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睡前對話

(幕開)
(夜。)
(某豪宅的睡房裡。)
(一男一女蓋着薄被,同枕而眠。)
(忽然,薄被底下出現一些起伏。)
(男子驚醒,半住起來,順手按着床頭燈。)
男子:老婆!你做乜呀!
女子:老公,我訓唔着呀!(唱)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
一切沒法如願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
因我甚覺疲倦
但到底這鬥爭沒有完
想逼我改變
有誰會知我心內
有極強信念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
使我步法常亂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
手裡利劍常斷
話到底我了解好清楚
不肯趁風轉
有時我想去屈服
想起也心酸 不可以
重複這怒叫聲
自信他朝一柱擎天
沒法屈膝在苦困前
討厭加討厭」

(男子伸手進被底,推開女子的手。)
男子:老婆,我知你呢幾個月都訓得唔好,但你都唔係唔俾我訓架?大家老夫老妻,乜都夠喇!做乜係都要搞到我一柱擎天呢?
(女子索性捉住男子的手,按在自己胸脯上。)
女子:老公,咁人地個心真係跳得好厲害吖嘛!
(男子大驚,連忙把手縮回。)
男子:得喇得喇!我知道你有良心喇!你又未死,個心唔通唔跳咩?唔通你成日俾啲記者妹問幾時死,問到思覺失調?
女子:老公,乜你好討厭我咩?點解係都要縮返手,唔肯同我拉人鏈?(唱)
「點解手牽手
令我心中無恨愁
難道大家手相牽
就會牽開心裡憂
點解手牽手
令我心中樂悠悠
難道你個心有暖流
在你手中輕輕滲透
今天原是我與你
開始手牽手
但願日後也與你
共對相歡開笑口
雙雙手牽手
令我心中再無愁
唯望你一雙手
為我解開心裡扣」

男子:(大駭)老婆,你係壓力大太呀?我地呢度得兩個人,點樣玩到拉人鏈呢?而且,拉人鏈是很純愛的,唔使幫你心口做按摩!
女子:(雙手依然捉住男子的手,把臉頰靠上去)但...但...但人家明天就要跟那些 yellow objects 對話。到時群情洶湧,我怕我會返唔到嚟,今晚就係我同打令你的最後一夜...(唱)
「以後未來像個謎
只知愛你愛難逝
無論有沒有將來
Let me hold you one more night」

男子:(把手抽回來)吓...唔會掛?一哥呢?一哥他不是會侍候在側嗎?
女子:(用手輕撫男子的胸膛)唉...除了老公你,和一哥那三萬手足,我是一無所有了!
男子:(繼繽推開女子的手)老婆,你咪發姣住喇!那麼一哥怎麼說?
女子:我本來也打算叫一哥一起去,但一哥說沒有證據證明集中營有風化案發生,沒必要去對話澄清。所以...所以我明天只能單刀卦會了。(唱)
「請喜愛你的瘡疤
應付旁人殘忍醜化
挑剔諷刺 你當做冷笑話
給討厭你的專家 用信念來回應他
全世界炮轟都不怕」

男子:(態度軟化了)唉,老婆,也真難為了你。你都係早啲訓喇。養足精神明天才去對話。
女子:(摟住老公)老公,明天那些 yellow objects 呀~~~都是血氣方剛的破壞王,跳閘縱火汽油彈甚麼都做得出...我怕...我真的怕...他們會將精力發洩在我身上....
男子:(大驚)甚麼!?
女子:(點頭)但我早已得到主的啟示,為了止暴制亂,這少少犧牲,也是值得的。只是怕老公你的面子...真的是為難你了...(唱)
「若是沒顧累 為何又灑淚
命運若真的 可以癡心永許
那怕有心傷 那怕風與浪 一切亦可面對
誰愛我愛得真 怎會一點也不知
誰個會有一天 沒有心事
情意若延續心生歉意 癡心與夢不可同時
若你令我死心 離別更輕易
你若明白今天我已 偷偷放下千般愛意
莫說為你犧牲死也願意」

