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1月)

2017年12月結,資產配置比例(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券)為35.3:2.0:27.7:35.0,要重整真係非常容易,只需沽出股票買入房託類,便可回復35:2:28:35的理想比例。每100萬股票所需資金調配如下:
不過,今次沽出股票的數量會比預期多。皆因魔術師本月將認購比較正氣嘅新股,由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希望好變曹醫生)名下的希瑪眼科 (3309.HK),故實際上沉船基金之內亦有「換馬」行動。魔術師投資醫療股,一向都係基於人口老化,而各類眼科疾病(如白內障及視網膜病發)亦會愈來愈普遍;而且眼睛乃靈魂之窗,失去視覺可謂比死更難受,眼科醫療應有可為。
另外,本股編號為 3309,取其「三三歸九」之意,同時在八卦中,九紫火離卦,五官主目,實在別有深意;再穿鑿附會一下,33「0」9的「0」,發音近「離」;魔術師自身屬水,水剋火,我剋者為財,幾好意頭。魔術師見有如此玩味,甚為喜歡,怎麼說也要增持一下。
***
本月魔術師資產配置為:
甲. 股票組合(35%)
1. 複式盈富基金
不變。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減持,微調投資比重。
  • 希瑪眼科 (3009.HK):新股認購(及/或增持)。人口老化和健康護理概念。由於抽 IPO 結果難料,如持股未夠數將在二手市場吸納。
4. 強制性公積金
不變。

乙. 商品組合(2%)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ETF/ETN
不變。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AGNC Investment Corp. (AGNC.NASD):增持,微調投資比重,同時實現股息再投資。
  • New Residential Investment Corp. (NRZ.NYSE):增持,微調投資比重,同時實現股息再投資。
2. ETF
  • Vanguard REIT ETF (VNQ.AMEX):增持,微調投資比重,同時實現股息再投資。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 Guggenheim Strategic Opportunities Fund of Beneficial Interest (GOF.NYSE) :增持,作帝幣餘額寶,停泊資金用。
2. 收息證券/ETD
不變。
3. 強制性公積金
不變。
4. Mortgage Link
減持。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每月收息表不變如下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
伸延閱讀:
希瑪眼科上市文件

6 則留言:

  1. 遲來的新年快樂!祝身體健康,生活如意!

    現在身體狀況感覺好多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新年快樂呀!

      現在我可以不用柺杖行路,上一兩層樓級都可以,不過係易攰啲同埋有時行路時用力不當會痹一痹。

      上星期去完覆診,睇返X光啲骨都生得幾好,進展不錯。

      刪除
  2. 你好!

    想問Agnc/nrz 股息再投資所指是DRIP 嗎 ?
    IB 可以幫我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是每月月頭的資產配置,就不會是 DRIP 了,是手動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