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玉樹後庭花

(幕開)

(深夜。)

(豪宅內偌大的主人睡房內,一房一女背對着背,大被同眠。)

(女子忽然睜開眼睛,慢慢轉身,望向男子。)

(男子毫無反應。)

(女子索性給男子來個熊抱,雙臂緊緊抱着男子的前胸,心口貼着他的背脊。)

(男子終於驚醒。)

男子:(不耐煩地)老婆,你仲細咩!咪搞喇!我好眼訓啊!

女子:(嗲聲嗲氣)老公!我訓唔着啊!

男子:(煩厭地)老婆,你訓唔着,可以走去數吓銀紙,又或者重溫吓你份年度報告,咁就好快會訓得着架喇!唔使搞到我又無得訓嘅!

女子:(驚訝地)老公!我知我係係工作狂,日頭無乜時間同你傾計。依家得我地兩個,難道要你跟我說幾句體己話兒,也是這麼難為你麼?(唱)

「恐怕失去工作生計給斷送

  抒發不到的惱火仍在舞動

  壓抑久了的痛苦記憶夜裡撩弄

  焦躁 失控 心悸 空洞

  看綿羊在半空

  找方法沉睡做個美夢

  但也難敵腦海洶湧

  怎麼輕放怎麼輕放 仍是重

  不安心緒不安心緒 未放鬆

  畫面飛舞畫面飛舞 難自控

  撲滅渴睡重藥

  每日似服了千種」

男子:(不屑地)老婆,你這樣說不是太涼薄了麼?

女子:(不解地)此話怎講?

男子:(嘆一口氣)唉,老婆!你成日話關心班年輕人,但依家班年青人,送中的送中,流亡的流亡,坐監的坐監。成班年青人都只係口硬,睇怕都無乜好下場。難得你夠膽講話對得住天地良心,唔知自己做錯咩嘢!(唱)

「她在國家 雖被欣賞

  但是創不了新的舞步

  她為理想 轉換身份

  潛逃往一個西方國度

  她曾跳出 芭蕾舞蹈

  現實卻譏笑她風格古老

  命運冷酷 默默潦倒

  她仍醉心 芭蕾舞蹈

  但是這雙腳今天已粗糙衰老

  埋藏往昔夢想

  她雙眼充滿著仰慕嘆息」

女子:(不服氣)老公!你咁講係乜嘢意思!幸好現在只得我倆,否則給人聽了進去,容乜易給人參我一本,說我家裡窩藏黃人,那我可要吃不了兜着走!

男子:(譏諷地)嘿!我就是知道,你無銀行戶口,又唔識用八達通,唔識處理咁大筆現金,所以想要連任!

女子:(大發嬌嗔)喂!老公!你我相知我年,應該知道富貴跟民望一樣,於我都是如浮雲。我只是可惜那些年青人,不是犯了國家法律,就是棄保潛逃,我想幫都無辦法;至於那些被時代雜誌選中的孩子,我已經責成比家超,要佢好好照應,唔會再發生自裸鴨仔跳,仰望獄卒大哥的事情。佢地人生自此只會更精彩,達至頂峰。咁你仲想我點啫!(唱)

「成功的歡呼到處為他追隨

  人生的好境到處與他暢聚

  誰知巔峰的他 誰知頂尖的他

  悠悠流下兩行淚

  是否他心中永遠抹不去恐懼

  是否他心中永遠太多掛慮

  是否他心中所思 迷惘得不知所止

  茫然流下滿眼淚

  是否萬千感慨 從此迷失意義

  茫茫然滿眼眼淚 是喜抑悲

  什麼意義 什麼意義

  寧願終此生你我找得安然

  唔想一生走到尾最終有淚

  成功的幾多得失 難補他一世抑鬱

  和茫然那滿眼淚」

男子:(嘆一口氣)唉,你說到哪裡去了?我才不理那些臭男子上廁所的問題!我只是可惜好好一個女孩,就這樣給破了菊,豈不是太可惜麼?

女子:(伸手捏向男人的面珠)老公!原來你都係同其他男人一樣,都係憐香惜玉的狗公!

男子:(一把推開女子的手)喂!你保持社交距離好啲喎!

女子:(頑皮地)嘿!就你當日唔唱國歌,我就知你係黃。夜麻麻忽然你又講起嗰嗰「妖姬臉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我就唔信你無幻想!

