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新聞雜評(二百七十二)

政府發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含意 嚴正譴責顛覆國家行為 呼籲大眾勿以身試法 2020/07/03 08:55

【有線新聞】政府出聲明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港獨、分離、改變特區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
政府晚上近10時半發聲明,指七一有人展示或藏有寫住「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的物品,政府發言人嚴正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是有港獨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特區政府嚴正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港區國安法禁止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1. 七一有人展示或藏有寫住「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的物品,政府發言人嚴正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是有港獨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
正如談餵豬所言(見下文),就咁叫個「巷蜀口號」,「本身不可以成這四罪之一,但已是一個表徵可查。然後看他在甚麼情況下說,他的意圖是甚麼,他的行動是甚麼」。就算是在遊行示威、暴亂場面中喊出這些口號,令黑暴青「被口號煽動」而去掟一千幾百個汽油彈,實際上也不能推翻國家政權的。以上行為最多就是以口號煽動當場嘅「市民」非法集結甚至暴動,是落入我城既有法律範圍,而並非關《巷區國安法》的事了。
至於將橫額放在袋內,「備而不用」,真係好難講得上是「煽動」;但好似袋住製造汽油彈材料,或可用來爆竊工具在夜間街上徘徊,都可以告你「有意圖進行非法活動」,你裝枝「巷蜀」旗是有可能用來「煽動」(「有意圖進行非法活動」),不過這又是我城既有法律範圍,不是《巷區國安法》的範疇。
再想一下在甚麼情況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會跟「港獨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有關呢?設想到的情景的就是有「革命軍」以呢句說話作為聯絡切口了。
譚惠珠:只叫「光時」口號不違國安法 但可追查意圖、行動 能參選區議會是「走漏了」 2020/07/03 17:41

【有線新聞】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有問題,單是叫這口號不構成國安法罪行,但這是「表徵」、可以繼續追查。她又認為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叫過這口號的人可入閘參選是「走漏了」。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特區政府嚴正聲明指今時今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字句,有港獨、分離、顛覆的含意,是否意味以後一叫、即屬違法?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光復的意思即是那地方本來是你的,被人拿走了,你還擊。主權不在你,管轄權又不是你的,你何以光復? 只是叫一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本身不可以成這四罪之一,但已是一個表徵可查。然後看他在甚麼情況下說,他的意圖是甚麼,他的行動是甚麼。(「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會否有機會是禁歌?歌詞提到「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既然光復已提出來有問題,當然這個歌詞都會有問題。」
去年區議會選舉,一些曾提及這口號的參選人都被選舉主任要求解釋意思,最後都成功過關「入閘」並且當選,「這其實有問題。去年11月時無人因而DQ(取消資格),我自己覺得是否走漏了。(會否將來劃清一條線,影響來屆立法會選舉主任決定?)選舉主任我相信應會作為考慮之一,不是叫追溯,他可考慮一連串的行為,或者一連串宣揚。」
被追問到可能他們當時不知有問題,今時今日才說有問題。她表示:「他當時為何這樣做?他真真正正的想顛覆?或者他不是想顛覆、去玩?就解釋因為選舉主任程序上要給予機會他解釋。」
至於政府的聲明會否成為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理據,她指尊重政府的決定。
2.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有問題,單是叫這口號不構成國安法罪行,但這是「表徵」、可以繼續追查。
同意叫巷蜀口號跟真正推翻正苦爭很遠,掟汽油彈擾亂治安,最多只是攬炒,受直接影響的就是「市民大眾」,對正權絲毫無損,反而被正權有機會立功關注民生。黑暴派做文宣撒播仇恨,即使有「真・黑警」的存再加上蘆葦草不知所謂的領導,結果卻依然解散不了警隊,更遑論現任一哥的新人事新作風了。
3. 光復的意思即是那地方本來是你的,被人拿走了,你還擊。主權不在你,管轄權又不是你的,你何以光復?
其實好似談餵豬呢類建制的頭面人物係真唔知定假唔知呢?所謂「光復香港」,乃是由「光復上水」之類的口號而來,意指「蝗國人滾回蝗國去」,背後的意識形態就係「文明人不應服侍野蠻人」(零售層面)以至「文明人不應受野蠻人管治」(正字層面)。年青一袋人「崇優」,認為「回歸」是「野蠻人殺人政權」將我城「搶」了過去,年青人不承認「殺人政權」的管治,現在年青人就要將我城「搶回來」,「搶回來」之後就有巷蜀派、歸尾派、歸米派、以至交聯恰國託管的意見都有。由此路進,「殺人政權是野蠻人」與及「崇優」、「文明人不應受野蠻人管治」的意識就是「深層次矛盾」。故此「光復香港」其實就是有「有港獨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的意思。
所謂「革命」,當然時要推翻現有政權,改朝換代,由革命軍當家作主:方法大概就是攻佔交通要道、電視台、政府機關,把主要官員抓起來關禁懲處、成立臨時政府等等。咁「時代革命」其實做了些甚麼呢?除了成立過一個所謂的「兩小時臨時政府圈」之外,大概就是「革命軍」在暴大、保你大之戰中短暫控制了過海隧道、大埔公路、與及東鐵沿線吧?其目的是否真係藉此推翻傷巷正苦就不得而知;但結果就是,兩次戰役中「黑警」縱然飽食汽油彈,但都未有以實彈鎮壓,反而「革命軍」都係靠校長們(廢老?)說情方有機會全身而退(某程度上可以話枚長們是包庇「顛覆政權」活動)。傷巷正苦、「殺人政權」在我城的管治權的體現(即我城正苦)沒有倒,甚至乎代理人(即777市長)亦沒有倒,反而迎來了「給你23年也立不好23條,就等老子出手」的《巷區國安法》。
「光時」犯禁 學者:反抗者換千萬種表達方式難禁絕 律師:該由法院判定口號是否違法 2020/07/03 22:49

