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不辭而別

不辭而別
2017-06-06 | 鄺俊宇1987

「不過愛一個人,真的是這樣嗎?」女孩決定要走了,走的原因不是不愛他,而是因為太愛他,愛得連走的原因也是為他設想。
很多人選擇以消失來結束一段感情,為什麼要不辭而別?或許想避免太多讓人哭崩的場面,畢竟還深愛著,怎能當面說分開?還愛嗎?愛,但正因為愛,所以知道不能無止境的拖下去,有些愛情裡的問題,好像永遠沒辦法解決的,但若只扭曲自己來成全這愛情,最終誰也不會快樂的,所以選擇消失來告別,或許是在眾多結局裡最好的選擇。
有時候,選擇消失的那個人或許更傷心,只不過她有多傷心,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消失之前,她留下了她為何要走的原因,若因恨而走,被遺下的人或許會內疚;若因愛而走,被遺下的人卻會更自責,是不是做漏點什麼才令她要不辭而別?若當初他有及時做些什麼,她又會不會不走?這問題會纏繞被遺下的人,這實在不是選擇消失的人之本意,可是,傷害卻確實的出現了。
沒有不痛的分手,沒有不痛的消失,被遺下的人會痛,選擇消失的人也不會好過。沒辦法,因為真的深愛過的人,靈魂會糾結在一起,到分手時把同一份靈魂強行撕開,怎可能不痛?
尤其當他知道她離開的原因,原來都只是因為愛他,他就會更傷心,明明相愛,怎麼還要分開?這實在有太多不同的情況,或許你也曾經歷這樣子的分手,也注定會成為你和那個人日後的遺憾。
因為愛你,所以我選擇告辭了。
你有更好的未來,但可惜你的未來沒有預留給我的位置,不要緊,在遠處我還是會繼續祝福你。
***
大師篇
「不過搞投資班,真的是這樣嗎?」大師決定要走了,走的原因不是無人報名,而是因為太受歡迎,受歡迎得連走的原因也是為學生們設想。
很多人選擇以止蝕來結束一段投資,為什麼要不辭而別?或許想避免太多讓人找碴的場面,畢竟曾強烈推介,怎能背着學員話沽便沽?還持有嗎?價值,但正因為價值,所以知道不能無限補時,有些關於價值的問題,好像永遠沒辦法估算的,但若持有永遠來成全這投資,最終誰也不會快樂的,所以選擇消失來告別,或許是在眾多結局裡最好的選擇。
有時候,選擇消失的那個人或許更傷心,只不過學員們有多傷心,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消失之前,大師留下了他為何要走的原因,若因推介錯誤而走,被遺下的學員或許會高呼「回水」;若因等待價值回歸而走,被遺下的學員卻會更堅持,是不是對他信心不夠才令大師要不辭而別?若當初學員們有及時溝貨托價,他又會不會不走?這問題會纏繞被遺下的學員,這實在不是選擇消失的人之本意,可是,網上學習卻確實的出現了。
沒有不虧本的止蝕,沒有不開班的大師,被遺下的學員會痛,選擇消失的人也不會好過。沒辦法,因為真的上過堂的學員,Whatsapp 和 Facebook group 會糾結在一起,到離別時把同一條 link 強行打開,網絡怎可能不擠塞?
尤其當學員們知道大師離開的原因,原來都只是因為搞網上學習,他們就會更傷心,明明愈跌愈有價值,怎麼還要沽出?這實在有太多不同的情況,或許你也曾經歷這樣子的止蝕,也注定會成為你和價值投資日後的緣份。
因為要發展我的網上事業,所以我選擇告辭了。
我有更有價值的 number,但可惜你的手機號碼沒有加入我的 whatsapp group,不要緊,在遠處我還是會繼續開投資班。
***
義士篇
「不過愛一個地方,真的是這樣嗎?」義士決定要走了,走的原因不是要離棄這個 dying city,而是因為太愛它,愛得連走的原因也是為了這個城市的將來設想。
很多人選擇以認罪來結束一段官司,為什麼要不辭而別?或許想避免太多讓人失望的場面,畢竟還曾抗爭過著,怎能當面說認罪?革命嗎?革命,但正因為革命,所以知道不能無止境的拖下去,有些法律裡的問題,好像永遠沒辦法解決的,但若只犧牲自己來成全這次革命,最終誰也不會快樂的,所以選擇消失來保留實力,或許是在眾多結局裡最好的選擇。
有時候,選擇消失的那個人或許更傷心,只不過她有多傷心,她的同路人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消失之前,她留下了她為何要走的原因,若因害怕被判刑而走,被遺下的被告或許會暗呼「笨X」;若因尋求庇護而走,留在我城的人卻會更懊悔,是不是做漏點什麼才令她要選擇大媽?若當初他們有及時做些什麼,她又會不會改投大叔?這問題會纏繞被遺下的人,這實在不是選擇消失的人之本意,可是,她卻確實的去了找大媽了。
沒有不洗流的革命,沒有不坐牢的抗爭,被遺下的人會後悔,選擇消失的人也不會好過。沒辦法,因為真的一齊掟過石的人,控罪會糾結在一起,到消失時把同一份刑責強行撇清,留下的人,怎可能不後悔?
尤其當他們知道她離開的原因,原來都只是因為怕死,他們就會更傷心,明明同是義士,怎麼還要分開?這實在有太多不同的情況,或許你也將會經歷這樣子的逃亡,也注定會成為你和那個國家日後的糾纏。
因為撐你,所以我選擇等待支爆。
你有更好的未來,但可惜你的未來並不是在我城落地生根,不要緊,在遠處我還是會繼續聲援你。
***
689篇
「不過愛一個國家,真的是這樣嗎?」一男子決定要走了,走的原因不是不愛國,而是因為太愛國,愛得連走的原因也是為國家設想。
很多政治家選擇以不連任來結束一段任期,為什麼要不辭而別?或許想避免太多讓人慶祝的場面,畢竟還鬥爭著,怎能當面說唔撈?還鬥嗎?鬥爭,但正因為鬥爭,所以知道不能無止境的連任下去,有些政治裡的問題,好像永遠沒辦法解決的,但若只投入自己來成全這施政,最終誰也不會勝利的,所以選擇消失來告別,或許是在眾多結局裡最好的選擇。
有時候,見到一男子消失的那些人或許更開心,只不過他們有多開心,一男子永遠都不會知道,在消失之前,他似乎留下了他為何要走的原因,若因女兒而走,保皇黨或許會挖苦;若因醜聞而走,販民卻會更得意,是不是做漏點什麼才能夠令他更萬劫不復?若當初民意肯袋住先,他又會不會不走?這問題會纏繞一眾港豬,這實在不是選擇消失的人之本意,可是,撕裂卻確實的出現了。
沒有不付酬金的解約,沒有不低智商的涼粉,被接觸的人係蠢,選擇不連任的人也不會好過。沒辦法,因為真的涼粉跟主人,靈魂會糾結在一起,到離任時把同一份靈魂強行撕裂,怎可能不亂?
尤其當他們知道他離開的原因,原來都只是因為要做領導,他們就會更憤怒,明明下台,怎麼還能升職?這實在有太多不同的情況,或許你也曾經歷這樣子的波折,也注定會成為你和那個人日後的思仇。
因為你們拉布,所以我選擇告辭了。
你們有更壞的未來,但幸好你們的未來不需要預留給我的位置,不要緊,在遠處我還是會繼續看你怎樣PK的。