男子:(口震震)老...老婆你不是說打算要去做 free lunch 天使吧?
(女子堅定地點了點頭。)
男子:(大驚)你...你...
(男子忽然掩住口,跑落床衝進套廁,嘔吐聲大作。)
(幕下)
***
伸延閱讀:
換到千般恨


信報 2019年9月14日
再流出錄音 認除警力外一無所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月底與商界閉門對話談及反修例風波,早前已流出部分會上發言,至周四再遭披露更多錄音內容。林鄭在錄音中承認政府應對今次事件,除三萬警力外可謂「一無所有」,因現有法律程序難以消化大規模拘捕行動,加上在公關及傳媒方面均見問題,直言若最終可渡過危機,政府要改革不少弱點,以便為其繼任人營造更良好的條件。
路透周四公開更多林鄭月娥上月與商界人士的對談錄音,期間有人問到反修例風波對學校的影響,林鄭解釋為何不以更強硬手段對付示威者。她以2011年英國倫敦騷亂為例,指出當時在加開特別法庭幫助下,2000名被捕示威者中有1000人可在五六周內快速完成審訊與判刑程序,反問能否想像自己若要求首席法官效法時,對方會有何反應,故外國手段不一定適用於香港。
林鄭坦承,由於主流公眾感憤怒及驚怕,政府立場過於強硬恐適得其反,她3次直言政府除了3萬名警員外,「我們真的一無所有(We have nothing. Really. We have nothing. I have nothing.)」,故當局不得不充分考慮警方的評估和反應,尤其警員相對市民仍是「寡不敵眾(outnumbered)」,在人群管理與驅散時面對極端困難。
洽國際公關公司合作遭拒
此外,林鄭表明傳媒及公關是當局弱點之一, 特別是在訊息傳播上,因此一旦政府捱過危機,相信須針對弱點作出改革,以便其繼任人有更好的環境條件。不過,林鄭談到,新聞處曾接觸8家國際公關公司,當中4家即時因憂慮有損聲譽而拒絕合作,後來再有2家退出,只餘2家由林鄭親自會見尋求意見,但對方建議待風波過後才處理,而官方也承認沒有任何公司提交報價。她又說,政府要找製作和設計公司工作不困難,但由於部分工序在內地進行,問題就會出現,正如有人發現智慧燈柱部分零件來自上海,就大做文章。
特首辦回應查詢時表示,最新流出的錄音與上次事件相同,故一樣不會就特首於閉門會議內的言論作出評論。對於林鄭透露沒有公關公司願意接洽政府的生意,特首辦確認政府新聞處曾以報價形式採購對外宣傳服務,但由於沒有供應商提交報價,採購程序已經失效。
信報 2019年9月18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泛民指對話「嘥氣」 評估民情未逆轉
港府為收拾反修例殘局建立的溝通平台,昨天終於有眉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下星期先舉辦公開「社區對話」,視乎場地大小,每場預計100至200人出席,開放予巿民自由報名。她形容平台「可能只是第一步」,希望社會各界提供更多平台,因為「對話一定比對抗好」。政府中人指出,連同今天與18區區議員會面,特首近月密鑼緊鼓接觸各界人士,希望隨着對話平台展開,讓外界看到她真心聆聽民意,並非「做公關騷」。
對於民主派明言杯葛閉門會晤,消息人士直言這陣營的反應屬意料之內,唯有繼續嘗試邀約交流;反而部分建制派人士不太踴躍,令政府稍感意外,不過,今晚假金鐘政府總部舉行的「對話會」場面料不會冷清。
除了官民溝通,坊間有社團或智庫或三三兩兩另起爐灶籌組民間平台,這些場合亦聚攏人才和資金,例如政府近月多場閉門會面,偶爾見到相關組織有份「協辦」。消息人士稱,當局樂見民眾之間有良性互動,相信類似組織有心化解當前危機,至於背後是否有人另作政治盤算,不是政府關心的地方。
有民主派人士表示,待政府公布「社區對話」的地點和模式後,預計毋須泛民政黨「動員」,都有大批示威者聞風到會場狙擊林鄭,「對抗」場面難免。他直言民主派角度其實很清楚,無論是公開的社區對話,抑或今天的18區區議員閉門見特首,均是「嘥氣」,即使林鄭上月在禮賓府跟「有心人」交流,席間有聲音提倡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依然無動於衷,「咁何必對話,佢真係會聽意見咩?」
他認為,林鄭班子雖然聲言想修補撕裂,對話平台容許不同政見、不同背景人士參與,惟泛民依然一律拒絕所有公開或閉門「對話」,原因是「在回應訴求以外,不想畀人覺得我哋同佢有嘢可以傾」,遑論改善關係,「特區政府行第一步係應該做獨立調查,而唔係對話平台。」
該泛民中人分析,林鄭政府至今仍然希望主流社會,包括傳統泛民與激進暴力行為劃清界線。然而,他引述有報章近日民調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覺得警方使用過分武力;相反僅四成人認為示威者使用的武力過度,更有逾五成半同意當政府未回應訴求,市民作出激烈行動可以理解。
民調證明縱有部分「和理非」看不過「勇武派」破壞港鐵站等行為,但未至於民情逆轉。他坦言反修例抗爭這3個月,連一向支持傳統民主派的選民都有很深程度的參與,假如泛民此時說與暴力割席,等同在11月區議會選舉前「政治自殺」,所以根本回不了頭!

