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三百零八)

信報 2021年4月17日

818案李柱銘等4被告緩刑 5即入獄

黎智英李卓人連同831集會各共囚14個月

前年8.18維園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名被告,早前被裁定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連同認罪的區諾軒及梁耀忠,法官胡雅文周五判處黎智英、李卓人、何秀蘭、梁國雄和區諾軒即時監禁8至18個月不等;李柱銘、吳靄儀、梁耀忠及何俊仁獲緩刑【表】。黎智英及李卓人另涉前年8.31案同日判囚,該案其中2個月刑期分開執行,二人各須服刑共14個月。

何俊仁對法官量刑原則及觀點表示非常失望,認為按國際法及《人權法》,和平集會應受尊重,以18個月為量刑起點是十分重,預計各人會上訴。

求情強調和平理性推民主

法庭周五先聽取7名不認罪被告的求情,其中吳靄儀親自陳詞【詳見下文】。資深大律師夏偉志代表李柱銘及何俊仁稱,兩人均是公眾人物及資深法律界人士,多年來以和平理性方式推動民主,不需透過監禁兩名年長、奉獻一生服務社會的人體現公義。代表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潘熙謂,不論集會獲批與否,參與人數眾多都會令交通擠塞,重申被告盡力減少麻煩及破壞。

過往不少未經批准集結案只判罰款,但胡官明言,本案發生在2019年持續涉暴力的社會動亂之中,監禁刑罰可維持公眾秩序及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她認為,即使當日集會和平,但示威者聚集容易情緒高漲,引發暴力事件。

胡官又說,被告是公眾人物具知名度,仍無視警方禁令高舉橫額遊行,必然有多名市民跟隨,形容他們有預謀犯法,挑戰警方權力、法律和秩序。她重申,《基本法》下集會自由非絕對,而是受法例限制,考慮本案集結規模及歷時長度,刑罰須具阻嚇及公開譴責作用,即時監禁是唯一合適的處罰。

官稱須具阻嚇譴責作用

就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胡官將刑期定為15個月,但李卓人、梁國雄及區諾軒事前呼籲市民「逼爆」維園,故3人量刑起點為18個月。

至於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刑期起點為12個月,考慮到各被告背景、良好品格、社會服務等因素扣減3至4個月刑期,梁國雄因有多宗公眾秩序相關案底,不獲刑期扣減。

最終黎智英等5人被判即時入獄,刑期8至18個月不等;至於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和梁耀忠,法官基於他們年齡、對法律界和社會的貢獻,以及多年來關注少數族裔和弱勢人士,判處緩刑。

判刑後,9名被告在犯人欄內擁抱,公眾席有人高呼「頂住」;即時入獄的李卓人、何秀蘭等揮手道別。何俊仁散庭後直言,按過往案例,和平集會一般不遭起訴,但他們不止被起訴更被判有罪,直言法官用非常負面角度看待和平集會遊行,只着眼破壞秩序及社會安寧,令人難以置信,嘆道自己縱獲緩刑,對其他被告即時入獄感痛心。

何秀蘭手持書本及「餘粗平安」、「大慈大智」書籤進入法庭,解釋「餘粗平安」一詞意思是「算係咁啦」,坦言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心境依然很自由。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則批評港府拘捕、檢控及監禁民主派領袖,扼殺與市民理性溝通機會,「政權將和平理性非暴力、連粗口都唔講嘅民主派拉去坐監,你叫香港市民點樣繼續和平理性去溝通?」矢言對裁決非常失望及遺憾,憂製造寒蟬效應,令市民不敢發聲同時積壓民怨,重申不會放棄舉辦合法遊行集會。