49 則留言:

  1. 睇原文已想死。你重要我死完又死,死咗再死。你唔好畀我認得你,打鑊甘!
    XD XD XD

    回覆刪除
  2. 呢篇文認真「抵死」,睇到我差的「笑死」.魔術師你今次得罪人,你一定走唔甩啦,嘩哈哈~~~roger

    回覆刪除
  3. 輕輕的我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只帶走N個冧把😂

    回覆刪除
  4. // 最終誰也不會快樂的,所以選擇消失來告別,或許是在眾多結局裡最好的選擇。

    DKLM, 誰也不會快樂, 咁點為之最好選擇?! 講乜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開,逃避,無眼睇就是最好的選擇。

      刪除
  5. 大輸、耳屎、69的共通處係面皮成尺厚,該做的事毫無建樹,掠水就振振有辭,無所不用其極。

    回覆刪除
  6. 嘩,而家啲作家水準真係咁差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佢会考/DSE中文乜嘢成績?

      刪除
    2. 唔係嚇你,佢點只係作家,仲係尊貴的垃圾會蟻員。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鄺俊宇

      香港立法會議員
      現任
      就任日期
      2016年10月1日
      選區 區議會(第二)
      多數票 491,667(25.74%)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出生 1983年2月9日(34歲)
      英屬香港
      國籍 香港 中國(香港)
      政黨 民主黨 民主黨
      居住地 香港新界天水圍[1]
      母校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中學
      職業 政治家
      作家
      專業 社會工作
      背景 編輯

      鄺俊宇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中學,首次應試會考是2000年,六科中只有三科及格;英文科取得D級,因此沒有升讀預科。2011年,六度應試會考(該屆是最後一屆),終於取得五科合格。

      他在當選區議員後,才修讀社工課程。2008年,鄺俊宇曾參加香港電台《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主持[2][3]。

      鄺現時居於天水圍的公共屋邨,是現時少數住在公屋的立法會議員(其餘兩位分別是梁國雄及羅冠聰)。[4]

      刪除
    3. [仲係尊貴的垃圾會蟻員...]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匆匆的看了此君的介紹,看到[母校]一段, 眼快快, 仲以為[鄉大]添...不過喺都唔出奇,keke...roger.