70 則留言:

  1. 姣婆遇着脂粉客啫!勇武派有人欣賞,實更加發姣架!直頭姣到出火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AV 的凌辱情節,女主角都要係咁易抗爭一下的。

      刪除
  2. 魔兄你兩段延伸閱讀無咗個框

    回覆刪除
  3. 特首的所謂聆聽訴求,或希望與市民對話之類的動作,我覺得不過是葉公好龍而已。因為,真正的民意,就是什麼你都該聽我的,而且責任由你承擔。政府該做的,是從上而下為人民的福祉作決定,換成由下而上,只會變成肥彭食蛋撻之類的公關騷,不會拿到任何好建議之餘,亦浪費做實事的時間和魄力。

    又或者,特首也很明白這道理,不過面對目前局勢,可能也該多做「肥彭食蛋撻」之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在佢唔係肥彭
      法國打死咗十幾個黃背心都冇事
      香港打盲一隻眼就已經俾人插到飛起

      我係建議盡可能出輿論攻勢,學李光耀直接喺對家報紙甚至電視台打文宣戰,例如不停loop元朗阿伯俾人打
      對家係講緊美國同英國,香港嗰啲就算把la

      刪除
    2. 吾試過傾都吾知,咁希望有批真.鬧政府吾回應既會臨崖勒馬;咁政府都吾係蠢到廢up當秘笈話。

      刪除
    3. 紐時就免啦,都只係美國版蠟腸呻吟。今次連外國霉體都不斷報傷港呻吟,搞到邊d 外霉係乜野色都分到 XD
      林鄭真係要打文宣關公戰,就應該不假外求,搵人民日報同CGTN出手,好過搵國際關公,仲要食人地檸檬,何苦呢?

      刪除
    4. //從上而下為人民的福祉作決定,換成由下而上,只會變成肥彭食蛋撻之類的公關騷,不會拿到任何好建議之餘,亦浪費做實事的時間和魄力。

      又係只要做實事,毋需理會公開的想法?這只可能在理想世界中發生吧?一來正苦是否有能力知道做什麼事才能「為人民的福祉」,是一個疑問;二來現今民智低落,perception is their reality,就算真係做實事,市民唔 buy,正苦一樣寸步難行。

      //香港打盲一隻眼就已經俾人插到飛起

      傷民慣了過安穩生活,縱到身嬌肉貴。

      //咁希望有批真.鬧政府吾回應既會臨崖勒馬

      只能 prepare for the worst, hope for better (the best 都無希望架喇!)