【有線新聞】有律師質疑,政府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今時今日有港獨、分裂或者顛覆含意,卻沒交代理據,令人混亂、無所適從。有學者指,在威權體制下,禁制某句口號,反抗者會用更多方式表達。
星期二晚政府聲明一出,這8個字多了很多表達方式,有人用同音字,或者音調相近的字句,發展到「幾何圖案」以及8條有待填充的線。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立峯稱:「用他們的方式告訴政府你可禁哪一樣?我有千千萬萬種表達方法。」他指這種反抗方式學術上有個名稱:「叫弱者的武器,在威權、甚至極權的體制內,有時笑話已是弱者的武器,你能夠做甚麼?因為權真的在他手上,起來反抗很難,真的會送死,但你如何保留抗爭意志?」
回到法律層面,有律師指口號有沒有構成犯罪,要等法官判,不能由行政機關說了算。而政府亦沒交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何有港獨、分裂或顛覆的含意,律師黃鶴鳴表示:「任何法律必須很清晰,市民知道我做的事情可以還是不可以。現在政府的聲明,將本來已混亂的國安法製造更多混亂,今天你可以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違法,下一天你可以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都是違法,沒完沒了。」
港區國安法第47條列明,法院審案時,如果認定不了有關行為是否涉及國家安全,應向行政長官取得證明書,對法院有約束力。黃鶴鳴不知範圍是否包括認證某句口號是否港獨,如果是這樣就嚴重限制法院權力,變了橡皮圖章。
另外,就特區政府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等含義的聲明,Facebook回應查詢時指,深信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支持所有人都可在無需擔心自身安全和其他顧慮的情況下表達想法,對政府有關移除內容方面的請求,有一套全球一致的處理方式,一律以Facebook政策、當地法律及國際人權標準作為考量準則,盡可能拒絕太過寬泛、或與國際人權法相違背的要求。

4. 星期二晚政府聲明一出,這8個字多了很多表達方式,有人用同音字,或者音調相近的字句,發展到「幾何圖案」以及8條有待填充的線。...「叫弱者的武器,在威權、甚至極權的體制內,有時笑話已是弱者的武器,你能夠做甚麼?因為權真的在他手上,起來反抗很難,真的會送死,但你如何保留抗爭意志?」
首先,強弱是相對的。相對正苦,拉登仔是弱者;但相對一般人,拉登仔就是強者了。但就這些所謂「抗爭意志」,實際上不是反抗,連幽默、嘲諷都唔算,只能說是「你唔俾我講,我就偏要講」的頑童行為而已。
***
七一刺警男意圖傷人罪提堂 控方不提被告有買回程票 官質疑不公 2020/07/03 19:18

【有線新聞】「七一」在銅鑼灣涉嫌刺傷警員的男子,意圖傷人罪提堂,控方指被告買單程票機票是想潛逃,辯方指控方知道被告有買回程機票,裁判官質疑控方沒提到,對被告不公平。
24歲被告黃鈞華,由警車押解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被控意圖傷人罪,使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
案情指,7月1日下午,一名警員在銅鑼灣皇仁書院外拘捕一名非法集結示威者時,附近有四名示威者,其中一人用刀襲擊警員之後離開。
控方指,警方其後收到匿名電話,指施襲者當晚離開香港去倫敦,警方與航空公司聯絡發現被告身分。控方指警方在機上叫被告的名,被告不是坐自己的位,也沒回應;辯方指被告只是坐錯位,「當時很累、不知甚麼事」。控方指被告用利器襲警,當晚20:48買單程機票離港,認為被告會潛逃;辯方反對,指被告去倫敦是旅行,有透過女友買回程機票。7月中會經香港再去台北,透露被告年初因為罷工,被中國建築解僱,不能做土木工程師學以致用,要轉做廚師,想離港開闊眼界。控方同意被告電郵有回程機票資料。
裁判官質疑控方不提及、對被告不公平,認為警方一面倒,對被告有利的資料就隱藏不是那麼好,認為若果被告有打算回港就有不同看法。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到下月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期間被告不准保釋、要還押。
載著被告的囚車離開法院,近百人聲援,大批警員戒備。

