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天師捉妖

 (幕開)

(夜。)

(黑夜。)

(偌大的豪中,全屋漆黑一片。)

(忽然,大門打開,外來的光亮從門外滲進屋內。)

(一名女子帶着一名身穿道士袍,架着眼鏡的男子走進屋內。)

(兩人都戴着口罩。)

(女子摸到燈掣,全屋登時明亮起來。)

(「呯!」)

(門關。)

(一陣冷風吹過。)

道長:(打個冷顫)哇,好猛呀!

女子:(急問)道長!我屋企係咪真係好污糟嘢呀?

(道長右手從背後抽出桃木劍,左手捏個劍訣,口中唸唸有詞。)

道長:(左手做着珠心算手法)三十三...三十四...嗯...果然係咁!

女子:(急問)咁...咁係咩呀?

(道長左手撤去劍訣,摸摸沒有鬍鬚的下巴。)

道長:(口震震)這...這是好強的妖流啊!(唱)

「小生小生怕怕囉 哎呀哎呀唷

  小生小生怕怕囉 哎呀哎呀唷

  早知今天有惡果 皆因當日錯

  小生一生最怕鬼 苦海怎渡過

  點解撞正鬼 皆因我講多錯多」

(女子聽了大驚,一把抱住道長。)

女子:(仰慕地)咁...咁點算呀?道長你一定要救我呀~~

道長:(笑容僵硬)嘿...嘿...可能只係喉管問題,等我驗清楚...

女子:(抱得更緊)點關事呢?呢度係獨立屋,唔會同人共用喉管架!而且我又閂哂窗,只開冷氣,點會有問題呢?

道長:(沉吟着)咁...咁你老實同我講,你有沒有做過甚麼虧心事?

女子:(幾拍了道長胸膛一下)好衰架你!我邊有做錯事!我問心無愧!道長唔通你真係信唔見人、打死人、墮樓、浮屍的 fake news 麼?(唱)

「我盡量 逃避太多思想

  我每一日 埋藏無人地方

  心中禱告 願有寧靜世界 蒞臨到我身上

  我絕望 難道你可心安

  你說的話 令我無形受傷

  急風追趕 令這平靜世界 突然處處風浪」

道長:(又再捏指一算)喔...呢隻嘢,是個女的!有返咁上下年紀,但風韻猶存!

女子:(大訝)吓!唔通係想食我老公嘅女妖?唔怪得佢唔睬我喇!

道長:(托一托眼鏡)咳咳...阿姐,係咪你掛住返工,成日掛出出鏡開記者會,冷落咗老公呀?

女子:(伸手探向道長的褲檔)咩喎!依家我好唔吸引咩?(唱)

「漫長夜 寂寞從屏幕當中速遞

  二時後 電視在明暗字幕中消逝

  照照鏡難再次禁閉

  獨自渴望著安慰

  你遠去連帶愛意暖意也流逝

  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柔情慾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焰

  剩下乾涸美麗

  將擁抱雙手放低」

(道長大駭,馬上跳開,以桃木劍遙指女子。)

道長:(口震震)喂...阿姐,你保持返社交距離好喎!

女子:(衝上前抱着道長的臂彎)妖!怕咩喎,我有戴同心口罩嘛!同埋,呢隻唔會有CCTV,唔會有觀眾睇到我地人做乜架!

道長:(額上滲汗)喔...

女子:(捉住道長的手臂,搖了幾下)道長!其實呢幾年,我都覺得事事唔順意,做乜都俾人鬧,又成日俾人逼我做埋啲我唔想做嘅嘢!就連老公都扮唔識唱國歌!(唱)

「收音機播着愛的歌

  是這歌所得所失太多

  任記憶消散只剩空虛軀殼

  來念記當天你承諾

  枕邊冰冷獨佔被窩

  夢已醒方知不可再拖

  淚眼怎補救冷漠孤單感覺

  誰料你當初愛承諾

  沒法可知什麽錯

  皆因首首愛歌你同唱和

  舊唱片舊仍在播

  歎這歌沒人和

  枕邊冰冷獨佔被窩

  夢已醒方知不可再拖

  淚眼怎補救冷漠孤單感覺

  誰料你當初愛承諾

  沒法可知什麽錯

  皆因首首愛歌你同唱和

  舊唱片舊仍在播

  歎這歌沒人和」

道長:(推開女子的手)阿姐,關於你嘅遭遇,我深表同情。你不如去搵過信得過的人去傾吓,例如爺爺嫲嫲之類的長輩,佢地一定樂於聽你傾心事架!