(女子伸手入被窩,有所動作。)

(男子隔着被子,捉住女子的手。)

男子:(悵慘地呻吟着)吖媽嗲!

女子:(淫笑)嚟喇!我知道你壓力大。你就幻想吓我就係庭妹,俾啲自信心做返 old self,你就唔會咁 mild,好快會硬淨起來架喇!(在男子耳邊低聲唱)

「收音機這刻 陪伴我撲進夜裏

  沿路細聽你 電話中心聲破碎

  漫漫重述你 夜裏悼念誰人

  長離別那天 你甘心再獨居

  唏噓的這心 投入了這節目裏

  如共你過去 是相識依戀愛侶

  但願明白我 像你亦未能眠

  感觸歲月空虛

  長情孤單的你 太多負累

  人遺失心愛後 無法入睡」

(男子緊緊地捉住女子的手,要她停下來。)

男子:(嘆一口氣)長髮為君剪,短髮為君留。老婆,我真係百份百支持你...支持你唔住呀!就算你點扮,就算你流哂馬尿,都扮唔庭妹架喇!

女子:(幽怨地)講你講去,你都係怨我上次要你唱國歌啫!

男子:(坦誠地)老婆,你我結婚多年,我當然知道你沒有休閒與嗜好,是個工作狂,對本市充滿熱愛;但你將分分秒秒都奉獻給了香港,我的生活就似被困在「水飯房」更不堪!

女子:(抗議)咩喎!我只係在做對的事!(唱)

「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 願他不感到孤獨

  像他一般 像他一般 我心堅決不畏縮

  有一顆星 愛對我閃兩閃 暗中把我催促

  或者因他偷偷地看我眼睛 已令我迷目

  掏盡力量 我也要找到他 決心飛向星宿

  唐吉訶德闖風車那個笑話 我願去延續

  無論日後我碰到得與失 決不再衡量結局

  爲找心中所喜歡那個理想 我誓再盲目」

男子:(古惑地)嗱,不如我提個 win win solution!

女子:(興奮地)真!?願聞其詳!

男子:(貪婪地)自從段皇爺收了阿雪做契女,民望即時大升,由狗狗升呢變成爸爸。嗱,如果的我學段皇爺咁,收庭妹做契女,庭妹咁受日方歡迎,不但可以賺取本市年青入民心,仲可以有利中日建交。第日如果可以成立「大中華共榮圈」,你功在家國,晉身國家領導人也不再是夢了!

女子:(大怒)老公!咁搞法容乜易你約埋段皇爺走去跳老舞群組做鴨仔?我同你無嘢講呀!

(女子拉過被單,擰轉身背對老公。)

(男子把口罩拉上當眼罩,大被冚過頭,再也不理妻子的呼喚。)

(幕下)

***

伸延閱讀:

信報 2020年12月4日

許智峯宣布流亡退民主黨 將赴英國

正於丹麥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昨天承認流亡海外並退出民主黨,同時轉赴英國。身負9項控罪的許智峯指出,《港區國安法》落實後無法再抗爭,決定在海外為港發聲,強調自己並非移民,會在「光復後」返港。特區政府回應事件時指出,強烈譴責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行為,稱絕不縱容並會把疑犯緝拿歸案。

港府譴責逃避法律責任 緝拿歸案

許智峯周二(1日)已現身丹麥,及後更傳出其家人、包括父母妻兒悉數離港後,許一直未確認傳聞,當晚仍透過助理表明,已向警方及法庭知會外訪,原定今日返港。他昨天凌晨再於社交平台專頁發帖,稱繼續按原定行程完成公務外訪,如有新資訊再向公眾交代。

昨天下午許智峯接受丹麥傳媒直播訪問,就曾說「not even sure(不肯定)」會否返港,直言回港後或有嚴重後果,甚至在機場被捕。昨晚近8時,許智峯在個人專頁上載一段於航機夜攝陸地的短片,宣布正式流亡海外並退出民主黨「暫別香港」。

許智峯在文中解釋,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於街頭或議會均無法再反抗,只能到外地繼續為香港發聲,「讓全世界繼續聽到香港人掙扎中的吶喊」,表明會與羅冠聰等流亡人士聯手參與「國際戰線」。羅冠聰其後在社交平台回應,稱許作出艱難而令人鬆一口氣決定,希望日後共同奮鬥。

