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面相講義與學術研究:好員工、好老闆

疫情以來來各大工會的頭領風頭甚勁,動輒就要同公司講數,甚至以罷工要脅正苦封關。究竟呢啲員工算唔算係「好員工」呢?魔術師的面相講義中,就有以下的「問卷調查」:

***

現在就以兩個案例來看看好員工的面相:

案例一

(圖片來源:國泰工會主席王思敏:首要擔心裁員非白色恐怖 不會罷工反對政府注資, 眾新聞 13.06.20)
(圖片來源:國泰關閉美國外站 恐炒286空服員, 東方日報 2020年4月18日)

以無(口罩)相加訪問片段看,本案例的評分如下(留意,以上問題中牽涉到某些特定條件方能回答。為免把案例無故扣分,故採取「疑點利益歸於案例」之法,對於無法回答或不適用的問題皆給予最高分數,下同):

第一部分是否誠實、忠心
A.說話時眼睛左右轉動0分
B.不是三角眼1分
C.鼻頭有肉1分
D.鼻頭無鈎1分
E.鼻直1分
F.顴骨不是太突出,顴骨的大小和鼻相配1分
G.口沒有歪斜1分
H.上唇薄下唇厚0分
I.腮骨沒有突出1分
第二部分是否精明能幹
J.額的高度約等於面部的三分之一1分
K.眼有神采1分
L.眼的黑睛部分份佔整隻眼少於60%0分
第三部分是否短命之相
M.沒有一白眼、二白眼、或三白眼1分
N.人中的長度超過半吋1分
O.走路時腳跟不接觸地面(疑點利益歸於案例)1分
P.肥人頸短1分
Q.瘦人頸長度(不適用)1分
R.法令紋深而且超過嘴邊(毋需理會年紀)1分
S.是否男生女聲(不適用)1分

總括而言:本案例第一部分得7分,代表對公司不是那麼誠實忠心(趕都唔走只係為「糧支」?);第二部分得2分代表員工不是精明能幹(怕轉工即係競爭力低?);第三部分得7分,不是短命之相。

基本上做得胸服,樣子唔會差得去邊;但相由心生,面相也會隨時間人心改變。例如以本例子而言,早幾個月前的相片中,眼的黑睛部分份佔整隻眼是將莫有60%的,但從近日的影片相片中可以見到,黑睛部分是縮小了。又例如第三部分就會有較多的假設,未必一定準確:雖然胸姐上班時會穿高跟鞋,但日常生活則不清楚,只好採取「疑點利益歸於案例」之法;同樣本案例以身形論不能說成是瘦,而且面圓圓稍稍肥了少許,但又唔能夠說成是肥姐姐,故此「肥人頸短」也只能將就一下。

由於此問卷是以老闆角度看員工,故此相法會有點不同:例如法令紋過深過長,代表工作辛苦勞碌,對當事人來說不是好事,但對老闆來說則是天大好事。

***

案例二

(圖片來源:案例員工 Facebook, retrieved on 26 Oct 2020)
(圖片來源:【珍言真語】余慧明:暴力破壞香港的是港府, 大紀元時報 2020年5月23日)

以無(口罩)相加訪問片段看,本案例的評分如下:

第一部分是否誠實、忠心
A.說話時眼睛左右轉動0分
B.不是三角眼1分
C.鼻頭無肉0分
D.鼻頭無鈎1分
E.鼻直1分
F.顴骨不是太突出,顴骨的大小和鼻相配1分
G.口向右歪斜(相片的左方)0分
H.上下唇薄厚適中1分
I.腮骨略為突出1分
第二部分是可精明能幹
J.額的高度少於面部的三分之一0分
K.眼無神采0分
L.眼的黑睛部分份佔整隻眼多於60%1分
第三部分是否短命之相
M.沒有一白眼、二白眼、或三白眼1分
N.人中的長度超過半吋1分
O.走路時腳跟不接觸地面(疑點利益歸於案例)1分
P.肥人頸短1分
Q.瘦人頸長度(不適用)1分
R.法令紋淺、短,沒有超過嘴邊(案例不超過40歲,不適用)1分
S.是否男生女聲(不適用)1分

總括而言:本案例第一部分得6分,代表對公司不是那麼誠實忠心;第二部分得1分代表員工不是精明能幹;第三部分得7分,不是短命之相。

黃黑醫護工會有事唔做專責搞搞震,成日掛住搞罷工,當然唔會對公司忠心,也很難是精明能幹之士。

至於長壽或短命,多數看法令紋。法令紋會在年紀較長(40歲以後)時長出來,代表56(男左女右)、57(男右女左)之運程,其時法令紋宜深和長,代表長壽。另外,法令紋亦代表在工作上發號司令是否順利。以本案例來說,法令紋似有苦無,怪不得大三罷搞唔起也。

***

至於好老闆,各位讀者如有興趣可自行觀察/對號入座:

(本文乃屬相學之「學術研究」,信則有不信則無,絕無抵毀誹謗之意圖。如有造成任何不便,魔術師在此先行致歉。)

***

伸延閱讀:

維基百科:余慧明

8 則留言:

  1. //案例一
    //I. 腮骨沒有突出 1分
    我覺得有啲啲,喺被啲頭髮遮住咗。

    //案例二
    化裝真喺重要,FB嗰張同大X完嗰張差咁遠,成嗰臉形都唔同晒。大X完仲有啲師奶feel
    訪問片段嗰眼射嚟射去,點解唔望住個採訪伎者呢?
    好多時都喺一開始答前就望右(例如四十一秒時),多數喺講大話(除非佢喺左撇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有啲啲,喺被啲頭髮遮住咗。

      我都覺有啲啲,但可能佢面圓圓隱藏咗,加埋頭髮...點都好疑點利益黐於案例,況且對得分無影響就算了。

      //眼射嚟射去
      //眼射嚟射去

      要不使是在背書。

      刪除
  2. 不是短命之相,哈哈,有道理!不過自問都好難中晒三個條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難中晒三個條件

      又奸又蠢又短命,真係骨骼精奇也。

      刪除
  3. 其實幾分算高,幾分算低呢?
    第一部全9分得6,7分,好似又唔算太差?
    感覺上同現實有差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滿分才是ideal,否則會有各種各樣的 flaw(例如眼神閃爍、咀歪主講大話)

      刪除
  4. 我以為案例算係耳後見腮,以為下半闊就係添
    其實點先算係耳後見腮?我見唔少運動員或挨得嘅人面都係闊啲啵

    -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為下半闊就係添

      唔係闊,而係要有尖的腮骨。

      https://www.golla.tw/xs/mianxiang/45943.html

      耳後見腮是指:下顎部位的尾端,即是腮骨,從正面看,腮骨向兩邊翻起,或從側面看,腮骨過方,似有尖角般的向耳後突出。這就是傳統的所謂“耳後見腮”的相。

        相術上有“耳後見腮,反目無情”。

        所謂耳後見腮,即左右兩邊的腮骨生得很大,而且向橫撐開,類似歸來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