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帝力於我何有哉

(幕開)

(夜。)

(豪宅的睡房中,大床上有一對年過花甲的男女。)

(兩人都在熟睡中,女人沒戴口罩,男人卻戴住口罩睡。)

(女子忽然驚醒。)

女子:(大叫)哇...三個!兩個!D你!D你!!!!

(男子也驚醒,坐起身來扶住女子。)

男子:(捉住女子的肩膀猛搖)老...老婆!你吓喇!你做乜全身抽搐,神志迷糊?你係咪中咗招?

女子:(定過神來)老公,你講咗去邊?我日日唔戴罩,就係因為我每日都有做快速測試,所以你先可以感到我嘅喜怒哀樂。我又點會無端端中招呢?

男子:(放下心頭大石)老婆,你無事就好?你係咪最近工作壓力太大,搞到連發開口夢都要講粗口?(唱)

「喂點解講粗口,令你心中無恨仇呀!

  難道學識講粗口,就會解開心裡憂咩?

  通街講粗口,大眾失禮太下流,

  同人度水講粗口,就會失咗好多老友。

  講粗口實在漏踎,要顧時與候,

  若係撞着見女婿,望你把口應該收。

  點解講粗口,亂爆一聲百世仇,

  同人鬧交講粗口,實聽兜心亂咁抽。

  總之講粗口,害你郁啲冇咗個頭,

  其實自己應該知醜,願你講多口會臭。」

女子:(疑惑地)係咩?乜我有講粗口咩?

男子:(大吃一驚)吓,老婆,我仲以為你上次係扮聽唔到,作弄班記者。原來你真係聽唔到㗎?

女子:(恍然大悟)哦...老公,是咁的。大老闆前幾日才交帶我做好「五大要求」,我念茲在茲,只好想個最好的方法延遲那個小型選舉。話哂我早幾日先講過唔會 delay,點知即時就要打倒昨日的我,點都要諗個好藉口先得。

男子:(也恍然大悟)原來如此。老婆你係話要 delay,唔係「D你」,係我諗多咗喇。

女子:(嫣然一笑)使乜講。依家出嚟話參選嗰班二打六,着起龍袍唔似太子,我又點會放佢地在眼內。不過依家形勢比人強,大老闆下旨,我都要避一避風頭方為上算。

男子:(頹然攤在床上)唉,老婆,呢份咁嘅苦差事,做唔做都罷。你就不如學董伯伯咁,今次就藉口耳水不平衡便唔再參選。講開又講,真係好耐無見過董伯伯,唔知佢老人家身體是否安康?(唱)

「既是決定要走不想相強

  心知挽留仍無望

  不復存幻想 聚散亦平常

  不必多說盼望原諒

  快樂似是已經走失方向

  它跟愛神同流浪

  心靈難復通 像隔一道牆

  若決定分開不勉強」

(女子二話沒說,忽然大力推倒男子,轉身跨在男子身上。)

男子:(大驚)老...老婆...你又想搞乜呀!你出句聲好喎!

女子:(乾笑幾聲)嘿嘿...老公你平時都無咁牙尖嘴利,句句有骨。你性情大變,唔通中咗招?等我嚟幫你做個快速測試先得!

(女子伸手摸向男子胯下。)

男子:(呻吟着)吖媽爹!老...老婆...你係咪搞錯咗?快速測試係撩鼻同撩深喉,唔係撩下面!你要注意社交距離啊!

女子:(吃吃地笑)老公,我梗係知喇!袁教授話中過招會導致生育能力下降,我係想活摘你啲 DNA,萬一我地全家中咗「來來曱甴屋」「一巢盡滅」,廿年後都可以幫你家留後!(合唱)

「他反對就反對 亦都跟你愛下去

  猶如在大戰炮火裡 毫無懼色衝過去

  誰狂怒 誰攔路 誰話我共誰 不登對

  無能力與霸權比賽 還是可 比他多老幾歲

  二百年後在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團圓或者晚了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在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望很悠長 亦決心等到尾 等得起

  就算貧病或失憶 都爭口氣從旁保護你

  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 等整個世界換風氣

  歷劫還是在一起 這種堅決無人可比

  看戰事多悠長 亦決心打到尾 心不死」

男子:(不服氣)老婆,我地兩個仔,一個係清零派,一個係共存派,夠哂分散投資,點會「一巢盡滅」?我問你,你班手下啲司機個個中招,你有無同你用開個老司機驗吓深喉?免得傳俾我就真!