身為兩孩之父的許智峯強調,「流亡不是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因此沒有尋求任何國家庇護,形容自己漂泊等待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他稱流亡決定倉卒,仍未決定停留國家,未來會先安頓及計劃家人未來。不過其英文版聲明則透露,他離開丹麥後首站將前往英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晨在許智峯未宣布流亡前,向傳媒表示相信他會如期返港。民主黨事後以中央委員會名義發表聲明,表示昨晚收到許智峯退黨通知,稱尊重、理解並接納決定,讚揚他站在抗爭運動最前線,「對香港的承擔有目共睹……祝願他及家人平安」。據悉,許智峯事前沒有通知黨友,與歐美政府有深厚聯繫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亦指出,如非妻子告知也未知道流亡傳聞。

多名建制派中人亦在網上回應事件,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譏笑許瞞騙胡志偉;民建聯陳恒鑌就認為應追究批准保釋的法官;經民聯梁美芬則稱,如許智峯外訪有政治目的,或已違反《港區國安法》。

周庭今獄中度生辰 長髮或須剪短

2020-12-03 00:00

(星島日報報道)周庭即時申請保釋等待刑期上訴被拒,聞判後低頭啜泣步入法庭囚室,須今天在獄中度過其廿四歲生日。根據《裁判官條例》,高院法官有權改變裁判官所判處的刑罰,換言之,法官有權減刑也有權「求減得加」。

前檢控專員江樂士回覆本報指,裁判官就周庭承認的兩罪,分別以七個半月和十二個月作為量刑基礎,法庭可算是寬大處理。因為周庭的角色舉足輕重,她參與集會的背後目的是煽惑示威者癱瘓警察總部。周庭案發時已超過十八歲,須為自己的過失負全責。江樂士又強調判刑能彰顯公義,即使周庭有外國勢力或團體關注,她仍須面對法律制裁。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引述《裁判官條例》表示,法官享有改變裁判官所判處刑罰之權力。處理裁判法院上訴案件的法庭若是批准申請,被告即可減短刑期;若是駁回申請,則維持原判。但當法庭駁回申請之餘,批評被告的申請是毫無理據,有權將被告部分已服刑期不予計算以示懲罰,故此做法變相是對被告加刑。然而在實際運作中,法庭一般採用這「加刑」方法時,會在正式聽取被告上訴申請前就予以警告,被告這刻可即時撤回減刑申請,從而避過這種間接加刑的結果。

終審法院早前裁定,懲教署只規定男性囚犯剪頭髮違反《性別歧視條例》。消息指,懲教署正考慮對男女囚犯髮型規定一視同仁。倘若建議落實,恐怕周庭須改變她一貫的長髮形象。

消息指,懲教署正就法庭判決研究不同方案,包括統一男女囚犯頭髮長度,並點算現時女囚犯留長頭髮的數目,發現現時約一千名女性囚犯,約一半人是留長髮,當她們知道有可能要剪短頭髮,情緒顯得相當激動,反問為何要為一個「長毛」牽連甚廣。

【Kelly Online】李臻專訪特首片段流出 林鄭:問得咁溫和嘅

2020-12-02 10:10

有線寬頻新聞部架構大重組,其中新聞部裁減約40人。中國組及多個組別主管其後請辭抗議,並批評新任職的四名管理層的裁員前未有知會員工,當中包括今年9月調任有線新聞總監的新聞工作者李臻。今日有一段李臻早前專訪特首林鄭月娥的片段流出,林鄭指李臻的提問好「Mild(溫和)」,更形容他「好合作、好配合」。

從該段未播出街的採訪片段中,李臻提問後林鄭稱他「問得咁Mild嘅?」,而李臻則尷尬回應「嚟緊第二節就會......嚟緊第二節就會硬淨啲架喇」。林鄭隨即說「唔怪得之我新聞秘書話,好合作、好合作,好配合、好配合」。

與多名採主及記者一同辭職的助理總採訪主任、《新聞刺針》組長林妙茵,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提到該段鏡頭後的對話,指是林鄭月娥當上特首3年多以來,有線新聞台首次訪問她。「我不禁想,要是這次專訪機會,落在港聞任何一位記者手上,特首也覺得mild嗎?也會評為『好合作、好配合』嗎?那天,聽到特首這句remark,我心裡五味紛陳。Cable News終究成了New Cable。同一句mild,在Cable News、跟在New Cable,似乎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

