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聞雜評(三百三十九)

12.9起食肆強制安心出行 A類餐廳料生意跌兩成 有市民寧買外賣或在家用膳 2021-11-24 10:31:57

【有線新聞】下月9日起,所有食肆強制用安心出行,不可以「寫紙仔」,去戲院、健身中心等場所都要掃。有市民說如果強制,可能不會外出食飯,有餐廳負責人就估計生意會跌兩成。

想吃飯,現時可以選擇「填紙仔」,不過下月9日起,就要跟紙仔說再見。政府說為了提高確診個案追蹤效率和準確度,應對變種病毒,所有食肆、戲院、電子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美容院,入去前都要先掃安心出行。

黃小姐:「我自己沒用,所以不知道到時會如何。可能有點麻煩,因有些人可能不想下載這個應用程式,可能不外膳,在家吃。(那你怎麼辦?)我的話,或許叫外賣。」

劉先生:「填表可能會私隱度高一點。現在安心出行政府說可以,那都沒辦法。」 

王先生:「如果政府要實施,我認為要照顧老人家多一點。」

同樣為老人家擔憂的,還有石硤尾這間A類食肆的老闆,現在來這裏用膳,都不用掃安心出行或填紙仔,負責人預計強制安心出行後,生意會少兩成,負責人林先生:「長者和學生我們見到會有問題,因為很多學生如果吃早餐或午餐,學校很多校規、限制,不讓他們帶手機,政府在新聞公報沒說可以豁免,怎麼辦呢?第二,我們見到長者和清貧家庭,他們都沒智能手機或不懂用智能手機,我是否要拒他們於門外呢?」負責人說如果政府不提供豁免,讓所有未能用安心出行的人填紙仔,他們不排除轉為B類食肆。

1. 黃小姐:「我自己沒用,所以不知道到時會如何。可能有點麻煩,因有些人可能不想下載這個應用程式,可能不外膳,在家吃。(那你怎麼辦?)我的話,或許叫外賣。」劉先生:「填表可能會私隱度高一點。現在安心出行政府說可以,那都沒辦法。」 

畸寶記者又玩嘢喇!睇黃小姐同劉先生個口罩的顏色,就估到好可能係黃人。試問黃人都點會「相信正苦」呢?黃人就只會在有可能的情況下,以軟性不合作態度搞對抗,講埋「信店員去處理紙仔都唔信電腦程式」呢啲怪異思維。

又,黃小姐同劉先生口罩顏色咁夾,好可能係拖友,咁劉先生就要睇實黃小姐「叫外賣」時叫了甚麼外賣(仔)上門喇!

私隱公署收49宗「填紙仔」投訴 15宗成立 稱安心出行較好 2021-11-24 13:20:38

【有線新聞】私隱專員公署由去年11月至今收到49宗「填紙仔」的投訴,涉及31間食肆及18間其他處所。已完成調查的個案中,15宗投訴成立。

另外接獲兩宗「安心出行」的投訴,指擔心程式會洩露出行紀錄及存取資料權限過大,調查後都不成立。私隱專員鍾麗玲說,安心出行將資料儲在用戶自己手機,總比「填紙仔」好,將資料交給不同處所的經營者。

2. 私隱專員公署由去年11月至今收到49宗「填紙仔」的投訴,涉及31間食肆及18間其他處所。...私隱專員鍾麗玲說,安心出行將資料儲在用戶自己手機,總比「填紙仔」好,將資料交給不同處所的經營者。

呢個真呀!魔術師曾經去過某車仔麵鋪食晚餐(無辦法,午餐實在太貴了),食食吓點解見到面前透明隔板的「背面」有本簿仔,上面寫滿姓名、電話號碼同埋時間嘅?一定係店員用簿仔唁係填紙仔(咁好似係犯規的),然後將本簿仔亂咁「攝」,又唔為意塊膠板係透明,所以就俾魔術師睇到哂啲個人資料了。驟眼睇落去,眾食客都幾乖,名字同電話號碼大多數都寫得清清楚楚(當然真唔係真就唔知),只有一個只鬼畫符。點都好,魔術師都係望抄低食客 Michelle Wong 的「牌」,但明顯如果阿 Michelle 用「安心」的話,咁就唔會俾啲閒雜人等睇到你個電話號碼喇!

