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一百九十六)

內地女子涉法庭拍照再開庭審理 更新:2018/05/30 19:14

涉嫌在法庭拍照,繼而無交保釋金被捕的內地女子唐琳玲,警方調查指在她的手機,找到三張在庭內拍攝的照片,拍到律師及部分被告。唐琳玲指曾與耶穌談話,認為自己是無辜、無精神病,案件押後到明天開審,期間唐琳玲交由懲教署看管。
唐琳玲通宵由警方扣押,早上由警車載到高等法院。她在庭上解釋無交保釋金,是因為現金及信用卡被盜竊,又指提供給法庭的地址真實,只是寫得不清楚。
控方先交代警方最新調查進展,指有職員及三名證人看到唐琳玲當日在庭上用手機拍照,在她的手機找到3張在庭內拍的照片,拍攝到控辯雙方律師及部分被告。
唐琳玲再解釋,當日在庭內有人用手機錄音、打電話,違反告示,法官都沒阻止,所以以為法官容許。唐琳玲又指自己前一日曾和耶穌談話,「衪認為我是無辜的,指我的情況不算拍攝」,法官問唐琳玲有沒有精神問題,唐琳玲笑著答「無,絕對無」。
法官再問控方,應如何處理涉及精神病患者的案件,控方指不曾處理。法官陳慶偉跟唐琳玲指,若指控成立會是藐視法庭,已給她機會尋求法律意見,但她完全沒做任何事,主動指會幫她尋找法援,唐琳玲在庭上要求致電律師朋友詢問意見。
唐琳玲最後指不需要法援律師,認為律師也不及自己專業,又指上次經驗令她對外籍律師失去信心,決定自辯,法官安排案件星期四下午開審。
唐琳玲是上星期三旁聽旺角佔領期間,多人被控藐視法庭的案件時,在庭上涉嫌用手機拍攝,法官將案件交由警方調查,原本下月十五日再提堂,但唐琳玲限期內沒交付五萬元保釋金,警方將她拘捕。
1. 「唐琳玲又指自己前一日曾和耶穌談話,『衪認為我是無辜的,指我的情況不算拍攝』」嘩,呢位蝗婦好大的膽子!話哂我城係蝗國的固有領土,而殺人政權係無神論者,對我城亦有絕對管治權,估唔到呢位唐姓婦人竟然敢一跨過這條弱弱的邊界便走去跟「我主」哭訴...唔通你真係咁相信一國兩制同埋擁護《基本法》?

2. 「法官問唐琳玲有沒有精神問題,唐琳玲笑著答『無,絕對無』。 」假法人都弗弗地嘅!呢位蝗婦日前同記者仲對答如流(見《新聞雜評(一百九十五)》),依家仲識用普通法的「案例」(「唐琳玲再解釋,當日在庭內有人用手機錄音、打電話,違反告示,法官都沒阻止,所以以為法官容許。」)來用自己辯解,又點能夠算係「傻人發現」呢?
3. 「唐琳玲最後指不需要法援律師,認為律師也不及自己專業,又指上次經驗令她對外籍律師失去信心,決定自辯」咁華人律師又如何呢?玩自辯咁高調?唔怕成班「我城老百姓」湧去法庭旁聽兼集郵影閃卡?
4. 「她在庭上解釋無交保釋金,是因為現金及信用卡被盜竊」咁有無報警先?
涉法庭內拍攝婦交予警方通宵扣押 更新:2018/05/29 19:03
涉嫌在法庭拍照的內地女子唐琳玲未有依時交付五萬元保釋金,法庭發出通緝令,警方下午隨即拘捕她,將她押上法庭,法官決定將她交予警方通宵扣押,明早再開庭處理。
唐琳玲下午五時由警車載到高等法院應訊,她下午二時十五分在金鐘萬豪酒店外被警方拘捕。
法官陳慶偉特別開庭六分鐘處理她的案件,決定將唐琳玲交由警方通宵扣押,法官在庭上對唐琳玲表示,已經給你七十二小時處理五萬元保釋金,到現在都未能交出保釋金,其中一項保釋條件是要住在報稱的地址,但她所報的地址現實上並不存在,看來她並不是住在那裡,而是住在鄰近法院的一間酒店。
法官在庭上兩次問唐琳玲有沒有話說,她均以英語回答無,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星期三早上十時再開庭處理,同時指示律政司,屆時要交代警方最新調查進展。
唐琳玲是在上星期三旁聽一宗旺角佔領期間多人被控藐視法庭的案件時,在庭上涉嫌用手機拍攝,法庭將案件交由警方調查,由律政司決定下一步行動,原本押後到下月十五日再訊,當時唐琳玲准以五萬元保釋,但要七十二小時內交保釋金。
警方早上向法庭表示,唐琳玲沒有交保釋金,亦找不到她,法庭發出通緝令,警方下午嘗試在她報稱住址附近一帶搜查,在金鐘萬豪酒店外看到唐琳玲,將她拘捕。
5. 「她所報的地址現實上並不存在,看來她並不是住在那裡,而是住在鄰近法院的一間酒店。 」、「案件押後到明天開審,期間唐琳玲交由懲教署看管。」酒店今次仆街了!蝗婦隨時無 check out,房租繼續扣,又無信用卡同現金,無得找數!
****