有線新聞部裁減約40人,除了《新聞刺針》,港聞、財經、主播、攝影師、剪接、美術組等部組都有人被裁,多個組別主管隨即請辭,記協擔心是有政治壓力要「整頓」傳媒。

黃之鋒獄中信訴獨囚收押所經歷:便盤代馬桶 燈長開口罩當眼罩

撰文:周禮希 2020-12-01 12:38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01 12:39

前香港眾志黃之鋒早前承認包圍警總案《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正還柙等候明日(2日)判刑。黃之鋒Facebook專頁今日(1日)貼出他單獨囚禁期間寫給支持者的信,當中提到於單獨囚禁於收押所醫院的經歷

黃之鋒稱,單獨囚禁期間無法關燈,要用口罩當眼罩,比其他囚禁方式更少機會離開房間,即便已有三次坐監的經驗,亦要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才能平伏下來整理思緒。其Facebook專頁的編輯指,黃之鋒的單獨隔離囚禁現已結束,目前狀態尚好。

被帶往照X光感疑惑 自言與毒品沾不上邊

黃之鋒的信件題為《監獄中的監獄》,是他在單獨囚禁的第二日(11月25日)所寫。他指,還柙首天完成初到荔枝角收柙所的各項程序後,保安組職員突然將他帶往收押所醫院走廊盡頭的單人囚室,懲教稱原因是其X光片有不妥,故懷疑他肚內藏有異物,需要接受為期數天的隔離囚禁。

他提到,之前三次入獄也有照過X光,亦自問從來跟毒品二字沾不上邊,對於X光片為何異常「完全摸不着頭腦」,亦因為懲教院方不允許在囚人士檢查該X光片,他沒有途徑和渠道查證。

單獨囚室長期開燈難入睡 口罩代眼罩

黃之鋒指,在收押所醫院隔離囚禁的待遇,比起「水飯房」更不堪。他解釋,還柙侯判的在囚人士,一般日間會在有30至40人的活動室打發時間,晚上可回到五人囚室休息,但他被隔離囚禁期間,除了探訪和洗澡以外,基本上不能踏出70多呎的囚室、不能「放風」、連一小時的户外活動的時間亦不被允許。

他又提到,由於隔離措施以在囚人士體內藏有毒品為前提,所以懲教職員每隔四小時便會來找他量度血壓、檢查血含氧量,而囚室亦是24小時開燈,所以他需要把CSI口罩當眼罩使用,才能勉強入睡,凌晨一時及四時亦需要起床檢查。

被當藏毒不准用馬桶 洗手盤無水防沖走

不過,黃之鋒認為最難受的安排,是為免在囚人士將毒品沖走,他不能使用囚室馬桶,水龍頭也沒有水,只有院所提供的塑膠便盤,他亦因為便盤更換次數不足,只能在洗手盆如廁小解。

黃之鋒在文末指,自己被送往單獨囚禁,斷絕了一切活動及溝通,令情緒受到牽動,所以未能分析大政治和社會環境,但知道不少人正面對官司,呼籲支持者繼續「有幾多做幾多」,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孤身一人。

《南華早報》專訪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沒做錯任何事,港版國安法已讓香港變得更好!

李忠謙

《南華早報》11月30日刊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專訪,香港在她任內經歷《逃犯條例》修正、反送中抗爭等政治動盪。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的自由民主更是急速收縮,「一國兩制」幾乎已有名無實,林鄭月娥也名列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的首批制裁名單。不過林鄭在專訪中堅稱「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強調「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已經往「對的方向」改變,未來可以更好地整合進入中國體系。

林鄭月娥在專訪中談及香港的新冠疫情以及近年的政治動盪,他認為香港社會在2019年的政治衝突之後,已經朝向「對的方向」發展。因為香港現在已經有了一部國安法(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即「港版國安法」或「港區國安法」),香港從此不再是中國的國安缺口,中央政府對於香港將更有信心,香港也可以更好地整合到國家發展之中,因此包括金融服務、資訊科技、航空交通方面的前景都更加光明,香港年輕人也將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在人大屢屢釋法,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之後,《南早》也質疑林鄭,沒有司法獨立的香港要如何進行司法改革?林鄭則說「司法改革」與「司法獨立」是兩個獨立的概念。她強調香港的司法機構原本就是在《基本法》之下的安排,如果司法機關認為有必要採取所謂的改革,「我為什麼要阻止他們這樣做呢」?但是《基本法》也規定,沒有人能干涉法官如何判決,因此行政長官也不能影響司法。