      //在過去4個月,走上街頭的示威者,肯定會也想到未來

      777 又落後於形勢了。現在有青當抗爭是打機,打敗了這一關大佬再說,下一關唔諗住。

      //搵人民日報同CGTN出手

      最怕777連還拖時報都請唔郁。

      刪除
    5. //perception is their reality

      有青陰毛論多到爆

      刪除
  4. 剛剛黑色衫女士表達,好支持。

    回覆刪除
  5. 這種直播對話是無用的,反而存在曲解民意。

    現在黑衣人大嗮,昨天發表不同意見的女士被黑衣人迅速起底。這證明了我事前的擔憂:反暴力的人不敢出鏡,擔心禍及妻兒家人,出來的多是黃絲。

    在直播下,這種選擇偏差很容易被放大成多數民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咗一陣都頂唔順,問同答嘅又係嗰D陳腔舊調,成場似係黄c申訴批門會多過係同我民交流,算9掃把喇...

      刪除
    2. 沈默大多数幾時爆?通常佢哋都可以能屈能伸,情緒比較平和。

      刪除
    3. @語娘

      坦白說,我已經被黑色恐怖嚇倒,不敢在公眾場合發聲。這個社會已經是邪定勝正,抓逃票的被圍攻,說幾句公道話的被毆到滿面鮮血,這些我都不怕。我怕的是禍及家人。

      刪除
    4. 只有不記名投票先可以代表真實民意
      我一直建議解散立法會重選

      其實
      可以借區議會選舉對多個問題作無約束力公投

      刪除
    5. 現在假設50vs50,黃營操控媒體,如果公投搞成英國脫歐這種結果又如何收場?

      刪除
    6. 我連對話會的 summary 也未睇,實在對黃C是有點麻木...

      刪除
  6. 魔兄選曲一流!(之前未聽過許靖韻)睇到「free lunch angel」笑咗。

    如果六月中搞社區對話可能有宣傳之效,現在已是too little, too late。對着已被洗腦的人,根本有理説不清。况且畸形政制及反共傳統不是一朝夕可動摇。好在黃黑人士一開始就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警察,否則有警察倒戈也説不定,真是萬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六月中搞社區對話可能有宣傳之效

      都吾係

      刪除
    2. 法国黄背心,没有颜色革命因素,没有分裂主义,媒体也没有一边倒,所以对话有效。林郑还想讨好暴徒,是无用功,寒了反暴力群众的心。

      刪除
    3. //林郑还想讨好暴徒

      腥生,何以見德?

      刪除
    4. //魔兄選曲一流!

      謝謝!

      //之前未聽過許靖韻

      舊年寫過了
      小背心許靖韻

      //况且畸形政制及反共傳統不是一朝夕可動摇

      政制的確有空間可以改進,例如功能組別的組成等等。我覺得唔能夠俾建制派「訓係度贏」,要俾黃C有贏的機會,咁先可以逼到班保皇黨發揮自己的小宇宙(如果佢地無能到無小宇宙去發揮,咁輸掉了也不可憐)。

      //林郑还想讨好暴徒
      //腥生,何以見德?

      我諗係講緊777傾安安撫有青與及其後援200萬+1人。

      刪除
    5. 現時坐館選舉,好似薯片叔咁落區拉票搞文宣都未必贏,證明咗金主唔能夠由正常途徑 - 選舉經費黎買起坐館,咁當金主唔能夠由正常途徑左右坐館施政,自然就要用非正常途徑了。
      聽聞部份曱甴係雇傭兵,聘用輕度智障、釋囚等。

      刪除
    6. //咁當金主唔能夠由正常途徑左右坐館施政,自然就要用非正常途徑了。

      咁又要睇殺人政權會唔會咁易受人昆了.

