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車震飛鵝山

(幕開)
(夜。)
(飛鵝山近山頂的車道上,停泊着幾部熄了燈的汽車。)
(忽然,其中一輛車震了起下,車內亮起燈來。)
(從車後方望去,只見一男一女在耳語。)
(不久,那女的點了點頭,跟男人握了握手,然後下車。)
(女子獨看行到路邊,呆呆的遠眺山下的優美夜景。)
(那男的獨自駕車,掉頭下山而去。)
(女子再發了一會呆,逕自轉身,走向停泊在一邊的另一架車。)
(女子掏出遙控,輕按一下。)
(哪哪。)
(屬於女子的座駕發出聲響。)
(忽然,有車頭燈強光射向女子。)
女子:(以手擋着光線,以閃避的姿勢問)是誰在搞鬼?
(另一名女子從打着車頭燈的汽車裏採頭出來。)
另一名女子:妹妹,是我。
妹妹:姐姐,你怎麼也在這裡?
姐姐:(冷笑)難道你忘了我以前是做甚麼工作的?如果連一個人也跟蹤不到,那又怎可以保障這個城市的安全呢?
妹妹:(不屑地)哦!原來你是不請自來。
姐姐:(打開車門)妹妹,山頭野嶺,外面風大,不若上車再談?
妹妹:嘿,又睇下你有乜花款?
(妹妹繞過姐姐座駕車頭,坐琴司機位隔鄰,並順手關好門。)
姐姐:妹妹,我們相交多年,明人不做暗話。你這麼晚在飛鵝山頭跟小明相會,不怕人家笑話麼?老實跟我說,小明小明小小明,小明哥的火車有沒有捐你的山窿?(唱)
「山頂之中車廂之中跟他繼續看月光
他開始不想推車開始令會我目光
我心開心的唱歌 祇盼車子機件穿破
永遠死火死火死火死火鎖着他跟我
多得跑車死火死火鎖着他跟我」

妹妹:(失笑)嘿,我是有夫之婦,雖然丈夫長期不在身邊,但我一向不苟言笑,誰敢來笑話我?
姐姐:妹妹,我都係關心你啫。你知喇,呢次比賽你係大熱,訓起度都贏,只會惹人妒忌,實會有好多人吼住你有乜行差踏錯,例如會唔會真係同小明哥訓...
妹妹:(面露慍色)姐姐,你好嚕喎,仲講?
姐姐:嘻嘻,你俾我講埋先喇。啫係咁,你為人咁主動,有無黑材料你自己心知喇。萬一斷正,到時你要學某才子咁用廁紙包住個頭嚟逃走就無謂;而且你又未必知道邊到有廁紙賣...夜麻麻去7仔,多數會買啲咩嘢,心照喇!
妹妹:姐姐,你唔使係度講埋啲咁嘢喇。我係唔知邊度有廁紙賣,我係唔識得嘟卡入閘,但慘得過我夠打得,就算老公阿仔都唔係身邊都照去,都唔似得有啲人咁成日酸溜溜想呃同情票!(唱)
「誰能用毅力便換來感情 誰憑施捨可保得住慘勝
你有多大量 亦未敢領我的情 但就算是惡夢 拒絕甦醒
如何用玩命 換來溫柔 如何比她好 一樣不夠
談情像奮鬥 共誰在鬥 沒人道別亦知一早要走」

