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我城守護者

(幕開)

(夜。)

(豪宅的睡房中,大床上有一對年過花甲的男女。)

(兩人都在熟睡中,女人沒戴口罩,男人卻戴住口罩睡。)

(女子忽然驚醒,坐了起身。)

(男子也忽然驚醒,坐了起身。)

男子:(面青青)老婆,你剛才有否感到震動?

女子:(點頭)老公...乜唔係你曳曳豬,用情趣用品製造出來的效果咩?(唱)

「誰用笑令人的呼吸急似光

  誰像誘惑長期敲擊心底各方

  誰用那甚難明而偏不可擋的眼光

  搖動我令平衡都消失想 半躺

  你你你引致我震盪

  你你你引致我震盪」

男子:(西口西臉)老婆!好心你喇!我地都幾十年夫妻,你估仲後生咩?情趣用品?搵啲咁嘢嚟玩?心血少啲都死呀!

女子:(拉着男子睡衣的衣袖)老公呀...咁人地前幾日先至俾部手機嚇完嚟,心慌㗎嘛!

男子:(輕撫心口)老婆,我頭先都嚇親,仲以為普大帝打到嚟,攻擊我市附近的核設施呀!

女子:(用力扭男子的耳朵)老公!你食懵咗咩?普大帝同大老闆好 friend 㗎!又點會借啲易攻擊我市呢?再講,如果有核洩漏,手機警報一定會響,我幾天前不就是才測試過了麼?

男子:(陪笑)哎呀,好痛!老婆,你放手先!不如我就似以前讀書嗰陣追你咁,都唱首歌仔氹你訓先喇?(唱)

「打開我本日記 由前頭讀落尾

  無時唔提及妳

  次次喫飯嫌魚腥雞冇味

  運動又冇心機 時時圍住唱機

  首首歌都點俾妳

  數理化唔願理 頻頻留堂罰企

  見妳放學擒擒青仆崩個鼻

  但係重笑咪咪 黐黐地由妳起

  嘉莉 我好鐘意妳

  妳妳妳 要有心理預備

  因為我決心追瘦妳

  妳妳妳 莫逃避」

女子:(放開男子的耳朵)嘿,算你知機!

男子:(撫着耳朵,悻悻然)老婆,係我錯喇!係呢,你頭先係咪發噩夢扎醒?你究竟發咗個咩嘢夢!

女子:(愁眉不展)我...我夢見大老闆...佢個樣好嚴肅。我唔知點解好似平時咁「咭」咗一聲笑,就俾佢厲咗我一眼喇!

男子:(嘆氣)唉,老婆!我都話咗係好多次,要戴返個口罩㗎喇!萬一俾大老闆感受到你嘅情緒就唔好喇!你咪以為大老闆炒咁多人都唔炒你,「咁多人死都唔見你死」,就有恃無恐先㗎!

女子:(沾沾自喜,伸出手指公讚自己)老公,咁又唔係咁講。發夢呢家嘢唔作得準。事實係大老闆同我講到明有求必應,我要乜有乜。最近總公司雖然都亟需人手,大老闆依然撥調數百精兵過來幫我手!如果我唔係大老闆的心腹,焉能有此禮遇!(唱)

「Pride in your eyes 為我閃爍像最初

  唯獨你 欣賞我 比我 更多

  埋頭做 願你可 能為我驕傲更多

  無論有誰嫌棄我 投入卻無人可阻

  See me fly, I a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因氣壓搖擺 只因有你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

男子:(嗤之以鼻)老婆,你真係死都拗得返生,我真係服咗你!

女子:(學李小龍擦了一吓自己的鼻尖)咩喎!女性就係我城功不可沒的「建設者」、「守護者」,我係主帥,又係發佈訊息的權威,由我率領大老闆賞賜的數百精兵打仗,何愁大事不成?

男子:(冷笑)老婆,你講你咁威,但又抄唔到叻同學的功課。人地都係一河之隔之嘛!係咪你成日掛住講英文,你班哦軍唔識聽,指揮唔到佢地呀?

