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新聞雜評(一百三十三)

謝擬動議譴責鄭松泰倒轉擺國旗 更新:2016/11/23 19:07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計劃動議譴責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在會議上將國旗倒轉擺。如果得到三分之二議員支持,可取消鄭松泰議員資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最快後日討論。
上月十九日的立法會大會,建制派集體離場。在點人數期間,鄭松泰將建制派議員桌上插著的國旗及區旗倒轉擺放。謝偉俊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指鄭松泰當日行為不檢,可能違反《基本法》104 條對誓言的規定,他將會在下月十四日大會上動議譴責鄭松泰。
根據《基本法》第 79 條,議員如果因為行為不檢或違反誓言,而又獲得出席會議的三分之二議員通過譴責,立法會主席要宣告他喪失議員資格。
立法會目前有六十八名議員,如果全部在席,要四十六人贊成才能通過譴責動議。建制派不計主席梁君彥有三十九票,要爭取多七票支持。
民主黨林卓廷稱很有保留。中間派的陳沛然則表示不支持。
魔術師又唔係咁同意謝超人向鄭蟲蟲窮追猛打:一來並無無勝算;二來就算可以通過譴責,卻只會給人一種恃住自己拎住把尚方寶劍就可以濫權亂咁斬人的感覺;三來,鄭蟲蟲的所謂「全民制憲」,根本就無人理,受樁秧注視的程度,同笨土派的巷蜀議題完全無得比。睇下以下呢張「笨土關係圖」,熱狗和鄭蟲蟲完全就是不入流!
(網上圖片)
信報 2016年11月25日
行管會追兩人全數薪津186萬
立法會行管會昨閉門討論追討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薪津安排,雖然法官區慶祥在判決宣布2人自10月12日起取消其就職議員的資格,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按人大釋法,未進行合法有效宣誓者,「不得行使相應職權和享受相應待遇」,故行管會成員雖有分歧,終決定追討由10月1日起2人的薪津,每人須償還約93萬元。
由10月1日起計惹爭議
13名行管會成員僅4人屬民主派。成員之一、 公民黨法律界郭榮鏗回應稱,有在會上強烈表示不同意由10月1日起計算,認為應按判詞由12日起計。他認為,由1日起計算猶如改動本地法例,因按議事規則,當選為議員的人「自該選舉後的首個立法會任期開始之時起任職」。政府已藉憲報公告任期由10月1日起開始。梁君彥向傳媒透露,會等待上訴庭判決後才由秘書處向2人出信,並給予合理償還薪津期限,2人亦可回信提出申辯理由。他強調涉及的是公帑,故行管會成員大部分認為由10月1日起計算會比較「穩妥」。梁面對追問時,又聲言「呢兩位先生小姐,係無做過議員。」梁頌恆表示會堅守當初承諾,眾籌所得款項只會用在官司費用。他又指出,期望由建制派佔多數的行管會得出合理結果,乃是最不合理的事;而案件還在上訴階段,行管會就自行根據人大釋法內容決定全數追討薪津,是不顧常理、只以政治理念為先的制度暴力。
秘書處回覆查詢列明,梁、游每人須償還一個月薪酬9.5萬元,以及預支的辦事處開支83.4萬元。據悉,梁、游在申報開支上只交了極小量單據,故未知花費狀況。會上有議員提出,根據法、理、情,若2人能提出單據,如購買家具電腦,可還物件代替金錢, 已支付的議助人工也有望酙情處理。
同理,人大恤髮當然可以 prevails,議事規則都唔知算係老幾。同埋,仲有點解議員同助理出糧係出上期,可以唔使做就先出糧咁爽歪歪?
行管會將向梁游追討月薪營運資金 更新:2016/11/24 21:16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基於梁頌恆和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會向兩人全數追回預先發放給他們的月薪及營運資金,合共一百八十六萬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政管理委員會對追回游蕙禎和梁頌恆月薪和營運資金。計算方法有不同意見,最後決定由十月一日起計數,每人大約九十三萬元,合共一百八十六萬元。
他表示,會待法庭就兩人的上訴有判決後,才正式去信他們追回款項。
游蕙禎和梁頌恆回應指,司法覆核的官司仍在上訴,但行管會就決定向他們追回全數,而不是按比例計算,批評是打壓他們。