(姐姐聽後大怒,在狹窄的車廂裏來個懶驢打滾,將一條腿抬起,擱在妹妹的座位前。)
(車子隨着姐姐的動作震了幾下。)
(姐姐的裙擺給褪到大腿上。)
妹妹:(大驚)喂!你想做乜!呢度好窄你咪亂嚟!
(姐姐保持着怪異的坐姿,繼續對話。)
姐姐:妹妹,你命水好,由以前做我手下,到依家做到風山水起,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官到無求膽自大;而我呢?道歉辭職,寡母婆守女,一切嘅艱辛,都只有我自己承受!依家睇見你、又睇見嗰個淨係識上網呃 like,hea 做十幾年連自己對社會有無貢獻的鬍鬚佬,我條氣就係唔順!我就係比你兩個強!(唱)
「推開窗 不怕黑夜漫長
伸出手 請快抓緊所期望
逝去共你所經一切
愉快 無聊 沮喪
都在念記裡 我每天細看
讓我忘掉心傷 再與你熱吻一趟
曾嚐迷惘 更快成長再勇敢的歌唱
縱有漫長風霜 相信你仍能尋方向
已註定了無論極遠 從何時必可再遇上」

妹妹:咁你都唔使出到迷魂鎖呢招架?我地兩個女人,夜深人靜係度,好易惹人誤會,以為我地在玩那些假鳳虛凰的遊戲!
姐姐:我只係想話俾你知,我連對腳都豁埋出去搵支持,你唔使旨意同小明哥商議將我勸退,撬埋我啲支持票去你度!
妹妹:姐姐,你聽我講喇。現在鬍鬚佬就如當年曹魏,又睇波又打拳仲同喵星人做埋朋友;你我孫吳蜀漢,唇寒齒亡,定需齊心聯手,方可力抗漢賊於赤壁也!
姐姐:嘿,妹妹,我也讀過幾日書,你別要騙我。鬍鬚佬雖然自命中剷,最愛看法國電影同埋嘆咖啡,但他的賣點是親民貼地,支找者都是那些建忘笨土,票房毒藥就有佢地份,成得甚麼事?那些笨土粉絲再撐下去,就只會更堅實小明哥給你的配票,又何需我相助?(唱)
「可以死了心 但忍不住恨
但求天會追究這男人
仍相信有場好戲 命中已註定等你
報應日漸臨近來清算你罪行
今天淌血是我心 即將痛在你心 身份對調發生
來讓你一生最喜歡和珍惜那人
也摧毀你一生完全沒半點惻隱*
等欣賞你被某君 一刀插入你心 加點眼淚陪襯
來讓你清楚我當初嘗到的折磨
你親身試清楚 如凡事亦有因果」

妹妹:(怒從心生起)那你是說我今晚的「轎車借票」之計,是成不了事嘍?
姐姐:妹妹,你還想怎地?
妹妹:嘿,你唔好唔記得,你民望就低到就連麒麟都唔妥你,精精地你就識時務。你不借票,那我就叫小明哥,要你連閘都入唔到,任你嘟爆發達通都無用。到時以嗰班選舉人的德性,要佢地作自由選擇?我呸!難過登天喇!票,唔使借,都係我嘅!(唱)
「命運 沒有若果
慾望 若有後果
願望 又要怎結果
誰願你表白 寧願我選擇
何謂錯 對過也能出錯
誰亦有感情 情亦有生命
停頓了 哪個會來找我」

