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蝦餃家書之癲佬對《巫婆(草根 Vs 菁英)》與《不覺醒的草根》

《癲佬對巫婆(草根 Vs 菁英)》
魔術師朋友:
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因為不知有甚麼好說。也是因為不知有甚麼好說,所以我也乾脆停寫我的網誌。同鄉喜歡聽的說話不外是家鄉的事?唉,不提也罷。蝦餃喜歡談人家的家事,猶如隔岸觀火;但看見自家起火,我是無論如何沒有心情去侃侃而談。
閒話少說,跟你談一個人家家事的故事,因為我已經觀火了幾個月的時間,或者是時候談談我的觀火感覺了。
花旗邦四年一度的話事人選舉,這一屆可以說是空前,會否絕後,就留待後人查找了。兩個加起來接近百五歲的老頭競選話事人。如果某人剛從火星抵達並對地球認知不深,一定以為這是一個非常富歷史感的國家。誰不知道花旗邦到處都在標榜自己是一個年輕的國家。一個標榜年輕的國家,竟然會老人治國,能不稱奇?曾幾何時西方世界不是老嘲諷中國老人治國?雙重標準就是普世價值。
除了老人治國這特徵外,這次競選的另一特點就是無厘頭。想不到周星馳的粉絲會發展得那麼多,文化的威力比核彈更厲害。如果看兩個老嘢的電視辯論,想通過這些唇槍舌劍中了解花旗邦未來四年的動向,肯定一頭霧水。因為都是談腰帶之下的事情,且都是三十年前的歷史。看到這樣的話事人競選辯論,相信周星馳都要甘拜下風,青出於藍也。
這屆大選最大的亮點也是花旗邦開國以來的首次,就是 FBI 調查其中一位候選人,且這樣的調查是在關鍵的選前一星期,在這情況下推測誰當選都沒有意義,因為誰都不知道 FBI 的炸彈有多少當量。如果根據之前披露出來的資料看,巫婆電郵們(魔按:應為「門」)的問題,她不應該進白宮而是監獄。所以癲佬在第二次電視辯論的時候,給對手不斷炒作更衣室笑話的尷尬場景,唯一的回應是她會進入監獄。
這也是歷來電視辯論中沒有出現過的場景,競選話事人竟然會牽扯到監獄。癲佬沒有把炮絕對不會亂說話。十月初第二輪電視辯論之後,我就跟朋友說可以接受任何巫婆入白宮的賭注,因為它們(魔按:應為「他們」)輸定。
一星期之前,癲佬更狂言不用選啦,乾脆宣布他當選得了。很多人以為他是瘋子(癲佬的來由,就是從開始人家就叫他瘋子),結果不到幾天,FBI 就高調宣布重新啟動電郵們(魔按:應為「門」)的調查。根據目前揭露的消息,就是七月份的時候,司法部長 Loretta Lynch (民主黨人)會見過巫婆的老公-前總統克林頓,之後就提不起訴巫婆的結論。當時 FBI 很多調查員非常失望,他們深信是基於政治理由放巫婆一馬。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從發掘出來的資料顯示,巫婆的後半生只能在牢獄中度過。為什麼 FBI 會在這個時候重啟調查,會否跟政治有關?大家說呢?
這些政治操作不是蝦餃那杯茶。政治就是潑污水的遊戲,大家鬥邋遢,特別喜歡扒糞與從垃圾堆中尋寶。對很多人來說這些描述非常負面,但從正面來看,政客不就是環保先鋒?這屆大選非常無厘頭,甚至非常扒糞與環保;誰進白宮都無所謂,地球還是一樣地轉。但這屆大選卻有一標竿性的意義,是很多所謂評論員或分析員都看不出來。就是這屆大選是菁英跟草根的大決鬥。
花旗邦甚至整個西方世界給菁英統治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現在草根們找到一個代表跟菁英說不,甚至要反過來帶領菁英。如果癲佬能入主白宮,就是代表草根階層的最後勝利。