5. 控方指警方在機上叫被告的名,被告不是坐自己的位,也沒回應;辯方指被告只是坐錯位,「當時很累、不知甚麼事」。...透過女友買回程機票。7月中會經香港再去台北...被告電郵有回程機票資料。裁判官質疑控方不提及、對被告不公平,認為警方一面倒,對被告有利的資料就隱藏不是那麼好,認為若果被告有打算回港就有不同看法。
「有回程機票(經香港再去台北)」只能算是「資料」,不能算是「有利的資料」,更不能因為有一張「回程機票」就斷定被告「打算回港」。如果被告「電郵有回程機票資料」也能算是「有利資料」(其實係自稱「經我城去呆灣」),那就要解釋一下為什麼要透過女友買機票?為何行蹤鬼祟,唔應機又坐另外的座位?這豈非是「更加有力」證明他想潛逃?在BNO都係「保險」的時代裡,買張回程機票放吓煙幕有幾難?如果假髮人僅僅會因為「有回程機票」便會有「不同看法」,咁就不能怪為何《巷區國安法》會賦權市長去「指定髮官」了。
6. 被告年初因為罷工,被中國建築解僱,不能做土木工程師學以致用,要轉做廚師,想離港開闊眼界。
真係笑咗。黃人走去蝗國機構任職(搞滲透?),走去罷工俾人炒已經係一個笑話;「唔去(藍大)活動會受排斥」(見伸延閱讀),但去了活動,卻無「黃色建築公司」幫吓首觸,呢個又係另一個笑話(乜藍大唔係好多有頭有面的黃校友的嗎?);要「轉職做廚師」,講到好似「黃色經濟圈」就只有食店咁就係第三個笑話。老實講,魔術師雖然認為「黃色經濟圈」屬於一個 brand value 並不犯法,甚至乎對「幫助市民分門分派,減少磨擦」起到積極作用,但大部分都係食店呢吓嘢真係唔得,業務太單一好難「可持續發展」。
信報 2020年7月3日
刺警疑犯潛逃 機上被捕
深夜趕赴英 起飛前匿名電話舉報
七一示威引發連環襲警事件,其中一宗利器刺傷警員案,警方證實已於機場拘捕疑犯,控以涉嫌傷人扣留調查。消息人士透露,事主即日購買機票離港赴英,雖然成功過關登機,但警方臨時收到匿名電話舉報,在航機起飛前一刻截停,最終派員登機拘捕疑犯歸案。疑犯昨深夜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押返慈雲山慈正邨寓所調查,逗留約2小時後離開。
數以千計市民周三(1日)在警方反對及禁止民陣發起遊行下,堅持繼續上街並在銅鑼灣和灣仔一帶聚集,防暴警員多次驅散群眾,其中約於下午4時,在高士威道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名示威者期間遭圍毆,有人從旁以利器刺傷該警員左肩,受傷警員事後清醒,送往律敦治醫院再轉到東區醫院治理。
非網上謠言「親友篤灰」
警方向傳媒表示,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並經「深入調查」後,周四(2日)凌晨在機場內拘捕一名24歲黃姓本地男子。據了解,事主於7月1日傍晚6時,即事發之後,才購買一張飛往英國倫敦的國泰航空單程機票,航班原定即晚11時55分起飛,結果有人在深夜11時43分、即起飛前12分鐘,匿名致電機場警區一位指揮官通風報信,而非早前網上傳言所指「親友篤灰」。
據悉,當時航機已經駛離登機橋準備起飛,但警方趕及通知民航處召回,並派員登機尋人。警員在原定座位上未發現目標人物,以機上廣播系統呼叫也無回應,決定搜機,最終尋獲一位與目標外觀相似的男子,他右手受傷,表現緊張,拒絕回答問題,遂以涉傷人拘捕並扣留調查。警方強調傷人屬嚴重罪行,違法者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消息人士說,疑犯並無寄艙行李,身上有約值4萬元的各地貨幣現金,包括2萬港元、1萬歐羅與1萬元人民幣。根據機管局網頁顯示,涉事的CX251航班最終延遲近一小時後,於0時49分才重新啟航赴英。
受傷警傳微博報平安
警方凌晨行動時,網上廣泛流傳疑似涉事圖輯,可見有警車停泊在停機坪客機旁,也有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有自稱警員的微博用戶率先爆料,指警方在機上拘捕疑犯,形容「沒辦法不高興,飲得杯落……同事,你好好休息,訓(瞓)得安樂。」
至於另一自稱為「爆爆sir」、使用左肩染血圖片為頭像的微博用戶,相信是涉案受傷警員。他周三晚發帖文,稱「對不起 我受傷了 令大家失望」,昨午再公布一張病床上的自拍照,留言感謝各界關心慰問,形容做手術後情況改善「但仍然很痛」,指自己無悔盡全力追捕示威者,即使自己受傷但仍有「3萬警察會為我、為香港、為國家將暴徒一一拘捕」,不過該篇帖文昨晚已經消失,未知是遭微博移除或是自行刪去。

7. 事發之後,才購買一張飛往英國倫敦的國泰航空單程機票...疑犯並無寄艙行李,身上有約值4萬元的各地貨幣現金,包括2萬港元、1萬歐羅與1萬元人民幣。
明顯係撳機撳到盡,由提款機提哂一日可提取的最高金額...黑警只要查下銀行戶口交易紀錄就知。而且去米國只帶港元、歐羅、人仔,偏偏又無米鎊,咁神奇嘅?
***
「黃店」貼文宣被指涉違國安法 警到場促撕走 有店主自發「清牆」:文宣下架不代表圈子解散 2020/07/02 21:48

【有線新聞】港區國安法生效第二天,警方到部分「黃店」,指接報有標語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清理,亦有「黃店」主動清走標語。
牛頭角這間車仔麵店仍留下不少貼紙印。老闆說早上有警員到場,稱有人報警投訴餐廳貼有違反國安法的文宣,要求他們撕走。餐廳老闆馬小姐:「有些字眼要清除,我沒有印象他說甚麼法例,他說法例已通過,希望大家合作。」店主說店內原本有桌子專放所有文宣和飾物,但她指國安法條文太模糊,無深究哪些會觸犯法例,寧願把所有東西收走,包括公仔和餅盒。
筲箕灣這間餐廳,早上亦有4名軍裝警員接報到場,要求清走文宣。負責人說警員沒有說明哪些字眼有問題,只是說食店「打開門做生意」,已屬公眾地方,張貼相關標語有機會觸犯國安法。他們其後暫停營業,店員將標語撕走。
有些「黃店」就自動自覺清走文宣,包括荃灣這間飲品店,之前有一幅很大的連儂牆,現在用一塊大布蓋著。店員李小姐:「香港獨立、光復香港這些口號,我們都清理了。現在國安法通過了,可能隨時因為這些敏感字眼而控告你。」
石門這一間餐廳亦清走大部分文宣,只留下「香港加油」、「堅持到底」及一些公仔。餐廳負責人:「文宣下架,不代表這個圈子會解散,這每個人都是、這間餐廳理念一樣,就會回來這間餐廳吃飯。」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條例含糊,餐廳、商店或會誤墮法網,希望政府及執法機關給予指示。