女子:(大搖其頭)道長,我都係覺得同隻女鬼有關係!你話呢隻女鬼係咪潛伏咗係我屋企好多年?我夾萬大把錢,燒啲俾佢得唔得?唔使用冥通喎!

道長:(皺眉)但係人地一張冥通夠殺你成個夾萬呢!

女子:(跺地,又靠向道長)我最近同偉哥生產商有啲路數,好有信心搞得掂。你來幫我性交轉運得唔得?(唱)

「如何地轉 嘔心瀝血 原地在轉 轉不出快樂

  仍在轉 忘亦忘不完 動人心弦

  並未停 我氣就快斷 無能為力歇盡我性命轉圈

  如何地轉 每博到你望一眼就算 如了願

  而在跌倒之前 仍落力地仍敬業地繼續轉

  未夠苦 參考那齣天鵝湖 心痛為女主角被再次辜負

  不過 從來是悲劇時代 方能上大舞台」

(道長一把推開女子。)

道長:(大驚)千祈咪搞!本道長我守身如玉咗好多年,唔會咁易破功架!(捏指再算)嗯...呢隻係新死嘅女鬼,好猛!佢係嚟怪你點解自願做咗測試都避唔開呢一劫呀!

女子:(口窒窒)但...但我已經盡咗力,全世界強制測試真係無可能架嘛!咁點算呀?

(道長東張西望,只想快點兒離去。)

道長:(拿出手機,按了幾下)阿姐,我啱啱 send 咗我自己研發的 QR code 符咒俾你,你 print 出嚟貼勻全屋,就可以叫死者安心上路架喇!不另收費,後會有期。

(道長慌忙地奪門而去。)

(幕下)

***

伸延閱讀:

政府凌晨撤離彩雲邨明麗樓33、34室居民 袁國勇疑喉管有問題致傳播 居民︰樓上沖廁會聞到臭味 2020/12/17 09:39

【有線新聞】政府凌晨撤離彩雲邨明麗樓33、34室,共40約116名居民到荃灣絲麗酒店。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懷疑大廈喉管有問題,導致樓上、樓下傳播,至今六個單位有人確診。有居民反映樓上沖廁時,會聞到臭味。

明麗樓33、34室的居民凌晨撤離到檢疫中心,這幢樓六個單位有人確診,當中五個都來自相連的33、34室,包括13樓、18樓、21樓的33室,8樓和9樓的34室。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環保署、衞生署到場視察後,表示相信喉管有問題,情況跟瀝源邨相似,導致樓上、樓下傳播。

有居民向他反映,樓上沖廁時會聞到糞便臭味,要調查是喉管漏氣,還是經地渠再傳返上去。袁國勇︰「33、34兩個單位共用一條污水糞便喉,亦是共用一條通氣喉,我們頗肯定由下到上,或上到下傳播中。我們還未了解清楚糞便臭味的空氣,如何回到單位感染屋內的人,我們暫時真的不知道。為安全起見,唯有將33、34單位所有居民(周三)今晚撤離,然後經環保署和房屋署,重新看清楚喉管有甚麼問題。」

有並非住33、34室的居民,亦表示大廈喉管一直有問題。「樓上沖廁所,若『開大』之後,我在樓下真的會聞到有味渠味、臭味,基本上不是這一兩年的事。」至於其他座向的居民,早前已經實施強制檢測,但暫時不用撤離。

袁國勇稱會接種港大研發噴鼻式疫苗 強調毋須擔心疫苗製造產地 2020/12/15 18:12

【有線新聞】袁國勇被問到會否接種政府採購的內地疫苗,他說會接種港大自行研發的噴鼻式疫苗,但強調衞生署會把關好,毋須擔心疫苗是外國還是內地製造。

袁國勇:「我相信香港大學自行研發的疫苗,噴鼻式的疫苗,我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我都相信自行研發的疫苗,當然噴我的疫苗,但我們的噴鼻式疫苗是內地長春柏克製造的,都是內地製造的疫苗,所以大家毋須過份擔心,一定要用外國貨或內地貨,毋須擔心這些事。我深信衞生署會把關,會檢查清楚所有疫苗,無論中國內地來的或外國來的,都會檢查清楚的。」

七男涉串謀控制他人賣淫被捕 涉招演員到酒店拍色情電影、威脅與觀眾性交 2020/12/14 21:02

【有線新聞】警方拘捕七名男子,涉嫌串謀控制他人賣淫。他們涉嫌招聘演員到酒店拍色情電影及表演,之後拖欠薪金,並威脅他們與觀眾性交。

警方破獲一個犯罪集團,涉嫌招聘演員到酒店拍色情電影及表演,之後威脅他們與觀眾性交。行動中檢獲電腦、手機等證物,被捕的七名男子涉嫌犯下串謀控制他人賣淫罪,年齡由19至37歲。去年12月至今年六月,犯罪集團以三至五萬元月薪在網上招聘多名男演員,安排他們在酒店房間拍攝男同志色情電影及表演。男演員先在酒店A房間演出,如果觀眾要求性交易,會在B房間進行。