其實每人一百萬左右,並唔係乜嘢大數,照計就算金主唔俾,問阿爸阿媽親朋戚友賖賖借借都應該度到返,連眾籌都唔使,特衰正苦無需要逼到佢地破產(雖則佢地 claim 錢又真係 claim 得狼咗啲),酌情如果可以以物資歸還,仲可以顯得自己寬大為懷的一面,正如亂世中群雄並起爭霸天下,勝者為王都唔會殺前朝君主一樣。
又,游小三呢個角度真係好樣衰:

(網上圖片)

***
游蕙禎擬致信籲蔡總統: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
2016-11-22 12:2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綜合報導〕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喪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原定今天舉辦直播,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信,呼籲蔡總統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信件草擬版本也提前在媒體曝光。但因其團隊內部出現歧見並否決該信件版本,游蕙禎稍晚於臉書發文表示,相關行動已決定暫停。
由於公開信已經曝光,游蕙禎的呼籲也獲得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的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香港居民期待改革,期待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與制度,中國政府應用正面態度來看待香港居民的理念,以耐心進行對話與溝通,而不應該選擇扼殺,這也是尋求在和諧環境下持續追求進步的基本原則。
游蕙禎在研擬給蔡總統的信件中提到,《中英聯合聲明》為中共「擁有」香港主權所恃之唯一依據。但中國透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針對《基本法》進行釋法,已明顯違反《基本法》之規定,亦連帶抵觸《中英聯合聲明》之相關條文,致使衍生《中英聯合聲明》失效之虞。
游蕙禎認為,若《中英聯合聲明》不再有效,中華民國政府仍保留有關香港主權問題之三份條約,中華民國政府理應「就新界於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之地位及屬性,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
由於信件內容經媒體報導後,香港本地媒體跟著轉載,游原先將在今日下午5時舉行直播公布相關信件內容,卻臨時取消。
據了解,相關團隊成員在信件內容曝光後,內部成員意見紛歧,在無法取得共識下決定暫停行動。
游蕙禎提到,自己確實曾考慮發信給蔡英文關注香港近日發生的事件,原先是希望藉此帶出香港前途問題,呼籲更多港人關注;曝光的信件內容是一個草擬版本,「但已被否決」,在發現「有所誤會」的當下即時暫停此行動,並強調她非常重視台港關係,不會輕率行動。
2016年11月24日
金箴 金針集
游BB又表演低B
1812年拿破崙帶領的法國軍隊征俄慘敗,急急由莫斯科撤退到華沙。他到了華沙後慨嘆:「由卓越到荒謬其實只有一步之遙。」一步足以定贏輸,關鍵在於自知之明四隻字。就算是同一件事,有些人做了會讓人感到有希望,另一些人做了會令人覺得荒謬絕倫。可悲的是,後者通常陷入了荒謬還不自知。
青年新政孖寶梁頌恆和游蕙禎上訴案今天開審,法律爭拗留在法庭定奪,作為花生友就無謂加多把嘴。之不過游BB前兩天「彈弓手」寫信給台灣總統蔡英文,不經意地掀開了一張蓋着近70年歷史恩怨的地氈,卻不是她一句「誤會」就可逃之夭夭。尤其青政自命hardcore本土派先鋒,竟一下子暴露出對歷史脈絡的認知貧乏,對地區以至世界局勢毫不了解,教一眾飽讀《城邦論》、《民族論》的粉絲情何以堪?