《南早》也談到香港最近的移民潮,詢問林鄭應該在多大的程度上對此負責?林鄭認為這與特首關係不大,因為香港是一個非常自由的地方。香港過去出現過股市房市慘跌的困境,當時也確實出現過移民的浪潮。但她強調現在的香港即便經歷了社會動亂、街頭暴力、機場關閉與新冠疫情,房地產也只下跌了3到4%,這代表香港這座城市對現況依舊充滿信心。

林鄭也談到2019年的香港亂局,當《南早》問她「是否有任何遺憾與內疚」?這位香港特首說,「我完全不感到內疚,我做錯了什麼?我只是出於善意想要進行修法」。「唯一的問題可能是我跟我的團隊在表達與解釋上做的不好」、「我們過去沒有意識到,出於教育或其他原因,人們對中央人民政府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因此與內地有關係的任何事都會成為他們行動的藉口」,因此未來港府也會花更多時間、更細膩地與香港社會進行溝通。

不過林鄭也說,「一國兩制」舉世罕有,擔任實施「一國兩制」地區的首長本身就是一項艱鉅的工作,必須倚靠對於「一國兩制」的信念與責任感、以及對香港的熱情,才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林鄭自稱是一位工作狂,沒有什麼休閒與嗜好,因此將自己的分分秒秒都奉獻給了香港。她說由於公務繁忙連跟先生說話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香港有太多工作需要完成。

林鄭表示,經歷了2019年的抗爭之後,她現在已經更加自信,也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對抗新冠疫情。林鄭表示,當初整個香港社會幾乎都說政府做錯了,連她的朋友與同事都在逼她做「自己認爲不對的事」。林鄭以「調查警察」為例,她當初不認為這是對的,直到現在也依舊這麼認為。但當初的龐大壓力、甚至對他與家人的攻擊,可能讓任何人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但她現在已經恢復自信。

面對香港的新冠疫情,林鄭月娥說港府「每天都在努力改進」,香港一度實現了「零感染」的目標。但香港民眾如果不遵守防疫要求,任何政府官員都無法實現「零感染」。林鄭表示目前港府的防疫努力依然不夠強硬,對民眾與企業都還有更加嚴厲的空間。問題是香港與中國甚至澳門相比,對政府抱持相當程度的不信任,林鄭認為這是香港經過長期社會動盪的後果,也造成香港的防疫負擔。

Emily Online|周庭失眠擔心判監感好委屈 黃之鋒出返大倉精神咗 (22:12)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因去年6.21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上周認罪,還押至周三(12月2日)判刑。周庭今日(29日)透過探訪朋友轉述獄中情況。首次還押嘅周庭話,呢幾日精神唔太好,因為天氣轉涼,晚上瞓得比較差,身體都有啲不適。周庭又話,失眠時會諗番起,當日喺庭上裁判官表明唔會考慮判社會服務令,佢話真係覺得好委屈。「心裏亦明白,星期三很有可能會判監,所以情緒都唔好,會好擔心。」12月2日報道:周庭首入獄囚10月

至於曾嘗囚牢嘅黃之鋒,日前被單獨囚禁,囚室24小時着住燈,令佢難以入睡。鄒家成今日去探完黃之鋒後報平安,話黃之鋒出返大倉之後個人都精神咗,叫大家唔使擔心,話黃之鋒只係黑眼圈大咗啲!鄒家成形容黃之鋒係「黐線佬」,在囚期間仍然掛住外邊嘅「公事」、「憂國憂民」,話黃之鋒雖然冇特別交低有咩要同外界講住,但話感覺就係,佢叫大家要堅持落去,唔好放棄。

特首專訪(上) 2020/11/29 22:0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了施政報告,對於坊間不少市民對報告內容有疑問,她特意接受專訪,大談報告內容,以及對年青人、經濟、政治等多方面的看法。

特首專訪(下) 2020/11/29 07:4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了施政報告,對於坊間不少市民對報告內容有疑問,她特意接受專訪,大談報告內容,以及對年青人、經濟、政治等多方面的看法。

20 則留言:

  1. //我才不理那些臭男子上廁所的問題!我只是可惜好好一個女孩,就這樣給破了菊
    G phone 真喺麻煩,上次剝光豬驗身話啲體位侮辱之類,今次照X光喇照出有嘢要隔離囚禁又話'深知不妙的轉"裂"點',不如下次住總統套房啦好唔好。周庭BB就真喺轉"裂"點喇!