1. 胡官明言,本案發生在2019年持續涉暴力的社會動亂之中,監禁刑罰可維持公眾秩序及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她認為,即使當日集會和平,但示威者聚集容易情緒高漲,引發暴力事件。胡官又說,被告是公眾人物具知名度,仍無視警方禁令高舉橫額遊行,必然有多名市民跟隨,形容他們有預謀犯法,挑戰警方權力、法律和秩序。她重申,《基本法》下集會自由非絕對,而是受法例限制...何俊仁散庭後直言,按過往案例,和平集會一般不遭起訴,但他們不止被起訴更被判有罪,直言法官用非常負面角度看待和平集會遊行,只着眼破壞秩序及社會安寧,令人難以置信

傳統販民最令魔術師不齒的就係明明跟黑暴狼狽為奸(「和勇不分」、「核爆都唔割」),到頭來卻是敢做唔敢認,自以為可以「利用」完班有青做爛頭卒之後便可以全身而退。其實所謂「和平集會遊行」,好多時都係為黑暴作掩護,所謂「疏散」就係好讓黑暴在夜間發難,而「和理非」的頭面人物就出來扮「調停」,實際上是阻撓 PoPo 執法,同類的事情已發生過無數次。事實上無人敢預先拍心口話是次遊行集會會「最後無事」,所以 PoPo 才會否決「不反對通知書」,但販民卻依然以「流水式」取巧去實行計劃。是故即使是次「8.18維園流水式集會」並無嚴重衝突發生,假髮人以「負面角度看待和平集會遊行」並非無理。再退一步講,如果傳統販民能乾脆承擔罪責還算是好漢子(「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並無冤了他們),但好似AV仁等死抱字面上「和平集會遊行」來鑽空子,卻是太過貪生怕死了。

【專訪】李卓人:參與民運近40年始入獄已算幸福 六四當日靜默禁食悼念 續喊「結束一黨專政」 2021-04-16 20:51:55

【有線新聞】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入獄前接受本台專訪,形容自己參與民主運動,近40年才入獄已算幸福,今年即使無法到維園悼念六四也會在獄中悼念,支聯會也不會因為《港區國安法》改變他們的綱領。

李卓人:「我都『搞』了40年,現在入獄也是正路吧!」李卓人參政生涯由勞工議題做起,80年代加入工會,街頭請願不時也會看到他的身影。2019年後他一共被控四項控罪,「有四宗官司,很難逃脫,內地的劉曉波及其他民運人士要付出這樣大的代價,既然這樣多人人失去自由,到我也不出奇吧!我也是幸福吧!都被你針對了40年。」

這40年,李卓人先後成立職工盟及工黨,回歸前已擔任立法局議員,1998年後連任五屆立法會議員,將來還會繼續參選嗎?李卓人:「提名無自由的話,即使你可以投票也變得無意義,工黨已經討論清楚,這個選舉性質已經不是民主及自由的選舉,沒有了這個東西大家都無意義參選了。」

李卓人多年來也有負責支聯會事務,每年的六四晚會也有份上台叫口號,但身為主席的今年要首次缺席,「六四當晚我又不可以點燭光,唯有當日靜默一整天,禁食一整天。是不甘心的,真的不甘心,現在不能負責,但要他人負責我覺得有點心痛及愧疚。」他說即使他缺席,支聯會今年都會入紙申請舉辦六四晚會,「大家都知道可能性很低,我們支聯會常委會入維園燃點燭光,也會跟去年一樣。」

2, 2019年後他一共被控四項控罪,「有四宗官司,很難逃脫,內地的劉曉波及其他民運人士要付出這樣大的代價,既然這樣多人人失去自由,到我也不出奇吧!我也是幸福吧!都被你針對了40年。」

阿人哥,當年你是肯寫悔過書才出得返嚟。我城的司法制度,可沒有「悔過書」呢支歌仔唱呢!