女子:(嗲聲嗲氣)老公,我同你幾十年夫妻,係都係我同你驗咗先喇~~~嘻~~~

(女子打開床頭櫃櫃桶,拿出一雙手銬,把男子的左手手腕銬在床頭版上。)

男子:(大驚)你...你想做乜呀?

(男子掙扎着想用右手撐起身,但卻給女子騎在身上,動彈不得。)

女子:(輕拍男子的臉頰)老公豬乖!就等我試吓幫你採樣,試吓幫長者做檢測難唔難。一陣仲可以試埋禁足,可惜你同我同係同一個 age group,試唔到「換身分證」同埋「同一屋簷下」的分別。

男子:(驚恐地)吓,老婆!你咁即係將我當成倉倉啫!

女子:(得戚地)Bingo!老公你真乃數學神童。老公,我俾大老闆照完肺後,知道之前我啲政策的確有欠深思熟慮。今次我一定要秉成公僕團體的優良傳統,試好哂個程序先。只要跟住做,就錯不在我。我地個組織一向都係咁㗎喇!(唱)

「連綿雨 靈感也浸沒了

  寒澈骨 落滿地葉黃掉

  捱下了 才發現腐泥上

  遍山野花了

  人大了 難得放肆地笑

  才會懂 煩惱盡量忘掉

  而患病這刻 才發現極渺小

  學會珍惜了

  兒童有著兒童畏懼 成人都有成人唏噓

  年年適應年年老去 而智慧是沈著面對

  垂垂老矣 說故事如孩童渴睡

  可說艱苦的歴史 怎會了無生趣

  人群裡為人群顧慮 逃離總有逃離空虛

  時而走近時而遠去 誰散與聚 都居於心裡

  紅塵漂泊在一日驀然回首

  和誰還是一對」

男子:(眼仔碌碌,想方設法脫身)老婆,你都識講,我地係「同一屋簷下」。完事之後,你會唔會將我人道處理掉?

女子:(嫣然一笑)嘻~老公豬對我好有用,我又點會捨得將你人道處理掉呢?

男子:(求饒)親親好老婆...係咯!不如你有事慢慢講,我唔要失去身體的自主權。老婆仔你不如放咗我先,我一定會全面配合你㗎!

女子:(大發嬌嗔)唔得!我地咁多年夫妻,都是由你壓住我。今次總要風水輪流轉。如果我連自己老公都不能壓倒,又如何能壓倒一切呢?(唱)

「凡塵裡 種種留戀

  命運中 各自隨緣

  今天少年人 他朝老年人

  不知有沒有改變

  剩下了 多少掛牽

  還留得多少溫暖

  抑或到頭來一切消逝

  失去了就難再現」

男子:(大哭)老...老婆...我投解喇!你放過我喇!我呢排真係硬不起來,只能細化...

女子:(扭男子的耳朵)老公!袁教授話中招的後遺症包括蛋蛋痿縮,唔通你真係中咗招?你中招做乜唔同我講?大家「同一屋簷下」,你又明知我唔鍾意戴罩,你又容乜易惹埋我?如果我又中招,咁我豈非誠信破產?你係咪想靠害!

男子:(慘叫)痛...痛...老婆,你要聽我解釋...我...我自己有戴口罩㗎!我...我係怕講咗出嚟,驚你會捉我去人道處理...

女子:(嫣然一笑)嘻~老公豬對我好有用,我又點會捨得將你人道處理掉呢?

(女子又再打開床頭櫃櫃桶,拿出一條幼鐵鍊,在男子的眼前輕輕擺動。)

男子:(大駭)老...老婆,你...你今次又想玩乜呀?