6. 今次一反常態,用 FB 嵌入新聞,主要都係為咗方便大家睇片。19歲學人走去攀珠峰咁有冒險精神,咁有閒情做埋呢啲 no risk no fun 嘅嘢,一睇就知係中剷子弟喇!果然,一開口原來母乳係英文,真係無睇錯:笨土有青一係就走去搞社運、驅下蝗,一係就搞行為藝術、街頭表演呢啲唔等使嘢;識諗啲嘅就會為還學債出外打工張羅,然後就係為了供返間劏房新樓營營役役下半生,仲點會咁有時間金錢精力去攀珠峰,做埋啲咁有 lifestyle 嘅事呢?這些機會,都係留返俾啲「西人」做喇!
7. 個阿爸又真係搞笑,走去同阿仔打氣結果仲得了高山症,要在當地留醫;而阿仔就好似嫌老豆馱手掕腳咁,自己同埋班隊友返來我城,真係叫老弄情何以堪!
***
支聯會發起遊行紀念六四29周年 更新:2018/05/27 22:16

支聯會發起遊行,紀念六四事件二十九周年,有市民表示每年都會出來,直至事件平反,隊伍中不乏年輕人身影,大會表示有一千一百人參與,比去年略高,警方估計最高峰時有六百一十人。
二十九年來,目標不變,口號都不變,表達的訴求是要譴責政權,悼念死難者。遊行人士除了要求平反六四外,都有不同訴求,有些拉起橫額,要求內地當局立即釋放劉霞。
這一個個在內地失去自由的名字,由他們幫忙發聲。多間大學生會表明退出支聯會的六四活動,年輕一代並無缺席。
隊頭在五時許到達中聯辦,遊行人士將遊行宣言、印有「結束一黨專政」的貼紙,貼在中聯辦門外後結束遊行。
8. 行禮如儀嘅遊行,今次只得小貓幾百隻,就連黑警的統計數字與支亂會所提供的遊行人數相差都唔係咁大,足見在酷熱天氣下,大家都返屋企嘆冷氣算了。唔緊要喇,今次遊行籌唔到錢,睇下下星期搞燭光晚會會唔會好啲喇!