花旗邦的政治一直都被菁英階層操控,所以癲佬出馬競選,誰也不當他回事,甚至說他是瘋子。但癲佬有他的路數,他清楚看到草根的需求,提出很多菁英從來沒有提過或不敢提的理念。所以傳媒民調越是唱衰他,他的支持就越多。
不管任何地方,傳媒都是菁英操控的工具,菁英通過傳媒這打手攻擊任何他們不喜歡的人與集團。偏偏菁英們失算,就是網絡世代,普羅大眾已經可以不通過傳統傳媒來得到訊息。當網絡越發達,人們越會反思,他們多年來究竟給菁英們瞞騙了多少。而替巫婆抬轎最給力的傳媒是大家認識的 CNN,所以它又有另一稱號:Clinton News Network。任何在 CNN 節目中批評巫婆的論調都給主持人打斷或經過技術過濾掉,最精彩一幕是 CNN 竟然可以將畫面臨時黑掉。如果我們光看 CNN 的民調,大家也不用選了。
巫婆帶著超高的知名度,豐富的從政經驗與菁英階層的扶持,選戰打到今天還佔不了多少便宜。為什麼?因為草根階層看透菁英的荒謬與虛偽。這個世界,究竟是草根佔多數還是菁英佔多數?昔日菁英控制話語權,大家唯唯諾諾;今天草根可以上網瞭解真相,也是巫婆最後進不了白宮的重要原因。
癲佬有他的路數,就是一直扮瘋癲,且語不驚人死不休,是否他針對巫婆與菁英階層的特別策略,我們現在只能猜測或日後歷史給答案。很多人看他是一個說老實話的笨蛋或戅老頭,根本不宜在說謊成癖的政治圈立足。也許是他刻意扮純真來突顯巫婆與菁英階層的虛偽與謊話連篇。不管如何,分析他的每一句話都是有所指。如果沒有足夠證據,任誰都絕對不可以隨便指控對手會隨時坐監。但他就是看準花旗邦普羅百姓純真的特性與要求說真話的共性而來。說的話有點刺耳,但事後回想有點道理。
大家看這篇文章,蝦餃真的沒有甚麼好話給巫婆。從一個中國人的角度看,我情願花旗邦草根得勝,他們優先搞好自家的內部問題,讓未來四年中國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之後再跟他們攤牌。山姆的菁英們就是要繼續維護全球霸主的地位,甚至會先發制人地打擊有可能的對手。
一個多月前,蝦餃在網上找到一份讓我吃驚的報告,中文題目《與中國開展》,英文原文是《War with China - Thinking Through the Unthinkable》。發表這報告是是美國蘭德顧問公司,它是美國政府與軍方的智庫。
https://www.rand.org/content/dam/rand/pubs/research_reports/RR1100/RR1140/RAND_RR1140.synopsis.pdf
這份報告寫給誰看,不用猜都知道。如果巫婆上位,這份報告成真的可能性就增加了,今天中國在南海遇到的一些麻煩,不就是巫婆當年提出重返亞洲所賜?所以我真不明白神州大地還有那麼多公雞(公知)為巫婆搖旗吶喊,他們是否想跟牛仔開片?
蝦餃對人家家事怎樣發展沒有興趣,但知道草根得勝會帶來這個世界的短暫和平,也是我們目前的急切需要。
蝦餃
2016-10-31
後記:
1)好久沒有敲鍵盤與抓臭蟲。這篇文章雖然通過洪荒之力去抓臭蟲,相信肯定還有。如果你找到,請告知並代消滅之,先在此道謝。
2)草根勝菁英,相信是大勢所趨,如果癲佬得勝,就更加鎖定這個潮流。這是非常劃時代的改變,它會波及全球甚至最終影響香港。
3)那篇蘭德報告,如果你或你的讀者朋友沒有時間看,我會在適當時候給它解讀,當然是大選塵埃落定之後。如果是癲佬當選,我們當作馬後炮;如果巫婆上位,就是國策考量了。
***
蝦餃老兄:
好久不見,身體好嗎?
