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尋夢三十年

是的,魔術師常常想念從前,是因為從事的「窮生活」才是最快樂的.

是的,十年前,那些無知的人,當她們還是黃金時期的時候,她們那種不可一世的咀臉,她們那些踐踏別人自尊的行為和話語,令當時純樸的我,在她們面前感到渺小和自卑,也曾經問過,為何爸媽當年不去買樓?

但,時而勢易,當她們從頂峰滑落,當我能夠在她們的物質世界,在她們的遊戲規則下清脆地擊倒她們的時候,足教她們收口的時候,把一切的屈辱奉還的時候...

我覺得十分空虛,也不快樂.
***
超過三十年了.

那時魔術師約兩、三歲,像小獅「獨子」一樣,很會絆著媽媽.

這天夜裡,魔術師正跟媽媽睡得正酣,卻好沒來由的做了個噩夢.

這次魔術師是以第三身看著自己的,只見自己在百厭搗亂,媽媽卻在一旁勸說,魔術師卻死也不聽.後來不知怎的,媽媽哄了魔術師出門外看小貓.魔術師卻踏出家門,小貓沒看到,卻聽到「呯」的一聲,屋外的一雙小木扉已給關上了,屋內傳內媽媽的聲音:「你咁曵,話極都唔聲,我唔要你啦!你走啦!」

小孩子最怕便是無家可歸,魔術師急起上來,便在小木扉上又抓又拍,一面叫著跳著,哭聲振天:「唔好呀,唔好唔要我呀...」但回答的,卻只是牧羊犬黃仔的吠叫聲.

媽媽沒有作聲,魔術師卻還在木屋門前摔了一交,間條小睡褲的膝蓋位置,沾滿了青苔和泥巴.魔術師哭得倦了,也不理骯髒,便在門前濕漉漉的大石上坐了下來,還在抽噎著...

***
結果,魔術師就在床上、媽媽的懷裡哭醒了.媽媽見魔術師哭了,知道是做了噩夢,便輕拍著魔術師的背脊,那知魔術師卻哭叫著:「媽媽騙人!」

***
這個夢,過了三十多年,還是瀝瀝在目.
還有誰會記著一個夢,記了那麼多年呢?

2007/02/27 22:38:55

1 則留言:

  1. 有冇覺得,有時小朋友哭的樣子會比笑的樣子更可愛!(我係唔係變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