女子:(洋洋自得)老公,我抗疫兩年,估唔到清零清到好似兩年前邪惡尾帝咁,屍體堆積如山。如今我只有學那套韓劇咁,用鐵鍊鎖你幾日,你就似死屍咁躺平一下,睇你禁完足會否自行痊癒

男子:(擔心地)老婆...如果你綁住我係張床度,咁你去邊到訓呀?

女子:(心心眼)老公,你少同我擔心!我就去搵心心眼局長,同佢秉足詳談。我地自然有大把工作嘢傾!你咪使旨意篤灰話我去跨家庭聚會!嘻!

(女子用鐵鍊把男子綁在床上,隨即走進衣帽間換衫。)

(幕下)

***

伸延閱讀:

閱讀報告之滅絕生還者與廢老的堅持

林鄭記招唔戴罩 發言「妖」音惹熱議(東網 2022年2月5日(六))

要求特區政府做到三個「一切」兩個「確保」(文匯網 2022-02-16)

港大:染疫可致男性生育能力下降 袁國勇指打針可預防 2022-02-20 18:46:03

【有線新聞】港大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令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

團隊發現,感染了病毒的倉鼠精子數量和血清內的睪丸酮,在4到7天內急劇下降,感染了42至120天後,睪丸會萎縮、出現急性炎症、出血、細精管壞死和停止生產精子,體內的性激素水平亦顯著降低。帶領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男患者可能會出現性慾和生育能力降低的情況,接種疫苗可預防這些併發症。

公務員局局長聶德權太太確診 聶德權快測及深喉唾液樣本均呈陰性 2022-02-24 19:22:28

【有線新聞】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的妻子確診,聶德權檢測結果為陰性。

公務員事務局說聶德權的妻子早上快速測試呈初步陽性,其後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為陽性,現時在家等候送院或隔離設施。聶德權的快速測試及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均為陰性,其他家人的快速測試亦是陰性,但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家居檢疫14日,期間聶德權會在家工作。

信報 2022年2月23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政圈司機爆疫之謎

第五波疫情在坊間肆虐之際,也蔓延到政界重要人物及特區高官身邊的工作人員,尤其是「司機群組」爆疫。連日來,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立法機關以至問責班子,均有權貴的司機快速測試呈陽性,令政圈人人自危。雖然未有科學證明存在「政界司機傳播鏈」,但從立法會昨天連發兩封電郵,加上筆者打聽到的消息,串連起來即可解開司機爆疫謎團。

從司機快速測試呈陽性的時間軸看,首先是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的司機(14日),接着是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的司機(18日)、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的司機(20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司機(21日)以及創科局局長薛永恒的司機(21日);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司機則快測時間不詳,唐英年方面21日公布消息。不少人疑惑為何司機接連中招,他們所服務的議員高官檢測結果卻全呈陰性?

巧於此時,立法會秘書處昨晨發電郵,提醒立法會大樓為禁煙區,警告「任何人士在大樓範圍內不得吸煙」,呼籲所有人佩戴口罩及「避免人群聚集」。然而,現時立法會所有會議皆已改為網上進行,大樓內何來有人聚眾?

昨天下午,秘書處再發另一封電郵,指明「包括司機」在內的秘書處工作人員近日確診個案有增加趨勢,為減少人群聚集和感染風險,行政管理委員會同意由昨天起,暫時關閉立法會大樓停車場的司機休息室,直至另行通知,期間會深層清潔消毒該空間,並進行若干小型工程。

與政圈司機接連確診一併看,答案可謂昭然若揭。有知情者向筆者表示,立法會大樓停車場司機休息室設立多年,向來是議員司機的歇腳點。休息室面積不大,有座椅和電視,並提供水電,司機可在此歇息候命。基於外人一般難以接近,所以司機們在此處的行為較為「放鬆」,除下口罩吸煙和高談闊論的情景並不罕見。正因如此,梁君彥的主席專車司機快速測試呈初陽後,秘書處立即發通告明令不得在大樓內吸煙,並乘勢關閉休息室,減低傳染風險。

