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風水實習:永利工業大廈

這天魔術師的玄學老師接受測試,話說有學員欲搬辦公室,便在搬遷之前叫老師到現址看看,如果算得準的話便會「重金(?)」禮聘老師到新辦公室點評:
永利工業大廈(Wing Lee Industrial Building)位於旺角塘尾道(豪華戲院附近),於1984年落成,為七運樓。塘尾道車流甚急,不能聚財;附近有油站,火氣過勢,火生土容易沖起五黃二黑等土系煞星和病星。

去到單位門前,只覺甚為昏暗,難以聚財;單位大門斜對着電梯門,犯門沖,財氣易入易走。問明老闆,原來此商業單位係租來的,經已營運十多年,只有微利,尤幸所從事業務乃屬社福非牟利性質,「收入」主要是來自特衰正苦 funding,故仍能支持營運,若是一般商業機構則無眼睇矣:

一入單位,只見成個天花板都唔係橫樑就係懸吊式光管,先天後天橫樑壓頂,欲避無從,尤幸此機構員工多出外辦公,可將橫樑壓頂問題減到最低。大門直沖窗戶,亦呼應了漏財格局。窗外對正後巷位,見水渠,易對泌尿系統產生不利影響:

開出羅盤,單位坐南向北,向340度,坐丙向壬兼巳亥,掛象比正卦差上一級:
(圖片來源:《建築師妙手旺宅》蔣匡文編著 萬里機構出版 2013年7月第一次印刷)

公司老闆為家中長女,77年生,屬一白貪狼,水命,起盤加上立極尺得出下圖:

1. 門開一48,山星八白土為財星,財運還算可以,但因只坐山星,卻無大富之局,亦配合了該機構非牟利的性質。向星四綠木,巽卦為風,宜出外工作。運星一白水(中男)生旺向星四綠木(長女),大利身為家中長女的老闆的財運;一四發科名,本案機構果然略有名聲。2016、2017、2018、2019年,大門流年飛星分別為五黃大煞、四綠、三碧、與及二黑土,不是木剋土,就是加強木的力量,被附近的油站猛燒,故財運開始衰敗。山管人丁,八白星為少男,亦於上述年度易被四綠木及三碧木所剋,以致 turnover 較大;女老闆亦確認近年的確無甚男性員工,現在好容易才有一名男有青上班。
2. 女老闆坐北位三66,六白金利官運利財運,加上女老闆為水命人,金生水亦為佳局。
3. 南位五黃大煞在向星,運星為二黑病星,宜靜不直動,更不宜工作。現間出一小房間分租予三名電車男(女老闆真係識拓展現金流),果然三人愈做愈委靡。
4. 西南五黃大煞在山星,宜靜不直動,但由於是洗手間,將災星沖走便沒事了。
5. 本案最佳位置為東位(五84)及東南位(六93),蓋向星位分別為八白土及九紫火,生氣之星也;唯此位置不是工作枱便是 pantry,真係財運天註定也。
總結就係本單位只屬不過不失之象,可以貴但唔可以富,尚叫適合多外出工作及NGO業務,更好彩的是唔好嘅災病都俾哂人,不過自己亦沒有甚麼財運就是了。故此搬遷辦公室,嘗試找個新氣象,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
參考資料:
差餉物業估價署 《樓宇名稱》 第一冊 2015年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