姐姐:(大怒)你...你竟敢給此狂妄?我做得以前個位,都識返兩下子,就睇下你有幾打得!
(姐姐雙腿收緊,以奪命鉸剪腳緊纏着妹妹。)
(妹妹掙扎,二人扭作一團。)
(車身激烈地震盪起來。)
(忽然,路邊草叢衝出大量記者,圍着車子,瘋狂拍照。)
(幕下)
***
伸延閱讀:
信報 2017年1月24日
特首選戰
葉劉:林鄭瞓喺度都夠票入閘
多名特首參選人積極爭取選委提名入閘,新民黨葉劉淑儀昨日形容,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瞓喺度都(夠票)入閘」,但其餘3人包括她自己「都驚唔夠票」;又認為建制派一面倒撐林鄭是「害咗佢」。退休法官胡國興則再度狙擊林鄭日前在閉門聚會所說的「憲制危機論」,稱發布誤導言論阻礙其他候選人當選是刑事罪行,促請林鄭公開交代當日說法。林鄭昨日未有公開活動。至於另一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獲電台主持、喇沙舊生森美(梁志健)公開支持,曾俊華其後在社交網站上載森美訪問片段。
「一面倒捧佢係害咗佢」
葉劉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承認目前是「打逆境波」,起初約晤選委十分困難,但目前已陸續約到。她表示,有把握取得新民黨內包括顧問等20多票, 未來將積極爭取工業一、工業二、紡織界、批發零售界及宗教界選委提名,形容自己在這些範疇有優勢;又期望各界別選委不要綑綁提名,目標是取得160個提名,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葉劉日前在鏡頭前談及是否有擔當時突然灑淚,她昨日不點名稱,那段時間建制派一面倒捧林鄭,「好似天上有地下無咁」,但自己卻無人回應,「唔通我真係咁差?我唔係咁差係咪?唔通我唔算愛國愛港?我第一個放棄英籍護照,無講條件,為咗過渡,為咗支持『一國兩制』,啲愛國愛港人士都唔騷我。」她表示,多年來為「一國兩制」服務,「自問對國家的忠誠度、對『一國兩制』的承擔係無問題」,認為自己同樣獲得中央信任。她認為撐林鄭的聲音一面倒,「我覺得害咗佢,我諗佢自己都知。」
訪問期間發生小插曲,主持陳志雲談起葉劉當時身穿全身藍色套裝,葉劉隨即抬高左腳至桌面,展示其藍色高跟鞋,令全場人士嘩然。她說自己喜歡「玩時裝」,希望獲零售業選委支持。
胡國興昨日則拍攝短片上載至社交網站,指林鄭在上周五與傳媒閉門聚會中談到的「憲制危機論」,或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條,有關不許發布有關候選人的虛假或誤導性陳述的條例,屬於刑事罪行。他表示,條例訂明規限候選人,但據條例釋義,參選人與候選人並無分別。至於發布,胡官認為即使是私下對話,若明知對方會把訊息宣布,已屬發布。
森美拍片撐教練曾俊華
曾俊華則在社交網站上載訪問影片。現職電台主持的森美表示,自己是曾俊華在喇沙劍擊隊的學生,兩人相識20多年,以「阿Sir」稱呼曾俊華。他形容,曾俊華是隊內唯一一位不會喝罵學生的教練,「好溫文爾雅」。他直言,最初聞說曾俊華參選時,他與師兄弟都不希望他出戰,因特首很難做,但最後仍有為他祈禱:「如果為咗阿Sir好,就祈禱阿Sir落選;若希望香港好, 就祈禱阿Sir當選。」
信報 2017年1月23日
自言暗票制下有可能會輸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目前民望落後於主要對手、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林鄭月娥昨日與傳媒茶敍時表示,正正因為特首選舉非一人一票,民望因此更加重要,即使在選委會中勝出,若輸掉民望,未來施政亦會有困難。她又直認商界對她有不同看法,而且因為投票是「暗票」,自己有可能「會輸」。
