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山洞裡的貓

這天我在港島南區行山,忽然有人聲從後而至,我讓路給他們過,原來是三名香港壯男,和一名帶有一頭金色卷髮的外籍女子.聽到他們言談間說要到某個山洞探索,我心中一凜,知道這條山徑通向一個懸崖底部,那裡有個有個山洞,那準是這班傢伙的目的地無疑.

我忙抄小徑希望能趕在那群人的頭裡,可惜事與願違,那群壯男的步速實在是快,我去到崖底是只見那金髮女子在洞外探頭張望,而那三名男子顯然而進入洞內.


我連忙叫那女子讓一讓,正想進入洞內看看,忽然聽到一聲慘呼,似乎是一名男子給甚麼東西咬著了.我趕緊加快腳步,果然見一名男子正在邊退邊跺腳,企圖弄脫一頭死命咬著他的足踝不放的虎紋貓.不知怎的,我好像跟那頭貓是很熟悉的一樣,忙趕上去一邊幫手捉住那頭貓,輕拍著牠要牠安靜,一面也叫那男子冷靜下來,不要太粗暴.

果然在雙方協調下,那頭貓終於放開了口.

「這個山洞是這頭貓的領地,你們還是不要騷擾牠吧!」我邊輕拍著貓兒,邊跟那男子說.

「哼!」那男子也沒說甚麼,只跟同伴打個招呼,悻悻然離去.

那班人走後,貓兒掙脫了我的輕撫,在我的腳邊繞了兩個圈,磨蹭著留下氣味,算是把我也納入「領地範圍」,然後施施然的以貓腳步走往洞穴的深處,然後消失不見.

我呆了一呆,忽然在想:
- 我為什麼會獨自行山?而且又無帶任何裝備?
- 港島南區真的有這一條山徑?
- 這個崖底,這些岩石,這些海浪竟然是那麼的熟悉,這究竟是甚麼地方?我又幾時來過了?
- 就算真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我也肯定不知道有個山洞,這又代表了甚麼.
- 我又不是古墓派的,為什麼我能在暗中見物?
- 那隻虎紋貓好面熟,我在哪裡見過了?


我於是知道了這是一場夢,連忙在夢中叫醒自己.

2007/02/14 23:38:0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