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和你封(瘋?)

逸葵樓圍封五日 全數居民須家居隔離 有人提早拖篋離開 當局強調行動無延誤 2022-01-21 22:57:30

【有線新聞】政府圍封逸葵樓五天,全數2,700名居民要家居隔離,其間每天要檢測,政府會提供三餐,不過有住戶在圍封前拖行李離開。當局說今次行動無延遲,希望盡早截斷區內傳播鏈。

政府在封閉出入口之後,公布全數2,700名居民未來數天強制檢測完都不能外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府宣布對葵涌邨逸葵樓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進行為期五天的圍封檢測行動,所有居民必須在逸葵樓逗留並按照指示,由周五至下周二每天接受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這位超級傳播者應在1月16至18日最有傳染性,這段時間接觸的大廈市民會陸續在潛伏期內發病,以Omicron病毒三至五日的傳播期,相信在1月19日第一次圍封行動會發現到部分個案,陸續行動會在潛伏期中後段發生,現時作出五天圍封行動。」

陳肇始強調逸葵樓不用撤離是因為大廈沒喉管傳播等結構問題,不是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所指沒足夠隔離設施。陳肇始:「最重要是(居民)不要到處走動,這是重要的,即使我們的檢疫設施足夠,這次情況我們仍認為原址進行圍封強檢是最適合。我明白今次逸葵樓的行動都會為居民帶來不便,但這行動需要盡快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可望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

不過早在下午禁足消息傳出後,有人拉行李箱離開逸葵樓。徐樂堅:「我們沒有延遲,即時聯絡專家視察大廈有沒有結構問題,導致不同樓層、不同座向都受影響的可能性,整個調查由19日起沒有停止過。」

居民晚上陸續下樓檢測,登記資料後到球場採樣,行動不便的政府會上門做檢測。

1. 陳肇始:「最重要是(居民)不要到處走動,這是重要的,即使我們的檢疫設施足夠,這次情況我們仍認為原址進行圍封強檢是最適合。我明白今次逸葵樓的行動都會為居民帶來不便,但這行動需要盡快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可望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

果然係陳笑恥姑娘,講嘢都相當無恥。其一就係唔使袁怪獸爆響口話檢疫設施唔夠位,係人都知你糟糕灣加埋檢疫酒店都唔夠位(如果夠位的話都會俾啲外傭用哂,班窮中剷亦唔會因為無「工人姐姐」入口而牙痛咁聲),所以不如就地取材用返呢座大廈來做「自肥檢疫 staycation」。其二就係仲講乜鬼「可望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清零要一個潛伏期 cycle 無個案先可以放寬防疫措施,擺明依家就唔夠時間可以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陳姑娘成日都擘大對心心眼講埋啲自己都唔信嘅大話,特衰正苦咁多個焗腸之中,佢都應該係數一數二最乞魔術師憎嘅官員。

葵涌邨全邨強檢 其中四廈須圍封 映葵樓居家隔離五日、今晚沒晚餐供應 特首:請見諒 2022-01-22 20:25:03

【有線新聞】葵涌邨疫情幾何式爆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決定,映葵樓要再圍封多五天,全邨16座居民都要強制檢測,其中四座即晚會被圍封,鄰近的紀律部隊宿舍葵馥苑亦要強檢,預計涉及3.7萬名居民。

幾日內找到葵涌邨過百名居民染病,映葵樓被圍封後,首批940名居民的檢測結果已經有8至10個初步確診,政府決定映葵樓全座居民要與逸葵樓一樣,圍封五天做強制檢測。林鄭月娥:「不過情況比逸葵樓妥當,因為今早凌晨4點,受限區域強制檢測仍然生效,映葵樓居民無獲准離開大廈,除了下來做強制檢測。接下來的五天圍封檢測會立即銜接上去,即不讓映葵樓可能有感染風險的居民離開住所,這是第一個措施,用逸葵樓方式處理,包括逸葵樓為居民提供配套服務,同樣有效。現時已6時許,今晚晚餐恐怕我們難以安排,通常要有四小時才安排到飯盒供應商供應,請映葵樓居民大家見諒。