8. 寧願把所有東西收走,包括公仔和餅盒...之前有一幅很大的連儂牆,現在用一塊大布蓋著。
黃黑氣勢最勢之時,啲黃店又話同首觸齊上齊落,核爆都唔割,又話「唔志在做藍絲生意」;但現在以魔術師目湔,果然平時經過見到嘅黃店都「將文宣下架」(下咗架又邊有認證叫同路人支持呢?),又好似好認同「打開門做生意」,吃四方飯呢種講法。咁究竟邊一種睇法先至係啱嘅呢?
a. 店方根本唔怕犯法,所以會跟黑暴同行
b. 店方是勝利球迷,明知黑暴犯法,只係當傷巷法律係無牙老虎,可以呃到黃黑 like,利多於弊;但《巷區國安法》就有料到,與其對着幹是弊多於利。
c. 店方扮可憐,扮被逼害
d. 其他
信報 2020年7月1日
龍門撤出黃圈 光榮撕走文宣
《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除了政治組織表態,知名「黃店」龍門冰室昨表示,過去一年受到各方攻擊,包括受其他「黃店」指摘,加上《港區國安法》訂法,感心灰意冷,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但會繼續為社會不義發聲。
張俊傑:改採其他方式
龍門冰室負責人張俊傑在Facebook上透露,過去一年受到「藍絲」、網民以至黃店們的攻擊,由冷嘲熱諷變成公開指摘,甚至有傳他出錢抹黑。他說,自己在《港區國安法》通過立法後,重新審視一年經歷,心灰意冷下決定退出「黃圈」,但他強調,龍門冰室會繼續就社會不義發聲,以其他方式服務香港人、貢獻社會,包括免費供應「加油餐」。他又向傳媒表示,近日收到恐嚇,自己及家人都被跟蹤。
另一「黃店」光榮飲食則指出,即使香港已變樣,面對打壓仍然會堅守初衷,強調不會退出「黃色經濟圈」,與主流民意同行,不過有分店昨日已開始清理店內香港獨立及反國安法文宣,「光復香港」等文宣則獲保留。

9. 心灰意冷下決定退出「黃圈」,但他強調,龍門冰室會繼續就社會不義發聲,以其他方式服務香港人、貢獻社會,包括免費供應「加油餐」。
呃,真係割都割唔切。其「免費供應『加油餐』」,不如提供「人血饅頭餐」仲好喇!
***
伸延閱讀:
港區國安法:傷警男為港大出身工程師 父親嘆港大累死兒子
07月02日(四) 19:49更新 14:40建立

昨日(7月1日)港島區遊行涉嫌傷警被捕男子,2年前於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於私人機構任職工程師。黃父今日(2日)接受東網記者獨家訪問時透露,昨晚先接到一名不明男子來電指其子被捕,須向他索取其身份證號碼以尋求律師協助,但他不知對方身份及事件真偽而拒絕提供,至今晨接到女兒來電方知其子被捕,形容自己「完全唔知咩事」,不知兒子要去英國,又否認網上傳言指他或太太涉向警方「篤灰」舉報的說法。
黃父形容其子身材高大魁梧,平日喜愛跑步,即使大學畢業後亦熱衷參與大學相關的活動,而女友都是大學同學。問及其子是否每逢有遊行都會參加,黃父否認並指對方「好多次都冇去」。他認為港大連累其子,因大學不時舉辦活動及邀請畢業生及應屆生參加,「如果唔去參加可能會畀人排斥」。他指曾訓示其子平日「唔好參加咁多嘢,咁大個人唔聽都無辦法」。
黃父憶述兒子昨午未有道明去向就偕同其女友出門,結果一晚未歸。他直言不清楚對方昨日的行蹤,更不知其子涉嫌用利器刺傷警員。黃父感到不知所措、焦慮及徬徨:「事件既然已發生,我都無能為力。我又無錢請律師,警方冇聯絡過我。」目前已退休的黃父與妻兒同住慈雲山公屋多年,妻子則今日出門「湊孫」。
男子涉七一駕「光時」旗電單車 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 2020/07/03 21:16

【有線新聞】七一當日涉嫌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旗電單車的男子,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以及恐怖活動罪,下午提堂,是首宗以港區國安法起訴的案件。
港區國安法生效第三天,首次有人被落案起訴,他是七一在灣仔涉嫌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電單車的23歲被告唐英傑,他腳部多處骨折,在東區醫院留醫,缺席聆訊。他被控港區國安法第20、21和24條,煽動他人分裂國家以及恐怖活動罪。
控罪指,被告當日在灣仔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用武力相威脅,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這項控罪涉及港區國安法第20和21條,第20條訂定,最輕可以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和管制,如果是首要分子或罪行重大,可判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是首要分子或罪行重大,可判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第21條,情節嚴重者可判五至十年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可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另一項恐怖活動罪就指,唐英傑同日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或威嚇公眾以意圖實現政治主張,造成或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根據港區國安法第24條,最低可判三至十年有期徒刑,如犯罪者致人重傷、死亡或公私財產遭重大損失,可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這宗首次以港區國安法檢控的案件,由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辯方律師指,現時還未公布審安法的法官名單,問裁判官他是否其中一個,裁判官蘇惠德承認他已經收到特首委任的聘書。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一或被告出院當日,被告由警方看管。

66 則留言:

  1. 照妖鏡一出,牛鬼蛇神全部現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痴瘋仔嗰班打國際線班「自決、巷蜀」派中哂招, 見 bold type:

      第二十九條 為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涉及國家安全的國家秘密或者情報的;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實施以下行為之一的,均屬犯罪:
      (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動戰爭,或者以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脅,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造成嚴重危害;
      (二)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中央人民政府制定和執行法律、政策進行嚴重阻撓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四)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五)通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對中央人民政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憎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刪除
    2. //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
      //(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動戰爭,或者以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脅,

      咁之前嗰啲US Troops: pleas for help to protect HK people呢?XD

      //或者境外機構
      //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造成嚴重危害;
      含唔含呆灣呢?

      刪除
    3. //咁之前嗰啲US Troops: pleas for help to protect HK people呢?XD

      有追溯期就中硬, 睇吓班友仲敢唔敢 cry for help (或者可以借機做難民) XD

      //含唔含呆灣呢?

      回程機票...