想不到老兄你沒有評論最近那對玩轉垃圾會的笨土男女(看見你寫FBI的失望之情,竟有幾分跟我城所謂的「行政干預」相映成趣),卻寫美帝大選,而且還押注大冷門,果然另具國際思維,非我所能及;還望能在大選後拜讀老兄的賽後分析及報告解讀。
驟眼望去,臭蟲不多,只是不知道「電郵們」是有心或是無意以「們」入文。
老兄鴻文將在後天(2016年11月2日)刊出,敬希垂注。
魔術師上
***
《不覺醒的草根》
魔術師朋友:
沒想到用了洪荒之力抓臭蟲,還有漏網之蟲。真不明白那個“們”是怎樣出來。只能說明吾老矣,老眼昏花。怎樣抓,臭蟲都可以躲開我的視線,怎麼辦?
看你的文章多年,也對你的判斷能力有相對信心,相信你不會是那是那些無知港燦,開口埋口甚麼三權分立。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過甚麼三權分立這回事,是美國佬忽悠全世界,傻瓜港燦就信以為真。如果真有三權分立,大家咁搞咁大,就不會有人打崩頭搶著當行政話事人。行政歷來都可以干預立法與司法,只是程度與技巧不一樣,只有傻瓜才不明白。
看那對狗男女,除了眼冤我無話可說,當然更不會浪費時間與精力寫文章談他們。就是家鄉有太多這些讓人眼冤的事,所以我也索性不再寫家鄉事。眼不見乾淨。
你覺得我是追冷門,無所謂。但我也想分析一下你的想法,你覺得巫婆是熱門,因為是受花旗傳媒所影響,也是我文章談及,給菁英階層擺佈。這是不醒覺的草根階層常犯的毛病,網絡世界改變一切,也改變了菁英主宰一切的傳統。菁英喜歡搞些甚麼民調的玩意,但民意是甚麼,相信他們都不知道。大家只知道民意如流水,但水又多深?天曉得。既然大家都不知道水有多深,所以甚麼冷門與熱門都一樣。
昔日菁英控制話語權,所以他們說有水有多深,大家都信。如今網絡世界,各人都可以到水中測量,就會發現菁英在忽悠。這也是癲佬會在任誰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將巫婆逼到繩角的原因。如果我們再迷信菁英,這個世界只會更亂更悲哀。香港搞到今時今日,就是因為同鄉太老實頭,相信菁英傳媒的說話,結果吃苦在後頭。
我看癲佬出線,不是我喜歡他,(我也很討厭那些含著銀匙出世的二世祖,如果沒有一個富爸他們算什麼?)而是我看到一個趨勢,是非人力所能轉移。癲佬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二世祖,他有一個富爸但也不斷打拼,非常難得。最特別是以他這樣的出身,竟然可以看透草根所需。這是我對他比較中肯的評價。其他枝節與個人毛病,就不是我的興趣了。
癲佬出線無論對中國與香港都有好處,美國全面收縮,起碼給我們一點喘氣的空間,香港那群小丑在沒有後台支持的情況下,可以撐多久?
我不是坊間所說的梁粉,但作為一個草根份子,我就會支持梁振英,因為他來自草根,想草根所想急草根所急,是香港多年來最照顧草根的話事人。至於他的毛病與其他枝節,就不是我的興趣了。
我對巫婆的負面感覺比較深,如果她當選,我真的無話可說,當然不會對她的成績有甚麼賽後分析。但對於那個公然挑釁中國的顧問報告,在賽果公報之後的某一天,我會寫文章討論,算是給你及同鄉一個簡單解讀,看看人家怎樣計算我們。這個我們是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的我們,不是小學雞笨土談的我們。
話太多了,再說。
蝦餃
***
魔術師後記:哈哈,某程度上,魔術師覺得希嬸「大熱」,可能真的是被傳霉誤導了吧!也可能是一直都以「以己度人」,以為那些「墨美區隔」之類的種類、性別歧視言論不會受到民眾支持吧?