葵涌邨另外四座大廈即晚亦會被圍封,包括芊葵樓、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先做一晚強制檢測。林鄭月娥:「多謝居民自願做檢測,從而令我們掌握到芊葵樓亦有多宗初步陽性,所以會將芊葵樓放入受限區域強檢。至於曉葵樓,因為剛才我說已經有一宗在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到今天未有任何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因為他們未進入檢測,可能沒有病徵、未能發現。為何選擇這兩座呢?因為位置上他們屬於同一地域內。」

至於葵涌邨其餘十座連同附近紀律部隊宿舍葵馥苑,都要強制檢測,政府估計涉及3.7萬名居民。林鄭月娥:「我們有這個能力,透過檢測承辦商目前在香港化驗所的能力,可以每日做到超過10萬次,比較限制是採樣能力,不是回到實驗室的檢測能力,要有人在最方便的地方,無論是檢測中心或是流動站,幫居民採樣,但現在葵涌邨的採樣能力,透過這些流動站已經有1萬人次能力,(星期日)將會可以將1萬採樣人力倍增至3萬個。」

林鄭月娥呼籲,不受禁足令限制的居民應該盡量避免外出,如果在高風險地方上班,例如院舍或者醫院,他們應該考慮暫停上班。

林鄭月娥又說,年初四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機會較微。林鄭月娥:「事實上每天檢視,是否百分百不放寬,或者以任何形式,利用疫苗氣泡放寬,我們會認真討論,然後適時公布。兩年來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完全可以保證(控制疫情),希望大家明白,不要有次出現我們不想見到的(爆發)就要人頭落地,討論誰要負責。」

2. 林鄭月娥:「...現時已6時許有,今晚晚餐恐怕我們難以安排,通常要有四小時才安排到飯盒供應商供應,請映葵樓居民大家見諒。」

某些妄民以非常 layman 的口吻話「飯盒嘅嘢,你有心買一定買到,葵涌邨一帶咁多食肆」。哈哈,正苦採購飯盒,當然要有一定程序,要搵「合資格飯盒供應商」準備先有飯食。你話係官僚也好、怕孭鑊也好(例如從『未經審核』的食肆購入飯盒而導致居民食物中毒)、抑或為居民健康着想都好,呢啲「程序」真係難以避免。其實無飯盒都可以派豆豉鯪魚同杯麵,總好過777就咁一句「sorry 囉」。公共屋邨都係住戶,無理由會話無罐頭刀的。

3. 林鄭月娥:「...現時已6時許,今晚晚餐恐怕我們難以安排,通常要有四小時才安排到飯盒供應商供應,請映葵樓居民大家見諒。」林鄭月娥又說,年初四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機會較微。

又嚟開口中,已經唔係第一次:同李家坡搞旅遊氣泡,臨門一腳就爆疫;同大陸搞通關,又係臨門一腳就爆疫;話可以受控唔會幾何級爆發,就唔受控、真幾何級爆發俾你睇;話年初四復市,即時就希望渺茫...阿777你真係唔好再講咁多喇!

逸葵樓圍封五日 政府向居民提供三餐、飯盒箱放垃圾堆旁 住客倡政府每人賠一萬元2022-01-21 23:15:06

【有線新聞】有逸葵樓居民買定未來五天的糧食,又希望政府可以補償他們要圍封數天的損失。

住逸葵樓的徐生在街上聽到要圍封五天,馬上再買多一轉食物。「杯麵,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之前已買了一部分,有些零食、魚(可吃多少天?)可能可支撐一日左右。我今天原本全日上班,但上班途中有消息說要檢測(圍封),上班半天就先回來,回來要買些東西,預備封那麼多天,我覺得太遲,沒理由,圍封應早一些,強檢後今天所有人可自由外出。」行入這個門口,五天都不能出門上班,徐生希望政府可以補償他們。徐生:「居民沒有工作,少了收入,又要交租,政府圍封五天,應每人賠償一萬元,一萬元的補償不算多,一名政府高官月薪也有數十萬元。」

