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如此的一個故事

(幕開)
(沒有演員,投影機將片段投射在大銀幕上,附以女聲旁白.)
一個寒風凜冽的晚上,時近十時半,在蓮塘的小區裡,只有數個行人散落在不同的街角巷轉處,一間間的小鋪都下了閘,中間卻有一間賣雜貨的,從閘門駁接間還透著燈光。
一輛黑色的、頗為殘舊的別克小車,駛在小路上。當到達了一個巷口的時候,車子突然剎停了下來,右邊後座的車門隨即被打開,卻不見甚麼動靜。
差不多過了一分鐘,突然有些東西從車廂裡滾掉下來,發出重重撲落地面的聲音。然後有一隻手從車廂內伸出來,把門拉上,車子就絕塵去了。
整條小路上的街燈非常疏落,也非常昏暗,從遠處看根本不能一下子就看清地上的那是甚麼。那「東西」卻慢慢會伸展、移動著;是一個人!
緩慢的從地面撐起來,在這冷得徹骨的氣候下,那個人竟然沒有臃腫的外包,因為,竟然…竟然…那是個完全赤裸的軀體!一定沒錯,只有赤裸的軀體才能在這昏暗街頭隱隱發著光。從支架、形態來看,那是個女的。
她站了起來,身子卻像挺不直過來,光站在那巷口,像是沒有怎麼動。這個畫面……!
街角處有一個男人轉了出來。不消一會兒,那男人明顯地被那前面的一團光鎖住了注意了,只見他本能地提速向著那團光走去。
「妳怎麼了!!」
那男人本能地除下身上的大衣,盡量把那團光包裹著,也本能地從女子的左邊環抱著她。隔著大衣,男人感到非常驚訝,怎麼她的身體一點顫動都沒有,這能冷死人的氣溫,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也沒有等甚麼回應,就是邊護著、邊扶著的,又本能地把她擁到那還透光的小鋪。他伸出手拍打了閘門幾下,就有人打開了閘,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探身出來。
「可讓我們進去嗎?她有病!快!」
也不等甚麼反應,他已經帶著她走進去鋪裡面。把她安置坐在椅子上。
「請倒一杯開水來吧。」那鋪的男人也應著走去倒水。
這一刻,那女的還是一動不動的,頭一直都是低下來,及肩的頭髮凌亂地遮蓋著她的整個臉龐。
這一刻,在燈光下,也才看清那男人的模樣。略瘦的面,架著一副黑色膠架的眼鏡,眼卻透著神,像個斯文的讀書人,三十來歲吧。
那鋪的男人拿著杯水走倒他們面前,下意識地交給那男人,就叫他讀書人吧。這方才注意那女子包蓋在大衣的裡面,隱約是沒有別的衣服,登時眼睛也呆瞪著。
讀書人先把水餵到女子嘴邊,讓她喝了兩口,就趕忙把杯子放在地上,再幫她把大衣穿好,扣上鈕扣。
「究竟甚麼事兒?她甚麼病?」那鋪的男人還盯著女子,問讀書人。
「妳怎麼了?好一點沒有?發生甚麼事兒?怎麼妳剛才在街上……」讀書人忽地也有點尷尬,不知道怎麼問?
女子還是不動、不語,頭還是低著,頭髮還是把臉都遮蓋著。
讀書人蹲下在她的身旁,嘗試朝著她的臉、挨近一點再問:「是不是有甚麼人做的?……妳說吧。還是要報公安去嗎?」
這一下才看到女子微微的搖了一下頭。
「是有甚麼人做的嗎?妳為甚麼不說話呢?甚麼狗心的人呀?!這麼對待一個女的,是人嗎!」讀書人有點激動,卻又不忘那份憐惜,從口袋裡取出一把梳子,伸手想為她梳理一下,怎知她突然提高雙手使勁的推開讀書人,把身子轉往後面,背向著兩個男人。
「那現在怎麼辦了?」那鋪的男人摸著自己的頭。「怎麼她總不抬起頭來,又不說話,怎麼做了?」
讀書人因為女子的突然行徑而錯愕了一會兒,然後回了點神,「我想我明白的。」
鋪裡的空氣沒有外面一般冷,只是這刻都全部靜止下來。
(演員出現,各自站好位置.)
讀書人:(轉過頭對女子說)他們是不是給你餵了藥,令你不能說話?實在是太可惡了!
(女子忽然搖了搖頭)
讀書人:(大吃一驚,先向店鋪男說)你看!她終於肯應我了!(轉過頭對女子說)是不是你怕那些壞人會找我晦氣,所以不肯跟我說?不用怕的,我雖是文弱書生,卻不畏惡勢力!(唱)
「英雄好漢 胸懷大義
五湖七海裡 俠客多君子

