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1年3月結)

本月巷尾科技股、新經濟股大幅回調,舊經濟股反而走穩;而且我城 IPO 熱潮稍退,就連嗶哩嗶哩(09626.HK)(簡稱「B站」)掛牌都要潛水告終。點都好,在回顧魔術師投資組合的本月表現前,不如分享一下B站的鎮站之寶(《千本櫻》尾後仲有貓...):

墨韵 Moyun Official:

【古箏】千本櫻 古箏翻奏

***

本月結算,魔術師沉船基金雖然跌幅較大,但依然將穩守第一位,本月收報$174.58(我城貨幣,下同),較上月跌6.43%。複式盈富依然緊隨其後佔第二位,每單位收報$152.87,較上月跌4.60%。第三位同樣無變化,強積金組合每單位收報$139.04,亦較上月跌3.44%。

資金繼續回流舊經濟股,生活基金見有承托,微升0.38%,每單位收報$136.30,保持第四位。商品組合同樣輕微反彈,繼續排第五位,每單位收報$133.02,較上月升1.94%。合格線現金及債券組合繼續受惠於尾帝公司債反彈,每單位收報$131.70,較上月升3.57%,排第六位。

尾帝房託隨着疫苗面世令市場氣氛轉好,America First Multifamily Investors LP(ATAX)開始加派息,推高房託組合,較上月升4.90%,每單位收報$118.61,但依然敬陪末席。

本月魔術師屋企住宅估價微升,連同投資組合的進賬。令魔術師本月身家(資產淨值)上升3.12%,收報每單位$18,021,再創新高;流動資產亦較上月升2.63%,較2016年3月31日上升75.77%,亦創新高:

上文《轉按格價精明眼》提過的轉按正在進行中,如果成功每個月又可以慳返一千幾百供樓,當然亦都要視乎現時按揭市場的情況係點,畢竟又話有錢莊開始減息,魔術師一日未簽一日都仲有權選擇邊隻 plan 會較好,總之大方向就係減低每月現金流,將財務負擔壓得愈低愈好:

最後,本月魔術師身家的 beta 值不變為0.36,跟痕指關連性 correlation 為56.65%,回落約0.37%,誠屬好事:

***

伸延閱讀:

轉按格價精明眼

信報 2021年3月30日

B站首掛潛水 每手賬蝕160元

嗶哩嗶哩(bilibili,又稱B站)(09626)昨天首日掛牌,一度潛水6.8%,其後回升,最終跌幅收窄至僅約1%,收報800元,每手賬面蝕160元。該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睿認為,中概股上周經歷一輪大跌市是「黑天鵝事件」,在大形勢較差的情況下,能夠順利上市已算是成功,對公司長期發展充滿信心。

陳睿冀月活躍用戶倍增

B站美國存託股票(ADS)截至今晨1時30分報100.1美元,相當於每股777.6港元,較港昨日收市價低2.9%。陳睿笑言,前天(28日)是B站赴美國納斯特上市三周年,當年首日掛牌亦潛水,故有種「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的感覺,他那時說過,10年後沒有人會記得首日股價是升或跌,但會記得嗶哩嗶哩是發展很好的公司。翻查資料,B站在美國首日上市跌2.3%。

他形容,視頻化是巨大浪潮,未來每個互聯網用戶都會是視頻用戶、互聯網內容也將是視頻內容,因此,未來數年將是增量市場,不單止是用戶數量,視頻數量和影片時長都會大幅提升,將來中國將出現數以千萬計的視頻創作者,有信心月活躍用戶(MAU)可翻倍至4億戶。

對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通過修正案,假如外國公司不遵守美國的會計審核標準,將強制這些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陳睿回應稱,當時赴美上市,是因為當地資本市場開放,他希望未來能保持開放,而公司會密切關注和研究相關法案。

聯易融見抽飛 孖展暫265億

聯易融科技(09959)將於明天截止認購,暫時獲券商借出約265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約31倍,反應未見熱烈,富途孖展也見「抽飛」,所借出的孖展較之前減少約12億元,降至62億元。

至於明天掛牌的百融雲創(06608),據悉將以招股價上限31.8元定價,公開發售超購約150倍,吸引逾21萬人認購。

13 則留言:

  1. 美股在港二次上市基本上一定潛水,我雖然極看好BILIBILI,但都沒有參與IP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心買嘅, 一早可以買帝股, 唔使抽IPO; 如果驚被制裁, 便趁在我城第二上市之後再將 ADR 沽走轉做「本地股」(唔係「本地蛋」).

