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淚洒江湖

(幕開)
(一個飄雪晚上,一位中年女子,正跪在懸崖上的兩個衣冠塚前,進行祭奠)
(女子件起酒壺,灑了三回在地上,唱:)
「常在霧裡燈孤單靠在墓前 看著你的名字
假使再共你相見 只得冰冷舊照片
他朝再夢裡相見 也是仍舊那麼遠
但願天邊海角復見 心未變」


(忽然,女子拿起放在雪地上的寶劍,耍起劍舞來,痴迷中恍惚再看見當晚的情景.)

***
(當晚,就在這個懸崖上,她用身上的佩劍,指著她那既是師兄,又是掌門,更是丈夫的男人的咽喉.)
小師妹:大師哥,你跟我成親只不過兩年,你便忍不住去找那魔教妖女?你真的以為我不知道?(唱:)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可惜我瞎了眼睛
真相 那須說明 而我卻哼不出半聲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甘心去做你佈景
得到 你的愛情 還要再得到你任性」


大師哥:盈盈對我的恩情,你又不是不知道.唉,我跟你說了吧.那晚在馬車上,你被那狼心狗肺的林師弟刺了一劍,幸好盈盈手下能人無數,把人搶救過來.大夫還說可能是你不能接受林師弟要殺你的事實,所以對這件事完全是失了憶.我為免你再受刺激,便順著林師弟出現前跟你的情意,和你成親,望你一生快樂.午夜夢徊,我也覺自己對不住盈盈,心中不安.(唱:)
「今天生活似寫意 我也似忘掉往事
你那影子退出了 誰人知
在我心中的愛意」


(這時,腳步聲響起,盈盈出現在大師哥身後.)
盈盈:沖哥,不要這樣說,這兩年來,你有你的華山派要管,我也要把神教好好整頓一下,要成親遠走他方,不再理江湖事,實在不容易.(跟沖哥一起唱:)
「盈盈:大家忙 多麼漂亮理由
沖哥:愛不夠 只不過是借口
盈盈:憑我愛你
沖哥:這麼久
合:亦沒信心走出教堂 沒理由」


小師妹:嘿,我不要聽你們的解釋.大師哥,虧我當日還不聽爹爹所言,手下留情,沒有用十長老的招數把你殺死!
(說著,小師妹撤回長劍,卻拔下髮釵,手一揚便向盈盈打去.)
(小師妹在她的長髮如瀑布般瀉下的同時,縱身往崖下跳去.)
(幸好,大師哥的獨孤九劍已到達出神入化的境地,他先揮劍撃落髮釵;再把劍擲出,將小師妹的長裙下擺釘在地上.)
(小師妹摔倒在地,卻驀地想通了.)
小師妹:好,大師哥,你們去吧,不用再同情我,也不用掛心.我不會再尋死的了,我一定會活得比你們好.(唱)
「賠掉我一生 未見得使你關心
明日我必須振作 這段情當作
從未發生
然後每一天 活得好你一點
來讓你今天碰見 那日離棄我 原是你損失」


大師哥:唉,這些年來,我都覺對你和盈盈不起.(這時盈盈坎來牽著沖哥的手.)小師妹,你記得嗎?那一天我就是在思過崖這裡把師父送你的寶劍彈落深谷.現在,我們去跟你找回來.
(說完,大師哥便和盈盈一起跳往深谷,消失不見.)
***
(回到現實)
(劍舞耍完,女子喃喃自語.)
女子:大師哥,我多麼想可跟你一起耍完這套「沖靈劍法」啊!
(本來映照著月光的劍刃,給「嗖」一聲收進劍鞘裡.)
(幕下)
2008/01/14  02:40:20

3 則留言:

  1. 一個瓢雪晚上...令我想起笛子姑娘。
    哈哈,想叫聲你做大師哥呀。

    (你好少咁夜固噃!)

    回覆刪除
  2. no喎,小師妹對令孤沖一直只係兄妹之情,在林平之未出現之前,小師妹唔識分親情同愛情囉。就算失憶,小師妹都唔會對令孤沖咁執著喎。
    又,依台戲做落去,左有小師妹,右有任盈盈,雙個都對令孤沖咁痴情,點呢?唯有兩個都要啦...男人呀男人。

    回覆刪除
  3. good music please do it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