      刪除
  2. 現在有些人上綱上線話好多人都疑似犯上國安法,實際上呢班人是想搞臭國安法.大陸的法律好多時都是較抽象性概括性,好易被利用去嚇人,如果照這人班人咁講,香港隨時有一百幾十萬人犯國安法要坐監,這完全同中央想打擊小數團結多數的目標相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唔會犧牲殺人政權,我哋傷巷人受同情下褔利陸續有。

      刪除
    2. //上綱上線話好多人都疑似犯上國安法

      正如本文所道, 單叫口號或是展示巷蜀標語好難理解成「分裂國家」, 政權是罵不倒的; 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有巷蜀意味、「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是正字訴求,這個就相當肯定。所以我會覺得用「分裂國家」來打黑暴,是有點捉錯用神,以「恐怖活動罪」來打會比較好。

      第二十四條 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國際組織或者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者威脅實施以下造成或者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之一的,即屬犯罪
      (一)針對人的嚴重暴力;
      (二)爆炸、縱火或者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
      (三)破壞交通工具、交通設施、電力設備、燃氣設備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設備;
      (四)嚴重干擾、破壞水、電、燃氣、交通、通訊、網絡等公共服務和管理的電子控制系統;
      (五)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者安全。


      如果有追溯期,堵路(包括暴大、保你大阻塞主要交通幹道)、破壞交通燈、攻打垃圾會、警腫、襲警呢啲應該都算係「,恐怖活動」,用來脅逼政府達成「光時」、「五球」的正字主張

      //會唔會犧牲殺人政權,我哋傷巷人受同情下褔利陸續有。

      被犧牲的應該是一般市民, 例如裝修、鶳, 好難話街上見到藍C劣C便去打鑊金是可以「脅逼政府」, 這就不能說成是分裂國家或恐怖活動罪了.

      刪除
    3. //所以我會覺得用「分裂國家」來打黑暴,是有點捉錯用神,以「恐怖活動罪」來打會比較好。
      //被犧牲的應該是一般市民, 例如裝修、鶳, 好難話街上見到藍C劣C便去打鑊金是可以「脅逼政府」, 這就不能說成是分裂國家或恐怖活動罪了

      認同也,有可能新法新例未熟書,或者有人見有新就用新野先

      -Z

      刪除
    4. //有可能新法新例未熟書,或者有人見有新就用新野先

      建制同藍C都係唔得, 要反擊黃C就要做到+01, 唔可以求其; 呢班友爛泥扶唔上壁就係懶, 成日恃住有阿爺 backup 便做嘢嗱西 - 包括張小明話造謠「831打死人」都係犯法, 真係講唔通, 我就同意陳暈偽所說.

      譚耀宗:仍有人揮港獨旗反映國安法不「辣」 陳弘毅:撰文不涉鼓吹武力不算顛覆政權 2020/07/05 12:27
      【有線新聞】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七一仍然有人上街並展示港獨旗,反映港區國安法條文不「辣」;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認為,寫文章煽動改變政治制度,若不涉及鼓吹武力不算顛覆政權。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透過商台訪問表示:「例如好像七一都有很多人走出來,你說「辣」、他們就不敢走出來,而且有十個人更打著旗幟,即是認為他們不怕,絕大部分都是香港執法隊伍,無論起訴、審理都是依賴香港、信任香港,所以是否「辣」呢?一定不是。」

      委員會委員陳弘毅亦表示:「如果A, B, C, D範圍很闊,這樣、那樣不可做的話,那便可以說是「辣」,但甚麼為之不辣?A,B,C,D都在很窄的範圍,即是我們不做A,B,C,D,絕對不是一個過分要求,不做A,B,C,D,根本在正常、合理的情況下都沒有人想做A,B,C,D,這個時候不做A,B,C,D,也不是苛刻或嚴厲的要求。」

      刪除
    5. 成日覺得張小明無做好自己角色,講野通常都對啲事情無乜幫助咁,仲成日火上加油..

      //就係懶, 成日恃住有阿爺 backup 便做嘢嗱西

      係囉,討厭

      -Z

      刪除
    6. //成日覺得張小明無做好自己角色,講野通常都對啲事情無乜幫助咁,仲成日火上加油..

      懶醒唔得醒就係呢啲人...

      刪除
  3. 鷄飛狗走有,轉地下組織有,會唔會法輪功擺街站,尖沙咀碼頭成鬼日見到。
    班大細路97後出世都已經係殺人政權統治,鬼知以前點,係都係班廢中廢老煽動。
    我媽姨媽話依家好,有生果金,正苦又派錢,又有關愛基金幫人抹屋,一元車費,港英年代邊有喎(佢哋嗰時未係長者又未必知)。
    國安法要執行上嚟,我諗都係有爭拗,侵侵最大方,網上不停畀人留言羞辱侮辱都繼續我行我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班大細路97後出世都已經係殺人政權統治,鬼知以前點,係都係班廢中廢老煽動。

      Perception is their reality...亦有可能係班有青只係唔想俾殺人政權統治, 所以一係 fallback, 一係就求其拎枝米字旗、星條旗出來激阿爺 - 又係明知你唔高興但我偏要做的頑童心態.

      //我媽姨媽話依家好,有生果金,正苦又派錢,又有關愛基金幫人抹屋,一元車費,港英年代邊有喎(佢哋嗰時未係長者又未必知)。

      呢啲咪係馬屎撈最底層的體現. 年青一袋人追求的是 self actualization 呀!

      刪除
    2. //我媽姨媽話依家好,有生果金,正苦又派錢,又有關愛基金幫人抹屋,一元車費,港英年代邊有喎(佢哋嗰時未係長者又未必知)。

      我都有長輩係我城生活左幾十年,又一直有睇新聞留意時事,都係咁講(由689做時已經讚話對長者好過以前嘅正苦),我估未必係以前未係長者未必知啩

      //班大細路97後出世都已經係殺人政權統治,鬼知以前點

      有啲係知都ignore以前嘅唔好,沉迷幻想,可能得唔到嘅野就係最靚最好嘅心態啩

      -Z

      刪除
    3. //有啲係知都ignore以前嘅唔好,沉迷幻想,可能得唔到嘅野就係最靚最好嘅心態啩

      基本想就係「偏要激死你」的心態.

