕多多聲

      又回帶...“的士!”

      https://youtu.be/_vQj_3FuZ8Y?t=56m34s

      刪除
    3. //好似都無邊個係由符合國際標準的一人一票真.普選制度選出來的...

      我唔容許你懷疑羅剎國人民選出普京的正當性 XD

      刪除
    4. 寫漏呢句

      //只有足球代表隊先擔得起“龍獅軍”呢個封號.
      //球會高層、教練、球員、球迷都沉溺在驕縱文化之中

      即是笨土的核心價值,就系對自己友的驕縱.

      刪除
    5. 今晚太多嘢想寫,寫埋呢樣

      //不過呢單咁「正能量」的事件, 我城主流傳霉都無乜點報, 睇怕又係啲黃C的選擇性報導了.

      南早都無用歷來最高分來做文章:

      http://www.scmp.com/comment/insight-opinion/article/2134265/why-has-chinas-anti-corruption-rating-barely-budged-despite

      刪除
    6. //總之就系一大堆“倒果為因”既廢話。

      「佛系」已變成萬能key:因即是果,果即是因呀!

      //唔該俾一副破釜沈舟面貌出來

      查實傷民一向都好「佛系」(或者係「逃避沉重的感覺」),真係唔多見有「破釜沈舟」的精神面貌,即係好似佔中咁,都好鬼「帶著派對的心」去搞。

      //阿球生,呢種驕縱文化閣下以前都有份育成的。
      //我城驕縱文化同化蝗援呀!
      //對自己友的驕縱.
      //巷超乜嘢水準,亞冠真系立竿見影。

      阿堅仔連「巷超水平跟德甲差不多」咁擦鞋都講得出,算唔算係傳揚「驕縱文化」?

      //唔好忘記對手廣東球員系啱啱歇完個零月

      傷港最好搞多啲「國際賽」俾強隊季前練兵,可能都算是一條出路。

      //無人噓國歌,仲要大把人提早幾個鐘排隊入去就系為睇易帝易建聯,蝗隊教練賽後仲用我城方言同大家拜年,證明我城體育界,只有足球代表隊先擔得起“龍獅軍”呢個封號.

      學講波佬話齋,足球夠草根吖嘛!
      咁點解藍球唔係呢?唔通係因為場地細觀眾少?

      //南早都無用歷來最高分來做文章
      "And, of course, perception and reality are not always aligned."

      刪除
  3. 喺洋腸眼中,同一個人做耐啲,就唔使每次換人都要問who is xi之類去摸索,外商投資好外交也好,穩定喺好事。極唔極權就一於少理,反正只不過喺啲X那蟻民嘅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招叫「蝗民主席蝗民管」,當然唔好干涉別國內政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