至於秘書處提到的「若干小型工程」,知情者透露因為休息室不設洗手間,司機們平時要乘升降機到大樓其他樓層如廁,頗為不便,秘書處今次趁機加裝廁所,可免卻司機走動的麻煩。據了解,金鐘政府總部亦設有司機休息室,很多司機聚集該處候命,同樣造成互相感染風險,一眾高官的司機近期連環中招,不排除與此有關。

信報 2022年2月25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高官享特快檢測 一般市民要苦等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在抗疫記者會明言,如今疫情嚴峻,香港跟「打仗」無異,沒有理由再講程序,說法是否合理自有公論。政府近期種種舉動的確打破了一般市民對規矩的認知,例如官方建議公眾若快速測試呈初步陽性,應留在家中等待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惟市面「一樽難求」,懷疑染疫者要「搶樽」之餘,亦須在家苦候檢測報告,短則幾天慢則超過一周。然而,在權力核心的添馬,卻是另一番光景。

近日大新聞一浪接一浪,例如本港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及病歿人數屢創新高,新鮮出爐的《財政預算案》大開庫房紓困;對於高官親友初陽或確診的消息,可能已沒太多人上心。不過,有眼利的政界人士發現,普羅大眾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化驗後,通常等待多天仍未收到結果,相比之下,一眾高官均可快速得悉有否中招。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因司機周日(20日)確診,遂接受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短短兩天(22日)便收到結果為陰性。原來這還未算最快,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妻子周二快速測試呈陽性,鄧局長跟其太太及家人同日交出深喉唾液樣本,全數即日有報告。昨天輪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他和妻子所交出的深喉唾液樣本,同樣即日便知悉化驗結果。

對於局長們「即驗即知」,消息人士解釋,鄧炳強及聶德權屬於重要抗疫官員,當局特別為他們安排檢測部門盡快處理相關深喉唾液樣本。據筆者了解,特區政府內部一直有為前線抗疫人員提供核酸檢測或深喉唾液檢測「fast pass」;有前線抗疫公務員透露,使用「fast pass」需上級批准,並非人人有這個特快權利,而且最快也要等3至4天才收到報告,未聽過即日交樽、即日知道是陰是陽。高官們可走特快通道,惹來不少前線抗疫人員微言。

另一個檢測延遲及滯後重災區是竹篙灣隔離營,入住者怨氣比前線抗疫人員更大。一直跟進竹篙灣隔離營情況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昨天致函特首,直言營內很多人遲遲未收到檢測結果,有些已等候超過十天,亦有收到陰性結果後,基於指引混亂不知道何時方可離營。

毋庸置疑,高官身負戰勝瘟疫重責,保持健康狀態十分重要,可是打仗也有打仗的程序,如果因為檢測快慢差距太大造成「官民鴻溝」,恐怕不易號召公眾齊心抗疫。

殮房爆滿遺體滯留急症室 人屍僅隔一簾 醫護:儼如地獄 當局認未及處理 2022-02-27 21:25:17

【有線新聞】6日來,有超過400名新型肺炎病人死亡,公眾及醫院殮房爆滿,有醫護說,過去一星期,多具遺體滯留急症室診症區,病人及遺體只是一簾之隔,形容情況猶如地獄。

過去6天公布的數字,每天因為新型肺炎離世的病人不斷上升,病逝的人愈來愈多,就連殮房都不夠用。

在伊利沙伯醫院,遺體只能放在地下。伊利沙伯醫院護士Betty:「因為實在有太多人要做急救,所以就將遺體放在小殮房對開的一個小空地,空地大約有100呎,那裏有10多具遺體,打開門就會有惡臭。」

廣華醫院情況也不是太好,遺體要暫時存放在辦公室,有護士透露,有遺體試過滯留超過24小時也無法處理。急症室護士Mary:「住院病人都有很多死去了,根本流轉不到,現在基本上都是爆滿了,我們找到一個非殮房地方,在殮房旁邊,那地方並非殮房規格,可能只是一間房間將冷氣調低一點,要放在地下,地方十分擠迫,可能是人疊人。」