信報 2021年4月17日

楊森嘆判監匪夷所思

西九龍法院周五同日處理黎智英、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圖】的另一宗案件。三人前年8月31日參與「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承認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法官指該遊行譏諷警隊兼煽動,判處黎智英及李卓人分別監禁8個月及6個月,當中2個月與8.18案分期執行,二人各共囚14個月。楊森被判囚8個月、緩刑一年。

法官胡雅文宣讀判詞時,認同8.31遊行過程和平,但由於案發時期屢有示威,群眾情緒易受激化而轉為使用暴力,3名被告仍在警方禁止集會下、決定無視警告而參與行動。胡官提到,遊行主題是「為罪人祈禱」,惟期間路過並非教堂的灣仔警察總部,認為行徑等同諷刺警察是「罪人」,做法具煽動性。胡官指出,基於3人身份,或會鼓動市民加入遊行,甚至相信可以免受刑責地違法,判即時監禁屬唯一合適刑罰,量刑起點定為12個月。

72歲楊森因年事已高,同獲減刑至8個月,法官讚他曾獲頒銀紫荊星章,長期參與公共事務包括教學及義工等,准緩刑一年。楊森在庭外見傳媒稱,仍對結果感到很驚訝,因和平集會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法官卻將前年社會動盪歸咎示威,無視政府施政、警察濫權等激起民憤的緣由。過往同類案件多判罰款或社會服務令,形容今次判刑「匪夷所思」,質疑法庭配合《港區國安法》打擊和平示威。

黎智英再遭加控兩罪

黎智英周五另因被控欺詐及違反《港區國安法》一案提堂,控方再加控2項控罪,包括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該案押後至6月15日於西九龍法院再訊,及就欺詐罪下月6日於區域法院答辯。李卓人另涉去年「六四」維園集會被控舉辦、參與及煽惑他人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及前年10月1日港島遊行被控多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3. 楊森在庭外見傳媒稱,仍對結果感到很驚訝,因和平集會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法官卻將前年社會動盪歸咎示威,無視政府施政、警察濫權等激起民憤的緣由。

楊大叔幾十歲人都唔化,是否老懵懂了?PoPo 可能真係有個別濫暴、721也有處理不周的問題,但黑暴濫傷無辜卻是更普遍。難道楊大叔又「無視」了黃霉、妄民抓住正苦和 PoPo 的個別過失放大造謠,煽動仇恨,才是動亂更主要的成因吧?

***

信報 2021年4月16日

譚惠珠歸咎直選過半招亂象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於國安教育日主題講座表示,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是止暴制亂,完善本港選舉制度是為長治久安。她又說,以往立法會直選和「超區」議席佔多於一半,但未能幫助香港良政善治,反而引起亂象,故要完善選舉制度,構建「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制度」,有意參政人士需與「反中亂港者」劃清界線。

梁愛詩憂再攬炒 唐英年盼納異見

律政司前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指出,反中亂港分子及外部勢力並無放棄顛覆中央及特區政權和分裂國家的野心,他們在疫情受控和撤銷「限聚令」後,會藉遊行示威製造動亂。她又稱,難保他們不會在推遲的選舉再來多一次「攬炒」,搶奪行政與立法權,故中央有需要從制度上保障國家安全,特別是政制及政權安全。

就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修改選舉制度的修例草案,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坦言,如果立法會將來變成「清一色」,沒有任何民主派聲音,而變成一把聲音的話,並非健康情況。他認為,香港是多元社會,希望有包括民主派的聲音,才能更好建設包容社會。對於政府修例禁止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等,唐英年說,巿民手上每一票都是重要的公民權利,希望選民用好選票,充分發揮代議政制和民主精神。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表明,涉及國家安全大是大非上,中央態度絕不含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則說,對香港特區而言,軍事手段是維護國安的「保底」手段,駐港解放軍24年來堅持備戰,同時深化與香港社會溝通。