      刪除
  7. 支持暴力 和 反對暴力 的市民 已經歸邊。

    對話改變不了什麼,只會給支持暴力的人更多語言空間。為何黃藍8:2?因為反暴力發言市民迅速被起底恐嚇。

    政府對反蒙面法,對緊急法拖拖拉拉,律政司、食環署、教育局、醫管局全部偏黃hea住做。不立場堅定反對街頭暴力,就是在討好暴徒。反暴力的市民,只剩下三萬警隊堅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妖專訪話民心覺醒超乎想像,周街問人醒未,佢哋都話醒晒喇,醒咗好耐喇。
      醒咗點,係咪想逐個砌生豬肉,燉豬頭。

      刪除
    2. 明明係被洗腦,佢就話係覺醒。

      刪除
    3. //因為反暴力發言市民迅速被起底恐嚇。

      呢種「民調」的取樣根本就有 bias.

      //不立場堅定反對街頭暴力,就是在討好暴徒。反暴力的市民,只剩下三萬警隊堅守。

      最弊就係黑警都係逗人工, 隨時會因為黃C白色恐怖,禍及家人而 hea 做.

      刪除
    4. 當對方可以肆意造謠不負擔任何後果,

      當自己抓捕的暴徒被法官隨意釋放,

      當每一個行動細節都會在放大鏡下反復苛責,

      當背後的政府一路hea做,不僅提供不到支持,反而放縱仇警教棍,隨意關閉沒有問題的拘留中心,只因為警隊對政府還保持忠誠就可以被壓制,

      香港警隊,忠於信念,守護香港,孤軍奮戰。

      但最終,能打垮警隊的不是暴徒,而是政府。

      刪除
    5. 不僅沒有組織全政府力量一起止暴治亂,還在不停束縛唯一的止暴力量警隊,有這樣的政府是香港人之殤。當烈火焚城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刪除
    6. 警察被賦予權力與武力去執法 所以對佢地的要求與監管亦是用放大鏡顯微鏡 我認為正常
      警察有冇使用過不必要的武力?比如唔使扑頭佢地就扑頭打3下就制服暴徒佢地偏偏打夠7下 我認為有個案
      但係 我仍然絕對撐警 整個警隊3萬人唔可能零瑕疵嘛
      唯一希望
      警察行動時必須顯示出警員編號 無論貼係件衫到或貼係頭盔到

      刪除
    7. //警察被賦予權力與武力去執法 所以對佢地的要求與監管亦是用放大鏡顯微鏡 我認為正常
      警察有冇使用過不必要的武力?比如唔使扑頭佢地就扑頭打3下就制服暴徒佢地偏偏打夠7下 我認為有個案//

      我同意 fc9 所言. 對有青用較高武力係有其正當性, 但如果已制服仲去抽水就會被人抽秤 - 尤其是傷民最喜歡鋤強扶弱, 有事梗係屌咗政府先(鬼叫政府有公權力)的心態.

      //有這樣的政府是香港人之殤。當烈火焚城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整個警隊3萬人唔可能零瑕疵嘛

      就等於販民會用殺人政權的錯失來放大做文章一樣. 世界上無組織可以零瑕疵, 如果人人都係一犯錯就要下台, 根本無人肯做領導... 但係明顯傷民無咁諗過, 只係貪過癮「有事就會屌政府」(霸凌?).

      刪除
    8. 警隊執法應該宏觀看,如果合理武力是70,那麼整體使用65-75都是合理,個體允許多一些偏差60-80都合理。

      刪除
    9. 我們不需要服務型警隊,我們要暴力犯罪者聞風喪膽的警隊

      刪除
    10. 無論如何,我仍會默默祝福他們。
      Be tough and do what's right,our dear police. Big support and big thanks to police.☆��‍♂️��‍♀️

      刪除
    11. //我們要暴力犯罪者聞風喪膽的警隊

      問題係有青並唔係葉國歡嗰類汪洋大盜, 呢班人好可能係你我住係隔離的鄰居, 平時無乜嘢, 只係一講政治就發癲. 就學克警君之前講, 大家都係傷巷人, 可以忍手時便忍手, 這個我也可以理解 - 當然我也認為警員受生命威脅時(例如被兜口兜面掟汽油彈)時可用實彈還擊.