有醫生說,試過有9至10具遺體滯留在診症區。九龍東醫院聯網急症室醫生陳醫生:「遺體真的是在我們病人的旁邊,真的沒有位置了、拉一張簾,那一格靜悄悄其實就是遺體,旁邊就是正在處理的急病,當然很多都是搶救無效,又變成一具遺體,又是無限輪迴,真是一個地獄。」

衞生署及醫管局均承認未能及時處理,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衞生署有監測公眾殮房的使用情況,留意到殮房近一星期接收的遺體數目是上升,超過九成的儲存量。」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遺體)未及運送離開,所以你會見到有時會在急症室見到遺體,我們會與病人家屬或殯儀業界溝通,可否盡快加快整個殯葬事宜。」

食環署就說屍體處理隊未有因人手不足影響服務,會與衞生署及醫管局溝通,調配相應人手。

全民檢測細節未定 林鄭稱或安排同住家人同行 不排除禁足、正研豁免 2022-02-28 22:28:40

【有線新聞】下月的全民檢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可能會安排同住家人一起做檢測,而非早前所講的按身份證號碼,又說正考慮要限制市民出行去到哪個程度。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到深圳灣口岸,迎接第三批來港的內地專家,包括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是至今來港最高級別的一位。

到二月最後一日,政府仍未講到三月的全民檢測何時、何地、如何做,不過更清晰的就是不排除禁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謂要限制市民出外的程度為何,因為很多人一定要出外才能服務,我相信到時公務員要支持全民檢測也是數以萬計,提供緊急服務的人也不能禁足,一定要給他們一個方法出外。」

原本打算按身份證號碼分先後次序做檢測,這個細節亦有改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如果硬性用換身份證的做法、按出生年齡去做,未必是最有利市民做法,如果一家有幾口就要做幾次,同一屋簷下的家人感染風險是大的,所以在檢測期間就讓同一屋簷下整個家居的人去檢測。」

到深圳灣口岸之前,林鄭月娥到了青衣的臨時醫院。這裏由貨櫃屋單位組成,用了一星期完工,可以提供超過3,800張隔離病床。林鄭月娥說將有七萬個社區隔離單位落成,住在不適切居所的患者例如劏房住戶,可以優先入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確診人士保持冷靜,在家裏做好防護工作,亦告訴我們、提供一些資料,他的情況是屬於優先還是不需要優先進入社區隔離設施,我們會有序安排。」

全民檢測時間未定 據悉本周不推行 羅致光稱不可能完全禁足 李家超指會預先通知 2022-03-01 18:15:26

【有線新聞】全民檢測時間表仍未出爐,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正式檢測前會預早公布。據了解,本周都不會推行,有待隔離設施及物資齊備。當局正研究全民檢測期間不會完全禁足,港交所會繼續運作,提供食物等必要物資的人員以及抗疫人員都獲豁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到青衣的臨時醫院視察,他說醫院開始運作讓輕症患者入住,提供3,900個隔離床位,洗手間、浴室共用,亦可以配合本月的全民檢測。李家超被問到是否本月17日之後,會推行為期九天的全民檢測以及會否禁足,李家超:「現在我們的全民檢測方案正在細化中,而且我們在細化方向期間都在聽不同意見,亦視乎香港社會實際情況作出決定。我相信大家很想知道計劃方案,政府是絕對知道的。在我們作出決定時,我們一定會預先提早通知大家,告訴大家會如何推行,讓大家有準備,不需要在此階段作太多猜測或做太多不必要動作。至於例如我們日常生活的保證,特區政府必然會做好,包括食物、必需品的供應,這些大家不用擔心。」

消息指,全民檢測何時推行亦視乎這些隔離設施及所需人手何時齊備,例如快速測試包亦未似預期那樣快到貨,預計不會在本周內推行。

當局目標是短時間內完成第一次全民檢測,認為要用五至七日才完成第一檢是太長,三次檢測完成時間希望愈短愈好。

消息指,全民檢測期間預料會實施一定程度的禁足,但不會完全禁足,豁免亦都包括抗疫人員、提供食物等必要物資的人員,港交所都不會停止運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有七萬多、八萬人住在院舍,當中有四萬多名員工要上下班,替他們準備日常生活,這些人是否要上班。大家要明白,不可以以一些很簡單的禁足二字,便所有人也不能走動,不可能的。我們的金融制度,你可以想像,怎能停一段很長時間,全球金融也會受到影響。」