事緣台灣親綠營報章《自由時報》日前刊登一封署名游蕙禎致蔡英文信件,信中要求蔡總統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稱根據《南京條約》及《北京公約》,港島及界限街以南九龍半島的主權,是清朝永久移交英國,新界是英國向清朝租借99年,因此《中英聯合聲明》只能處理港九主權,無權決定新界主權云云。
政界對於青政孖寶的特立獨行早有領教,但信件曝光仍令不少人「嘩一聲」。游BB大概聞到燶味,即晚在社交網站表明僅屬一場「誤會」,雖然她確有去信蔡英文的考慮,但《自由時報》取得的信件僅屬其中一個已被否決的草擬版本,得悉事件後已即時「叫停」。
今天新一代的政治素人,蝦碌似乎愈來愈像家常便飯,反正自己打正「業餘」旗號。不過,就算是以蝦碌做擋箭牌,也不代表可以將旁人看成白癡。第一個大問號是那既然是一封已被否決的草擬信件,究竟為何不是到了桌面上的「資源回收筒」,而是到了《自由時報》的珍貴版面?
游BB大概會覺得去信蔡總統會被認為是一着「高招」。公平地說,答案是yes and no,皆因香港與台灣關係既敏感又脆弱,在這條鋼線上「識玩」而又能達到(政治)目的者過去少之又少。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概念,欲借香港作為對台示範是其一;馬英九借自己與香港的淵源軟銷形象是其二。
然而,游BB這封信卻是十分不堪的劣作。信件抬頭為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這個稱謂名義上沒有問題,政治上卻是踩着蔡總統的尾巴,讓她尷尬不已。須知道蔡總統所屬的民進黨是真正的「本土」政黨,對中華民國這個「外省招牌」一早欲除之而後快。蔡英文一來必定不想以中華民國名義多管閒事,二來,如果要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過問新界主權,為什麼不直接把整個香港納入中華民國版圖?對於一位連「九二共識」也拒絕宣之於口的民進黨大當家來說,少不更事的港女簡直是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政權眼中的香港,只是一個反面教材,證明台灣一直抗拒的「一國兩制」徹底失敗;如果站在「台獨」立場,更加懶理香港死活。游BB的信件立論基礎是香港屬於中華民國,因此希望蔡總統關心「一國兩制」崩潰,還提到本身為不平等條約的《南京條約》和《北京公約》,只能證明她對於清朝、共產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歷史和恩怨一知半解,令人搖頭。
青政孖寶與一眾「港獨」友好冒起之後,做的事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盡可能激怒「阿爺」,務求吹鬚睩眼的對方撕破臉皮開拖。有說這是「焦土政策」,讓香港人不要再對中央政府心存幻想,才會夠人多投入港獨運動。不過,香港人不是儍仔,看見這些幼稚園低B班的政治識見和歷史認知,是人是鬼已不重要,總之不會搭錯賊船就是。
阿小三的所謂「《中英聯合聲明》不再有效」,中華民國便應該「接收」傷港,起碼都要收回新界云云,其實都係先見於網媒或其他網上妄想文章,純粹係班妄民吹得天花亂墜的牛皮。
收回新界,唔好講金針集提及的政治和歷史現實;在實行層面,在不可能巷蜀的情況下,就算能勉強將新界與港九區隔,將新界變成寶島的另一個省「海外殖民地」(直如夏威夷之於美帝),學某些網友所言,難道就要在太子站來個「一地兩檢」?
***
譚文豪誤讀馬首是「膽」 劉國勳:學好中史有利發言【有片】
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曾在議事堂將子虛烏有讀成「子烏虛有」,成為一時熱話,今屆立法會沒有了「Tree根」,但同類的笑話依舊發生。
立法會今午(16日)就民建聯張國鈞提出的「規定初中中國歷史獨立成科」無約束力動議作出辯論,期間公民黨譚文豪發言時,把成語「馬首是瞻」誤讀成「馬首是膽」,及後民建聯劉國勳直線迎擊對方,指可通過學習中國歷史,從而學好修辭,對發言有幫助。
(1:09:02起為譚文豪發言)