一萬元就沒有,不過政府有向居民派發廁紙、口罩、洗頭水等日用品,還有飯盒做晚餐,不過約9時才送到。徐生:「飯盒正常應有湯、少許菜、只有鹹蛋和燒肉,好像簡單了一點。」大廈衞生環境亦不理想,走廊垃圾桶塞滿了一袋袋垃圾放在旁邊未有人清理,原本盛載飯盒的箱,就放在垃圾堆旁。徐生:「變相疫情會更嚴重,正常現在多了人(留家)、多了垃圾,應該加多些垃圾桶。」

政府圍封期間當局會向居民提供早午晚三餐,居民有需要亦可聯絡房署。

4. 徐生:「居民沒有工作,少了收入,又要交租,政府圍封五天,應每人賠償一萬元,一萬元的補償不算多,一名政府高官月薪也有數十萬元。

一講學蝗國咁圍封小區,就睇死實有傷民乘機做伸手黨敲正苦竹槓,話手停口停乜乜七七。當正苦高官坐疫監都要用自己假期「對沖」,一般小市民因為封區而無得返工,無糧出當 no pay leave 亦唔能夠怪僱主「無良」,正苦「勸喻」僱主要「體恤」僱員,亦只係出吓口術而已。呢啲亦係清零政策帶來的社會成本,是否「理智」就真係見仁見智。

5. 徐生:「飯盒正常應有湯、少許菜、只有鹹蛋和燒肉,好像簡單了一點。」

估唔到阿徐生你住公屋都住得咁巴閉,有得食又嫌三嫌四,真係「住得舒適,食得招積」。魔術師就覺得個飯盒都唔錯,咸蛋黃仲流油添!靚嘢嚟。

政黨指有葵涌邨居民求助 被僱主要求即時停工 促政府發放津貼及為全邨檢測 2022-01-21 17:11:05

【有線新聞】有政黨說,收到葵涌邨居民求助,有僱主要求他們即時停工,建議政府發放停工津貼,以及為全邨40,000個居民做檢測。

選委會界別(工聯會)麥美娟:「很多只是聽到住葵涌邨而非只是逸葵樓,公司老闆已要求他們(葵涌邨居民)不要來上班。疫情一開始我們已經提出要有停工津貼,說了已久,政府只當是耳邊風沒有聽,現在又再一波疫情,又有一班居民受到影響。」新界西南(民建聯)陳恒鑌:「所有葵涌邨的居民都人心惶惶,但事實上大家,包括逸葵樓及其他座的居民,其實都希望政府可為所有葵涌邨居民進行小區檢測。」

葵涌邨一共有18座,當中包括兩座紀律人員宿舍,18座有約40,000人,他們共同一個街市、商場及巴士總站,他們的接觸亦非常頻密。

6. 新界西南(民建聯)陳恒鑌:「所有葵涌邨的居民都人心惶惶,但事實上大家,包括逸葵樓及其他座的居民,其實都希望政府可為所有葵涌邨居民進行小區檢測。」

再重申一次,搞到「人心惶惶」的,唔係驚中招(到現時為止我城好似並無 Omicron 致死個案),而係驚要被隔離坐疫監。

另外,見到穎欣BB企埋唔揪得同娟姐旁邊,成隻咁鵪鶉和議啲八股文,就真係唔係好得;就算係娟姐,可能都係因為完善咗選舉制度,企出嚟要四平八穩,不復當年D9777咁豪放。講返穎欣BB,佢都係在元宇宙社交平台D9啲公墓園比較爽皮,總好過出鏡做花瓶也。

增24宗確診 逸葵樓群組增至20人染疫 仍未知具體傳播鏈 深水埗地盤工初確源頭未明 2022-01-21 21:10:06

【有線新聞】本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本地個案18宗、其中兩宗源頭不明。葵涌邨逸葵樓群組疫情擴大,累計約20人染病,另有10宗相關初步確診,暫時仍未知具體傳播鏈。