林鄭月娥競選辦租用灣仔會展廣場約1900呎辦公室,目前已經投入運作,但仍未設俗稱「水牌」的標誌。林鄭月娥在桌上放有聖母像和三張自己的照片。她透露,丈夫的意願是保持低調,幼子則在美國讀書,均不會助選,但將於春節回港的長子不介意助選,正考慮是否讓他幫忙。
明白商界對她有意見
林鄭月娥說,明白商界對她有意見,包括有人直接或間接指她不懂經濟金融,以及「識使錢唔識搵錢」。又認為她太過偏幫基層,是搞福利主義、社會主義。她重申並非社會主義者,但承認在「暗票」機制下,自己有可能會輸。
她指出,特首選舉非一人一票,在認受性方面帶有缺陷,必須靠其他方面如民意去彌補人民授權。她承認自己在網上支持方面是「大弱項」,而即使勝出選舉但若輸掉民意,施政亦會有困難,強調未來會廣泛爭取市民支持。
在管治手法方面,林鄭月娥認為現屆政府不少政策無問題,但不等於未來施政方法會一樣,自己會具有包容性。未來競選團隊將在目標、理念、願景等論述加強向市民解釋。
信報 2017年1月23日
金箴 金針集
欲練神功 必先「切割」
上星期狂人特朗普終於「登基」,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全國各地繼續有反對他的示威,聲言「特朗普不代表我」。特朗普雖然在普選票中比民主黨希拉莉少三百萬票,但他確實取得更多選舉人票,是選舉制度下的勝利者,不服氣的人要怪就怪那股極右民粹,及欠缺親和力的主流派候選人希拉莉。猶記得這位前女國務卿在紐約拉票時,竟然連續刷4次地鐵卡都入閘失敗,當場有些尷尬,予人養尊離地、不識民間疾苦的感覺,沒想到半年後在香港又有人重蹈覆轍。
這邊廂主角也是個女的,跟希拉莉一樣「好打得」,就是經驗豐富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她一宣布參選行政長官便馬不停蹄落區見市民,意圖展現自己親民一面,在民望方面追落後。豈料在乘搭港鐵時被「閘住」,她用八達通「拍卡」後,竟站在閘機前呆望,顯得不知所措,要助手提示「得喇,行得啦」,才懂得推閘入內,這段畫面在網上瘋傳,被網民不停訕笑她「入閘都唔識」。話時話,地鐵是林鄭未投身社會工作便有的事物,而八達通卡亦於1997年面世至今近20年,對這位特首參選人來說卻如此陌生,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前財爺曾俊華於上周四正式開腔宣布角逐下一任行政長官,除了以「信任、希望、團結」作競選口號,參選宣言更大打溫情牌,分享自己移民和回歸經歷,洋溢人情味,輿論一致讚好,其Facebook專頁開設首天即獲12萬Like,超越另外兩名參選人葉劉淑儀和胡國興的專頁,氣勢直逼林鄭月娥。
鬍鬚曾響起鑼鼓後,對手們口說希望是一場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實際上已左右開弓明劍暗箭齊發,其中林鄭與做埋今屆就拜拜的CY特首不約而同執住鬍鬚所講「休養生息」四個字大唱對台,兩人基本上都主張政府的角色應該有為,不能再保守因循甚至「躲懶」,還抱着「積極不干預」這一套想法是不合時宜的。而曾俊華隨即在網上反擊,說「休養生息」是指香港停止內耗,又認為過去數年撕裂對立已為所有人厭倦,只有「少數極端人士」仍樂此不疲。顯然兩陣剛埋牙便駁火,至於哪一方道理正確,相信港人心中自有判斷。
現時按照所有民意調查結果,均反映曾俊華的民意支持度繼續領先林鄭,網上「薯粉」澎湃,在街上,鬍鬚也明顯較受市民歡迎,但民望呢家嘢,易跌難升,正如鬍鬚的「曾兄弟」曾蔭權講過,民望如浮雲,不無道理。
林鄭雖然沒有玩Facebook(可能自知非強項),若論競選辦公室陣勢,牌面上堪稱重量級,獲得較多建制派主流如陳智思和范徐麗泰等力撐,還加上一棚大公關頭目前呼後擁,唔打得都睇得,但一出場便甩甩漏漏,搞嬲傳媒,非常不專業,令林鄭開局毫不順暢。假如林鄭真想在民意戰中擊倒鬍鬚曾,照計不用弄那麼多花臣,只要「做番自己」,放低心中對CY的婆婆媽媽「道義底線」,速速告別以往的桎梏,爽快切割後大踏步向前看,向民眾展示新氣象、新希望,才算對得住她口中熱愛的城市。