譚文豪提及,自己並不反對中史獨立成科,但對吳克儉為首的教育局、以梁振英特首「馬首是膽」的教育政策沒有信心,故支持公民黨郭家麒提出的修正案,要在課程中如實加入文革、六七暴動、六四、雨傘運動等內容。
譚文豪的「口誤」,引來劉國勳的迎擊。劉國勳首先糾正譚文豪,指應是「馬首是瞻」而非「馬首是膽」,及後又指「馬首是瞻」是成語典故,大家可以透過學習中史而學好成語典故的運用,對修辭、講辭均有幫助。劉國勳在會議廳外對記者笑言,自己當時已經手下留情,「唔算抽得好勁」。
譚:當時已意識讀錯
譚文豪事後回應指,當時發言已經意識到自己讀錯,但為免打斷發言,故未有即時更正,他又解釋指,以往發言的講稿由自己以列點的形式寫出,今次改由助理撰寫全文,他可能仍未習慣照稿讀。
譚文豪笑言,當他讀完返回辦公室後,已被不少同事取笑,黨友楊岳橋的議助更發揮創意,製作「膽」字驗眼表,並為他拍攝「自抽」短片在Facebook發布。

談及立法會議員錯用成語,就不得不提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他在2012年10月剛就職議員不久,曾在Facebook上傳發言稿,指教育界葉建源要求吳克儉就反國教事件落台是「焚書坑孺(應為『儒』)」,被網民諷刺他無知;同年10月尾立法會討論DBC數碼電台停播事件,有泛民議員質疑中聯辦干預DBC運作,鍾樹根又以「子烏虛有(應為『子虛烏有』)」形容有關說法;至2014年,鍾樹根以發音及文法皆錯的英文斥責時任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被網民恥笑,惟他指無須評論這些「雞毛鴨蒜(應為『雞毛蒜皮』)」的事;至同年財委會審議延後「三堆一爐」議案時,他又斥泛民「明張目膽(應為『明目張膽』)」拖累香港。
販民/黃C就係咁,永遠都係雙重標準,嚴人寬己。痴根同克勤仔唔識講錯嘢就俾班販民/黃C笑足一世;但當販民/黃C自己唔識,就只會打個哈哈,自嘲一輪輕輕帶過。
正如下文所說,就算來稿有誤,正常人都應能夠自動更正;所謂「照稿讀才會讀錯」其實就係唔識「馬首是呢句話 — 魔術師覺得來稿並無打錯(因為無論 Windows 或者 Mac OS 都可以有自動 fill in 幫你打開住住句;但佢係唔識個「瞻」字點讀,求其亂墥一個「近似」的發音算數。
巴士的點評——從馬首是「膽」 見議員的有膽無知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早兩日在立法會上,把馬首是「瞻」這句成語讀成馬首是「膽」。看完他與公民黨其他成員事後的回應,實在令人冷汗直冒。
整件事源於民建聯議員提出「規定初中中國歷史獨立成科」的議案。公民黨議員大張撻伐,質疑中史科會變成國教科。到譚文豪發言時,他說,「以吳克儉為首的教育局,特首梁振英『馬首是膽』的教育施政,非常之無信心……要讓香港家長比較安心,應要加入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六七暴動、七一遊行、 831人大決定和雨傘運動等等影響香港幾代人的重大事件。」
事發後,譚文豪將事情輕輕帶過,說是一時大意才讀錯,這是由助理撰寫的發言稿,未習慣照稿讀才會讀錯。我相信任何對中文有認識的人,若發現自己將「馬首是瞻」讀成「馬首是膽」的時候,都會馬上作出糾正。但看譚文豪發言的片段,他完全沒有反應,可見他根本不認識這個連小學生都應該懂的成語。
公民黨相關議員其後不斷用一些搞笑的方式來補鑊,包括了譚文豪自己。他即日拍片上載到facebook,標題為「馬首是咩?」,又找到黨友郭家麒客串醫生,替譚文豪驗眼,驗眼表上寫滿近似「膽」字,大搞惹笑場面。
捧譚文豪場的粉絲媒體,也理所當然地大加讚賞,說譚文豪自我抽水抽得好。這就是雙重標準的一個典型,當年民建聯的陳克勤議員剛上任的時候,遭人恥笑英文發音不正,把「try my best」講成「搓my breast」。結果給上述的媒體笑足幾年,到今天還以「搓my breast」作為陳克勤的渾名。而譚文豪不識「馬首是瞻」,就被講成是「靚抽」。傳媒的尺,有時真是曲的,要鬧,為何不兩邊都鬧。
我漸漸對諷刺別人的政治戲仿或抽水,感到生厭,這些東西把正經的事情戲劇化,無心理性討論,更往往只識笑人不識笑自己,別人做錯事笑足幾年,自己做錯事嬉皮笑臉輕輕帶過,若個個小朋友都變成這樣,這個社會好快玩完。
不要覺得我小題大作,其實任何人中文或者英文不好,讀錯字發錯音,本來沒有甚麼大不了。但是譚文豪的「馬首是膽事件」,正正反映了香港人的中文、中史水平異常低落的悲哀。譚文豪的問題是他的中文程度如此低下,對中國歷史、成語典故的認識如此少,卻去教政府如何搞教育,更把教育問題政治化,要將佔中這類新近發生事件,列人中史科的教材,只能說他是有膽而無知。
譚文豪中三以後便去了澳洲讀書,相信他對中文或者中史的接觸不會多,讀錯字本來很正常,惡補一下便可以了。問題是他對香港中學的歷史教育現況並不了解,不知道部份學校即使初中有中史科,但課時已大量縮減,課本內容只能十分簡約。
我看過一本初中的中史課本,整個秦朝歷史,只有兩頁,「商鞅變法」這樣複雜的事情,只有六行文字,如此簡略,學生又怎能夠了解當中的內容呢?結果只是生吞活剝,興趣全失。在課時這樣少的情況下,這些議員不但沒有要求政府規定增加課時,還要把佔中等事件,塞入課程內,我看不到這與中國歷史有甚麼關係。試想想若佔中教四頁,秦朝講兩頁,這又是甚麼中國歷史科?
香港就是這樣,一切問題,都泛政治化,看甚麼事情,都雙重標準。香港的教育制度,政治環境,也只能培養出對民族、對歷史毫無感覺的人,但他們卻在指點江山,哀莫大焉。