源頭不明個案有兩宗,包括住在長沙灣邨長欣樓的24歲男子,及荃灣名逸居1座的37歲男子。葵涌邨逸葵樓的感染繼續蔓延,累計共約20人確診,包括大廈的工作人員、訪客及住戶均受感染,分布在12個樓層的13個單位,涉及約9個不同座向。衞生防護中心說,暫時未知巴裔女人的丈夫如何將病毒傳染予大廈居民,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供詞有少許分別,有時就說取鎖匙進入垃圾房,有時就說看見沒有人在垃圾房,又有開了門便自行進入。傳染期去過甚麼地方不是十分清晰,但未必是直接傳染予大廈居民,他自己應是沒有進入大廈的。據我們現在掌握的資料,有可能是感染其他居民,而其他居民或會去逸葵樓,居住在逸葵樓居住或在逸葵樓工作。」

超過20宗初步確診中,有10宗與逸葵樓有關,包括一名保安,他在葵涌邨不同樓宇做替工。另一名初確的逸葵樓清潔工本身住在同邨的映葵樓,一名與她住在同一層的,兩歲小朋友亦初步確診。

至於巴裔兄弟就讀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延伸出去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群組亦再擴大、多一名學生確診,以及有數宗初步確診,涉及中二至中四的B班。

另外一名40歲男地盤工人亦初步確診,他住在深水埗南昌街35號、暫時未找到源頭,在荃灣象山邨邨口地盤及天水圍泳池地盤工作。

7.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供詞有少許分別,有時就說取鎖匙進入垃圾房,有時就說看見沒有人在垃圾房,又有開了門便自行進入。傳染期去過甚麼地方不是十分清晰,但未必是直接傳染予大廈居民,他自己應是沒有進入大廈的。據我們現在掌握的資料,有可能是感染其他居民,而其他居民或會去逸葵樓,居住在逸葵樓居住或在逸葵樓工作。」

魔術師早就講過,新冠病毒係專挑啲寂寞難耐的人來攻擊,其中啲乜傭物傭工人姐姐、南亞、咖喱仔、巴人組織就最鍾意大家庭聚會,或一班朋友綁里聚埋一齊吹水,或一齊上教會祈禱。而且呢類外勞比較少係做「祟優」工作,草根基層的不在少數,文化所限本身衛生意識已經唔高,講大話當食生菜。我城既然要做個「種族共存」的地方,要清零就加倍困難。

倉鼠群組多五人染疫 兩確診者同時段在龍薈吃飯 張竹君籲曾訪食客檢測 2022-01-21 22:38:46

【有線新聞】倉鼠群組多了五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男子與早前確診者在同一時段去過香港仔龍薈吃飯,餐廳員工要檢疫,確診的82歲男子住在香港仔中心港昌閣,他與妻子每日都會到香港仔「龍薈」吃飯。

早前去過銅鑼灣Little Boss的67歲確診女顧客,她的丈夫亦去過同一餐廳,之後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翻查安心出行記錄,確認兩人在同一時段光顧。不過他們坐的兩枱相隔比較遠,一人坐13號枱,另一人坐123號枱,懷疑他們是去洗手間時傳染,餐廳全部員工要檢疫,當局呼籲去過的市民盡快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兩枱相隔)真的頗遠,從圖表上看可能比望月樓的情況更遠,另外兩位食客都有去過洗手間,有機會相遇,早前望月樓的食客沒有用洗手間,也沒有站起來,大家不會見面,可能情況有些不同也說不定,我們要實地看一看情況,然後再決定食客要做甚麼。」

除了這宗個案,倉鼠群組還多了四宗確診,包括兩名顧客,她們分別在本月4日及11日到過Little Boss位於銅鑼灣和旺角的分店買倉鼠。

8. 倉鼠群組...望月樓

截至目前為止,今次第五波有三條源頭:(1)因航胸姐母女、凶少(望月樓、陸田園、屯門等個案),屬 Omicron;(2)巴人在檢疫酒店中招(Omicron BA.2),再傳播開去(包括葵涌邨);(3)倉鼠群組,再傳播開去,屬 Delta AY.127。眾源頭除咗倉鼠係全世界都無防範,非戰之罪之外,因航同埋巴人都係因為運作上有 bug 而發生,基本上可以避免。呢個就係控制 operation risk 的重要性。