據了解,當局正研究不同方案的可行性。

26 則留言:

  1. 係信箱收到政府郵件,原來在今年6月中推行第3針的疫苗通行症
    即全HK需要強制打第3針,除了不適合打針的人士
    而公司也因應政府都強制第3針,在5月前要打晒
    由於現時預約科興比較難,暫時要KIV
    另外我隨機問了3位同事,得知佢地的家人都中晒招,似乎估計有100萬人中左招都唔出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公司也因應政府都強制第3針,在5月前要打晒

      我不時有 quote 的黃色headhunter又有笑料呈報, 再下一篇寫 XD

      刪除
    2. //即全HK需要強制打第3針,除了不適合打針的人士
      而公司也因應政府都強制第3針,在5月前要打晒
      由於現時預約科興比較難,暫時要KIV

      去卓健打啦,唔使預約,不過話可能要等一粒鐘。利申:我之前預約咗,所以尋日都算好快就搞掂第3針。

      另外,我公司阿姐喺打第3針之前一日中咗,發燒喉嚨痛,但無上報公司,不過都無緊要嘅,都差不多成幾個星期WFH,應該都唔會有事嘅。最奇怪係我家黃色公墓園佢公司竟然連私人公司都不如,私人公司/商業大廈都會要求通報確診(我返工果座大廈日日都有最少3人確診,呢幾日我公司無再報,可能係因為已經WFH幾個星期,啲人就費事再上報畀公司知.....),但正苦部門竟然無咁嘅機制,而且個個都唔講自己中咗,要靠同事自己八卦,話畀佢聽佢隔離個同事好隱晦咁話病咗要請最少7日假先估到,更離譜嘅係今日有個MANAGER衛生署直接打嚟話中咗,但都唔肯走,繼續返工.....正苦自己內部都咁嘅樣....唔怪得口頭清零變實際共存....

      刪除
    3. //我返工果座大廈日日都有最少3人確診,呢幾日我公司無再報,可能係因為已經WFH幾個星期,啲人就費事再上報畀公司知.....

      我公司呢幾日都斷斷續續有同事中招, 初頭都煞有介事搞消毒, 整整吓都費事, 慳返啲錢好過 XD


      //更離譜嘅係今日有個MANAGER衛生署直接打嚟話中咗,但都唔肯走,繼續返工.....正苦自己內部都咁嘅樣....唔怪得口頭清零變實際共存....

      黃人公墓園? 死都要扮工抗爭?

      刪除
    4. //但正苦部門竟然無咁嘅機制,//

      奇怪佢部門咁樣做野?
      可能我部門(uniform)好嚴,因為同事返唔到工,要重新編更,所以我地無得暪,第一時間中左招就要先向公司報告
      咁我老闆一向神經質,就日日睇d同事有無中招囉,差不多每1日要report 2次
      有人負責整excel表
      咁我係文職人員,都係睇住佢地發癲咁啦

      刪除
    5. //咁我老闆一向神經質,就日日睇d同事有無中招囉,差不多每1日要report 2次

      哈哈, 工資奴有工資奴的好處 XD

      刪除
    6. //我公司呢幾日都斷斷續續有同事中招, 初頭都煞有介事搞消毒, 整整吓都費事, 慳返啲錢好過 XD

      我公司都係,但都WFH晒咁滯,無乜人返去,就無必要再消多次啦XD

      刪除
  2. 政府依家一句戰時狀態, 所有什麼員工健康, 潛伏期, 環境污染密切接觸, 全部無左件事
    最緊要返工!!!
    只要快速測試您係陰性, 返工, 放工後先消毒, 明天繼續返工, 您同事中? 您無事啊? 返工
    絕對係痴L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什麼員工健康, 潛伏期, 環境污染密切接觸, 全部無左件事

      係無辦法隔離, 要共存了。

      //您同事中? 您無事啊?

      我個 team 真係有同事中(預咗喇,成班黃人), 好彩我 work from home 啫!