      刪除
    4. //政治家啊, 人哋.

      當年貪曾都話自己系.

      刪除
    5. 他不知「政治家」是甚麽;知不知「醜」字怎寫?

      刪除
    6. //眼快快, 仲以為[鄉大]添...不過喺都唔出奇

      「鄺俊宇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中學」
      「他在當選區議員後才於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社會工作副學士」

      校友會中學....:b

      //政治家
      //貪曾

      唔知道玩到要自己坐監算唔算玩鋪勁嘞?

      //知不知「醜」字怎寫

      面皮夠厚就唔使識呢個字點寫.

      刪除
    7. 咁語無論次, 竟然有9本著作! 害人不淺啊...

      刪除
    8. 鄺逗逗仲話要見習大大添!

      刪除
  7. 六科得三科合格!唔怪得篇文咁垃圾。
    不過佢勝在面皮厚,呢樣先至係出來行最重要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搲爛塊面,點R到49萬票返嚟?

      刪除
    2. 我有冇理解錯?考左六次會考先有五科合格?

      刪除
    3. 你無理解錯 XD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497398/邊間大學是立會新人搖籃?

      鄺俊宇中三因為成績不好險被踢出校,自2000年起,他考了6次會考才「湊夠」5科合格。他在當選區議員後才於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社會工作副學士,早年只有中五學歷的他曾接受傳媒訪問說,會進修社工課程,當有機會要接棒時便不會沒有經驗。

      刪除
    4. 嘩!!重要係「湊夠」.有D不可思議...
      不過都算係勵志故事.XD

      刪除
    5. 咁佢都算係有恆心有毅力嘅.

      刪除
  8. 佢呢段嘢令我諗起以前草蜢的一隻歌:

    https://mojim.com/twy100215x25x19.htm

    兩篇嘢都一樣,就是在一個感情生活的概念上,不停loop地嘔出懶浪漫的詞語,填夠字就交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蜢隻歌概念是:Whatever you do, 永遠愛著你
      蟻員潮文概念是:其中一方不辭而別,另相愛的雙方痛苦

      兩篇嘢都系無前因後果、無實際原因(即使感性都好),只是在各自的概念上,進行“懶浪漫形而上概念詞語填充大賽”.

      刪除
    2. //填夠字就交稿。

      我係頂唔順鄺神的逗號.

      //“懶浪漫形而上概念詞語填充大賽”.

      鬼叫傷民(港女?)buy咩!

      刪除
  9. 最怕啲歌詞重覆又重覆。以前達明一派嗰首石頭記係其中一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呢個例子點都冇呀作家篇文咁垃圾。

      刪除
    2. 《壽頭記》啲詞好似仲有subst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sawjUln-4

      撻成一塊 - 壽頭記 (改編 達明一派.石頭記 )
      聽遍了 冷冷清風 吹D打 未夠
      鞋踏破襪濕透
      再看見 遠遠青山 醫院裡 病友
      唔食野扮消瘦
        
      最怕見 渺渺世間 口水佬 亂噴
      人獨舞亂衣鬢
         
      醫生把單據拋去似虛如真
      醫院內舊病復浮沈
      一於將DDT去與酒同飲
      怎知那罐內藏淚印
          
      絲絲喜歡計算 高矮相差太遠
      遮遮掩掩 尺碼樣樣齊全
          
      芬芬今天要嫁 春宵點知變卦
      真真假假 呢舖雞糊喇 原是詐
          
      姿姿整整鬥串 癲癲Duct Duct咁轉
      兜兜粉果 個個食極唔完
      應該出院架喇 醫生偏偏變卦
      認真抵打 呢鋪雞糊呀 原是詐
          
      最怕見 渺渺世間 口水佬 亂噴
      人獨舞亂衣鬢
          
      醫生把單據拋去似虛如真
      醫院內舊病復浮沈
      一於將DDT去與酒同飲
      怎知那罐內藏淚印
      絲絲喜歡計算 高矮相差太遠
      遮遮掩掩 尺碼樣樣齊全
          
      芬芬今天要嫁 春宵點知變卦
      真真假假 花招諸多變化
          
      姿姿整整鬥串 癲癲Duct Duct猛轉
      兜兜粉果 個個食極唔完
      應該出院嫁喇 醫生偏偏變卦
      認真抵打 呢鋪雞糊喇 原是詐

      刪除
    3. 仲係喜歡[大風堂]的音樂多一點,應真夠直接...roger

      刪除
    4. 不知道沒所謂, 不是主流樂隊.(故隱其名.).剛開始的時候是很過癮的,現在換了人,不一樣了.都是搵啖飯食,況且站的角度不同,他們有絕對理由改變...就像我們這邊的Telephone ( 樂隊名稱 )....Roger, from far awa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