巴裔婦群組擴大 至少23人染疫 幼師或與巴裔兄弟港鐵美孚站相遇染疫 疑空氣傳播 2022-01-20 20:02:07

【有線新聞】感染Omicron BA.2變種病毒的巴裔女子群組再擴大,至少23人染疫。住美孚的幼稚園教師找到源頭,她的全基因分析與早前確診的巴裔兄弟百分百相同,他們曾在港鐵美孚站出入口擦身而過,有可能是空氣傳播。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再有多人中招,包括與早前確診巴裔兄弟不同級的中一學生、為巴裔兄弟監考的老師,及同場考試、早前確診同學的家人、去過這名同學家中的朋友及兩名哥哥共三兄弟都確診。他們就讀的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一名同班同學初步陽性,所有同班同學、老師要檢疫。

住在美孚新邨三期,即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樓上的確診幼稚園女教師找到源頭,與巴裔兄弟的全基因分析百分百相同,懷疑是上星期五在港鐵相遇時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A出口,他們差不多相同時間出入,相差大約9秒。裏面有隧道,可能大家在那裏相遇。大家都戴了口罩,無直接接觸,隧道中間有鐵欄。某些情況下,戴口罩都有空氣傳播的情況。」

與幼稚園女教師一起食飯的友人確診、教師的家人初步陽性,這條傳播鏈是由巴裔兄弟的媽媽在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隔離期間受交叉感染,再傳播出社區,整個群組至少有23人中招。

9. 她的全基因分析與早前確診的巴裔兄弟百分百相同,他們曾在港鐵美孚站出入口擦身而過,有可能是空氣傳播。

衛生署究竟係咪搵唔到條傳播鏈,所以就夾硬話「地下鐵碰着她」就可以染疫?如果真係勁到「擦身情緣」都會中招,咁一定清唔到零唔在講,繼續防疫落去就只會堆積起更多無力感(黃C腔)了。

***

信報 2022年1月20日

捷克歌手故意染疫慘送命

捷克女歌手霍爾卡(Hana Horka)早前為豁免接種新冠疫苗,刻意接觸已經感染新冠病毒的家人,藉此讓體內產生抗體,惟她染疫後出現併發症,於本周日逝世,終年57歲。霍爾卡的兒子雷克(Jan Rek)認為母親受國內反新冠疫苗人士的歪理影響,令她堅拒打針,終釀成悲劇,又狠批反疫苗人士是滿手鮮血的兇手。

反對打針冀自然獲抗體

事緣雷克和父親於去年聖誕節確診,但霍爾卡選擇繼續與兩人同住,讓自己一同染病以產生抗體,圖獲得進入當地戲院、餐廳和酒吧所需的健康通行證。

霍爾卡其後確診,她於上周五(14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自言曾經出現嚴重症狀,但已經進入康復階段,惟於本周日出現新冠肺炎相關併發症後不治。

兒子狠批拒接種者歪理害人

雷克周二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透露,他與父親在確診之前已經打針,並一直努力游說霍爾卡接種疫苗,惟她沒有理會,反而相信國內反疫苗的知名人物。雷克表示,希望透過分享今次事件,讓拒絕打針的國民改變主意,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另外,美國麻省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專家周二發表報告顯示,有76%研究對象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實際是由心理作用引起,而有52%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出現由心理因素引發的副作用。研究指出,頭痛和疲倦這些常見的疫苗副作用,往往是接種者感到焦慮和過分擔心所致,也可能是接種者錯誤把上述症狀歸咎於疫苗。

10. 事緣雷克和父親於去年聖誕節確診,但霍爾卡選擇繼續與兩人同住,讓自己一同染病以產生抗體,圖獲得進入當地戲院、餐廳和酒吧所需的健康通行證。霍爾卡其後確診,她於上周五(14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自言曾經出現嚴重症狀,但已經進入康復階段,惟於本周日出現新冠肺炎相關併發症後不治。

呢條捷克女就真係硬膠膠,又唔睇吓人地陶偽才子沒有說的秘密:就係肥 John 敢玩群體免疫、撤銷一系列防疫措施係基於「米腸米妞疫苗接種率高」,,而唔係叫佢學糟糕域咁唔打針。

11. 美國麻省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專家周二發表報告顯示,有76%研究對象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實際是由心理作用引起,而有52%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出現由心理因素引發的副作用。研究指出,頭痛和疲倦這些常見的疫苗副作用,往往是接種者感到焦慮和過分擔心所致,也可能是接種者錯誤把上述症狀歸咎於疫苗。

呢份研究報告算不算是摑了反疫苗黃人一大把呢?