事件中至少有四名受害人,年齡由20至31歲,他們因為收不到片酬,拒絶參與演出,卻遭犯罪集團拿出合約稱要追究,威脅會將色情電影公開,及要他們交高額違約金。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還有一些條款,如在現場表演,如觀眾指明要跟他們發生性行為,他們不可拒絶,否則要繳交罰款。這時候受害人才如夢初醒,發現墮入犯罪集團陷阱。」警方指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信報 2020年12月17日

《社評》社評--李偲嫣之死應從醫學角度嚴肅跟進

李偲嫣之死應從醫學角度嚴肅跟進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仍然嚴峻之際,忽然傳來建制派支持者「正義聯盟」創辦人李偲嫣猝死的消息,誠屬不幸。據說,享年五十六歲的李偲嫣體內對於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雖然未能正式確定死於新冠肺炎,但這宗個案已啟人思量,香港疫情是否愈來愈惡化?

李偲嫣生前是社會活躍人士,與世長辭觸發議論紛紛。不管她的身份是誰,政治立場又是怎樣,既然李偲嫣是新冠肺炎初步確診者,而且死得十分突然,政府應該從醫學角度嚴肅跟進,適當做好抗疫工作。

李偲嫣昨日於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寓所暈倒,由丈夫召喚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據悉途中施行心外壓急救無效,未送抵醫院已失去生命跡象。由於李偲嫣體內驗出新冠病毒,醫院將循這個方向調查死因。

感染新冠病毒是否有機會導致短時間內猝死?這是公共衞生醫療專家必須解答的疑問。外國最近有兩宗事件足以敲響警鐘,其一是日本,神奈川縣一名確診為輕症的五十多歲男子,被安排住進酒店房間療養,詎料兩天後猝死,神奈川縣府公布死因是「新型冠狀病毒造成急性支氣管肺炎」。其二是布隆迪,五十五歲的總統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突然死亡,官方說法是死於心臟病,但反對派懷疑他染上新冠肺炎逝世,原因是他的妻子上月底確診,被送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接受治療,使得總統實際上死於新冠肺炎的猜測甚囂塵上。

回頭看看香港,本月也有多名病人短時間內斃命。一名在十二月九日確診的八十五歲女病人,送往瑪麗醫院隔離治療,同日去世;一名九十七歲女病人十二月十二日在家昏迷,送至瑪麗醫院急症室時已須進行心肺復甦及插喉,翌日凌晨一時半離世;一名八十七歲男病人甚至在十二月二日猝死家中,衞生署抽取鼻咽樣本發現他確診。

醫管局深切治療科統籌委員會成員陳勁松指出,第四波疫情的危殆病人的CT值特別低,亦即病毒量較高,而且他們進入深切治療部時,呼吸衰竭情況較嚴重,身體較遲產生抗體,病毒容易傳播。換言之,第四波疫情更加險惡。事實上,由十一月一日起計,第四波疫情爆發至今累計十八名病人死亡,最年輕的死亡個案是三十八歲。

李偲嫣之死,難免讓人憂心忡忡,如果最終確定她是死於新冠病毒,或者染疫導致併發症而亡,首先要查清楚的是病毒有沒有變種,變得愈來愈致命。其次要查的是,李偲嫣是否超級傳播者,與她有密切接觸的家人朋友無可避免該接受檢測甚至隔離。據說,李偲嫣的丈夫報警後,八鄉警署共有五名軍裝警員處理過這宗案件,他們當時僅戴上口罩,其中兩名警員曾為李偲嫣進行急救,五名警員須接受檢測。

嚴肅跟進李偲嫣個案,不是因為她的知名度比較高,而是因為其猝死引申不少問題,醫學上必須了解清楚方可對症下藥,最壞情況是李偲嫣生前引致「某某群組」,政府有必要盡快切斷傳播鏈。

此外,繼九龍灣麗晶花園第六座疑因渠管引發連環個案,彩雲邨明麗樓累計六個單位有人確診新冠病毒,當中五個單位屬於三十三室及三十四室。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晚到場檢視後表示,三十三室及三十四室是相連單位,共用糞便渠及通氣喉,由於明麗樓已有四十二年樓齡,不排除是喉管老化造成滲漏,懷疑是垂直傳播,為安全起見,明麗樓所有三十三室及三十四室的居民須撤離。