      刪除
    12. 好多工作嘅前線人員都係經常要做即時判斷,好難完全唔犯錯。我嘅工作亦都係,依家興講 no blame culture,唔應該吓吓針對前線人員,應該睇下點解会發生呢件事,點樣可以改善。如果警察一時收唔切手,打多咗一吓,就被人告,真係好難做。喺前線七国咁亂,唔係容易做決定嘅。

      刪除
    13. 其實就是對警隊有原罪要求,一點點不妥就想入警員罪

      對暴徒則是只要有一點點證據瑕疵,哪怕common sense是有罪,都會被開釋

      這樣情況下,你上司還和暴徒對話,還要你更注意自己行為,而不是幫你解決問題

      我自己是頂不順這種上司

      刪除
    14. //我自己是頂不順這種上司

      見有啲同事有埋堆結黨的,上司會客氣啲,獨家村的,會被上司欺負多啲,風氣。

      刪除
    15. //對暴徒則是只要有一點點證據瑕疵,哪怕common sense是有罪,都會被開釋

      警方不是判官, 只是執法者, 入不入罪由假法人/陪嬸團決定. 打官司仲有好多程序嘢, 錯咗就輸, 是不是 common sense 不是重點. 你決定在此生活, 便即是 buy 呢個遊戲規則.

      //對警隊有原罪要求,一點點不妥就想入警員罪

      1. 警隊是有青的敵人
      2. 警隊有公權力要求商業機構配合調查有青牽涉的案件
      3. 商業機構如果不合作,有可能犯上官非
      4. 商業機構配合警方, 即是警方的盟友
      5. 商業機構是警方的盟友, 即是有青的敵人
      6. 為了對付敵人, 有青騷擾商業機構

      整條套路, 邏輯上無錯, 錯在設定上將「有青犯案」合理化; 與及「公權力」不合理化. 此等思路, 跟「原罪論」相差無幾.

      //你上司還和暴徒對話,還要你更注意自己行為,而不是幫你解決問題

      「請你返來是為公司解決問題, 而唔係要總裁幫你解決問題」

      此等說法亦可apply 落習大大vs 777 :)

      刪除
  8. 河童腦筍未生埋定過早生埋,叫Starbucks同美心割蓆,又去參選區議員。
    做生意做得叻,現在會被傻怪判有罪。吹脹!佢快啲走,搞亂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名牌係本地創作,希望佢認清乜嘢係香港原創。死仆街黃痴瘋孽種。

      刪除
    2. 啲發瘟又吾諗下人哋努力拼搏緊,佢都係飲緊奶,鴨緊尿片咋。

      刪除
    3. 黃iPhone簡直係針對式港企,佢係舊式共產黨思想,現在中共好過佢。

      刪除
    4. //美心

      美心打邊邊有藥膳湯底, 好味道, 我才不會抵制呢!

      //香港名牌係本地創作,希望佢認清乜嘢係香港原創。
      //啲發瘟又吾諗下人哋努力拼搏緊,佢都係飲緊奶,鴨緊尿片咋。
      //黃iPhone簡直係針對式港企

      呢班 7 heads 只會象徵式支持小店, 即係人地結業時會去打吓卡咁.

      刪除
    5. //呢班 7 heads 只會象徵式支持小店, 即係人地結業時會去打吓卡咁.

      打個比喻,就好似D所謂"朋友",平日問侯都無,又自大睇唔起人。
      到人哋過身,就走去喪禮,俾少少白金,扮有心。

      刪除
  9. // 例如功能組別的組成等等

    最好是用兩屆時間將功能組別遞減至零及取消地區直選的比例代表制。十八區每區兩議員,立法會共三十六議員就夠。

    // 不立場堅定反對街頭暴力,就是在討好暴徒。

    街頭暴力、起底恐嚇就是香港「新常態」了。政府現在根本是「無為而治」,連自保也沒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八區每區兩議員,立法會共三十六議員就夠。

      議席 Absolute number 少咗唔好睇. 最好就係分區都取消埋, 選民最多可以投5票(即係選哂5區), 全巷70個議席大混戰就最好 XD

      //政府現在根本是「無為而治」

      即係無政府狀態.