***

伸延閱讀:

抗疫兩年|外防輸入失守爆第五波 Omicron、Delta夾擊(一文回顧)(HK01 2022-01-22)

當局估計幼稚園女教師與巴裔兄弟隔九秒同場 專家推測或由第三者傳染 2022-01-21 15:13:33

【有線新聞】確診的幼稚園女教師與巴裔兄弟,曾在美孚港鐵站A出口的隧道相遇,衞生防護中心說可能這是感染途徑,但有專家推測或者是第三者傳染。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其實這未必是最終傳播途徑,如果是的話會擔心,如果真的這麼厲害,在隧道已可感染時,在車廂的危機會更大。我相信病毒在九龍西已種下很多傳播鏈,確實傳播途徑未浮出來,可能是經第三者 ,但第三者暫時未確診,會有這情況出現。」

港鐵美孚A出口這條隧道,相信是幼稚園女教師與巴裔兄弟曾經相遇的位置,擺放了自動消毒噴霧機沿路消毒,亦有工人加裝空氣清新機。

染疫巴裔漢三廈拾荒再擺賣 市民:深水埗衛生最差 吳衞東倡提供誘因予無家者檢測 2022-01-21 19:59:28

【有線新聞】確診的巴裔女子丈夫帶有Omicron BA.2亞型病毒,曾在葵涌邨撿垃圾,再去深水埗擺賣。有社工說不少無家者都會擺攤,擔心難追蹤檢測。

清潔工人在北河街街市外洗地。大南街路邊堆滿垃圾,一地蔬菜、膠袋,有長者在垃圾堆中收集紙皮。去到近醫局街,有地攤賣光碟、玩具,食環署人員下午到場巡邏、圍封阻街物品,又向少數族裔派檢測中心的資料。確診的巴裔男子在葵涌邨垃圾房收集到的物件,亦有帶過來附近街道擺賣。陳太:「這個地攤其實很久了,幾十年了,甚麼都有,廚具最多,二手的東西。」胡先生:「衛生最差,全世界深水埗最差,甚麼人都有來擺地攤,無業的人拾垃圾來變賣。」陳太:「他們不會戴口罩、隨街進食,我們都很擔心,不敢接近他們。」

巴裔男子去過的北河街、大南街、基隆街及桂林街範圍納入強制檢測,連同其他確診者去過的地方,深水埗還有多個地點要強檢。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衞東:「無家者都有擺地攤,地攤沒有安心出行,要追蹤並不容易。我們鼓勵政府開放臨時避寒中心,讓無家者每晚可入住,同時有檢測的誘因,既幫助無家者,亦幫助到社區。」他說檢測站只是開放到八點,不少居民放工趕不及回來做檢測,希望當局延長開放時間。

23 則留言:

  1. 最近因自己的不小心,在事業上有不如意,雖然我本人不是工作狂,但都是一個盡責的人
    一時之間,都未平伏到心情,雖然事情已成過去,部份人亦覺得無乜野
    我發覺自己可以放過別人,但就唔放過自己,所以仲未RELAX
    而亦都係最近亦被好心的上司提醒自己一D唔好既地方,我亦突然覺得原來係一個問題,我覺得佢既提點非常好,可令我有益處
    但係我又接受唔到自己原來"咁差" , 我覺得自己面對壓力(是非,人事,閒言)比較難,反而係面對困境(窮,捱)容易D
    有時都想一走了之,留係屋企,少D人,少D事,就咁舒服啦^^"
    2021年覺得簡直係是非之年,希望2022年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因自己的不小心
      //都未平伏到心情,雖然事情已成過去,部份人亦覺得無乜野
      //我又接受唔到自己原來"咁差"

      對自己有要求的人多數都係咁, 呢個係EQ的問題. 畢竟人不可能分分秒秒都處於 highly attentive to details 的狀態, 咁就要用 risk based approach 去決定哪些事才要認真處理, 哪些事可以放輕一點(777腔:「張弛有道」).