支聯會社民連4人場外示威

社民連黃浩銘、陳皓桓及支聯會鄒幸彤、徐漢光共4人趁國安教育日到灣仔會展外示威,要求立即廢除國安法和釋放政治犯。他們由灣仔地鐵站遊行至會展外,期間持橫額及標語,當行至中環廣場附近,警方便告知已是離會展最近的示威區。而在遊行開始前,有警員拉起橙帶檢查4人隨身物品,沿途約20名軍裝警員包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謂,今次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國安教育日,認為不能由政權單方面宣稱何謂國家安全,民間亦需要有聲音。她重申,今年「六四」支聯會仍堅持到維園燃點燭光,認為「六四」是對國家安全最好的教育。

4. 以往立法會直選和「超區」議席佔多於一半,但未能幫助香港良政善治,反而引起亂象,故要完善選舉制度

魔術師認為主因唔係「直選和『超區』議席佔多於一半」,而係比例代表制、最大餘額法惹的禍。

信報 2021年4月16日

藏仿製槍准保 港台記者停職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5個紀律部隊在其訓練學校舉辦開放日,首度公開演練中式「正步」步操。而警方昨早於黃竹坑警察學院會場附近,截獲一位香港電台兼職記者,在其身上搜出仿製手槍,並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無牌管有無線電器具拘捕,事主其後獲准保釋。

警方表示,昨晨約8時在港鐵海洋公園站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並在該21歲洪姓男子背包內檢獲兩把懷疑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並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或使用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拘捕對方,案件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事主昨晚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前年脫襲警罪 一哥震驚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會見傳媒時透露,對方為兼職電台記者,但藏有物品與宣稱工作範疇無關。他特別指出,對方前年曾因反修例示威被捕,遭控襲警但最終獲判無罪釋放。鄧直言,有人在反恐演練期間以記者身份藏有仿製手槍,對此感到震驚,「唔能夠想像後果點樣」。

香港電台證實,一名兼職初級記者涉嫌因刑事罪被捕,稱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即時停止該名員工職務。據悉,事主為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到港台兼職僅數天,昨被委派入場拍攝警校開放日,至於為何背包藏有氣槍,被告聲稱是前日拍攝微電影功課時使用的道具,但昨日未收拾好背包內的物品。

五紀律部隊首演中式步操

全日一大焦點是紀律部隊首度公開演練中式步操,除飛行服務隊外,五支紀律部隊均有展示步幅及擺手姿態明顯較大的「正步」。警隊步操時採用廣東話口令「正步走」、「提槍」、「向前看」等,並高呼「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口號。鄧炳強向傳媒表明,在國安日以中式步操向國家致敬,做法恰當。

警察學院昨日除有飛虎隊與飛行服務隊演練追截匪徒及駁火外,警方亦開放戰術訓練大樓予在場數百名小學生參觀,有幼童在地鐵車廂模擬實景內,手持玩具膠槍耍樂,而警方亦售賣防暴警員高舉各式警告旗幟的迷你模型。不過昨日有記者入場時,因佩戴黑色及灰色口罩,被警員要求換上藍色口罩,方准入場採訪。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到屯門海關及入境事務學院參觀,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表示,學員入職時均須接受《憲法》及《基本法》課程;懲教署步操表演用人砌出簡體「国」、「安」二字。

5. 警方表示,昨晨約8時在港鐵海洋公園站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並在該21歲洪姓男子背包內檢獲兩把懷疑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並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或使用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拘捕對方...香港電台證實,一名兼職初級記者涉嫌因刑事罪被捕,稱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即時停止該名員工職務。據悉,事主為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到港台兼職僅數天,昨被委派入場拍攝警校開放日,至於為何背包藏有氣槍,被告聲稱是前日拍攝微電影功課時使用的道具,但昨日未收拾好背包內的物品。

「事主為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即係陳小妹的學友仔喇!點解「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又會合資格去做「記者」嘅呢?仲要係「兼職」添?反骨電台使唔使出來講吓佢地開設職位請人的準則?如何可以保證「兼職記者」唔會運用「記者」呢個身份以利自己進行非法活動?