28 則留言:

  1. //將新界變成寶島的另一個省「海外殖民地」(直如夏威夷之於美帝),學某些網友所言,難道就要在太子站來個「一地兩檢」?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05

    根據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所述,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仍實際設置兩個省級行政區,一個是台灣省,一個是...你無聽錯,是“福建省”。置於福建省以下只有兩個縣:金門縣和連江縣(後者即是馬祖列島所屬行政區域)。所以如果新界被中華民國接管(都唔算收返,因為根據連“中國歷史比香港短”咁低B都有人信的笨土派來講,中華民國既“應該”無大清政府任何承繼權,亦從來未對港九新界實際統治過),應該會重設實際行省“廣東省”,並可能重置“寶安縣”--到時新界地區將成為“中華民國廣東省寶安縣”...

    不過,既然大清、民國、中共三朝都互無承繼關係,咁新界又關已遷台的中華民國撚事呢?

    另外,“地方政府”內顯示的地圖亦不合憲,因為: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64#a

    第一章 總綱
    第四條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

    (這亦是全球“大中華膠”攻擊台獨份子時,很流行講的一句:獨立?開國民大會修改左你地憲法第一章第四條先講...)

    如果要合憲,“地方政府”一頁應該改稱為“地方政府(自由地區)”才對: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65

    //尤其青政自命hardcore本土派先鋒,竟一下子暴露出對歷史脈絡的認知貧乏,對地區以至世界局勢毫不了解,教一眾飽讀《城邦論》、《民族論》的粉絲情何以堪?

    金針都未夠抵死,如果不是“對歷史脈絡的認知貧乏,對地區以至世界局勢毫不了解”,仲點會信笨土論述?更唔會信《城邦論》、《民族論》...

    當然金針可能系暗串:信《城邦論》、《民族論》者,都是自以為“認知歷史脈絡、了解地區以至世界局勢”。

    //巴士的點評——從馬首是「膽」 見議員的有膽無知

    我相信呢類持平地毫不留情地鏟反對派的評論會越來越多,總算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吧。


    //不過,香港人不是儍仔
    //香港就是這樣,一切問題,都泛政治化,看甚麼事情,都雙重標準。香港的教育制度,政治環境,也只能培養出對民族、對歷史毫無感覺的人,但他們卻在指點江山,哀莫大焉。

    咁搞法,傻仔只會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所述

      多謝摩摩「深入敵陣」作出詳細解說!

      //到時新界地區將成為“中華民國廣東省寶安縣”...

      我本小學手冊有寫籍貫,我正正就係廣東省寶安縣人,得閒 scan 出來懷緬一下。

      //既然大清、民國、中共三朝都互無承繼關係,咁新界又關已遷台的中華民國撚事呢?