      //我覺得自己面對壓力(是非,人事,閒言)比較難,反而係面對困境(窮,捱)容易D

      同埋,近年的正能量文化(包括唔能夠對「小朋友」話做得差,只能鼓勵)都弱化了人們面對批評、無面時的尷尬處境的能力. 這和砷對困難不同, 畢竟「困難」是客觀的, 可以冷靜處理想辦法解決; 你覺被人指指點點講閒話無哂面就係自己主觀的感受, 隨時愈急愈亂.

      //2021年覺得簡直係是非之年,希望2022年好D

      可能呢一年對你條命或風水唔就 XD

      刪除
  2. // 不過有住戶在圍封前拖行李離開。

    離首次實施圍封「受限區域」強檢已一年,似乎行動流程仍有漏洞。走漏消息後,一部份人必定離開,到別區傳播病毒。


    // 自肥檢疫 staycation

    笑咗 :)


    // 「現時已6時許,今晚晚餐恐怕我們難以安排,通常要有四小時才安排到飯盒供應商供應,請映葵樓居民大家見諒。」
    // 其實無飯盒都可以派豆豉鯪魚同杯麵,總好過777就咁一句「sorry 囉」。

    讚成。行政長官的態度好像費事想辦法。


    // 徐生:「......政府圍封五天,應每人賠償一萬元......」

    獅子開大口。五日一萬即一個月六萬。公屋住戶有如此收入?


    // 眾源頭除咗倉鼠係全世界都無防範,非戰之罪之外,因航同埋巴人都係因為運作上有 bug 而發生,基本上可以避免。呢個就係控制 operation risk 的重要性。

    魔術師兄果然是電車界專業人士,三句不離本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首次實施圍封「受限區域」強檢已一年,似乎行動流程仍有漏洞。

      咁多公墓園係黃人, 同正苦作對, 保唔到密是常識吧.

      //行政長官的態度好像費事想辦法

      「官到無求膽自大」XD

      //五日一萬即一個月六萬。公屋住戶有如此收入?

      仲要公眾假期照 pay,呢位居民果然夠刁。

      //魔術師兄果然是電車界專業人士,三句不離本行。 :D

      用 risk management 的角度去看防疫, 都幾有道理.

      刪除
    2. // 徐生:「......政府圍封五天,應每人賠償一萬元......」

      我比較嘔心係佢用"賠償"呢個詞

      好明顯就係"防疫著數既只係政府, 我只有損失"既心態

      --Dogdogchi

      刪除
    3. //好明顯就係"防疫著數既只係政府, 我只有損失"既心態

      「因為係正苦要求我去檢,唔係我自願去檢,所以正苦要俾錢我。」

      刪除
  3. //果然係陳笑恥姑娘,講嘢都相當無恥。

    可能大家已經唔記得,係2020年8月禁午市堂食攪到天怒人怨撤回後,佢講咗句:原本好多人仲要返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佢嗰對心心眼(瞇瞇眼?),好似一面講一面講恥笑緊你,抵你死咁,真係好乞人憎。

      刪除
  4. //所以不如就地取材用返呢座大廈來做「自肥檢疫 staycation」

    其實可以係家居隔離,比去糟糕灣好好多,起碼生活用品屋企都有齊,同張床都啱訓d
    其實再搞埋個可以比外面人送晒入去既機制,我覺得都已經少有地完善同快反應
    (不過應該拎左大陸套to do list黎照用,所以先準備得完善)

    //其實無飯盒都可以派豆豉鯪魚同杯麵,總好過777就咁一句「sorry 囉」。

    其實以之前政府既做法,應該有罐頭柸麵派,只係準備唔切熱飯,啱啱Google 一下,好似真係有。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30113-20220122.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碼生活用品屋企都有齊,同張床都啱訓d,其實再搞埋個可以比外面人送晒入去既機制

      要隔離就梗係 staycation at home 最好,但班刁民就係唔想隔,可能真係「好鍾意返工」。

      //有罐頭柸麵派,只係準備唔切熱飯

      綜援養懶人,公屋養刁民?