下月強制安心出行 有市民批無謂:為何港鐵毋須用? 有學生嘆校方禁攜電話料被迫食外賣 2021-11-24 17:25:11

【有線新聞】所有食肆及戲院等場所兩星期後要強制用安心出行,有市民說擔心私隱洩漏,寧願不去戲院看電影,亦有學生說學校不准帶電話,擔心可能令他們無法用膳。

這間在堅尼地城的戲院大部分觀眾入場之前都自動自覺掃一掃。陳女士:「習慣了,我在公眾泳池工作,最初去運動場也要登記、填表,我覺得現在這樣也不太麻煩。」部分長者沒有智能手機,繼續「填紙仔」,不過下月9日開始,大部分市民就沒有選擇,入戲院看電影都要強制用安心出行,有觀眾擔心個人資料洩漏,寧願不來看電影。陳先生:「我覺得很無謂,如果真的為了防疫,為何人流多的港鐵、巴士又毋須用安心出行?可能之後未必來戲院,等電影在其他平台上映後,在網上平台看。」

除了戲院要強制用,學生中午外出食飯都要掃安心出行,不過有學生說學校不可以帶電話。Wilson:「學校是不准我們帶電話,例如有些同學很乖、不用電話,但是他們出來吃飯就一定要外賣到學校吃,但是學校的座位又不是安排得好,沒考慮我們的感受。」如果想出去吃飯有甚麼辦法?Natalie:「偷帶電話,如果上堂一拿出電話便會被人沒收。(沒收電話會吃不到飯?)會直接不吃飯、如果被人沒收電話。」

他們希望政府可以多些考慮實際情況,不要強制使用安心出行。

3. 陳先生:「我覺得很無謂,如果真的為了防疫,為何人流多的港鐵、巴士又毋須用安心出行?可能之後未必來戲院,等電影在其他平台上映後,在網上平台看。」

每次同中生代同事J一齊食午飯,佢都係填紙仔嘅,應該係黃人無誤。今次佢又係話點解搭黨鐵唔使掃安心碼,明明黨鐵仲人多仲擠逼,毫無社交距離可言,語氣跟呢位陳先生一模一樣,呢唔知係咪有 script 嘅。黃人同事J之後又問安裝「安心出殯」使唔使填個人資料,問如果唔填又點追蹤呢?魔術師只聳聳肩扮唔知(官方答案如下),反正講佢都未必信,無謂俾佢標籤為藍人也。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方網站, captured on 25 Nov 2021)

4. Natalie:「偷帶電話,如果上堂一拿出電話便會被人沒收。(沒收電話會吃不到飯?)會直接不吃飯、如果被人沒收電話。」

魔術師就唔信老C們會因為掃安心碼而沒想到同學們的電話。講到咁極端,賣慘話「搞到學生無飯食」咁無人性,真係有幾分當年庭妹的風采呀!

***

富豪機場酒店兩住客確診 袁國勇料走廊空氣傳播 促棄用「自私口罩」 2021-11-22 22:33:20

【有線新聞】檢疫酒店東涌富豪機場酒店本月有兩名住對面房間的男子先後確診,帶有N501Y變種病毒,病毒基因排序亦完全相同。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估計,是在酒店內經空氣傳播。

袁國勇晚上到富豪機場酒店視察,其中一名確診者是由南非抵港的36歲男子,住在5樓5112號房,本月13日檢測呈陽性;住他對面、5111號房的62歲男子五日後亦被驗出染病,他們的病毒基因排序相同。