鄧炳強再批有傳媒刻意抹黑警隊 壹傳媒工會批恫嚇新聞工作者 楊健興:警方在公審傳媒 2021-04-17 19:24:22

【有線新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連日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刻意抹黑警隊,稱可根據《港區國安法》調查涉及煽動或煽惑的行為。壹傳媒工會認為他的言論是恫嚇新聞工作者。

《蘋果日報》頭版刊登一張學生在模擬港鐵車廂持仿製槍指向同伴的照片,警方其後發信抗議有關報道手法不道德,鄧炳強再度回應事件。鄧炳強:「相片本身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而傳媒的報道角度如果用一個煽動性、分化、或者誤導性,企圖希望令到一些支持警察的人害怕,便不能接受。」

他又說現時法律未有定義假新聞,但警方可以根據國安法調查違法行為。鄧炳強:「只要任何人違反任何法例,無論是煽動、或與國安法相關的其他法例,我們都會採取相應行動。」

壹傳媒工會發言人就說,對警方指控感到莫名奇妙。林偉聰:「公眾對照片或活動觀感,在我們的頭版刊登前已形成。不是說我們不報道,公眾就沒有這個觀感。鄧炳強説法必然是對新聞工作者的恫嚇,我們不知道他們會如何畫紅線。」

記協主席楊健興就表示,警方現時是公開審判傳媒,令新聞工作者不安。楊健興:「如果是一個政府、一個執法部門,要去針對一個媒體如何處理兩張相、一張相,我想每日大量這些個案,或者所謂道德警察、傳媒道德警察,我想警隊不應有此角度。」他又說不同報道手法是媒體多元的表現,不明白為何警方會形容為假新聞。

6.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連日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刻意抹黑警隊,稱可根據《港區國安法》調查涉及煽動或煽惑的行為。...他又說現時法律未有定義假新聞

「諗起」係指記起,係講緊回憶起一些發生過、經歷過之事。妄民見「學生在模擬港鐵車廂持仿製槍指向同伴的照片」就「諗起831」,即係佢係經歷過被黑警用口槍指住頭?否則的話,呢句就唔係「諗起」,而係「幻想」而已。妄民將妄想當成係真實,都係早日求醫去吧!又,報導妄民胡言亂語未必係「假新聞」,畢竟即使報導「有傻人口噏噏」唔算係「造假」,但有人造謠煽動,作為傳霉,是否真的有需要「如實報導」呢?

***

7. 與一卡通連結方法是卡內多加一塊內地用晶片,並不會把八達通卡內資料分享至內地,消費者仍可使用不記名的八達通卡。

又話八達通搞數碼版可以唔使用實體卡嘅(見官網《八達通在iPhone 及 Apple Watch》)?點解又走返回頭路要用晶片,咁即係搣唔甩實體卡?咁,將實體八達通卡轉咗上 iPhone 的用戶點算?

但,其實魔術師的重點不在於八通通點樣落實在蝗國一卡通,而係見到呢啲酸溜溜的「抗終留言」甚感嫌惡而已!估下魔術師最討厭邊句留言?

當然就係

八達通出賣香港人

除左用嚟搭車(拎交通津貼)及拎消費劵

不會使用八達通購買

呢句喇!

***

伸延閱讀:

維基百科:「煞停警黑亂港 落實五大訴求」集會

信報 2021年4月17日

吳靄儀庭上自陳:法律須服務人民

本身是大律師的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解除其代表律師職務,親自向法庭陳情。她提到本案聆訊中,法庭曾提及立法會2000年對《公安條例》的討論,她當時向政府力陳條文存在缺陷,法庭界置疑已久,警告政府必須認真考慮法律改革,避免日後有人在絕望中違法。時任保安局局長形容「公民抗命」為威嚇,但她認為這是提醒,促請政府不要排除改革的理性討論,否則可能是製造條件令公民抗命變得不可避免和被合理化。