      根據游女所言,係因為「中華民國大總統」持有嗰三條不平等條約囉!(原來我城的主權係好似銀紙咁,「pay to bearer」的)。

      //開國民大會修改左你地憲法第一章第四條先講...

      做乜啲憲法都係咁「不公義」架?

      //如果要合憲,“地方政府”一頁應該改稱為“地方政府(自由地區)”才對

      以笨土派的邏輯,傷民其實只係求個類似「山地原住民區」咁嘅「自治區」就算。

      //當然金針可能系暗串:信《城邦論》、《民族論》者,都是自以為“認知歷史脈絡、了解地區以至世界局勢”。

      我都覺得金針係串緊班有青「自我感覺良好」。

      //我相信呢類持平地毫不留情地鏟反對派的評論會越來越多,總算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吧。
      //咁搞法,傻仔只會越來越多。

      黃C的 propapanda 已經開始走下坡,無咗縮骨遮革命時的激情和創意;當佢地愈來愈夾硬嚟,講歪理技巧愈來愈差的時候,愈大肆宣傳就愈倒自己米。傻仔唔會醒,但應該會愈來愈少人加入傻人行列就夠。

      刪除
    2. //多謝摩摩「深入敵陣」作出詳細解說!

      掛得「中華民國」牌頭既野,都唔算敵陣嘞,尤其好多人話老共同老K,根本就是「一板兩面」的同一類人。而綠營被套在「中華民國」牌匾下,做好多野都有框框,剩係樣樣一loop返去憲法第一章第四節就不能自圓其說,所以如金針所言,綠營都係想除「中華民國」牌匾而後快。

      //我本小學手冊有寫籍貫,我正正就係廣東省寶安縣人

      你個籍貫已經因為殺人政權而唔存在嘞,而家只有「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將來「深獨」之後,連「廣東省」三個字都會無埋....

      //黃C的 propapanda 已經開始走下坡,無咗縮骨遮革命時的激情和創意

      所以你都少左quote王on9的膠文嘞。話時話,開頭佢咁捧糧油講「支那」,點知被正苦黎真DQ外,仲成為中立市民笑柄+「傳統笨土」的攻擊對象,佢除左無法再自圓其說之外,真係想埋笨土堆都難。

      另外張關係圖....我剩係覺得成張野好似想帶出一個訊息:除左黃碌撚,所有笨土都係假的,都係想逼害熱狗的...

      刪除
    3. //你個籍貫已經因為殺人政權而唔存在嘞,而家只有「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講得係小學時代,我城仲係米帝領土,故能避過殺人政權魔爪.唔知依家啲小學手冊仲有係「籍貫」一欄呢?

      //開頭佢咁捧糧油講「支那」,點知被正苦黎真DQ外,仲成為中立市民笑柄+「傳統笨土」的攻擊對象,佢除左無法再自圓其說之外,真係想埋笨土堆都難。

      唔怪得佢近來的文章無哂火,垂頭喪氣咁喇!

      //所有笨土都係假的,都係想逼害熱狗的...

      可能幅圖嘅作者就係一隻熱狗.

      刪除
  2. 完全唔知班友點諗到咩中國歴史短過香港、台灣收番新界咁匪夷所思、荒誕嘅笑話出嚟!
    英國人諗唔到,唯有簽中英聯合聲明。吓!就係你條油菜諗到囉!
    好似啲細路,媽咪唔㑭就去搵爹啲咁。又英國,又美國,又台灣 ⋯⋯
    面皮厚過屁屁!
    又有一種光怪嘅諗法就係個政府唔知黐咗邊條線,成日諗計陷害剝奪士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唔知班友點諗到咩中國歴史短過香港、台灣收番新界咁匪夷所思、荒誕嘅笑話出嚟!
      //又英國,又美國,又台灣 ⋯⋯

      基本上係自己無能,於是猛咁諗(道義上的)藉口來逼別人收留自己。

      刪除
    2. C嬸: //完全唔知班友點諗到咩中國歴史短過香港

      根據鵰100嘅報導, 中國係由49年開始, 之前嗰啲抗日戰爭, 唔關以家嘅中國事喎....

      刪除
    3. 班90後的人生是在公元1990年後開始, 《中英聯合聲明》又關佢地X事?