袁國勇說較先確診的住客打開門時,只是戴上有氣閥的口罩,甚至不戴口罩,加上走廊的空氣流動不足夠,令病毒停留,導致對面房的人受感染。

5. 袁國勇說較先確診的住客打開門時,只是戴上有氣閥的口罩,甚至不戴口罩

猿教獸又爆金句,稱「氣閥口罩」為「自私口罩」。魔術師就有偏見,覺得帶呢類有「過濾功能」的口罩是黑暴用來防催淚煙時積下來的習慣,平白無端帶呢類口罩出街都係為了「展示立場」,「好人都有限」。又話說魔術師屋苑都有一對廢老夫婦帶呢類氣閥口罩行出行入,魔術師放假期間周不時都見佢地在樓下出沒。照計呢兩夫婦年紀唔細,行路都要慢慢行,當時無乜可能會去支援黑暴;好可能仔女或孫仔孫女黃黑,用啲「剩餘物資」「孝敬」長輩。如今「氣閥口罩」被猿教獸直斥自私,真箇情何以堪,叫兩位老人家點算好呢?

***

倡立選加權新公式 被質疑數學上難成立 田飛龍批流於輕率:投票率是複雜政治數學題 2021-11-20 19:15:50

【有線新聞】立法會選舉下月舉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不同意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的提議,混合計算三個界別的投票率,認為得出的數字沒有意思。田飛龍則反駁投票率是複雜政治數學題,不要以一般數學思維去想。

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一般會參照地區直選的投票率,但田飛龍認為這樣計是誤導選民,扭曲新選舉制度的真正意義,因此他提出「加權新公式」去計算。田飛龍:「以新選舉制度確認的90名立法會議員作為計算的分母,他們來自三部分,4比3比2,分別來自選委會界別、功能團體界別和地區直選,將三個界別直接公布的投票率,進行適當比例『加權系數』的處理,得出『總和投票率』。」

曾鈺成:「你可以分開說地區直選的投票率是多少、功能組別投票率是多少,但你將數項混為一談,又以神秘辦法賦予不同的『加權指數』,我認為數學上很難成立。」

田飛龍:「當然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政治數學題,並不是曾先生所說的直接投票率、數學思維能衡量,如果說因為香港選舉管理機構以往沒有這麼操作過,香港很多人在做複雜數學題的時候,沒有習慣探索新的公式,便簡單否定這種提議,我覺得會流於輕率。」他說在新計法下,「總和投票率」或者超過四成,可防止反對派和外部勢力單以地區直選的投票率否定選舉制度代表性。

6. 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一般會參照地區直選的投票率,但田飛龍認為這樣計是誤導選民,扭曲新選舉制度的真正意義,因此他提出「加權新公式」去計算。田飛龍:「以新選舉制度確認的90名立法會議員作為計算的分母,他們來自三部分,4比3比2,分別來自選委會界別、功能團體界別和地區直選,將三個界別直接公布的投票率,進行適當比例『加權系數』的處理,得出『總和投票率』。」曾鈺成:「你可以分開說地區直選的投票率是多少、功能組別投票率是多少,但你將數項混為一談,又以神秘辦法賦予不同的『加權指數』...」田飛龍:「當然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政治數學題,並不是曾先生所說的直接投票率、數學思維能衡量...」

根據魔術師的理解,玉面飛龍的「政治數學題」並不複雜,「加權指數」也不神秘,就是簡單地反映各自版塊佔垃圾會蟻席的比例而已。也就是說選痿會組別的加權比例是4/9、無能組別的加權比例是3/9、而值損組別的加權比例則是2/9。如此這般,假如選痿會的投票率是90%,單就是這個版塊就可以為「總和投票率」貢獻40%(=90 x 4/9),這就是玉面飛龍所說「在新計法下,『總和投票率』或者超過四成」的理據。

信報 2021年11月19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爭奪投票率話語權 開明建制冀走正途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後,參選人隨即展開選舉工程,傳媒焦點則落在投票率方面。多名具份量的建制人士,包括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等,均先後預測下月19日的投票人數偏低。正當愛國陣營不同光譜人士都為低投票率作鋪墊,預備好不同解讀之際,內地學者田飛龍卻拋出天馬行空的建議──「總和投票率」。

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的副教授田飛龍,認為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不應只看直選,而應該把功能界別、選委會的投票率一併計算,經過加權後得出「總和投票率」。田飛龍揚言,新計算方式可令投票率超越四成,更能完整反映新選制的社會認同度。