「維護法治包括在街頭」

曾任立法會(包括立法局)法律界議員近18年的吳靄儀訴說,議會歲月對她有一生影響,維護法治意味她必須嚴正看待權利,並為此努力一生。「對港人而言,無任何權利較表達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更珍貴,說出真相的自由不單是人性尊嚴核心,更是民主社會最後一道防線,尊重這些權利屬維護法治的一部分。」

吳靄儀強調,維護法治不止於法庭和立法會,亦包括街頭和社會當中,「當人民集體地表達不滿並促請政府回應,視之作為最後手段,他們唯一保障是政府會尊重其權利時,我必須準備好與他們站在一起、支持及捍衞他們,否則我所有承諾皆為空談。」

她續描述,香港人熱愛和平及有紀律,即使在高度情緒化境況仍然堅決自制,已反覆地獲證明。「1997年7月1日政權移交前的關鍵時刻,此重大事件如水過無痕;2003年七一遊行50萬人上街,無打碎過一塊玻璃;即便是2019年,6月9日及12日分別有逾100萬和200萬民眾遊行,和平及良好秩序贏得舉世稱頌。」

就本案涉及的8.18維園集會,吳靄儀指出,主辦者估計逾170萬人參與,不論實際人數為何,當日為數龐大而密集的群眾聚首會場一帶,雨中等候行進的堅忍已由鏡頭攝下記錄,控方亦不否認集會過程和平有序,集會者充分信任主辦方持守「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當刻她絕不可能離棄巿民,只能彼此並肩,寄望情況會一直和平。

她提到,特首林鄭月娥2天後承認示威和平,有助政府與社會對話,雖然最終對話未能維持,但當時是正確一步。她堅稱,法律應保障而非奪走人民權利,若法庭行使可剝奪基本權利的法律,社會對法庭和司法獨立的信心會動搖。吳靄儀最後引述因叛國罪被處死的英國哲學家Thomas More遺言,並稍加修改:「我是法律的僕人,但人民行先於法律,因為法律必須為人民服務,而非人民為法律服務。」

29 則留言:

  1. //敢做唔敢認

    算係黃人作風吧,好似已完/公墓完/其他出正苦糧嘅人咁,好多都黃到黑,但又為糧資唔肯走,講到簽份聲明無晒言論自由咁,但又簽,點都唔認(反眼)

    梁籌庭-公務員投訴過萬宗-質疑政府樂見內部-篤灰-成風

    想問佢如果真係咁多人篤灰,咁點解入面仲係咁黃嘅?同埋篤到都好勁下,覺得非黃唔係多數,同黃上司篤隨時攪到俾人針對
    呢排都好灰,俾黃上司針,可能會影響埋appraisal..以前唔出聲唔表態,俾深黃排斥都只係唔埋堆食飯,接㮔計劃內部招人時,見通告講到好似間間鋪都要交人咁,又見個價大部份黃人一定不屑,怕唔夠人手,係咁E問過下老細報唔報得(可能就咁出賣左自己 苦笑),俾佢省左一輪,從此答咩都俾佢話咁,開頭仲係覺得佢係為我好,想push我再好啲,但言論愈黎愈過份,夠鐘寫appraisal開始覺得俾人針對緊,仲似乎想我走咁..

    //最討厭邊句留言

    X2
    不過佢都係陳述緊廣大黃人嘅行為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言論愈黎愈過份,夠鐘寫appraisal開始覺得俾人針對緊,仲似乎想我走咁..

      職場最弊就係得罪上司, 尤其是明明之前佢幾器重你, 但忽然就轉了臉, 這是要「交人頭」的徵兆.

      //廣大黃人嘅行為

      黃人成日話正苦啲錢佢都有份, 又從來唔講自己納過幾多稅, 成日想分身家, 共過共產黨.