奸徒披靡 鬼神避忌
凜然肝膽照 俠客重仁義」



(這時,店鋪男鬼鬼祟祟的向從後讀書人接近,再從懷中抽出一柄利刀,往讀書人的後腰刺了進去.)
讀書人:呀~~(倒了下去)
(女子抱著奄奄一息的讀書人,豆大的淚珠滴在他的臉上.)
讀書人:想不到我好不容易遇上心愛的人,我卻無能力保護她,還要死在這裡...(唱)
「時光飛閃 百般愛念 幾多心醉片段
人間煙火 最終有限 難越過生死
從沒有迷信宿命 卻永遠難違天意
其實我亦有心事 你可會知」


(讀書人緩緩閉上眼睛)
女子:(搖著讀書人)支持著,不要睡,你不是很想知道我為何會在這兒的嗎?(唱)
「我想哭 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
陪著我 像最初相識我當時未怕累
但如果 但如果說下去 
或者 傻得我 彼此怎能愛下去」


店舖男:(獰笑著)嘿,看他的傷勢,現在雖不致命,但若不送院求醫,定會因失血過多而死.而你,反正也是給我從人口販子那裡買來,只是在送貨途中給這倒楣鬼撞破了.來,給我想要的,我就讓你送他去醫院.
女子:(一咬牙)好,就依你!
(女子回頭幽怨而又憐惜地地看了讀書人一眼,背著店舖男,便伸手去解那大衣的鈕扣)
讀書人:不~~不要~~(唱)
「怎麼會從妳的雙眸中 決定了我的難過
這次只有我們知道在彼此之間交換的承諾

我沒有說出感受 只有不經意的沉默
卻不能肯定妳真的會懂」


(店舖男流著口水,色迷迷的盯著那女子因大衣下擺掩蓋不了而外露的圓潤的大腿,期待著那一刻的發生)
(呯的一聲,店舖的門破了開來,隨著狂擁而至的寒風,是一條黑黝黝的人影)
(人影背著光,隱約只見到形同枯木的面容,和空盪盪的右袖)
店舖男:是誰敢做架兩?(提刀衝向人影)
(人影一閃身,左掌按在店舖男的胸前,店舖男隨即軟倒在地,一動也不動了)
(人影再憑空虛點幾指,讀書人的傷口便奇蹟地止了血)
(女子扶起讀書人,目送人影離去)
(月光影照下的長街上,隨著街燈,飄來一闕歌聲:)
「神雕大俠 到處有歡叫聲
嬰兒聽到亦睡得安寧
只因大俠降臨 妖精亦會無命
他將邪魔攝服 風暴化作天青
他更仗義挺身 為民請命 挽救無辜免酷刑」


(幕下)
***
鳴謝:小豬旁白
2008/02/06 17:54:09

5 則留言:

  1. 不敗的魔術師2008年2月6日 晚上7:14

    小豬,香水,兵姐,思慧:
    多謝你地既祝福呀,大家咁話,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 這個歌劇的佈局很有味道,多謝你為現實版以外寫上這個 happy ending。祝你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數怪:祝你快d揾到小龍女,同人博命要攞安家費,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4. 恭喜發財!送隻歌仔俾你:http://dns6.stsky.com/gm/12024/9.wma

    回覆刪除
  5.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呀~ :)
    FYI

    今期iMoney有講狗股in HK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