女子:(大發嬌嗔)老公!你真係無聽書!我唔係講過話即使係打敗仗,都係非戰之罪,全都是因為那些網上謠言和不負責任的揣測,我解說能力再高也是無補於是!(逼男子合唱)

「(女)我一直以為不會在乎他們談論

      就算是身邊已經充滿各種耳語

  (男)但我卻看到你那美麗的臉

      在多采多姿生活中漸漸蒼白

      漸漸蒼白

  (女)我一直以為不會在乎他們眼神

      就算是身邊已經充滿指指點點

  (男)但我卻看到你那燦爛的笑靨

      在紛紛擾擾話題中漸漸沈默

  (合)漸漸改變

  (男)流言傳來傳去 說不停 不知道何時能平息

  (女)流言轉來轉去 請相信 我的心純真如往昔

  (合)流言飄來散去 會隨著每一天淡去無痕跡」

男子:(不屑地)呸!老婆,你真係厚臉皮!你都識話叻同學都一身蟻,大老闆仲要派精兵來呵護你,你反而賴三賴四,唔想負起主體責任,仲要串串貢?

女子:(不悅地)我邊有串串貢喎!

男子:(震驚地)老婆...你啱啱先冷冷地「關心」叻同學的景況,貓哭老鼠...

女子:(打斷男子話柄)老公!我早前有戴口罩㗎,唔通咁你都感受到我嘅情緒?

男子:(語塞)我...我...

女子:(得戚地)老公,就算我真係串咗少少,大老闆都唔敢對我點嘅!難道大老闆唔怕我約滿之後唔做,佢搵唔到人執我手尾呀!嘿嘿!(唱)

「恨似落花誰憐薄命紅顏

  情像流水逝去不可再挽

  榮譽財富縱可永享

  已經變得空泛

  獨嘆禍水為何盡是紅顏

  狂熱情愛遇到偏偏太晚

  榮譽財富已不再爭

  唯願重過平淡

  無力挽無力再挽

  情像那殉燦夕陽變黯淡

  無力挽無力再挽

  情像那春去瞬息間」

男子:(對天慘叫)我...我究竟做錯咗乜嘢!點解個老婆幾年之間會變咗另一個人咁㗎?

女子:(柔聲地)老公,你唔好發脾氣住喇!人地真係慣咗年年考第一,「自我感覺良好」吖嘛!

男子:(沒好氣)唉,我都無你咁好氣!

(女子忽然撲向男子,緊緊的抱着,胸口貼胸口。)

女子:(嗲聲嗲氣)老公,唔好嬲喇!不如我地先預演續約成功,我在選舉台上請係食波餅,你就來個「有球必應」喇!

男子:(面色大變)你痴線㗎咩!?

(男子推開女子,大被冚個頭。)

(幕下)

***

伸延閱讀:

特首選舉提名期下月展開 林鄭指押後與否視乎中央 對於民望新低、稱會虛心接受批評 2022-03-16 17:39:49

【有線新聞】特首選舉提名期下月初展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是否再押後要視乎中央看法。對於她的民望跌至兩年來新低,林鄭月娥說會虛心接受批評。

原本今個月27日就是特首選舉,疫情下推遲到5月8日,提名期亦順延至下月初,還有不足三星期便到。確診數字仍然高位徘徊,林鄭月娥說可以引用《緊急法》再押後,再之後點做就要問中央。林鄭月娥:「基本法是規定行政長官任期是五年,所以已經超越特區政府可以處理的能力,但是我相信再押後都不會是特區政府決定,要視乎中央看法,所以如何處理,今天難以向大家交代,我認為再押後的決定是比上一次更加困難。」

下一任特首是誰未有眉目,現任的她民望就跌到26.6分,兩年來新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馬時亨亦撰文批評林鄭月娥「自我感覺良好」,政府在抗疫戰中有行政失當。

林鄭月娥:「我個人作為特區政府之首只能接受,所以我只是很虛心,繼續接受大家批評,然後很努力繼續督促我的團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去抗疫。這是我唯一現在放在心上的事,別無他想。」

林鄭月娥對深圳出現新一波疫情表示關心慰問

本地, 兩岸 發佈時間 14.03.202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 14.03.2022 11:23

深圳出現新一波本土疫情,今日起至星期日,在全市開展3輪全員核酸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深圳市政府和人民表示關心和慰問,深信在中央領導、深圳市政府推動下,一定可以處理到疫情。她亦代表香港市民衷心感謝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支援香港應對第5波疫情,即使深圳市政府周末籌備全員檢測,仍不斷與港方接觸,確保供港物資供應。