      刪除
    2. //員工健康, 潛伏期, 環境污染密切接觸, 全部無左件事
      最緊要返工!!!

      我家黃色公墓園已經嚇到將之前話咩正苦製造恐慌之類,拋諸腦後,本來已經帶飯,唔敢出街食,而家連飯都唔敢食,水都唔敢飲,怕啲同事中咗唔出聲XDXD
      我嗰TEAM似乎又多一個人中咗,啲人係WTS APP GROUP度講到好隱晦(黃人之友嚟,無事嘅!XD),話佢唔舒服,快啲好返,繼續一齊拼搏XDXD搞到我阿姐表錯情,以為啲同事咁有佢心,講咗一大輪嘢,最後先發現原來無人理佢(平日啲同事都話佢返工只係喺度上網同傾電話,根本無作用,所以啲黃人同事都唔鍾意佢,照計唔應該覺得有人會關心佢中咗有無事,除非佢天真及傻。不過佢都就退休,啲嘢都唔過佢手,自然無嘢可以做)XDXDXD

      刪除
    3. //我家黃色公墓園已經嚇到將之前話咩正苦製造恐慌之類,拋諸腦後,本來已經帶飯,唔敢出街食,而家連飯都唔敢食,水都唔敢飲,怕啲同事中咗唔出聲XDXD
      //天真及傻

      黃人的表現通常都係無腦,有頭威無尾陣, 十足十《龍珠》中的撒旦先生。

      //佢都就退休,啲嘢都唔過佢手,自然無嘢可以做

      係咪仲有長俸添?做公墓園真幸福!

      刪除
    4. //係咪仲有長俸添?做公墓園真幸福!

      呢個講緊我個阿姐啫,我哋公司無長俸,同好多打工仔一樣咁悲慘XD

      刪除
    5. 哈哈, 我估你呢間「公司」應該都係正苦周邊機構 XD

      刪除
    6. 我只係某超市OFFICE嘅微塵XD

      噢,今日我家都有人陽性....我要開始居安抗疫...........雖然我一直都無出過去(除咗去打第3針個粒幾鐘)XDXD

      刪除
    7. //你有冇儲定快測包?

      得好少,登記咗,睇下佢幾耐先送到嚟,入個網果陣見到有12萬幾人等候,不過好快就入到。。。但入入下資料痴咗線,全部格仔double咗,跟住彈咗出去。。。入咗兩次先入得完啲資料。。。

      刪除
    8. //全部格仔double咗,跟住彈咗出去。。。入咗兩次先入得完啲資料。。。

      都唔知會唔會整咗兩條 records 落去個 database 度...

      刪除
  3. //大家要明白,不可以以一些很簡單的禁足二字,便所有人也不能走動,不可能的。

    香港公務員,自然師承日已落國
    我們來重溫“是,首相”片段
    https://bilibili.com/video/BV1r7411Z7Y6

    第一階段,聲稱甚麽事也沒有
    第二階段,也許有事發生,但我們不該採取行動
    第三階段,也許應該行動,但我們甚麼都做不了
    第四階段,也許當初能做點甚麼,但現在已經太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四階段,也許當初能做點甚麼,但現在已經太遲

      袁怪獸呢排成日都咁講. 就連國家隊都無乜建議可以提出(無眼睇), 只係講返啲客套話, 叫正苦好好照顧長者便了.

      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稱目前沒法提出建議 倡仿效內地建立醫院專治重症患者2022-03-03 21:22:48
      【有線新聞】來港第四天的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說仍在了解情況,目前沒法提出建議,會與香港專家形成最大共識。
      國家衛健委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抗擊香港第五波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個全社會在廣泛動員的一場人民戰爭,不要麻痺大意,總的來說我們要樹立信心,我們人類一定能夠戰勝新冠病毒,香港肯定能夠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冠病毒,所以信心是當前最需要的。」他建議仿效內地建立專門治療新型肺炎的醫院,集中專家、資源、病人及救治接收及治療重症患者。

