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9年9月)

在未被深圳取代之前(真?),我城仍是亞太區的金融中心之一(如果仲未被攬炒的話)。為了加強國際大賭場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港交所(00388.HK)又由新嘢推出:

(圖片來源:香港交易所 > 新聞稿 > 香港交易所計劃於9月16日推出每周指數期權,retrieved on 28 Aug 2019)
(圖片來源:香港交易所 > 通告 > 推出每周恒生指數期權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權,retrieved on 28 Aug 2019)

周期權在9月16日出爐,先行一個星期(因為9月27日是期權結算日,9月23日並周期權推出),要玩便要做10月第一個星期五結算的周期權了。
***
本月結算,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券的比例為33.6:2.2:26.9:37.3,真係好耐未見過咁大的 variance。即使如此市況,魔術師都會嚴守紀律,繼續買入股票及房託,賣出黃金來達致35:2:28:35的目標比例。當然,如果真攬炒事成的話,魔術師就會調整比標比例了。
既然上月魔術師已先以南方東英恒生指數每日反向 (-1x) (07300.HK)作為熱身,今個月便動些少真格玩下雙龍閃,策略跟虛擬雙龍閃相同,不過由於睇跌多過睇升,亦會在26,800左右(即兩條趨勢線之間的平均數,34天線的所在)Short call 以減省成本。隨着周期權推出亦可能會隨市況作動態式調整。

以每100萬元的股票組合為例,調配資金如下(留意買賣期權係由現金調入沉船基金,期權結算後則自動調回現金,所以下個月的現金水位應該都係爆數):
***
本月魔術師資產配置為:
甲. 股票組合(35%)
1. 複式盈富基金
不變。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 南方東英恒生指數每日反向 (-1x) (07300.HK):全數沽清。變陣以雙龍閃作對沖。
  • 恆指即月期權ATM Call 長倉:新加入。雙龍閃組合。
  • 恆指即月期權ATM Put 長倉:新加入。雙龍閃組合。
  • 恆指即月期權26800 Call 短倉:新加入。雙龍閃組合,輔助減少成本用。
  • 觀察名單:
  • 恆指即周期權ATM Call/Put 長/短倉:新加入。雙龍閃組合,輔助用。隨市況作動態式調整。
4.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增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來自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

乙. 商品組合(2%)
1. 實物基金
  • 澳洲柏斯鑄幣廠1盎司金塊:減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ETN
不變。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 Gaming and Leisure Properties, Inc. (GLPI.NASD):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不變。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不變。
2. 收息證券/ETD
不變。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減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轉至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
4. Mortgage Link
減持。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現時每月收息組合現在成員有:
  • 1/4/7/10:ATAX、NRZ、SSWA、C-N、LB 7.6 Jul15'37、DELL 6.5 Apr15'38
  • 2/5/8/11:778、405、SBLKZ、WPG 5.95 Aug15'24、WEWORK 7.875 May01'25
  • 3/6/9/12:GLPI、SNHNL、GNW 7.625 Sep 24'21、GNW 7.7 Jun 15'20、PEMEX 6.75 Sep 21'47、X 6.65 Jun 01'37
  • 每月派息:AGNC,GOF
每月收息表更新如下(每月收息系列以金框顯示):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
伸延閱讀:
虛擬雙龍閃組合(2018)

4 則留言:

  1. 魔兄, 睇嚟你都想玩吓週期權咁喎. 勁.

    回覆刪除
  2. 要開始後才能研究他對月權和下月權的影響。 題外話,雙龍閃好似玩下月權/季權比較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開始後才能研究他對月權和下月權的影響。 題外話,

      最怕就係成交稀疏差價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