      刪除
    2. 好鬼大舊成本去賺粒鼻屎咁細嘅利潤,第二上市唔買除非跌到嗌晒救命博轉短線反彈。

      刪除
    3. 2009-01-22
      梁小鷹的投資三字經

      投資三字經

      少則得 多則惑
      打老虎 不獵兔
      險要小 利要大
      一比三 較化算
      五百點 應獲利
      投資前 三思量
      推動浪 為首選
      一而再 三而竭
      調整浪 ABC
      最好賺 是C浪(3浪)
      贏5浪 要小心
      賺回吐 確可悲
      摸頂底 考功夫
      獲大利 忍信狠
      人通病 貪與恐
      不認輸 戒戒戒
      入市前 較清醒
      人市後 易主觀
      欠安泰 先離場
      身外物 急不得
      世間事 風雲變
      勝不驕 敗不餒
      自勝強 多磨煉
      勝市場 讀兵法
      明虛實 在人心
      戒追市 易中計
      上落市 宜短炒
      順則昌 逆則亡
      轉角市 仔細尋
      機會失 莫懊悔
      小聰明 嬴錢少
      氣魄大 大富豪
      早入市 受震倉
      早平倉 難盡嬴
      平倉價 計算好
      回吐位 零點五
      5浪完 大膽入
      止蝕位 最難定
      早認錯 莫遲疑
      頻出入 多做錯
      做長線 易贏錢
      中途站 不出入
      少入市 機不失
      耐心等 觸發點
      神奇數 月圓缺
      一周內 四、五、一
      一日裡 1030、1200、1530
      一年中 一、五、九
      中週期 三十七
      多靜坐 去心魔
      成於思 敗於隨
      選藍籌 棄蚊股
      真做到 是英雄

      刪除
    4. //一周內 四、五、一
      一日裡 1030、1200、1530
      一年中 一、五、九
      中週期 三十七

      唔明白,可否解釋,謝謝。

      刪除

    5. 這些都是比較舊的資訊。

      一周內、一日內的時間點是數浪和期指 key timing, 是非常 detail 的 information。交易所咁多年來改了交易時間,這些 key timing 亦未必適用於現在)例如現時是 1300 開下午市, 以往 1400 是 key time 的心得便不適用。

      1、5、9 講每年的波動月份、37 係37 周作一周期,都係數浪為主,現今市場波動增加,同樣未必適合。

      估唔到你問呢啲已經係好 technical analysis 的問題,我本來只係 focus on 那些大方向心法。

      有興趣可以找梁小鹰的書來看。

      刪除
  2. 上左去B站睇左睇, 其實同土豆, Youku, Ikiyi等等, 冇什麼分別.都係Youtube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豆/youku/iqiki對綫的,應該是netflix,他們是節目內容提供方,無論外購或自制。

      B站主要內容是由用戶提供,而B站比youtube有趣多了,淨是彈幕已比youtube有意思,是屬於互動的。另外,盈利方式B站分外購動漫 / 直播打賞 / 遊戲代理 / 內容向廣告 ,和Youtube 的插入廣告方法完全不同

      刪除
    2. //盈利方式B站分外購動漫 / 直播打賞 / 遊戲代理 / 內容向廣告 ,和Youtube 的插入廣告方法完全不同

      見親那些開班L(即係 Dan Lok, Brian Cha 之流)的片段, 次次都係兜兜轉轉幾分鐘都唔入正題, 只係不斷重覆片段的標題(例如「咁富人平時會做啲乜嘢呢?」), 最後就係叫人去報 course.... 如果擺在B站靠打賞, 開班L等食西北風都得.

      刪除
    3. 中國果然是內卷最強之地,B站真的臥虎蔵龍,很多UP主的級數是非常專業的,很多的各類教程如PS,3D建模,遊戲攻略,甚至有自制動畫,這些都是在youtube很少見到的。

      刪除
    4. //很多UP主的級數是非常專業的,很多的各類教程如PS,3D建模,遊戲攻略,甚至有自制動畫,這些都是在youtube很少見到的。

      尤其是對比我城的 youtuber/KOL,多數都係吹水(或引人報 course 之輩),很難看得出有其人身懷什麼硬功夫.

      刪除
    5. //尤其是對比我城的 youtuber/KOL,多數都係吹水(或引人報 course 之輩),很難看得出有其人身懷什麼硬功夫.//

      睇所謂既民間智慧順口溜就好突顥到差異:
      香港: HIGH TECH HI 野, LOW TECH 撈野 - 投資高科技容易蝕錢, 投資低科技(血汗工廠)就賺大錢
      講求既係包裝銷售, 壓榨下游產業而獲利

      大陸: 學好數理化, 走遍天下都不怕

      --Dogdogchi

      刪除
    6. //學好數理化, 走遍天下都不怕

      可能我在大陸出世會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