林鄭憂當選者不獲任命現憲制危機 更新:2017/01/22 18:02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澄清,在閉門會面提及選委會選出的人若中央不任命,會出現憲制危機,這番話不是針對任何人,亦不是自己參選的考慮。她承認曾擔心提名她不代表會投票給她,亦知道商界對她有意見,指她不懂經濟、搞福利主義。她重申自己不是社會主義者。
林鄭月娥在競選辦外澄清,萬一中央不任命選委會選出來的人,會出現憲制危機這番話。她解釋這不是參選考慮,亦不是針對任何人,只是一直有解釋政策的習慣。會面中有人提及這場選舉,她只是機械式引用《基本法》說出事實。
被問到有沒有反省表達方式要改進,林鄭月娥指一畢業就加入政府,擔任官職三十六年,第一次轉變身份,目前仍在適應,更要應付搬辦公室和搬屋。
她的競選辦在灣仔會展廣場,大約一千九百呎,連水牌都未有。本身是天主教徒的她桌上放有聖母像和三張自己的照片。她稱丈夫和幼子都不會助選,長子就不介意,但她正考慮是否讓他幫忙。
林鄭月娥與傳媒閉門會面時,被問到是否擔心有人提名她,但投票時不投她,在暗票階段會輸。她直認有可能,都擔心因為有商界直接或簡接指她不懂經濟、金融、搞福利主義、偏幫基層,甚至怕她行社會主義。她又指這場選舉正因為得一千一百九十四人有票,民望是重要。如果勝出選舉,輸了民望,施政會更困難。
她的競選辦再有新成員:醫生潘德鄰、前香港羽毛球港隊陳念慈,獲邀出任副主任。
嶺南貓社
JOHN TSANG 曾俊華·2017年1月21日
不同持份者在同一個地方生活,難免因爲不同需求發生衝突,要和諧共處,除了考驗規劃者智慧,亦考驗人們能否包容。早前我到訪嶺南大學,這裡除了師生,還有數量相當多的「嶺南貓」。當日我就探訪了有名的貓社,了解師生們如何與貓共處。
在嶺南校園內,「嶺南貓」可說是「嶺南特權階級」。「嶺南貓」本身是當區一帶野貓,何時出現已經不可考。歷代的嶺南學生及教職員,都對這些小毛孩愛護有加,除出錢出力去為貓隻提供乾淨食水及乾糧,更在在校園內築起「貓咪角落」,讓流離失所的貓兒能有瓦遮頭,實在是「貓天堂」。
但「貓天堂」的美名,卻令這裡變成不負責任的人的棄養地,更帶來衛生問題。貓隻高峰時期達 280多隻,為全港院校最多,對師生和附近居民構成滋擾。為解決衛生問題,同時讓流浪動物不失自由並獲得基本溫飽,嶺大在2007年引進了「捕捉-絕育-放回」計劃,貓咪在絕育後會植上晶片並接種疫苗、進行絕育手術後再放回原居地由義工監護照顧,避免立即進行人道毀滅。
經過多年來師生及義工協調,現時貓隻的數量已成功控制在40多隻。不單將影響減少,更避免一刀切的管制,保障不同「居民」的共融生活。嶺大學生近年更成立嶺南貓關注組,除照顧貓隻,亦肩負起教育和宣傳的責任。同學們設計出貓精品進行義賣,眾籌助養「嶺南貓」。除為校園帶來獨特的人文景觀,亦貫徹了嶺大博雅教育的方針。
嶺大師生為「嶺南貓」提供了一個可以休養生息的環境,看似很容易,但背後的付出不足為外人道,若他們撒手不管,或乾脆施以人道毀滅等強硬手段,不單止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對人對貓都會造成災難。
近日社會對「休養生息」掀起了一番討論,我必須清楚指出,休養生息指的是停止內耗,否則內耗下去,施政裹足不前,香港競爭力必受影響。事實上,無論是那個政治陣營,都已經厭倦了幾年來的撕裂對立,只有少數極端人士仍樂此不疲。面對這種局面,讓社會休養生息,不單止是絕大部份香港人的心願,也是香港繼續前行的出路。
曾俊華宣布參選行政長官 更新:2017/01/19 20:09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布參選行政長官。以「信任、希望、團結」為參選理念,他表示自己懂得香港,希望能休養生息,改變「非黑即白」的社會,具體政綱方面,他表明會繼續造地建屋。
「信任、希望、團結」,布景板上這三個詞語,曾俊華指是他參選信念。他的參選宣言,由自己十多歲移民美國說起,一九八二年回流香港加入政府,獲得中央委任做過兩屆司長。
他還提到香港人有愛國的傳統,而且這份感情,不是因為中國富有或者強大。
他提出政府下屆最主要工作,是要休養生息,贏回社會信任,重新審視經濟及社會政策,明智地為新產業創造條件,並幫助不幸被社會遺漏的人,又明確表示有一樣東西,他認同梁振英。他指會探討填海造地及市區重建,同時強調香港不能沒了郊野及舊建築