不過,田飛龍的說法未能獲得建制陣營背書,甚至引來多人直斥有關倡議不可行、不科學。有資深建制中人透露,兩三星期前有中間人向他們徵詢意見,到底應如何解決立法會選舉低投票率的問題。當時中間人提出,可否把立法會投票率「加權處理」,有建制人士聽到這個創新想法後,感到有點不明所以,即場表示難以實行,怎料類似方案近日由田飛龍拋出。據聞該由誰人出口一度令有關方面費煞思量,曾想委託本地政界人士代言,最終覺得由北京學者開腔較有說服力。

有熟悉選舉的添馬中人直言,田飛龍的說法突顯他對香港選舉制度的不熟悉,首先現時制度容許個別選民手持多票,例如某商會會長,本身在地方直選有投票權,功能界別亦手執一張團體票,假如他屬選委,在選委界別也有票,即在下月立法會選舉擁有3票。假如投票率把直選、功能、選委三大界別合併「加權」計算,就會存在重複點算選民的問題,故「總和投票率」不能反映實況。再者,三大界別的選民基數截然不同,地區達447萬人,功能有22萬人,選委界別僅得1448人,如何「加權」後達至每張選票「票值」均等,田教授卻未見闡述。

有建制陣營學者指出,若要為低投票率辯護,其實有很多正途解釋,諸如可跟歐美等民主國家的選舉投票率相比,又或者明言投票率不應與選舉質量掛鈎,種種論述都較田飛龍「玩數字遊戲」可取。然而,該名建制學者相信,既然田飛龍獲默許亮劍,即使官方不予理會,料民間親中組織亦會自行把投票率「加權」。

7. 現時制度容許個別選民手持多票,例如某商會會長,本身在地方直選有投票權,功能界別亦手執一張團體票,假如他屬選委,在選委界別也有票,即在下月立法會選舉擁有3票。假如投票率把直選、功能、選委三大界別合併「加權」計算,就會存在重複點算選民的問題,故「總和投票率」不能反映實況。再者,三大界別的選民基數截然不同,地區達447萬人,功能有22萬人,選委界別僅得1448人,如何「加權」後達至每張選票「票值」均等

假如魔術師的猜測無錯,依上文所述,「總和投票率」就是故意以「加權」手法令到每張選票「票值」「不均等」,正正就是用來解決「一人一票選舉,盲毛的一票跟有能者的一票均等」的問題。以上文的商會會長例子來說,佢手持三票,選痿界別的一票票值(總數只有1448張)自然高過值損票的票值(共有447萬票),蓋物以罕為貴,而該商會會長就是「有能者」之一也。

林鄭稱口岸設票站為一次性措施 無關提升投票率 表明立選拒用「加權新公式」 2021-11-24 11:30:20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明不會用「加權新公式」計算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又說在內地設口岸票站屬一次過的便利措施,與提高投票率無關,詳情今個星期公布。

距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足一個月,特首林鄭月娥交代,在內地的選民首次可在已關閉的口岸投票,但要預先登記,屬於一次性措施。

林鄭月娥:「當日過來香港管轄區內特設的臨時投票站投票的人,不准離開票站、不准走入社區,閉環式投票後要馬上返回內地。這便利措施與提升投票率完全沒關係,老實說,再多也不會很多,不會影響投票率。」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日前提出以加權新公式計算立法會選舉投票率,林鄭月娥說沒想過這樣做。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反對有任何改變,選舉已經慣常這樣做,尤其是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最大型的立法會選舉,應該繼續將以前沿用市民接受的方法繼續用。投票率一向按界別地區選舉、每個傳統功能界別究竟有多少選民投票,以致在選舉委員會1,448名選民究竟在12月19日的投票率是多少,都要清清楚楚,分成幾個版塊向社會交代。」

她預計投票日需動員3.8萬名工作人員,要再額外調配人手在口岸票站協助選民。

8.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反對有任何改變,選舉已經慣常這樣做,尤其是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最大型的立法會選舉,應該繼續將以前沿用市民接受的方法繼續用。投票率一向按界別地區選舉、每個傳統功能界別究竟有多少選民投票,以致在選舉委員會1,448名選民究竟在12月19日的投票率是多少,都要清清楚楚,分成幾個版塊向社會交代。」