林鄭月娥指,今日凌晨起,兩地政府已在多個口岸設立深港跨境貨車司機的接駁點,減低兩地傳播疫情的風險。

被問到人口較少的香港為何仍未能推行全民檢測,林鄭月娥表示,內地過去兩年推行全民檢測非常有成效,但香港在體制、動員能力和資源方面,都不能與內地直接相比,雖然香港在中央支持下,已增強多個環節的能力,但如果香港今天要學習深圳未來數日推行全民檢測,恐怕未有足夠能力,形容這是必須要理解的現實。

林鄭慰問深圳疫情遭中港網民圍插 市民諷「考零分教人抗疫」

03月14日(一) 23:20更新 12:55建立

環球新冠肺炎疫情復熾,一橋之隔的深圳亦不例外,並採取包括封城一周及全民檢測等連串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自香港爆發第5波疫情以來,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支援香港,代表香港市民致謝,並特別向深圳市政府及人民表達關懷和慰問。林鄭的這番示好,似乎得不到他人的讚同,並於網上被中港網民圍插。

本港網民就以「攞景定贈興」、「難聽過粗口」來形容林鄭的慰問,有人更狠批林鄭團隊「抗疫零分」,連會考相加不多於5分的E-kids(本地唱跳組合)三子都高分過佢,仲好意思話「自己(林鄭)年年考第一」,「好打得,不過係打針個打」。

內地網民則比本地網民更憤怒,直言「港官尸位素餐,必須問責」、「不行就下台啦」、「管控成這樣,還天天喊通關」。

此外,廣東省政府在社交平台轉發文章,稱香港疫情猶如高懸於國門的堰塞湖,一旦決堤,後果不堪設想;深圳的對岸是形勢日趨嚴峻的香港,深圳的身後是廣東,廣東身後是廣大的內陸腹地,「橋頭堡」和「國之南門」的地位決定了,在沒有更加有效的藥物、疫苗或者防疫策略的變化為前提下,深圳能做的就是強守。守護深圳就是守護廣東,守護廣東就是守護全國的抗疫大局。

對於有觀點說深圳因為香港的原因「很冤枉」,文章認為「有點道理」但並不認同:「因為深港同源,需要理性地看待局勢,沒有辦法選擇,只能面對,必須一起同肩硬扛。」香港市民每天吃的新鮮蔬菜九成來自內地,冰鮮家禽、肉類也極大依賴內地,在深港一體防控的策略下,深圳還需抽調人力物力全力支援香港。

大亞灣近岸海域凌晨4.1級地震 天文台收逾萬微震報告 輻射水平未見異常 2022-03-14 19:22:49

【有線新聞】大亞灣一帶近岸海域凌晨發生4.1級地震,本港有逾萬名市民報告感受到輕微震動,是自1979年以來最多一次。

凌晨2時29分地震一刻,有市民家中的攝錄機不斷上下搖晃。另一條片段見到,電腦螢幕在震動,掛在天花板的勾微微晃動,似乎狗也感受到。超過一萬名市民向天文台報告感受到震動,是自1979年以來最多的一次。

伍先生:「震了三下,我被震醒了,搖晃,但無事,心想甚麼事呢?然後繼續睡。」黃女士:「床不斷搖動,以為自己發夢,應該啟動警示,市民會害怕,你不知道突然發生甚麼事。」黃女士:「我是第一次感受到,所以害怕,我叫醒了媽媽,我跟她一起住,老人家,80多歲,真的擔心有甚麼事。」

這次4.1級地震發生在廣東惠州市附近海域,震央在香港東北偏東約92公里,震源深度2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4.1級地震不屬於強震,不過距離香港不算遠,今次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四度,懸掛的物件會擺動門窗會發出響聲,像大型貨車駛過時的震動,東邊例如大埔、西貢、港島,市民報告的烈度會較高。」

震央距離大亞灣核電站及嶺澳核電站約50公里,本港保安局向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確認,地震沒影響核電站運作。天文台監測數據顯示本港輻射水平沒有異常。

林鄭稱目前疫情難言見頂 限令目前未能放寬 歸咎網上假消息致市民恐慌 2022-03-11 17:19:29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疫情是否已經見頂目前很難下定論,仍未是時候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她又說市民對政府抗疫無信心,是因為網上有很多假消息。