      刪除
    4. 洗腦後底層心態其實都係簡單 2 分法: 赤共就係邪惡, 美帝就係正義

      再搵有利自己既例子去支持返自己個"信念"

      --Dogdogchi

      刪除
    5. //洗腦後底層心態其實都係簡單 2 分法:

      被超級英雄片洗咗腦

      刪除
    6. //被超級英雄片洗咗腦//

      超英片好多都係打外星人, 印象中係美隊有二戰背景, 都係打納綷德國O者, 後期輕輕有D蘇共
      同埋唔係好算主線既BLACK WIDOW
      維基話IRONMAN 漫畫好有反共色彩, 電影版唔係好覺

      赤共邪惡既形象應該係007 同 職業特工隊 出力最大

      --Dogdogchi

      刪除
    7. //維基話IRONMAN 漫畫好有反共色彩, 電影版唔係好覺

      荷里活最現實的錢看,十四億人口市場,打怪獸好過

      刪除
    8. //超英片好多都係打外星人
      //打怪獸好過

      有一說係「英雄」唔應該係「殺人兇手」,所以大部分超英片,唔係打外星人/怪獸,就係讓奸角自取滅亡;總之「英雄」雙手是票會染血的,此之謂正字正確。

      刪除
  4. 「聯恰國」XD~, 政治都係「誰大、誰惡、誰正確」㗎啦。

    今年笑話特別多,大抵都係苦中作樂,笑中有淚,令人不至於過分地懷疑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係,你講得頗有理,個人生冇咁泛味平淡。
      連琴日有單中年漢呃七+歲阿婆金錢與感情都好新穎,搏得好盡,阿婆應該易受甜言蜜語打動,通常呢啲男人目的係呃錢,最好同佢哋玩耐性,唔好嚟真,要定力夠,不過難講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幾多個好似賭王何生咁有品,四個女人全部仔女可以承認何家身份,風流不至下流冇錯嘅。

      刪除
    2. //大抵都係苦中作樂,笑中有淚,令人不至於過分地懷疑人生
      //個人生冇咁泛味平淡

      這才是一般奉公守法的市民的「弱者的武器」; 黑暴青敢於犯法,他們就不是弱者.

      刪除
  5. 一個又一個激進被洗腦嘅教徒變成暴民被犧牲咗,係咪應該譴責那些冇主見盲撐害己累人理念嘅「和理非」呢?
    國安法又能否追究藏身教育、傳媒、醫療或公務員體系內,為奪權、為選票而推動反政府、暴力違法理念嘅泛民反對派教主呢?!
    係咪應該還「黃爸」話哉,係港大累死個仔,一個公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應該譴責那些冇主見盲撐害己累人理念嘅「和理非」呢?

      「和理非」支持巷蜀派、黑暴青其實只係買個認購期權(call option),贏無限輸有限,對呢理「崇優」,看不起「野蠻人」的「和理非」來說,是理性選擇呢!

      //國安法又能否追究藏身教育、傳媒、醫療或公務員體系內,為奪權、為選票而推動反政府、暴力違法理念嘅泛民反對派教主呢?!

      沒有追溯期,只要佢地不再犯禁就追究唔到;而且呢班人通常自己唔出手(「實施」)而只係煽動、策劃(「推動反政府、暴力違法理念」),比較難有實證告得入;但因為打國際線就比較易掌握證據,所以呢理人走得最勁。

      //係咪應該還「黃爸」話哉,係港大累死個仔,一個公道呢?

      唔明

      刪除
    2. //唔明
      刀插警員,跟住想走路去英國果條友嘅老豆話係港大累死佢個仔。

      刪除
    3. //港大累死佢個仔

      我知呀. 我不明白是有誰給冤枉了, 要還什麼公道?

      刪除
    4. 要港大賠番個仔俾佢...如果冇,賠個女都好。

      刪除
    5. //係咪應該還「黃爸」話哉,係港大累死個仔,一個公道呢?
      //唔明

      “我個仔俾你地教到有事,你地咁都無事,公平咩?!”
      咁嘅意思?

      刪除
    6. //如果冇,賠個女都好。

      sorry我笑左XD

      (上面1017未打完就post左添)

      -Z

      刪除
    7. //要港大賠番個仔俾佢
      //“我個仔俾你地教到有事,你地咁都無事,公平咩?!”

      都廿幾歲咯,咁大個人,有獨立思考喇。

      //賠個女都好

      賠個70歲阿婆俾黃爸爸得唔得?

      刪除
  6. //星期二晚政府聲明一出,這8個字多了很多表達方式,有人用同音字,或者音調相近的字句,發展到「幾何圖案」以及8條有待填充的線。//

    都話黃屍無性,你講乜係犯法,佢就系你劃條線隔離*彈出彈入你吹我呀,打我吖笨*。 所以唔駛講,拉晒上法庭等大陸既法官講

    呢亦為海洋法精神,跟案例,俾極大自主權法庭去處理,睇各地民風去判決,社會正常可以鬆啲,一街喪屍就嚴刑峻法,但係個個法官都係睇緊同一本法例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香港人沒陽根的表現,只會自以為是打擦邊球,自我陶醉,像極捷克。所以永遠失敗民族。

      刪除
    2. //你講乜係犯法,佢就系你劃條線隔離*彈出彈入你吹我呀,打我吖笨*
      //這就是香港人沒陽根的表現,只會自以為是打擦邊球,自我陶醉

      但事實上除咗鬧呢理人無出息之外, 佢地的確「唔犯法」, 而且呢班人亦樂於「拚pair」,反正「無嘢好輸」。如果你有屋企人係咁,你又會點做?既然佢樂於「做個小孩」,那就唯有跟他撇清關係,佢要撼頭埋牆無需阻止。

      刪除
    3. 我可以想到的是,公務員和公職機構,首先可以通過紀律行為把其中的小學雞清除出去,讓他們喝西北風。

      刪除
    4. //如果你有屋企人係咁,你又會點做
      真係大吉利事!