9. 吓?呢位遊人姐仔話親眼睇到轆死的情況?咁即係佢親眼睇見有「坦克碌豬」的情況發生?連李作人都唔敢講嘅嘢,呢位姐仔又講得出,係又真係估佢唔到喎!
10. 「多間大學生會表明退出支聯會的六四活動,年輕一代並無缺席。」咁總有左膠的巷青唔係咁笨土,都會支持和理非非的;不過既然係左膠,啲黃C港妹就唔會好似班巷蜀女咁靠露肉來收兵咯!
11. 又,李作人如果有份出嚟嗌「結束一黨專政」,咁又會唔會俾機會正苦搵藉口DQ佢,結果就係做唔到小LLC的 plan B 架?
信報 2018年5月24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李卓人任Plan B率先過兩關
「DQ4」主角之一劉小麗於日前預告快將交代宣誓案的上訴事宜,隨即傳來她有意撤回上訴,並將參與九龍西補選,更已邀得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擔任Plan B「買保險」。
劉小麗昨率先就Plan B人選與專業議政及議會陣線會面,獲兩大板塊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現時身處英國的李卓人代表泛民出戰補選,可謂先過了兩關。
自從民主派經歷初選Plan B爭議後,元氣大傷;有見及此,泛民對劉小麗一旦撤回上訴而衍生九龍西選區的補選,早有初步共識,傾向採用由被DQ議員自行物色Plan B人選的模式。
據悉劉小麗有感再參選被DQ的機會甚高,故考慮由李卓人充當Plan B,意味就算她不能出戰,亦有立場相近的人選替補上陣。可是,劉小麗為免予人「欽點」之感,相繼拜會專業議政及議會陣線,希望取得民主派的同意,讓其Plan B成為泛民共同支持的人選。
有與會者透露,眾人對李卓人做Plan B沒有重大異議,只有人民力量陳志全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因有政黨背景,須向黨友交代才正式確認。據了解,李卓人是劉小麗所述的唯一Plan B候選人,並承諾即使當選,亦不會爭取於2020年連任,屆時由劉小麗或其團隊接棒參選。
此外,劉小麗則安排了今晚與公民黨及民主黨會面;兩大政黨均認為李卓人是可接受、可服眾的人選,似乎幾可肯定李會順利再過兩關。
對於李卓人是支聯會骨幹成員,其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的形象深入民心,參選有機會面對被DQ危機;有泛民中人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曾指該口號是偽命題,不擔心李卓人單純因此而不能「入閘」。另邊廂,經民聯已敲定派出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出戰補選,惟尚待建制派取得共識。梁文廣接受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僅稱若經民聯交託重任,他樂意接受挑戰,最重要是建制派的高度團結。
談到李卓人,梁文廣指對方政治色彩濃厚,中間派或中產選民未必受落;而他本人相對年輕、立場亦非最保守,料可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至於揚言有意參選的自由黨李梓敬,早前頻頻落區力谷選民登記運動,更發起「要求許智峯下台大聯盟」催谷人氣;不過,據聞一切純屬李的「個人意願」,未獲自由黨支持,如意算盤未必打不響。
***
伸延閱讀:
新聞雜評(一百九十五)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限制宗教信仰自由,不干預宗教組織的內部事務,不限制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沒有抵觸的宗教活動。
宗教組織依法享有財產的取得、使用、處置、繼承以及接受資助的權利。財產方面的原有權益仍予保持和保護。
宗教組織可按原有辦法繼續興辦宗教院校、其他學校、醫院和福利機構以及提供其他社會服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宗教組織和教徒可與其他地方的宗教組織和教徒保持和發展關係。

16 則留言:

  1. 唉!都唔知值唔值得高興,呢排真係無咩新聞,no news is good news!剩係得阿法庭蝗婦同專用區大媽係度鬥傻。

    //蝗婦隨時無 check out,房租繼續扣,又無信用卡同現金,無得找數!

    就算無信用卡轆預付,都要俾押金先有得入住的,酒店唔會死錯人。

    //吓?呢位遊人姐仔話親眼睇到轆死的情況?

    佔窿時我曾經見過銅鑼灣有張字報,話928催淚彈鎮壓死佐好多人...

    // 又,李作人如果有份出嚟嗌「結束一黨專政」,咁又會唔會俾機會正苦搵藉口DQ佢,結果就係做唔到小LLC的 plan B 架?

    雖說《憲法》跟《基本法》之間,乃是母法和子法的關係。然而,根據上面提到的《立法會條例》第40(1)(b)(i)條,以及立法會提名表格內的效忠聲明,都是只有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並無要求參選人擁護《憲法》。《基本法》第104條亦只有規定立法會議員在就職之前,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沒有提及《憲法》,甚至沒有任何條文,曾經提及中國共產黨。

    http://www.thinkhk.com/article/2018-05/30/2721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news is good news!剩係得阿法庭蝗婦同專用區大媽係度鬥傻。

      所以呢排的新聞雜評無乜火氣.

      //就算無信用卡轆預付,都要俾押金先有得入住的,酒店唔會死錯人。

      都唔知佢check in 時碌的卡夠唔夠 credit limit XD

      //話928催淚彈鎮壓死佐好多人...

      D, 唔L係下話!!

      //沒有任何條文,曾經提及中國共產黨。

      表面上睇, 小LCC 的宣誓問題只係「無意效忠特衰正苦」, 選舉主任是否可以以上一次宣誓的行為來DQ 小LLC 已是疑問...至於「結束一黨專政」什麼的, 只是譚耀祖的「個人意見」而已...

      刪除
  2. //唐琳玲又指自己前一日曾和耶穌談話,「衪認為我是無辜的,指我的情況不算拍攝」//
    無處不在的應該是精神病!

    //法官問唐琳玲有沒有精神問題//
    但連法官都質疑「耶穌」

    //算係「傻人發現」//
    自戀狂

    //玩自辯咁高調?//
    預咗輸,俾個藉口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處不在的應該是精神病!

      蝗國輸入傻人,唔係外勞 XD

      //但連法官都質疑「耶穌」

      假法人遲早落地獄!

      //預咗輸,俾個藉口自己。

      都可以坐洗頭列南返上去的.