確診數字近日有回落跡象,青少年及成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亦已經超過90%,不過特首林鄭月娥說仍未是時候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疫苗接種最重要的效果是減低重症,甚至死亡,它未必可以讓我們整個社會很安全,從而不需要再有一定的社交距離措施。到底香港第五波疫情現時是在高峰的平台期、還是仍會再上升、還是已踏入下降期,暫時是言之尚早,要不斷監察。」

還有一件事未有定論,就是全民檢測是否會禁足,過去兩星期政府有不同說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禁足是否拍板一定不會做?)不是,我們正在商討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城的禁足或者封城,香港一定不會做這些事。」

加上「政府消息」滿天飛,市面出現搶購潮,林鄭月娥說,她就是政府抗疫的權威消息,叫市民相信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是我們令到市民恐慌,是有一些揣測,是網上說了一些很怪的事,令市民做出這些行為。2020年1月我們仍在抗黑暴期間,有大量假消息在網上發布,也有大量事情衝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對政府信任不足是直接影響抗疫。」

政府首發緊急警示 林鄭稱「有需要」、市民反應不俗 籲勿關閉功能 2022-03-10 14:40:47

【有線新聞】政府昨日首次向市民發出緊急警示,提醒市民不要去轉為定點醫院的伊利沙伯醫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認為做法適合,又說見到市民反應不俗。

這個警報來得突然,始料不及的包括作為特區首長的她。林鄭月娥:「昨日我都收到,我使用電腦時突然響,那一刻可能有點奇怪,覺得發生甚麼事呢?但這個是值得做的事,你不會知道你的電話何時會響鬧或震動。你有轉述一些反應,我也看到有市民在其他平台表示幾好,日後習慣政府會這樣通知我們。當然你說突然沒有心理準備響起十秒,也有震機,有些市民有少少焦慮,不過其實所有緊急的警示都不會有心理準備。」雖然突然,但她指有需要,因為伊利沙伯醫院作為九龍中龍頭醫院,急症室亦是全港最繁忙,市民會跨區去看病,發緊急警示提醒大家不要再去是合適。

其實這一個消息,在警報發出前七小時特首已經在記者會交代,林鄭月娥:「恐怕政府的記者招待會不是所有市民都會觀看,當然不希望市民關閉 (功能),我不知道可否關閉,但如果刻意去關閉,當全人類都收到這個訊息,他就收不到訊息,這對他自己一點都沒有利。」

曾經說過不戴口罩是為了讓市民感受她的情緒,但連續兩天記者會都遮蓋了一半面容:「回答你的問題,也是按實際情況、風險評估,行政長官就做出最適合的工作。」

信報 2022年3月9日

林鄭:女性是一國兩制建設者

昨天是三八婦女節,特首林鄭月娥形容女性是「一國兩制」的建設者,也是香港的守護者,同時強調自己作為首位女特首,自覺對推動婦女發展有多一重責任,任內便推出多項有關婦女的政策。

強調任內推多項政策

林鄭昨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自己作為首位女特首,「我對推動婦女發展自覺有多一重責任,任內亦力行實踐」,例如在2018年《施政報告》推出增加法定產假、加強幼兒中心和社區保姆服務、規定新建商業處所設育嬰間和哺乳室、為特定組群女性提供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和乳癌篩查、女性出任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官方委員比率不少於35%等。她任內亦見證多個重要公職首次由女性擔任,包括首位女性終院海外非常任法官、首位女渠務署署長、首位女刑事檢控專員及首位女海關關長。

林鄭亦為國際婦女節和香港各界婦女聯合會拍攝短片,她在片中再指出,「女性一直是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行穩致遠的堅實力量」,是「功不可沒的『建設者』」,而且很多醫護、前線和幕後抗疫人員、義工都是女性,她們更身兼兩職,同時是照顧家中長幼的中流砥柱,覺得女性發揮着「守護者」角色。

6 則留言:

  1. //「咁多人死都唔見你死」
    總公司三位一體名句: 今日笑得歡,明天拉清單

    WILL

    回覆刪除
  2. 「嘉莉 我好鐘意妳」
    「我唔知點解好似平時咁「咭」咗一聲笑,就俾佢厲咗我一眼喇!」

    笑死...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嘉莉 我好鐘意妳

      哈哈, 謝謝. 我都好鐘意呢句.

      刪除
  3. //大老闆依然撥調數百精兵過來幫我手
    //(女子忽然撲向男子,緊緊的抱着,胸口貼胸口。)
    女子要老公即時調配數千萬精兵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