畢竟傷民一向祟尚「等值選票」,唔接受「權貴」就等於「有能者」,其「票值」較一般平民高的考慮。有鑑於此,依照慣例,正苦公佈每個版塊各自投票率,都無話唔得嘅,廢事改變太大,傷民接受唔到,黑暴搞唔起,便來過大逃亡第二波也。

***

伸延閱讀:

新工見聞綠

信報 2021年11月19日

立法會選舉

劉兆佳反駁田飛龍「總和投票率」

選舉處沿用舊安排 直選數字獨立公布

新選制下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傳統民主派絕跡下,多名親北京人士連日放話預計地區直選投票率較以往低。不過,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昨天提出,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不應單以地區直選直接衡量,倡議採用覆蓋所有選舉範疇的加權新公式,否則不能反映新制度的社會認同度,並不公平。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質疑合併投票率的需要,強調新選制重要作用是重塑本港政治生態,投票率問題中央早已考慮。選舉事務處回覆時指出,會沿用以往選舉安排,分別發出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率,不會作任何調整,亦不會分析及評論。

田:三範疇加權計料逾四成

田飛龍昨在《明報》撰文談論立法會選舉投票率,認為下月選舉的投票率未必「下行」,因社會對《港區國安法》和新選舉法已有一定消化和吸收,選民可能出現分化重組。其次是反對派選民群體出現「集中性移民」,削弱反對派力量,加上建制派內部競爭激烈,中間派與溫和反對派又有一定「轉移吸票」功能,以上種種有助選民走出「二元對立」。

他形容新選制是「混合代表制」,與地區直選的「形式代表制」相比,功能界別選舉和選委會界別選舉體現「功能代表制」,故提倡投票率以覆蓋所有選舉範疇的加權新公式計算,更估計若考慮今次選舉的「總和投票率」,有機會超過四成。他解釋,香港過去有投票率高的選舉,都是政治極端化和社會撕裂的結果,聲言投票率只是評價香港民主質量指標之一,若過分突顯是反映香港民主文化,仍然高度依賴西方民主標準。

選舉事務處回覆查詢時表示,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會沿用以往選舉安排,投票率的數字包括每個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和選委會界別的選民人數、累積投票人數和累積投票率,上述數字是按發出選票數目及相關界別選民人數計算,統計並無經過任何調整,處方亦不會就數據作出任何分析及評論。

學者:冀扭轉認受性低論述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過去選舉都有功能組別,但焦點一直落在地區直選投票率,才能反映選民參與程度,過去由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特首時,都不會關注投票率,認為田的說法反映建制派預計投票率低而先行作期望管理,扭轉投票率低等於議會認受性低的論述。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稱,倘合併3個選舉組別的投票率得出總投票率,如何處理有關加權問題必然引起爭拗,直言「冇乜需要」。他形容投票率僅為過去「反對派」用作衡量議會的準則,強調新選制更重要的作用是重塑香港政治生態,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愛國者治港,以達致長治久安的更宏觀戰略目標。被問到中央會否介意投票率低收,他認為投票率問題在中央改革香港選舉制度過程中已有考慮。

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也指出,選委會界別投票率隨時近乎百分百,與地區直選投票率「冇得比較」,反問「計平均抑或乜嘢?」他認為過去選舉都一直以地區直選作標準,「係比較客觀」。他預期今次選舉投票率會比2016年換屆選舉為低,但不會套用投票率低等於認受性低的表述,因今次選舉涉及制度改變。

12 則留言:

  1. // 劉先生:「填表可能會私隱度高一點。現在安心出行政府說可以,那都沒辦法。」

    填假資料,私隱度當然高。


    // 所有食肆及戲院等場所兩星期後要強制用安心出行,有市民說擔心私隱洩漏,寧願不去戲院看電影,亦有學生說學校不准帶電話,擔心可能令他們無法用膳。

    如擔心私隱洩漏,應該停用電郵及社交軟件,電話每日轉一張太空咭。


    // 陳先生:「我覺得很無謂,如果真的為了防疫,為何人流多的港鐵、巴士又毋須用安心出行?......」

    多謝提醒政府!以後可能入港鐵站也要用。


    // Natalie:「偷帶電話,如果上堂一拿出電話便會被人沒收。(沒收電話會吃不到飯?)會直接不吃飯、如果被人沒收電話。」

    上堂和外出食飯不是同時進行喎。


    // 田飛龍認為這樣計是誤導選民,扭曲新選舉制度的真正意義,因此他提出「加權新公式」去計算。

    其實一早預計投票率低,整古做怪更惹人嘲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填假資料,私隱度當然高。

      哈哈, 我君子之心, 度唔到小人之腹 XD

      //應該停用電郵及社交軟件

      仲有啲傷民成日爭住參加的乜乜乜小便宜抽獎呢!

      //多謝提醒政府!以後可能入港鐵站也要用。

      可能轉車卡都要用!

      //上堂和外出食飯不是同時進行喎。

      Assume 一旦沒有就全日生效, 放飯都無得俾返你 XD

      //整古做怪更惹人嘲笑

      又話老共已經唔理公眾形象嘅?

      刪除
    2. ////多謝提醒政府!以後可能入港鐵站也要用。

      可能轉車卡都要用!

      已經慢咗一步
      安心出行|梁子超:公共交通擠迫易傳播 倡搭巴士港鐵須追蹤

      刪除
    3. //但港鐵則較難追蹤,因為乘客可在站內遊走,或選乘不同車廂,建議當局考慮使用科技自動記錄行蹤。

      智慧燈柱都被黑暴拆掉, 黨鐵仲敢搞啲咁嘢咩!

      刪除
    4. //智慧燈柱都被黑暴拆掉, 黨鐵仲敢搞啲咁嘢咩!

      為通關服務XD...智慧燈柱雖然被拆完一輪,但而家唔覺唔覺中環,金鐘等地已經裝咗幾百支....

      刪除
    5. //唔覺唔覺中環,金鐘等地已經裝咗幾百支

      應該都係認哈到樣的低清版吧?

      刪除
    6. SORRY,更正,原來只係裝咗幾十支,得氣象感應器、空氣質素感應器、熱能探測器、RFID標籤、地理二維碼,以及用作確認燈柱地理位置的藍牙傳送器,錄影鏡頭沒有了...話轉用光學雷達捉超速...真係淆底怪...

      刪除
    7. //真係淆底怪...

      哈,謝謝更正。我連 fact check 都嫌費事。睇死呢個正苦都係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係有阿爺出面撐先敢做啲嘢,仲要懶巴閉咁出來開記招。

      刪除
  2. //Natalie:「偷帶電話,如果上堂一拿出電話便會被人沒收。(沒收電話會吃不到飯?)會直接不吃飯、如果被人沒收電話。」

    又係D 一竹干數晒所有可能性嘅假設性問題,其實有D腦嘅都唔會咁講, 難道考試時攞比書出黎會叫出貓,咁就帶本書返學校都記大過咩....依個世界仲有動機因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真係當校規係死咕咕, 都係小學雞式搞對抗: 你話唔俾我手機, 我就極端到應該用的時候都唔去用.

      刪除
  3. 那個女同學... 係咪畸寶又去D擺明黃校問先?而家中學生(甚至小學生),經歷咗最少三個學期網課洗體之後,老師同細路都好接受好多資料要上網搵,所以堂上老師叫用電話即查都經常發生囉... 我家就是有小孩耐不耐上上下堂發個短訊嚇我...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連傳統左校都有被黃教C入侵, 我覺得全巷中小學應該有9成都係黃, 只差程度不同邢已.

      又, 雖然我唔熟教學現場, 但係我都唔係好相信教C會沒有學生手機, 畢竟都算係貴價嘢, 有乜損失真係難以負責.

      又又, 乜仲有學校咁傳統唔俾學生用手機嘅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