      刪除
    2. //有罐頭柸麵派,只係準備唔切熱飯
      睪官巡完後777就送鮑魚俾大家食XD啱晒五日賺一幻嘅公屋富戶口味,人哋餐餐魚翅啷口㗎林鄭巡區後獲派鮑魚 逸葵樓居民兩天仍未做檢測

      刪除
    3. //有映葵樓居民表示,今晚獲發橙、蘋果,罐裝溏心鮑魚、蛋卷及即食芝麻糊,相對前一晚只獲發罐頭及即食麵明顯豐富。

      正所謂「飽魚打人JJ軟」, 777以己度人: 「唔通見到有鮑魚就起身走咩? 咁好無禮貌.」

      所以居民都要乖乖地做檢測.

      刪除
    4. //飽魚打人JJ軟
      冇理由軟喎

      刪除
    5. 我公司有人係葵涌邨住,封咗逸葵樓個日,佢嗰座仲未出事,佢就帶埋個仔一齊出逃,返去某鄉村避疫....好在佢都仲係會驚被捉到無強檢,有照去強檢,無返工...不過都好危險,成村無打針嘅廢老,一陣中咗就大鑊....

      刪除
    6. //冇理由軟喎

      可以 Joseph 架嘛

      //不過都好危險,成村無打針嘅廢老,一陣中咗就大鑊....

      佢照去強檢, 咁逃走的原因就係怕咗禁足令, 失自由.

      刪除
    7. //佢照去強檢, 咁逃走的原因就係怕咗禁足令, 失自由.

      可能係怕咗威名遠播嘅粟米肉磚飯XD

      刪除
    8. //粟米肉磚飯

      可以食豆豉鯾鯪魚...

      刪除
  5. //衛生署究竟係咪搵唔到條傳播鏈,所以就夾硬話「地下鐵碰着她」就可以染疫?如果真係勁到「擦身情緣」都會中招,咁一定清唔到零唔在講,繼續防疫落去就只會堆積起更多無力感(黃C腔)了。//

    弱智到唔想鬧

    「擦身情緣」都會中招係都唔講得

    如果真係勁到「擦身情緣」都會中招, 有兩條路可以行:
    要清零, 就一定係健康碼, 即係要包埋交通工具, 入店舖買外賣都要記錄
    唔係就可以宣佈投降

    依家既防疫措施對抗「擦身情緣」除佐玩巿民扮做佐野乜都唔係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係勁到「擦身情緣」都會中招, 有兩條路可以行:
      要清零, 就一定係健康碼, 即係要包埋交通工具, 入店舖買外賣都要記錄
      唔係就可以宣佈投降//

      哈哈, 下一篇跟進你呢句 XD

      刪除
    2. //在A出口,他們差不多相同時間出入,相差大約9秒
      //衛生署究竟係咪搵唔到條傳播鏈,所以就夾硬話「地下鐵碰着她」就可以染疫?
      如果真喺咁易,敦倫地鐵有唔少人冇口罩,空氣又差,早就死完又死了。
      都似喺搵唔到條鍊,播毒呢啲真喺唔使諗得太刁鑽,通常都喺有人冇守規則或冇記性。尤其某族群咁鐘意一大堆人圍威喂攬身攬勢,要佢記得前幾日攬過見過邊嗰應該冇咩可能。

      刪除
    3. //都似喺搵唔到條鍊,播毒呢啲真喺唔使諗得太刁鑽

      我總係覺得擦身情緣係老作的藉口, 不過依家講到實牙實齒, 就算將來真係搵到條鏈都唔會出聲了.

      刪除
  6. //如果真係勁到「擦身情緣」都會中招,
    //如果真喺咁易,敦倫地鐵有唔少人冇口罩,空氣又差,早就死完又死了。

    如果真係帶左口罩擦身都中,葵涌村的村民日日排隊檢測就應該全村都仲晒

    //我總係覺得擦身情緣係老作的藉口,

    果時為左甩左個無源頭,就左呢個惟一查得出既交接點做理由,而家知道其實已爆到七彩,咁應該都冇提冇件事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時為左甩左個無源頭,就左呢個惟一查得出既交接點做理由,而家知道其實已爆到七彩,咁應該都冇提冇件事架啦

      應該唔會再去搵源頭, 自打嘴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