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喇叭頂上的綠幽靈

绿幽灵
绿幽灵代表着事业的财富。原因之一,除了因为它是绿色之外,绿幽灵的能量,原来是相应着心轮的。因此,它能使个人胸怀广阔,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并积极地创造和开发新的途径。所以,对于个人的事业,不论以攻或以守,皆有极大的助力,财富便自然地会积聚起来了。
而綠幽靈就最適宜放在文昌位,有利事業財富(順便遏制一下黃C上司):
如何確定屬于自己的文昌位
文昌位是一個風水術語,意思就是文昌星飛臨入宅的方位。這個方位在每一套住宅里都存在,只要是書房或書桌設于文昌位,則對于讀書考試、寫作、籌劃均會有所裨益。
文昌位分為兩種,一種是流年文昌位,是根據流年文昌星所飛臨的方位來定,是流動變化的,每一年的方位都有所不同;另一種是本命文昌位,是據先天八字命局中的食神旺衰來定,這個文昌位是固定不變的,只適用于某個人,但可以一直用下去,不用頻繁變動。
那怎樣確定自己的本命文昌位呢?通常比較準確的方法是根據出生日的天干來定。
日干為甲,文昌位在巳,即東南偏南方位;
日干為乙,文昌位在午,即正南方位;
日干為丙,文昌位在申,即西南偏西方位;
日干為丁,文昌位在酉,即正西方位;
日干為戊,文昌位在申,即西南偏西方位;
日干為己,文昌位在酉,即正西方位;
日干為庚,文昌位在亥,即西北偏北方位;
日干為辛,文昌位在子,即正北方位;
日干為壬,文昌位在寅,即東北偏東方位;
日干為癸,文昌位在卯,即正東方位。
從命理上來看,食神是日主所生之物,代表人的智慧、頭腦、想象力和創新思維等,與文昌星的作用相同,因此通常將其視為本命的文昌星,食神所在的位置,便是命主的本命文昌位。
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因為食神在命理中被稱為福神,如果旺衰適宜尚可,代表命主為有福之人,性情中和,智慧順利發揮;如果食神太過,則代表好吃懶做,貪圖玩樂。因此,假如本命八字中食神過旺時,文昌位便要選擇印星所在的位置,以此來生助日主,克制過旺的食神,平衡八字五行的力量。
比如,甲日出生的人,八字中巳、午火太旺為忌,則應該選擇亥方,即住宅中心位置的西北偏北為文昌位,其余類推。再說,印在個人八字命運中也代表文憑、邏輯思維和分析能力,本生就是文化的代稱。
魔術師八字日干為甲,排盤後應選擇亥方(即二十四山中的西北偏北,風水排盤方向以鏡象表達,南在上北在下,東在左,西在右):

可惜魔術師家中的亥位(西北偏北)下望天井,缺角無都乜,擺唔到任何嘢,唯有以「相應宮位」對應:



亥位屬於乾宮人元龍,乾宮最直接的對應宮位為坤宮,攞返人元龍就係申位(西南偏西):

申位是客廳,剛巧將件綠幽靈晶簇可以放在喇叭頂上:

以八字排盤找出本命文昌位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比較複雜,故此在如上文所述以屋宅文昌位作準也未嘗不可。屋宅文昌位以九宮飛星依從後天八卦隨年月轉移飛佈,有興趣者只需 Google 「20xx年 流年飛星」即可。現隨意貼上兩張網上圖片例子:



2 則留言:

  1. 買一D 奇形怪狀嘅石頭,唔怕影響身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你點理解「奇形怪狀」:水晶的尖角屬金, 從地下開採,為土中金,依到五行屬性擺就無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