      刪除
    5. //公務員和公職機構,首先可以通過紀律行為把其中的小學雞清除出去

      制度上好難做到,要寫花人地嘅話,自己要寫一大堆report,好難想像入面會有咁多有心人幫手清瘀血

      -Z

      刪除
    6. //大吉利事

      依家班後生都係「天然獨」

      //通過紀律行為把其中的小學雞清除出去
      //好難想像入面會有咁多有心人幫手清瘀血

      公墓園士氣好脆弱,郁下就作死,先要引入競爭,才會令呢班人知驚。

      刪除
    7. //佢地的確「唔犯法」//

      實際上犯唔犯法, 係睇成個PACKAGE

      佢地今次只係跌佐落地O拿翻咋沙既小學雞行為, 郁佢就抬舉佢

      夠膽下次再搞活動, 再貼住紅線走, 睇下警察拉唔拉佢, 法庭入唔入佢

      --Dogdogchi

      刪除
    8. //依家班後生都係「天然獨」…//

      昨日政府乜都唔管, 尤得我懶我亂泥

      今日政府話唔得

      你話我揀邊樣? 呢個係另一個天然獨既核心 - 利用大部份人既天性就係好逸惡勞, 不想受管束

      --Dogdogchi

      刪除
    9. //呢個係另一個天然獨既核心 - 利用大部份人既天性就係好逸惡勞, 不想受管束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XD

      //實際上犯唔犯法, 係睇成個PACKAGE
      佢地今次只係跌佐落地O拿翻咋沙既小學雞行為//

      呢班人就係咁阿Q,做唔出乜嘢大事卻又偏要篤眼篤鼻:

      標語隱藏「光時」字眼 被警截查後獲放行 何生:創意方法 be water
      臘腸新聞 2020/7/6 — 15:46

      今日有市民在 IFC 「和你 Lunch」,到下午約 2 時,大批防暴警察到場,並拉起封鎖線截查 5 名在場市民,被查市民其後全獲放行。有市民手持膠片,從遠處可看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隱約浮現,他被警方截查後獲放行,並引述警方稱會徹查事件。該名市民呼籲大家用創意方法「be water」。

      警察當時進入商場時,有目標地朝何先生方向將他截停。何先生當時手封一張黑白的膠片,膠片上疑寫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他引述警員稱,從影片中遠距離看到膠片涉及違反國安法的字句,但當他直接詢問警員「(膠片)有冇問題?」他指警員沒有正面回答,僅稱要請示上級。警員多次在搜查期間拍攝膠片,何先生在封鎖區內被搜查逾半小時,才獲放行。他指警員向他表示,已經有他的個人資料,會徹查事件。

      何先生指,自己手持膠片,早預計過會被截查,甚至被捕,「我想睇下佢玩到幾惡,言論自由被打壓幾多。想show畀人睇冇嘢驚。」他又表示,相信有年輕人在新聞看到他舉的膠片後會再改良,用更聰明的方法展示,「要贏政府、警察就要不斷堅持落去,用創意方法去 be water。」

      何先生指自己下次會再「高技巧啲」用英文,這樣警員會很難看到。他又指,今日很多人向自己表示,看不懂膠片內容。

      刪除
    10. //他又指,今日很多人向自己表示,看不懂膠片內容。
      呀何生,咁您做嚟有咩用呢?就算「高技巧啲」做英文pleas啲US Troops都睇唔明點protect呢--鐘意打飛機最好都喺屋企打唔好周圍走喇。

      刪除
  7. //辯方反對,指被告去倫敦是旅行,
    //據了解,事主於7月1日傍晚6時,即事發之後,才購買一張飛往英國倫敦的國泰航空單程機票
    //疑犯並無寄艙行李
    嘩呢嗰"旅行"都plan得幾有趣喎,咁急又會咁啱喺事發之後嘅?況且七月十日傷巷旅客先可以免兩星期喺米帝國隔離,就算喺都等七月十日之後先去"旅行"喇,連等嗰十日都唔得?

    //7月中會經香港再去台北,
    又即喺飛米帝自我隔離兩星期邊度都冇得去就坐飛機返來?而且7月中喺米國回來唔喺要自我隔離咩,點再去呆灣呢?

    //而且去米國只帶港元、歐羅、人仔,偏偏又無米鎊,咁神奇嘅?
    咁多現金要報米帝海關的說。同情地理解,疫情下米鎊現金冇乜人收,帶都冇用,咁啲邪惡幣勾幣喺唔喺俾當地蛇頭嘅就唔知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透過女友買回程機票
      唉有得去米國"旅行",就算要隔離都至少有私淫胸間,但女友都竟然冇得去淨喺幫買機票,真喺情何以堪呢

      刪除
    2. //購買一張飛往英國倫敦的國泰航空單程機票
      //等嗰十日都唔得

      驚因航會執笠

      //自我隔離兩星期

      在隔離營反思 XD

      //7月中喺米國回來唔喺要自我隔離咩,點再去呆灣呢?

      呢個真係唔識解.

      //疫情下米鎊現金冇乜人收,帶都冇用

      真係唔講唔知喎!

      //女友都竟然冇得去淨喺幫買機票,真喺情何以堪呢

      首觸們會好好「照顧」女朋友仔架喇! 齊上齊落...

      刪除
    3. //疫情下米鎊現金冇乜人收//

      這個做法香港真係冇乜人宣傳,現金交易增加接觸傳染風險,我依家搭的士係用HKTaxi app,,無現金交易對司機同乘客都有保障,如果用Citibank信用卡付款,每一程仲有$15嘅回贈,都幾爽㗎。

      北京係預防新冠肺炎最嚴格嘅城市之一,但係最近都中左招,病毒藏在食物冷鏈之中,然後在街市爆發出嚟。睇返香港嘉里物流嗰單,中嗰個就係負處理馬莎冷凍入口的沙律。另外荃灣婆婆嗰單,佢病發之前有去過街市。

      歐美嘅新冠肺炎病毒有變異, 傳染力估計係武漢爆發的那種病毒的數倍,所以學以手董太話齋「洗手、洗手、洗手」。:)

