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壓歲錢

農曆新年,小朋友最高興的,便是有得逗利是;上了年紀的長者,更是會珍惜這個少數仍被重視的中國節日,可以和少有機會聚面的親戚朋友見見面,談談心,情誼就憑這些社交活動維繫著.

最愁的便是我等王老五,魔術師每次收利是,親朋戚友碰口碰面都是問「有女朋友未呀?」「幾時到你派利是呀?」大佬呀,「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呢D野,睇緣份架嘛,要遇到個大家都arm既,邊有咁易?所以魔術師最喜歡的,便是爸媽給的壓歲錢;因為接這封利是,是不用回答「問題」的,反正要問這些「問題」,幾時都可以.


按傳統,壓歲錢是年三十晚父母悄悄地把利是放在孩子的枕頭底下,用來壓驚祈福,使孩子免受妖魔騷擾,並有希望其快高長大之意;總之就是父母對孩子關懷愛護之意.但為什麼要「悄悄地」,卻又不得而知了.

魔術師小時不解,為什麼明明見爸媽在包利是,也沒什麼特殊動作,壓歲錢便會跑到自己枕頭底下,第二天年初一便會出現了呢.後來大了一點,便想到最大的可能是爸媽趁魔術師去了洗澡時放好的吧.媽媽通常都「自認」沒爸爸那麼疼我,所以她的壓歲錢也少些,但其實心意也是一般的.

到得魔術師出來工作掙錢,爸媽年紀也大了,入利是和制定預算便成了魔術師的工作,因為絕對是親疏有別,利是的「大小」是不能弄錯的.

至於壓歲錢,便是自己封給自己,只不過給爸媽知會一聲,然後魔術師便去洗澡了.

今年也一樣.

***
在此魔術師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財源廣進,萬事如意,恭喜恭喜.

2007/02/18 11:15:11

3 則留言:

  1. 魔術師,
    祝你基金節節上升,一家人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2. 其實魔術師只要喺心儀既女仕面前表演變錢,都唔駛慌人地會唔選擇你哦。嘻嘻
    祝你豬年快樂﹗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