      刪除
  3. 突然有人又upload左我城方言版,港產片之王又要quote出來,代表阿杜對巷蜀問題早有insight:

    新和聯勝!
    https://youtu.be/8F3CkdtH1zc?t=42m03s

    咁得啦,打得架啦!
    https://youtu.be/8F3CkdtH1zc?t=44m31s

    如果你系要棟支旗出嚟,呢兩年我乜叉都唔做,剩系打你
    https://youtu.be/8F3CkdtH1zc?t=1h13m18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表阿杜對巷蜀問題早有insight

      得得得, 落咗list, 影評有拖無欠...


      刪除
    2. 哈哈,我仲以為你睇過添。

      落得《黑社會1》,就睇埋《黑社會2》嘞。「巷蜀」只是《1》的副題,《1》同《2》主要都係環繞「選舉」,《2》的重要主題是「阿爺對選舉的看法」。

      前一輪套《選老頂》,又學人講選舉,仲懶有野加晒好多時下的「政治潮語」落去,但呢個「借黑社會講選舉」的主題已被兩集《黑社會》玩到極致,佢再講除左無突破之外更顯得東施效顰。

      刪除
    3. //《選老頂》,又學人講選舉,仲懶有野加晒好多時下的「政治潮語」落去,但呢個「借黑社會講選舉」的主題已被兩集《黑社會》玩到極致

      兩集《黑社會》入哂list了...不過港豬係會buy不斷loop的議題的,每loop一次都傷感下咁,所以呢類話題真係長做長有.

      刪除
    4. 魔魔: //每loop一次都傷感下咁

      大佬, 文青嚟架喎, 唔傷春悲秋下, 點可以叫自己做文青啫.

      刪除
    5. //大佬, 文青嚟架喎

      《選老頂》文柒做主角,佢都可以算文青,證明傷港文青門檻都幾低下 XD

      刪除
    6. 其實文青就係唔易做. 首先係個LOOK先, 個LOOK唔得, 就會變得好老土, 將你打成老共一族㗎啦. 第二, 就係要夠低俗但又好似好文雅咁. 唉... 總之就難啦.

      刪除
    7. //唔傷春悲秋下, 點可以叫自己做文青啫.

      你咪話,所象中阿米好似都幾鐘意《選老頂》(歡迎correct me if I remember wrongly).


      //《選老頂》文柒做主角,佢都可以算文青,證明傷港文青門檻都幾低下 XD
      //文青就係唔易做. 首先係個LOOK先, 個LOOK唔得, 就會變得好老土
      //第二, 就係要夠低俗但又好似好文雅咁.

      文柒的柒頭好潮乎? 《低俗喜劇》的粗口好文雅乎?

      刪除
    8. 高尚地講粗口嘛. 我哋呢啲粗人, 真係識條鐵了.

      刪除
    9. 港豬中剷就係咁,成日要壓抑扮藍血唔講得粗口,所以一聽見人公開講粗口就全身興奮。

      扑嘢亦然...

      刪除
  4. 游小三是否對空心菜產生單向愛情?佢完全唔洗理蔡英文諗乜嘢。苦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青不嬲都只係會諗自己,唔諗人地.

      刪除
    2. 人哋唔理你, 就係人哋唔啱.

      我愛你, 你一定要愛我. 我咁愛你, 你竟然唔愛我?! 你唔啱. 我喊.

      刪除
    3. //我愛你, 你一定要愛我. 我咁愛你, 你竟然唔愛我?! 你唔啱. 我喊.

      所以游小三會去強行宣誓,迫娘君艷接受自己.

      刪除
    4. 粱棍閹死都唔俾小三「入」。

      刪除
  5. 叫有青落地府搵鐵娘子返來跪玻璃, 點解當年唔指揮英軍堅守界限街以南的英國領土
    叫中華民國收, 不如叫五大核流氓之一的英帝派兵回來收還有點機會
    不過, 英帝依家主戰艦連飛彈都無錢裝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肥彭都開口叫班有青收皮。

      刪除
    2. 肥彭係話「你班小學雞咪有事冇事就叫我哋接見你先得㗎!邊位呀?」

      刪除
    3. 我準備出緊新文,同《自焚者》一齊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