      刪除
    2. 啲有青可以話be water喺將慳出嚟嘅錢去支持黃店的。分身家點解唔去鬥地主...所以李+x真喺好嘢。

      刪除
    3. 沒辦法,政府里黃人居多。黃人利用權力模糊打壓異見人士,如反過來被追責就大叫被政治化,十分可恥又難以根治。

      刪除
    4. //分身家點解唔去鬥地主...所以李+x真喺好嘢。

      曱甴王的名號可不是流的!

      //黃人利用權力模糊打壓異見人士,如反過來被追責就大叫被政治化,十分可恥又難以根治。

      我地呢啲先叫「無力感」... -_-

      刪除
  2. //最討厭邊句留言

    盡現著數攞盡,把口照鬧嘅本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嗰句,真無要分正苦身家的話, 庫房都會被地產霸和商界分了去, 一般打工仔納得幾多稅?

      刪除
    2. ////最討厭邊句留言

      //盡現著數攞盡,把口照鬧嘅本色

      一早知道,香港人「真」核心價值,一向都係自己嘅利益。

      樹^_^

      刪除
    3. //香港人「真」核心價值,一向都係自己嘅利益。

      真小人點都好過偽君子. 敢做唔敢認才叫人無奈.

      刪除
  3. 公務員中刑事接近必炒
    但係呢兩個緩刑律師
    個牌應該仲好安全
    因為律師會釘牌要睇案件“性質”

    專業牌呢啲嘢,真係應該還返俾政府出,醫生、律司,全部都俾專業公會綁架全社會利益
    最起碼都要有雙軌製,政府同公會分別發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起碼都要有雙軌製,政府同公會分別發牌

      好主意! 即係好似針紙咁, 要「打夠兩針先有效」XD

      刪除
  4. 黑暴到現在都過了差不多年半,記者訪問報導了那麼多反對派的人物,我最想知道的是,這些傳統反對派,我以前支持過的黨派人物,對黑暴殺人放火是什麼態度,對它們乞求美國去制裁香港是什麼取態。但係唔知係記者唔想問,定係我睇唔到啦,我到現在都唔知道楊森吳靄儀等人的表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係記者唔想問,定係我睇唔到啦,我到現在都唔知道楊森吳靄儀等人的表態。

      呢個重點佢地都會避而不談, 大概只是表達出因為修例事件正苦霸王硬上弓, 又有警暴, 所以對黑暴的出現「深表同情」. 佢地從來唔會講私了裝修係唔係正確, 無論法理上或者是道德上都無表過態撐定唔撐,只係以「可以理解」來蒙混過關.

      刪除
  5. - 學生用長者八達通搭地鐵, 仲要同身邊人講唔會益地鐵
    - 用八達通攞交津, 消費卷
    - BNO 5+1, 家人先到英國, 自己可以留港搵錢, 英國駛錢
    - 打疫苗有副作用, 自己帶口罩中嘅機會已經好低, 唔應該take risk
    黃人依家嘅思維, 成日話為咗香港好, 其實已經淨係想攞香港著數, 冇諗過點樣幫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佢地講咩"我地真係好鍾意香港",我就自動想到其實係"我地真係好鍾意破壞香港"

      刪除
    2. //黃人依家嘅思維, 成日話為咗香港好, 其實已經淨係想攞香港著數, 冇諗過點樣幫大家
      //我地真係好鍾意破壞香港

      佢地不嬲都只係想分身家, 真心唔知就算有筆錢班黃人會有乜嘢搞? 買樓(進貢地產霸?)做收租仔?