30 則留言:

  1. 冷門熱門會變的,希嬸大熱不保了。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611010461-1.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Obama之前都叫過FBI呢段期間唔好搞Hilary,但今次依然爆大鑊野~看來Hilary有太多把柄被人揸住,仲衰過Donald哋sexual assaults!

      刪除
    2. 當奴針「精人出口」,希嬸「笨人出手」。

      刪除
    3. 你無去投票, 可能會變咗投佢票......
      你早啲去投票, 可能會變咗投佢票.....
      可能或者我估疑似消息人士透露

      刪除
  2. //最精彩一幕是 CNN 竟然可以將畫面臨時黑掉。

    神經病,呢度係美帝,仲乜搞到好似蝗國播傷港電視台新聞,畫面突然會變"嚟啦,等我變身先?"

    按: 殺人政權封鎖港聞時會用一系列傷港正苦廣告覆蓋,其中一個係"電視節目有好多種"...

    //《與中國開展》

    我又捉一隻:"展"應為"戰"

    //草根勝菁英,相信是大勢所趨,如果癲佬得勝,就更加鎖定這個潮流。這是非常劃時代的改變,它會波及全球甚至最終影響香港。

    其實傷港一早就係了,不過我睇並非"草根"睇穿"菁英的虛偽",而只是有人會刻意用"草根的語言"去討好草根而已;至於自己真係相信還是純粹忽悠,就講果個人自己先知了。

    //癲佬出線無論對中國與香港都有好處,美國全面收縮,起碼給我們一點喘氣的空間

    我覺得美帝背後來來去去就係果幾廿個大家族話事(說是"共濟會"治美亦可),兩國人邊個上其實都係只能在一個框架內活動;如果癲佬唔順頸係要突破框框,會被傳媒抹黑到不受歡迎,呢招都唔得仲廣受群眾愛戴的話,就只能如甘迺迪般遭殺身之禍了。

    //以為那些「墨美區隔」之類的種類、性別歧視言論不會受到民眾支持吧?

    如前言,美帝的"大高加索白種男人沙文主義者"遠比我地局外人想像中多,癲佬只是說出佢地喜歡的語言嗻。況且傷港唔係都有阿小三話要去南海鑽油,結果都呃到兩萬票嗎?

    近排同個friend吹水,佢不停強調:"呢個世界好L多人係傻既,多L到你唔信!"---結果又加深了我用"動物紀錄片"睇傷港時事的心態: 邊隻死邊隻存活,都係大自然法則使然嗻,動氣都嘥g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係美帝,仲乜搞到好似蝗國播傷港電視台新聞,畫面突然會變"嚟啦,等我變身先?"

      真係天下政權一樣黑.

      //我又捉一隻:"展"應為"戰"

      其實蝦餃叔叔的錯別字已經算少的了.

      //其實傷港一早就係了,不過我睇並非"草根"睇穿"菁英的虛偽",而只是有人會刻意用"草根的語言"去討好草根而已;至於自己真係相信還是純粹忽悠,就講果個人自己先知了。
      //況且傷港唔係都有阿小三話要去南海鑽油,結果都呃到兩萬票嗎?
      //"呢個世界好L多人係傻既,多L到你唔信!"

      即係糧油妄民化...糧油當然唔會真心相信, 但妄民卻是很易真心膠的...否則點解會有咁多人甘心做兵?

      //如果癲佬唔順頸係要突破框框,會被傳媒抹黑到不受歡迎,呢招都唔得仲廣受群眾愛戴的話,就只能如甘迺迪般遭殺身之禍了。

      即係小LLC口中的既得利益集團囉!

      刪除
  3. 如果我是美國人,好大機會不投票。那麼說會投票呢?
    應該是很希望 Hillary 死或非常不希望 Trump 會贏吧?
    誰的票多呢?以脫歐作支持,應該是想 Hillary 死的人佔多。
    有好戲上!

    至於糧油,中央已出口述。
    這又是一場中央對港司法的切磋。
    今天上!萬勿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上!萬勿錯過。//
      寫錯。反正星期四上。

      刪除
    2. //這又是一場中央對港司法的切磋。

      切J就有份.

      //反正星期四上。

      所以我今晚唔寫糧油住.

      //那麼說會投票呢?

      一個小時以後,優布·特留尼西特被傳喚到總督的辦公室,從正面迎向不懷好意的總督所投射過來的視線,但是他並沒有作出惶恐的神色。其實羅嚴塔爾對於他從來沒有表示過好感。

      羅嚴塔爾一語不發,把那封投書的信件扔到大理石的桌面上,以冷漠的眼神注視著特留尼西特開始閱讀那封信的表情,然後才對這個難得沉默的舊同盟元首說道:「你不認為這是一封很有趣的投書嗎?高等參事官。」

      「不過有趣和事實並不見得是同一回事,實在是很可惜哪!總督閣下。」

      「如果一百個有趣集合起來的話,大概就可以構成一個事實了。特別是有力量的人如果這麼希望的話,那麼根本也不須要什麼證據,而在你們所討厭,不,應該說是憎惡的專制政治下,更是如此哪!」這封投書的內容,主要是在告發特留尼西特。當中敘自九月一日事件之後,「新領土」上所發生各種險惡犯罪事件,都是特留尼西特為了恢復自己個人的權勢所精心策劃的,而且更有要加害總督的企圖。

      「反過來說,在你們所信仰的民主共和體制當中,有個原則就是實現民眾所期望的事情。」

      「所謂的民眾,其實是順著氣流飛升起來的風箏,表面上飛得高,其實並沒有實力。」

      「你不應該這麼輕蔑民眾吧!過去把你捧上同盟元首的位置而且支持你的,不就是他們嗎?你把他們說得這麼差,會被人批評為忘恩負義的。」事實上,羅嚴塔爾對於特留尼西特與過去將他捧上權力高位的那些民眾是打從心裡的輕蔑。

      - 《銀河英雄傳說》回天篇 第三章 鳴動

      刪除
    3. 豬多過人的話,還是不要平等票的民主選舉!