      刪除
  3. 唐琳玲單野法官都比哂位佢落台,認左有影,簡易治罪罰250蚊當入場費,家下浪費哂時間。就睇下個官點判,懷疑唐又係最後武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睇下個官點判,懷疑唐又係最後武士。

      假法人應該係以「心理壓力」同「疲勞轟炸」去懲罰唐女士.

      刪除
  4. 唐琳玲可能喺腦退化,因腦退化的人,編好多故仔。下次佢可能會講,佢身懷六甲,喺耶穌同佢聖靈感動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腦退化的人,編好多故仔。

      難得佢編到咁有條理.

      刪除
  5. //佢身懷六甲,喺耶穌同佢聖靈感動嘅

    二千零十幾年前咪有人講過囉,大把人信

    //唐琳玲又指自己前一日曾和耶穌談話,「衪認為我是無辜的,指我的情況不算拍攝」//

    我城特手都係話上帝叫佢參選...

    //4. 「她在庭上解釋無交保釋金,是因為現金及信用卡被盜竊」咁有無報警先?
    報警隨時入多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千零十幾年前咪有人講過囉,大把人信

      呢啲迷湯唔係正常人會去飲的.

      //我城特手都係話上帝叫佢參選...

      仲有馬大亨:

      「OK發火論」惹批評 馬時亨:可能天口㷫 但不能凡事開誠布公
      撰文:陳淑霞
      2018-05-28 09:4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8 09:58

      高鐵接連遭揭發試運出現問題,公眾要求主政的港鐵公開更多資料,不過港鐵主席馬時亨日前反彈,並以「我哋話畀你聽OK就得」回應。

      他今(28日)於商台接受電話訪問時解畫,他開首即笑指當日「可能天口㷫,早上無祈禱」,有關言論是基於有感同事工作辛勞所致,而港鐵受到高度監察,亦具高透明度,會根據3大原則交代有需要公布資料,但不能事無大小都開誠布公,「我哋搞得掂,(你哋)好多嘢要信管理層」,他又反問,「係咪日日要搞新聞發報會?」他又否認港鐵受政治壓力,需趕及於9月通車。

      被問到當日是否一反常態?馬時亨開首即笑說:「可能天口㷫,早上無祈禱」,他又指感到同事工作辛苦,且港鐵是受到高度監察及透明度高的機構,董事局內設4位政府官員,亦定時向立法會提交報告,通車前亦需經過法定檢測,「同事真係做得好辛苦,唔可能咩都事無大小向公眾交代。」

      他重申,交代與否有3大原則,包括運作不常見情況、安全問題出異樣及通車日期有變,「一定會通報」。早前石崗列車停放處發現有高鐵列車的車輪偏離路軌事件,馬時亨指是不常見情況,港鐵今日會詳細交代。

      他又以茶餐廳開張前漏水作喻,「試運無客,無理由公布畀將來顧客聽」,他強調港鐵至今39年,向以安全第一為首,同事亦有豐富經驗,「你都要信管理層,樣樣都報,對同事沉重負擔、壓力好大」,他又指通車期不受政治壓力干預,「樣樣都掂,無政治壓力,以乘客安全為依歸。」,倘一切準備就緒,會如期於9月通車。

      刪除
    2. //呢啲迷湯唔係正常人會去飲的.

      咩叫正常....都係睇下人多定疆屍多

      刪除
    3.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8/06/01/010090755.shtml

      刪除
    4. //人多定疆屍多
      //普蘭提話鋒一轉,就要求信徒捐錢讓他買新機,因為新專機會讓他更接近基督。

      究竟佢係唔係 expect 啲信徒都係豬??

      刪除
  6. 佢絕對唔傻,而係慣左吹水作大(睇佢卡片就知)到連自己都信晒自己.

    換個角度, 唐婦的"理據"真實十分黃C: 基於公眾利益/公眾知情權, 所以有權拍攝, 有拍照但不等於藐視法庭,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無錢交保釋金是因為被盜, 無提供真實地址是因為不熟地址格式...

    如果某日唐婦被發現曾支持過佔中/佔旺,可能馬上成為林老師二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絕對唔傻,而係慣左吹水作大(睇佢卡片就知)到連自己都信晒自己.

      好似當年流雀屎

      http://evchk.wikia.com/wiki/劉爵士事件

      刪除
    2. //唐婦的"理據"真實十分黃C

      左懶右懶,拼命找藉口,係人之常情,不過黃C做得特別懶係有道理咁啫。

      //流雀屎

      真心唔明呢類人點可能在社會中生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