    //亦自問從來跟毒品二字沾不上邊
    有好多嘢都可以塞落去嘅,例如攝錄機喇偷聽機喇

    //黃之鋒在文末指,自己被送往單獨囚禁,斷絕了一切活動及溝通,令情緒受到牽動,所以未能分析大政治和社會環境,但知道不少人正面對官司
    人哋G phone我又G phone, 但喺點解冇得去完曲奇餅國又可以去嬰國(自我隔離兩星期後)過性誕..

    //因此沒有尋求任何國家庇護,形容自己漂泊等待回家
    //他稱流亡決定倉卒,仍未決定停留國家,未來會先安頓及計劃家人未來
    一邊話等待回家,一邊又話安頓及計劃家人未來,乜都cover到真喺俾你講晒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多嘢都可以塞落去嘅,例如攝錄機喇偷聽機喇

      痴瘋仔好鍾意拎住兩枝咪一齊嗌的 XD

      //但喺點解冇得去完曲奇餅國又可以去嬰國(自我隔離兩星期後)過性誕..

      着草? 會被凍結資產, 全定都走唔甩!

      //一邊話等待回家,一邊又話安頓及計劃家人未來

      去米國建立家庭, 再用單程證「一家團聚」

      刪除
    2. //着草? 會被凍結資產, 全定都走唔甩!
      應該做番嗰民調,問吓啲選民應該著或者唔著囉XD 人哋屋企又可能有一大堆cash呢...

      //去米國建立家庭, 再用單程證「一家團聚」
      搶人哋垃圾會囡囡手機跟住喺男次唔知做乜嗰單案罪名成立有案底㗎啵,真喺要申請定居記得同米帝講喇


      刪除
    3. //有案底㗎啵,真喺要申請定居記得同米帝講喇

      咁會唔會無得打牛津疫苗?

      刪除
    4. 我都冇得打(廢老打先)況且牛精疫苗未批,而家都喺用美帝嘅。
      講真批得咁快,都喺等一吓,睇吓班廢老打完喺點先啦XD
      不過G phone冇得打,都可以親身體驗三星期後嘅米爆,睇吓點"攬炒"斷糧。

      刪除
    5. //講真批得咁快,都喺等一吓,睇吓班廢老打完喺點先啦XD

      哈哈, 要 book 疫苗都要等幾個月, 廢老一定係先做「活體實驗」先.

      //親身體驗三星期後嘅米爆,睇吓點"攬炒"斷糧

      資產又再被凍結.

      刪除
    6. //廢老一定係先做「活體實驗」先.
      等事頭婆打完先(佢一家唔喺特別先打,可能都喺觀察吓XD)。要零下八十度冷藏,睇怕明年都未必有得打。
      回香港打嘅幾會可能仲大--老實我對美帝嘅唔喺咁大信心,嗰新科技以前從未成功過。反而X共嘅比較傳統踏實啲。

      刪除
    7. //佢一家唔喺特別先打,可能都喺觀察吓

      事頭婆搵個替身打咗先 XD

      //回香港打嘅幾會可能仲大

      我城正苦唔知會響邊度 source 啲疫苗返來. 一陣又玩價低者得就好笑了.

      刪除
    8. //我城正苦唔知會響邊度 source 啲疫苗返來. 一陣又玩價低者得就好笑了

      香港應該有排都未有得打。
      之前陳處長話世衛講明年中、後期才可進行較大規模接種。而且就算中央送中國疫苗比香港,都未必多人打。所以都係慢慢等啦
      不過如果打左中國疫苗可以自由進出內地香港,我會為工作需要而打

      刪除
    9. //我會為工作需要而打

      講到好似啲女星「為劇情需要而裸露」咁 XD

      刪除
    10. //講到好似啲女星「為劇情需要而裸露」咁 XD

      咁又唔好咁講,如果打左可以自由上落,我又真係樂意打
      唔經唔覺,都已經差唔多成年冇上去

      刪除
    11. //都已經差唔多成年冇上去

      我都係...應該收咗幾萬人仔租未拎得返落嚟, 已往我係每次兩萬咁人肉搬返來的 -_-

      刪除
  2. //人哋G phone我又G phone, 但喺點解冇得去完曲奇餅國又可以去嬰國

    就如大陸官場所說
    離開係代表投降, 裸官都係政治鬥爭失敗嗰批
    唔係嘅根本就唔使走

    某漫畫講過, 智能犯騙數億回來, 被捕也就數年刑期, 算年薪比絕大部份人都高, 這就是智能犯的邏輯
    G Phone坐一年, 換返嚟嘅政治本錢, 一樣高到冇譜, 其實坐咗都係賺, 所以佢先唔走, 一年所為代價實在太輕