      刪除
    4. 新東同九西的人選了糧油二人出來, 照「誰也不代表誰」的道理,佢地只代表嗰選佢地出來嗰兩個區,但唔知點解入到垃圾會,變成70名蟻員的其中之二, 做埋啲嘢卻要我城全體市民埋單. 唔通咁先係聞煮的真理?

      刪除
  4. // 這又是一場中央對港司法的切磋。
    遲啲要切磋埋倒插國旗算不算侮辱

    // 只有傻瓜才不明白
    同老共永遠唱對台, 唯一遺憾的是恰巧老共站到對的一邊, 自己便會被逼站到錯的一邊
    老共越啱, 自己便越泥足深陷
    而將來老共啱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多

    // 並非"草根"睇穿"菁英的虛偽"
    癲佬都是菁英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插國旗算不算侮辱

      係咪唔玩得先?

      //老共越啱, 自己便越泥足深陷

      傷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而將來老共啱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多

      又係窮得只剩下錢!

      刪除
    2. // 係咪唔玩得先?
      「點解次次都係有你玩冇人玩?」

      // 傷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求仁得仁, 幾時自焚

      // 又係窮得只剩下錢!
      到最後唔知邊個人又冇錢又冇

      刪除
    3. //「點解次次都係有你玩冇人玩?」

      以為有得玩老共,結果咪俾老共玩囉.

      //求仁得仁, 幾時自焚

      十年...

      //到最後唔知邊個人又冇錢又冇

      唔知混亂中有無人趁機揩油...

      刪除
  5. 癲佬上台,全球股票可能會大瀉,投資真喺要小心!

    回覆刪除
  6. //DY: 癲佬都是菁英喎

    //摩連奴: 我覺得美帝背後來來去去就係果幾廿個大家族話事(說是"共濟會"治美亦可)

    比較起幾廿個大家族, TRUMP 當然係草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廿個大家族

      即係《創龍傳》的四姊妹.

      刪除
  7. 國內的風向反而相反,認為希當選雖然會收緊對華政策,但美國內問題會更加嚴重,只要頂着現今的鬥而不破,長遠對中國更有利

    反而特的本土收縮政策,有機會改善美國體質,還有日韓擴軍以至核武裝化
    對中國更不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嬸remain status quo,美帝就繼續打點滴;反而當奴jump 同你藥石亂投,做手術卻會痊癒。

      刪除
    2. 一個會keep住打封閉(蝗語)落場,得六七成功力但枕住騷擾你,等你發展得無咁舒暢;一個就做大手術閉關兩三年、復出再操fit都要一年,但搞掂的話威力可能大得多,當然亦可能「手術成功,但病人死左」...唯一肯定是無人搞你起碼三年。

      自求多福的話就係選邊個都做好未來三年吧。

      刪除
    3. //一個會keep住打封閉(蝗語)落場,得六七成功力但枕住騷擾你,等你發展得無咁舒暢

      咁似鄚蟲蟲的「港中區隔」嘅?

      //一個就做大手術閉關兩三年、復出再操fit都要一年,

      樂奔 XD

      刪除
  8. 蝦餃果然獨具慧眼,特朗普當選總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 Brexit 可見,要以「誰最想投票」的想法推斷。
      其實有好多人會以投票作「投訴」。所以,這樣的結果並不算太意外。

      刪除
    2. 事後去看好多事都不出奇,難得的是事前洞悉而且是對自己的眼光充滿信心,我自己事前雖然冇認真諗過但都以為希姨會贏,可能我都是被蝦餃所講中的被傳媒和氣氛影響了,今晚各傳媒、專家、學者以至網民都一大堆事後孔明……

      刪除
    3. //其實有好多人會以投票作「投訴」。所以,這樣的結果並不算太意外。
      //可能我都是被蝦餃所講中的被傳媒和氣氛影響了,今晚各傳媒、專家、學者以至網民都一大堆事後孔明……

      有咁樣嘅理解唔難,不過敢唔敢同群眾對着幹並且打開口牌,先至能夠顯出個人的氣度(所以班財演永遠唔敢將自己的真實portfolio拎出嚟講).

      魔術師已連夜修書一封,恭賀蝦餃老兄獨嬴一注獨得,希望佢早日能夠在續集回應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