      刪除
    4. //辯方反對,指被告去倫敦是旅行//

      戇 X 到核爆

      肥佬黎夠話去美國巡視業務, 巡完就返泥
      法庭又唔批佢出境

      順返個邏輯
      肥佬泥話佢有買回程機票, 直航既添, 一張唔夠買夠兩三張, 一定會返泥
      法庭一定要信囉

      --Dogdogchi

      刪除
    5. //睇返香港嘉里物流嗰單,中嗰個就係負處理馬莎冷凍入口的沙律。另外荃灣婆婆嗰單,佢病發之前有去過街市。

      我城應該係未有證實過是經食物/街市傳播,否則中招人數必多。

      //一張唔夠買夠兩三張, 一定會返泥
      法庭一定要信囉//

      「機票疊加」


      刪除
  8. 今年立法會選舉,23條先係賣點,但唔知有冇政嚇有勇氣有智慧用。


    婆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安法係中央o既底線,即是本地23條如立法一定係較"寬鬆"。
      相對易得到市民支持,如經過立法會立法成功,更加塞住高尚老外把口,冇得玩制裁。
      現在立法應站在難敗之地。 當然還有很多扮民主派為飯碗而反對。


      婆娘

      刪除
    2. //國安法係中央o既底線,即是本地23條如立法一定係較"寬鬆"。/

      但係23條立到法, 國安法都唔會無佐

      最多係23條COVER 到就用23條告, 可以系香港搞, 23條COVER 唔到, 其實都係用返國安法個程序做

      都叫輕輕寬鬆佐, 但係都唔係扮民主派可以讓步既理由

      --Dogdogchi

      刪除
    3. 其實第23條只係針對「中央人民政府」而言, 但國安法係 cover 埋特衰正苦, 覺圍比23大; 其中23條的

      - 「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的概念可以歸屬於「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
      -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的概念可以歸屬於「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 國安法 cover 唔到, 而23要做的就係立法禁止「竊取國家機密」與及「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 其餘無需要跟國安法重覆.

      第二十三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刪除
  9. 唔明白摣電單車條友點解咁英勇。不過成個「天若有情」嘅華第咁樣。如果告佢唔入出返嚟,一定大把天使,排隊坐佢電單車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大把天使,排隊坐
      就係要扮形囉,黃人有好多自戀狂。

      刪除
    2. 黃人好多都病態浪漫主義
      十年八年前睇過 黃二兄 既散文, 佢話佢自己特登揀雨天失戀走去淋雨, 幻想自己係MV男主角

      呢條友
      進則: 打倒共產黨, 為人類犧牲, 為世界和平獻身 -- 雖然唔明點解都係唔敢衝軍營
      退則: 我寧願做一日英雄, 都唔想做成世烏蠅

      --Dogdogchi

      刪除
    3. 揸"飛鈴"衝入去又真係好吸引眼球o既......

      刪除
    4. D,你地講到咁精彩,搞到我又想寫歌劇系列了。

      刪除
    5. 電單車片,港產的是天若有情最浪漫(矯情)。荷里活是 Black Rain 最吸睛,睇下魔術師有冇興趣二合為一。

      刪除
    6. 天若有情係一個古惑仔溝有錢女嘅故事,
      我真係唔明點解咁多人鍾意。

      刪除
    7. //二合為一
      //古惑仔溝有錢女嘅故事

      廢寢忘餐暈倒  家人報警送院
      狂自瀆10歲男童昏迷


      【本報訊】旺角一名沉迷看AV電影(色情電影)的10歲小四學生,昨晨起床後即投入看AV電影更不停自瀆,廢寢忘餐,三小時後其母發現兒子在房間裏多個小時仍不應門,於是破門衝入房間,發現兒子在床上不支暈倒,於是立刻報警送院。社工提醒家長正確教導子女性知識,若發現有「自瀆成癮」的惡習,需加以糾正及教導。

      自瀆暈倒的男童X志強,10歲,暑假後升讀小四,與家人同住旺角區。他送院治理後並無大礙,還振振有詞地自辯稱有四個哥哥,家中電腦經常被他們佔用,自己每日看AV電影才一個多鐘;而近期最愛的AV電影叫「日本淫空姐-草風純」是一個以空姐為題材的AV,在網上BT下載而得來。不過他立即遭陪同送院的母親搶白,指他成績不好,終日沉迷自瀆。只是湛母對此不以為然,輕描淡寫地道︰「細路仔係咁架啦!」自瀆過多不支暈倒
      昨晨9時許,湛童起床後即在床上看AV電影和自瀆,廢寢忘餐極之投入,一直到11點母親叫兒子出外吃午飯,兒子多次沒有回應,於是母親破門而入,不幸發現他倒在床上,疑體力不支才暈倒,其母見狀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將他送院,並找其父趕至陪同。 醫學界人士指出,自瀆具有高度刺激性,令玩者身體處於亢奮狀態、腎上腺素上升及血壓上升,長時間會增加心臟負荷,引起心律不正常及胸口痛,輕者抽筋及昏迷,嚴重者可能猝死。而且自瀆泄出過多精液,亦可能誘發羊癇症。若患有心臟病、羊癇症、肌肉痛症等,千萬不要沉迷激烈的自瀆,即使要也不宜一天多次,應每次休息10小時。
      每日自瀆可上癮

      社工則提醒家長,應該安排適當的暑期活動給子女,留意他們自瀆的次數,每日自瀆已可能上癮,應要管制。

      刪除
    8. 哈哈哈哈,呢啲潮文我真係第一次睇。
      如果志願係做AV男優,可能真係要長時間練習嘅。

      刪除
    9. 哈哈, 呢條潮文出咗好耐, 記得仲呃到陶藝才子, 將呢單「新聞」當成係話題在佢的電台節目內侃侃而談 XD

      刪除
  10. 有冇睇比卡超話割包皮所有嘅發言粗口都不如?好好笑

    比卡超回應稱,「割包皮嘅發言呢,係粗口都不如」。
    割包皮追問他的發言哪一句「粗口都不如」,比卡超回應「你全部發言都粗口不如」。

    https://youtu.be/kW0jZg4S-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正苦官員終於識得同班販民鬥嘴, 都算好事嚟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