25 則留言:

  1. 下一屆香港特首應該喺武則天,兩個男人多數會被打落冷宮,或者做面首。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則天鍾意嫩仔嗰喎~呢兩位男人咁老,被打入冷宮是正常的😏

      刪除
    2. 佛爺、春花: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如果真係武媚娘主政,人地「面首三千」,點得閒理呢兩條老男?尤其是曾糟財,派6000千都死狗咁,實無運行!

      刪除
    3. 祝魔兄和各位恭喜發財!財色兼收!有心又有力!

      刪除
    4. 嘩多謝!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刪除
  2. 祝魔術師兄和各位新春大吉、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咁話,阿C你人在彼邦,祝事事順境,萬事如意。

      刪除
  3. 祝魔術師有好嘢睇,有好嘢玩,有好覺瞓,重有好嘢食!
    我始終支持葉劉。我唔信其他嗰啲會係做該做嘅事。
    佢哋都係做自己想做嘅事。冇人支持就耍手段,冇人支持又冇能力嘅就搖風擺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咁話。最緊要有好嘢寫 XD

      我都係覺得葉劉係做實事的人,不過把口唔得,手腕唔夠圓滑,在依家呢個雄辯勝於事實的時代,好難有運行。

      刪除
  4. 休養生息?今天生果同犯民要砌林鄭,就爛橙都食住先。若鬍鬚佬真坐正,睇你休養不夠兩天,就被同帮人插到成背脊都爛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販民捧鬍鬚,都係搏佢唔打得任打唔還拖嗻~~

      刪除
    2. //若鬍鬚佬真坐正,睇你休養不夠兩天,就被同帮人插到成背脊都爛晒。

      恭喜發財!恭喜大家都發財!

      共祝曾糟財「他朝君體也相同」!

      //販民捧鬍鬚,都係搏佢唔打得任打唔還拖嗻~~

      佢武德咁好,點會「還拖」?6000蚊單嘢被人D到菊花開,開燦爛,最後咪苦着臉出來宣佈由派MPF變成派茄殊囉。

      刪除
    3. //搏佢唔打得//
      佢似唔似 English Vegetable? XD XD

      刪除
    4. 魔兄,小弟家住番邦,過年如過日,忘記恭賀新禧。祝魔兄新年快樂,日日笑淫淫。

      刪除
    5. C 嬸:

      曾糟財啲英文應該好過菜大媽嘅!


      嚴兄:

      謝謝, 大家咁話 XD

      刪除
  5. 魔兄: 萬事性意!

    過年無嘢做,睇電影台«賭城風雲1»,景甜真係正過«特殊身份»好多,原來除咗情挑發哥外,同發哥賭場擲骰仔嗰段都好正!魔兄撞啱時留意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事性意!

      大家咁話喇摩摩,並祝出入平安。

      //魔兄撞啱時留意下^^

      等我睇下 i-cable 個 video on demand 有無得睇先.