    走咗嗰個G Phone, 本身已經唔係好核心, 一走就好明顯喺香港嘅政治能量已經清零
    睇吓羅37, 地位只緊次冇走嘅G Phone, 但呢一年嚟基本上影都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G Phone坐一年, 換返嚟嘅政治本錢, 一樣高到冇譜, 其實坐咗都係賺, 所以佢先唔走, 一年所為代價實在太輕
      //一走就好明顯喺香港嘅政治能量已經清零

      我又唔覺痴瘋仔依家有好大的叫座力. 基本上係早熟早殘. 後生嗰班笨土巷蜀都唔聽佢枝笛了.

      //羅37, 地位只緊次冇走嘅G Phone, 但呢一年嚟基本上影都冇

      痴瘋仔前排出鏡都係痴住啲囡囡, 扮到好似提攜後輩咁, 其實係要借囡囡爭出鏡位.

      刪除
    2. 講起囡囡,睇網片原來有一班首觸司職追車師!
      嗰日周犯人坐豬籠車,就有一堆首觸奔喪咁,衣嘩鬼叫,响馬路狂奔。呢個情境,似足上年清潔人員噴殺虫水,首觸大暴走咁。之後,網上就一大堆洗腦文宣,将周犯人塑造成有為青年,被強奪自由,D首觸悲慟不已。
      真係唔知前因,小D定力,都變埋首觸。

      刪除
    3. //追車師

      講開小膠樽話重有旁聽師、探監師,連坐監都要課金上堂學定先

      ———

      阿臻同Emily講,最近忙緊開「石牆花」——一間爭取囚權公司。佢話已搵公司會址,準備月中就將立法會嘅物資搬到新公司。至於公司嘅具體工作,阿臻話會繼續「和你寫」筆友計劃,亦計劃開辦「旁聽師」、「探監師」嘅培訓課程,以及舉辦講座畀即將入獄嘅「手足」,等佢哋做好心理準備。


      探監都需要上堂?阿臻同Emily講咗一啲小技巧,例如「探監師」要為探監做好功課,唔好去到先問人哋犯咗咩法、幾時出獄等基本資料,因為對方會覺得你無誠意,但一句到尾就係要「學聽多過講」。阿臻最近都開Patreon帳戶,講獄中生活,希望可以凝聚更多社會關注。

      https://m.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01208/s00002/1607365591057/【emily】請出獄「手足」鋸扒-邵家臻專心搞囚權

      刪除
    4. 開班L文化無孔不入,手足記住課金

      刪除
    5. //嗰日周犯人坐豬籠車,就有一堆首觸奔喪咁,衣嘩鬼叫,响馬路狂奔。

      點唱:《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一大堆洗腦文宣,将周犯人塑造成有為青年,被強奪自由,D首觸悲慟不已。

      伊萬里胡桃

      //探監師
      //因為對方會覺得你無誠意
      //開班L文化

      謝提供。今晚出投資組合,下一篇再寫。

      刪除
  3. //嗰日周犯人坐豬籠車,就有一堆首觸奔喪咁,衣嘩鬼叫,响馬路狂奔。//

    諗起N年前魔兄個blog仲係sina時,講皇后碼頭清拆時,有個阿婆串班戀殖L話佢地死老豆老母時肯定冇咁誠心,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實班人同信左邪教本質係一樣的,冇得救。

    //阿臻話會繼續「和你寫」筆友計劃,亦計劃開辦「旁聽師」、「探監師」嘅培訓課程,以及舉辦講座畀即將入獄嘅「手足」,等佢哋做好心理準備。//

    人血饅頭香噴噴,監你坐,錢我袋,可持續發展呢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皇后碼頭清拆時,有個阿婆串班戀殖L話佢地死老豆老母時肯定冇咁誠心,有異曲同工之妙。

      真係要為長期讀者致意。

      又,天星事件就係「好打得」同埋「不遷爸爸」的成名作。

      //監你坐,錢我袋,可持續發展呢喂!

      人生各自各精彩,雙贏格局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