      刪除
    2. 坐標北角 好似係建制鐵竇
      好想夸區 果D咩毛掹淨震乳高佬係邊區我要去果區投

      刪除
    3. //最好就係分區都取消埋, 選民最多可以投5票(即係選哂5區), 全巷70個議席大混戰就最好 XD

      係就好,而家遇著自己區投唔落手變左有投票權都無得用
      混戰似乎可以出真啲嘅民意

      刪除
    4. 我一直都覺得混戰係最公道. 我城有幾大吖, 分區都無意義, 選垃圾會又唔係選區議會, 個 context 都唔同.

      刪除
  10. 印尼玩咗幾日就死咗過30人(警察先射殺示威者, 之後示威者又放火燒政府大樓死廿幾人)
    但係佢地唔夠香港人高貴
    所以唔會有機會上聯合國發言
    又唔會有美國幫佢立印尼人權法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大学生社媒上为印尼示威者提供建议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ea/story20190928-992619

      刪除
    2. 嘩,咪搞到啲印傭菲傭逆employer喎。

      刪除
    3. 節錄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示威活动持续在社交媒体上发酵,示威者利用社交媒体动员支持者,香港亲民主示威者也通过这个平台加入“战局”,与印尼示威者分享有关示威活动的建议和贴士。

      香港示威者还将资料翻译成印尼语、上载视频指导印尼示威者如何对抗镇暴警察抛出的催泪弹,并附上“这方法可复制”“来自香港的提示”等标语,视频吸引了多达100万点击次数。

      示威活动周一开始前,网络上也出现了一连串的待办事项清单,推特上流传的照片示范如何穿戴口罩对抗催泪弹、如何准备避暑的穿着、以及携带“可重复使用”的水瓶等内容。

      印尼雅加达州立大学学生法迪拉(22岁)说,互联网是动员学生抗议政府修改法令的关键渠道,“网络科技是展开学生示威活动的内在条件,可通过井号标签、贴文和网络请愿活动进行。”

      抗议者还通过众筹平台Kitabisa.com筹款,在捐款结束前筹集了约1亿7500万印尼盾(约1万7000新元)。示威者巴杜杜说:“我们利用这笔钱提供救护车服务、粮食以及接送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的一名学生示威者说,他通过推特了解印尼的示威运动,并通过张贴井号标签,向印尼示威者表示支持。

      刪除
    4. 2019年印尼總統選舉以全民直選的形式進行,以簡單多數制決定勝負,選民只需要把票投給其中一位候選人。候選人要當選,就必須得到多數(英語:Majority)選民的支持,並在印尼過半數(即超過18個)省區贏得20%以上的選票。
      佐科維多多於19年5月21日以55.5% 得票率宣佈當選成功連任,同年9月全國各地發生示威,3日就死咗兩個學生。

      我想問吓乜嘢係增傷普選? 乜嘢係認受性?

      刪除
    5. 民主又好, 專制又好, 法治都好, 其實都係「社會契約」, 全部都係靠市民大眾自律地去遵守, 警隊可以做的只能打擊一小撮不守「社會契約」的罪犯;如果社會大眾都決定不遵守「社會契約」, 那麼這個社會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刪除
  11. 最近有首叫<願平安歸香港>擺明山寨<願榮光於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榮光太有宗教feel, 我完全無動力去聽.

      刪除
    2. 油管隻平安已經被block, 因為何搵屍嘅goomusic 宣稱有版權。

      刪除
    3. 我都只是看標題和聽了數句就無動力聽

      刪除
    4. 睇到個名就知冇好嘢,唔会聽。

      刪除
    5. 好高興同各位報告 師奶經已脫離榮光嘅洗腦啦(被我愛你中國取代)����‍♀️
      之前留系內地時間 打開電視到處都系歌頌中國的歌曲 估計有10首8首 ����‍♀️

      刪除
    6. fc9咁依家被中國洗?邊個洗得舒適啲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