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2年8月)

上月大事當然就係鏡仔演唱會從開騷開始已經意外頻生,最後由於沒有 attention to details 導致嚴重意外。黃 Viu 與其母公司電盈(00008.HK)瀨哂嘢,會唔會得罪粉絲實屬未知之數。畢竟就算退票,鏡粉如果以黃牛價買入,應該血本無歸(主辦方應該係以炒風營造宣傳效果,沒有100%實名制是「非不能也,實不為也」)。至於開騷倉促,凡事 delay,甚至唔夠 budget 云云,實情上鏡仔咁多廣告為公司賺咁多錢,點會無 budget?不過如果係演唱會制作係以外判制度價低者得,咁以李氏力場傳統一定係精明眼壓到最低賺到盡,無 budget 的是製作公司而唔係8號仔也。咁啱8月份通常是8號仔公佈業績的大日子,且看鏡仔演唱會事件會否為公司帶來負面影響。魔術師作為投資者當然會睇實,再定行止。

另外,早前虛弊「收息平台」爆煲擠提事件牽連甚廣,雖然魔術師用來做「虛弊收息倉」的「平台們」並無大礎,但礙於風將「存款息率」,即係叫「理智投資者」出金走貨。魔術師作為理智投資者,當然亦跟隨「暗示」,比較過虛弊的息率溢價與虛弊本身及平台風險之後,將虛弊投資額再作減持,順便測試平台出金順暢度。

本月結算,投資組合比例,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加債劵比例為34.4:3.8:27.9:33.8,主因都係尾帝反彈帶動股票組合上升。要維持34:4:28:34的投資比重,今次就係沽股票,補返少許黃金及房託,另外買入債券CEF來增強每月收息組合,提供加息後增加的供樓現金所需。以每100萬股票組合計,資金調配如下:

***

魔術師資產配置組合本月持股為:

甲. 股票組合(34%)

1. 複式盈富組合

不變。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不變。

4.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減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轉往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

乙. 商品組合(4%)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虛擬貨幣(非穩定幣)基金

不變。

3. ETF/ETN

  • iShares Gold Trust (IAU.AMEX):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不變。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4%)

1. 債券基金/ETF

  • Guggenheim Strategic Opportunities Fund (GOF.NYSE):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 Vanguard Short-Term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 ETF(VTIP.NASD):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定息證券/ETD

不變。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增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來自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

4. 虛擬貨幣(穩定幣)基金 

不變。

5. Mortgage Link

減持。

6.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增持。

***

每月收息系列不變如下:

  • 1月:STOR、OXY 6.95 Jul01'24、SM 6.625 Jan15'27
  • 2月:OHI、3001、PEMEX 6.35 Feb12'48、RAD 7.7 Feb15'27
  • 3月:16、3187、DHCNL、IRCPAR 8.75 Mar23'23、PEMEX 6.75 Sep21'47
  • 4月:3110、778、808、1426、STOR、VTIP、GEO 6 Apr15'26
  • 5月:2800、6823、405、1503、2191、87001、OHI、3001、WEWORK 7.875 May01'25
  • 6月:8、3187、DHCNL、AMC 5.75 Jun 15'25、X 6.65 Jun 01'37
  • 7月:823、STOR、VTIP、OXY 6.95 Jul01'24、SM 6.625 Jan15'27
  • 8月:03328、OHI、3001、RAD 7.7 Feb15'27
  • 9月:6823、8、778、808、1426、1503、3187、87001、DHCNL、IRCPAR 8.75 Mar23'23、PEMEX 6.75 Sep21'47
  • 10月:405、3110、STOR、VTIP、GEO 6 Apr15'26
  • 11月:2800、16、2191、OHI、3001、WEWORK 7.875 May01'25
  • 12月:823、3187、VTIP、DHCNL、AMC 5.75 Jun 15'25、X 6.65 Jun 01'37
  • 每週派息:USDC、USDT
  • 每月派息:NUSI、AGNC、GOF、NAVI 6.35 Sep15'31、Mortgage Link

每月收息表不變如下(每月收息系列以金框顯示):

***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

伸延閱讀:

新聞雜評(三百六十八)

信報 2022年7月30日

獨眼

餘下場次退票料賠償逾億

MIRROR演唱會意外後,主辦機構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於周五(29日)凌晨聯合公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稍後交代退票安排,包括8場紅館演出和網上直播,連同MIRROR經理人黃慧君(花姐)承諾會處理第四場(事發場次)的門票,加上部分門票與商業產品綑綁式銷售,退票或引起另類索償,料主辦方賠償金額超過億元,這還未計受傷舞蹈員的醫療金

網上直播觀眾人數難估計

MIRROR 12場演唱會開四面台,分480元、880元及1280元3類票價,觀眾人數最多1.25萬名,推算每場有過千萬元進賬,12場單門票收益已逾一億元。現取消餘下8場,連同第4場,即主辦方至少須賠償9場演唱會門票金額,估計接近1億元。

另外,主辦方亦設網上直播門票,原訂於7月30日、31日及8月5日的場次進行,門票為380元及280元,雖只涉3場演出,但收看觀眾人數難以估計。

周五凌晨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於醫院探望受傷的兩名舞蹈員並會見傳媒。他為今次演唱會意外事件向公眾鞠躬道歉,承諾盡全力協助傷者及其家人。至於退票安排,他僅說詳情會在稍後公布。

李澤楷:嚴肅跟進MIRROR演唱會事故

男團MIRROR昨晚(28日)演唱會期間,有大屏幕跌下導致兩名舞蹈員受傷送院。

MIRROR經紀人公司「MakerVille」為電訊盈科(00008.HK)  -0.020 (-0.474%)    沽空 $6.52百萬; 比率 9.073%   旗下的演藝娛樂公司。電盈主席李澤楷表示,高度關注此次演唱會發生的意外,並向傷者及傷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希望傷者可以早日康復。

他稱公司會承擔傷者的醫療費用以及盡力向他們提供協助,並會嚴肅跟進今次事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