      刪除
    3. 都係還原基本步: 黃人唔覺得香港屬於自己, 或者自己屬於香港
      只係當香港係一筆遺產,
      對香港會做就係盡可能搶一大舊返泥等自己可以走去第二度慢慢搣, 對整體既影響毫不在意

      --Dogdogchi

      刪除
    4. 其實道貌岸然的黃思維人群移民離開香港,再取消他們的永居和護照,香港就非常宜居。問題是這幫人有的走了要留根攞著數,有的無能力移民又天天嗡,留在本地有破壞無建設。都是難解的局。

      刪除
    5. 所以呢班人真仆街啦,回歸前的移民潮,人家真心去外國生活,賣樓辭職,縱然離開也不會想香港仆街。宜家班黃屍黑暴,心理陰暗無良知,不想自己好,只想人地仆街,這正是我對香港人對香港失去了希望的原因。

      刪除
    6. //對香港會做就係盡可能搶一大舊返泥等自己可以走去第二度慢慢搣, 對整體既影響毫不在意

      問題係依黃人的份量,分身家根本唔會分到啲乜,曱甴王都唔會留返啲俾曱甴仔喇!黃人要發圍,先要奪權,但就要係黃黑氣勢最好之時,都見唔到有人「黃袍加身」。咁搞法又點分到身家呢?整件事好似只得得把口講咁。

      //都是難解的局。

      要改一定要由中央出手改基本法。問題係為了消除呢班「有的走了要留根攞著數,有的無能力移民又天天嗡,留在本地有破壞無建設」的人值唔值得再動大手術而已。

      //宜家班黃屍黑暴,心理陰暗無良知,不想自己好,只想人地仆街,這正是我對香港人對香港失去了希望的原因。

      呢班人真係無得救,見到人地食魚蛋食得開心就要攬炒,趕又趕唔走,的確係死結。

      刪除
    7. //只係當香港係一筆遺產,
      對香港會做就係盡可能搶一大舊返泥等自己可以走去第二度慢慢搣, 對整體既影響毫不在意

      佢哋全部都係大家族的「二世祖」心態,自以為是,鍾意話事,人哋少少錯就大力批評,自己錯就不停推卸責任,家族嘅錢都係自己嘅,人哋話事投資、有錢過手就一定有食夾棍,分身家最好,不過一定要自己大份,因為自己功勞大、優秀,可以發揚光大,等等

      樹^_^

      刪除
    8. //一定要自己大份,因為自己功勞大、優秀,可以發揚光大

      哈哈, 你要分大份啲都要靠「食力」, 無功者飯餸不留. 眕吓班有青的衰相 ...

      刪除
    9. //有青的衰相 ...//

      有青話自己拎大份因為自己血統純正
      ....自己係蝗二代蝗三代?
      宣誓效忠湖北琦既傷港精神先係苗紅根正 XDXD

      公就我贏, 字就你輸

      --Dogdogchi

      刪除
  6. //最討厭邊句留言
    X3
    //梁愛詩憂再攬炒 唐英年盼納異見
    梁愛「仙」憂咩呢? 再攬炒??第一波都未震完。佢有錢洗啫,仲有好多人水深火熱架。唐公子呢D人真係倒米壽星。
    //到我也不出奇吧!我也是幸福吧!都被你針對了40年
    廟祝人又有幾慘? 8的平方都係32年,仲有嗰8年係咩事? 每年香油$無籌少過、廟會又無停過、廟又成立過、耳猿薪津又食咗20年,仲時時外遊,供女出國讀書......咁叫針對好多人都想被針對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公子呢D人真係倒米壽星。

      哼,睇佢在任時減酒稅,之後攪西九攪M+,我唔覺佢係“忠誠”囉

      刪除
    2. //唐公子呢D人真係倒米壽星。
      //睇佢在任時減酒稅,之後攪西九攪M+,我唔覺佢係“忠誠”囉

      因買車而下台的阿蟲就係真忠誠得多了!

      //每年香油$無籌少過、廟會又無停過、廟又成立過、耳猿薪津又食咗20年,仲時時外遊,供女出國讀書......咁叫針對好多人都想被針對

      得閒仲有得舞火龍添 XD

      刪除
    3. 李呃人可能以為啲黃C細嗰,唔知悔過書呀幾球捐款袋住先呀呢啲歷史。

      刪除
    4. //唔知悔過書呀幾球捐款袋住先呀呢啲歷史

      「人民不會忘記」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