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7年2月結)

2018年2月份全球股市大幅波動,老美晚晚扯完旗之後都會一瀉如注,影響所及,究竟魔術師份身家能否獨善其身?
魔術師各投資組合排名變化不大,其中排頭位的沉船基金收報每單位(我城貨幣,下同)$164.74;次名的複式盈富跌幅跟亦相近,收報$156.44。
生活基金跌幅相對較少,「跑贏大市」,排第三位,收報$129.92;由於房託組合排第四,跌幅亦相近,收報$124.70。
佔第五位的強積金組合由於持有唔少債券基金,跌幅輕微,更是「大幅跑贏大市」,收報$117.64;合格線債券及現金組合竟有少許升幅,唔知係唔係真係「因為經濟良好而加息,則對低評級債券有利」(咁似乜 sir 口吻?),保持排第六,收報$114.37。
商品組合表現飄忽,輕微下跌,收報$106.58,依然排第尾。

本月埋單魔術師流動資產亦只是跌了4%,有幸未有大幅回落;再加上三大銀行(大貓、小貓、蝗國)對住宅物業的估價未有因為息魔臨門而大幅降價,只是酌量調低少許,魔術師總身家仍能保持穩定,只是微跌2.2%;

本月大市大幅回調之下,魔術師資產配置之所以可以持盈保泰,關鍵在於定期核檢,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完全將情緒排除在外,一切依紀律機械式操作。如此股市好景時沽股轉入現金及收息證券,股市差時又將收息證券得來的現金買入股票,配合各種「投資物」如 REITs、債券(含基金、Baby Bond)、資本證券等,久而久之流動資產可以以Z形推進,穩定地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