李偲嫣的真正死因暫時未知,然而客觀事實乃新冠病毒疫情沒完沒了,專家擔心第四波之後還有第五波。因此,她的死因不但要徹查,她的社交圈子亦須關注,切勿掉以輕心。

11 則留言:

  1. 1.幾皮嘢一個月,啲錢點會咁容易賺。。通常攞住被騙者的錄影就進行不同方面勒索,受害人只會越踩越深喇。
    2.梅艷芳的歌藝真係冇得傾,皇者之風。呢個妝扮勁似祥嫂😁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幾皮嘢一個月,啲錢點會咁容易賺。。通常攞住被騙者的錄影就進行不同方面勒索

      正職都係咁喇. 只要你答過一個 email, 件事就好似永遠關你事咁. 職場係係 for courtesy offer my help, 希望人地接受咗你嘅幫忙之後可以 work independently 只是妄想.

      //呢個妝扮勁似祥嫂

      祥嫂個胸...

      刪除
    2. "for courtesy offer my help"
      戲都經常有呢種橋段,開會時邊個出聲單嘢就係佢負責。你做得咁好,唔搵你搵邊個。。:p
      又:
      忠誠對人~都要睇對象。唔害人但就不會放感情落不值得的人身上。

      刪除

    3. 如果我唔係做你個 position,但都可以做得好過你,咁即係咪you are not foing your job, 應該炒咗你加我人工才對。

      但職場上根本不會發生呢啲事,只會話「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 。可能呢個亦係班官咁 he’s 的原因。

      所以有時候又好難怪班後生奉旨做嘢唔上心的,因為真係好難有一個獎罰分明的制度。

      刪除
  2. //安排他們在酒店房間拍攝男同志色情電影及表演。男演員先在酒店A房間演出,如果觀眾要求性交易,會在B房間進行。
    //他們因為收不到片酬,拒絶參與演出,卻遭犯罪集團拿出合約稱要追究,威脅會將色情電影公開
    既然拒絶參與"演出",點解仲有片?定喺拍片同表演喺兩回事? 但乜唔喺拍片時就有"觀眾"喺A房間睇嘅咩?
    咁其實如果話喺請"演員"有齊錄影機可唔可以話唔喺叫G 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條片会提到摩門教嘅?

      刪除
    2. //既然拒絶參與"演出",點解仲有片?定喺拍片同表演喺兩回事?

      我諗應該係拍咗片先, 再有表演, 表演得好有觀眾緣的, 便叫入房掛?

      //咁其實如果話喺請"演員"有齊錄影機可唔可以話唔喺叫G 呢?XD

      在我城叫G不犯法呀. 倚賴G收報酬才犯法 XD

      //摩門教

      呢個真係 relate 唔到.

      刪除
    3. 原來曾經有研究話猶他州係訂閱睇色情網站最多嘅地方。而猶他州係摩門教嘅根據地。

      刪除
    4. 原來如此:

      維基百科:摩爾門教

      多妻制[编辑]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1852年實施多妻制,1890年後經美國國會禁止,放棄實行多重婚姻,而一夫多妻制的起源在於教會受到其它基督教會的迫害,對後期聖徒發布追殺令,許多婦女因為丈夫被殺害而流離失所,後期聖徒被迫離開紐約州,展開7000公里的長征前往猶他州,其中有許多男人、女人、小孩、嬰兒、因酷寒的天氣而喪生異地。但教會官方一直未有解釋迫害與多妻制之間的關係,也未解釋為何妻子被害的男性信徒不採多夫制。對於自第一世紀開始的基督宗教,其接近二千年的歷史中,被迫害、殘殺等從未間斷過,甚至有部份宗派比後期聖徒教會所受更為慘烈,卻從未出現多妻制,這類提問同樣未曾由教會官方解答過。[7]

      刪除
    5. //我諗應該係拍咗片先, 再有表演,
      嘩即喺要做至少兩次,要買定啲偉哥,可以問呀黃台瓜攞。

      //倚賴G收報酬才犯法 XD
      我喺導演/片場老闆,唔喺開G寨,喺老實商人嚟㗎XD

      摩門教唔准打丁丁唔俾婚前X,睇咁多A片做乜?
      不過洋腸血氣方剛唔X會死,有傳聞話有人自己去釋法,話如果條腸就咁"浸"住(soaking)唔郁就OK喇!XD 可能條片就喺諷刺呢啲自行釋法嘅嘢

      刪除
    6. //黃台瓜

      着咗草, 唔會寄出外以免洩漏行蹤喇!

      //老實商人

      正解!

      //soaking

      咁搞法條膠容乜易壞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