      刪除
  6. 遲左D,等我都同魔兄拜下年先。祝魔兄才同財都更上一層樓!身體健康!

    啱啱先知原來景甜就係《長城》女主角. BTW,《長城》真係ok爛,怪獸造型冇驚喜,劉華D蝗語好難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無想心想事成,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長城》真係ok爛

      都好,慳返唔使買碟.

      刪除
    2. 記得好多年前劉華提過,佢d蝗語是在90年代過寶島錄蝗語歌時慢慢學的,如果論一般溝通絕無問題,例如好早年上寶島綜藝節目已經ok;但聽得明還聽得明,口音呢樣嘢過咗某個年紀就好難改(所以我地唔好怪晒d怪獸嘉獎谷仔女英文 XD),所以通常佢所有電影的蝗語版本都有配音,甚至有“御用”: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19004675-260404

      其實唔只港星,好多蝗國寶島演員因為口音問題,到做後期時都會加配音上去;不過講真荷里活好似唔興配音呢樣嘢,咁要全部現場收音的話港星都要頂硬上了。例如《臥虎藏龍》,發哥固然要成套劇本都要練發音,好似連自細讀“普教小”的楊紫瓊講對白都要執。

      刪除
    3. 不單摩兄,口音嘅嘢只係香港的大款懶。同為英文,Meryl Streep 就最出名學口音,不單學女皇口音,含住粒核咁講德州口音我最怕聽。趙薇在《親愛的》中也學上了不知那鄉下話,發音正唔正我當然不知。Slumdog 的印度主角新片 Lion 有機奧斯卡,他也學了幾個月澳洲音。屎尿屁片還算,《長城》上億成本要「衝出國際」,連口音都不肯下功夫。

      刪除
    4. //好多蝗國寶島演員因為口音問題,到做後期時都會加配音上去;不過講真荷里活好似唔興配音呢樣嘢,咁要全部現場收音的話港星都要頂硬上了。

      基本上,如果口音改唔到,人地會用個劇本的角色設定就返, 你係ABC 就流利啲, 後來移民來的華人有口音, 觀眾睇返反而覺得自然, 係唔知點解中港台片都係夾硬要演員講返啲佢唔多識的「方言」(最近就有張晉同蔡少芬的某產品賀年廣告,張晉講我城方言真係講得頗辛苦).

      //屎尿屁片還算,《長城》上億成本要「衝出國際」,連口音都不肯下功夫。

      荷里活片的製作認真程度, 點同差不多先生比?

      刪除
    5. /同為英文,Meryl Streep 就最出名學口音
      //Slumdog 的印度主角新片 Lion 有機奧斯卡,他也學了幾個月澳洲音

      英語世界的人來自五湖四海,荷里活片是出咗名要不同地域的英語演員練習非自己地域的英語口音來適應角色的。

      呢樣在華語片並不多見,尤其港慘片。記憶中只有《天水圍的夜與霧》,東北人張靜初要練習四川話;傷民演員更從未聽過被要求咁做(《臥虎藏龍》是荷里活片,不是港慘片)

      //張晉講我城方言真係講得頗辛苦

      佢來咗我城無幾年,其實已經算講得不賴...起碼《葉問3》同《賭城風雲1》內的口音都不重。


      //荷里活片的製作認真程度, 點同差不多先生比?

      《長城》系荷里活片啦,個production都是美帝公司排頭,只是有蝗方參與同導演是蝗民而已。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Great_Wall_(film)

      我懷疑是鬼佬對唐人口音問題根本不甚了了,張大導又覺得劉華的蝗語過關...如此而已。

      刪除
    6. //傷民演員更從未聽過被要求咁做

      傷民用配音吖馬, 有得出術仲唔開小差咩!

      //我懷疑是鬼佬對唐人口音問題根本不甚了了,張大導又覺得劉華的蝗語過關...如此而已。

      我覺得呢套戲都似係求其製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