      刪除
    2. 如果香港是新年後開始做清零尚有可能,現在每天五萬,已經沒有可能用隔離的方法斷絕,全民檢驗已近乎毫無意義。現在的目標應該是減低死亡人數。之前我說過,醫療擠兌會令死亡率急升,香港現今的情況就是這樣。個人意見,現在有兩個亡羊補牢的方案。1) 加強打疫苗的能力,和研究縮短兩針/三針的距離。2)如梁萬年所說,著力分流,輕症全部去新建方艙醫院,重症照舊去急症室

      刪除
    3. //現在每天五萬,已經沒有可能用隔離的方法斷絕,全民檢驗已近乎毫無意義。

      如果跟傳說中個 plan, 7-9日做三輪, 理論上最多隱性患者第一輪測到中, 隔離的需求最大. 如果滿足唔到, 叫佢地家居隔, 即係家居傳描, 等到第三輪時己自行摳好, 但家人又病發, 又再家居隔...

      咁做嚟做乜?

      //2)如梁萬年所說,著力分流,輕症全部去新建方艙醫院,重症照舊去急症室

      有說話方艙醫院的插頭竟是大陸制式...是否意味着連醫療器材都係大陸出? 抑或只係無 attention to details? 抑或係故意搞「一國兩掣」,都可以一慰「無得去旅行會死」的傷民「思鄉」(此鄉不同彼鄉)之苦?

      網上熱話|青衣方艙醫院用內地插座 網民:咁有旅行feel
      am 730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由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艙醫院前日交付,並於昨日開始陸續接收病人,惟有網民發現方艙醫院供病人入住的房間內,使用並非本地電器插座,而是內地插座,惹來網民討論。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留意到青衣方艙醫院使用並非本地常用的插座,而是使用內地的兩腳與三腳插頭,所以港人常用電器將不能直接使用,該網民提醒市民「如果咁唔好彩被送人去,記得帶埋一兩個轉插吖」。

      隔離單位配有轉插器及拖板
      據政府新聞處昨日公布政務司長李家超參觀青衣方艙醫院的影片,當中清楚顯示隔離單位確是用內地的兩腳與三腳插頭,不過影片亦拍攝到單位內提供轉換器及拖板;同時有消息指,方艙醫院管理當局知悉相關內地插座的情況後,已為每房間提供額外的轉插器及拖板,故入住的病人可使用本地電器,毋須自備轉插。

      有關青衣方艙醫院使用內地插頭的消息在網上公開後,馬上惹來網民討論,不少人都大讚有旅行的感覺:「咁有旅行feel」、「想你地有旅行既感覺呀」、「會不會係非港人先住得呀?」,亦有人指產品不合格,敦促機電署跟進,惟亦有人笑稱設計獨特,甚至引歌仔讚「方艙醫院真神奇」。

      刪除
    4. \\如果跟傳說中個 plan, 7-9日做三輪, 理論上最多隱性患者第一輪測到中, 隔離的需求最大. 如果滿足唔到, 叫佢地家居隔, 即係家居傳描, 等到第三輪時己自行摳好, 但家人又病發, 又再家居隔...

      咁做嚟做乜?\\

      Omicron既特性係黎得快去得快,同埋佢傳播力高既時間唔算持續得長,可能屆時會以CT值,即病毒量多寡為準則,CT值低(即可能剛感染)既就隔離,高既(可能過左播毒階段)既留家摳好,「理論上」係可以控制到疫情既,不過大家對政府既行動力同統籌幾有信心? 心知肚明吧....

      刪除
    5. //如果跟傳說中個 plan, 7-9日做三輪, 理論上最多隱性患者第一輪測到中, 隔離的需求最大. 如果滿足唔到, 叫佢地家居隔, 即係家居傳描, 等到第三輪時己自行摳好, 但家人又病發, 又再家居隔...

      "國家衞健委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從純的理論角度來看,檢測肯定比不檢測好,但是做全民檢測,它實際上是有時機問題,也有基本的條件問題。核酸檢測肯定是有效的,從科學上來看,但是在現階段,我們有沒有能力、有沒有資源來做這事,是需要綜合考慮的。」"

      即係某程度上,內地專家都睇死正苦無條件,暗地裡贊成香港專家意見,叫政府諗清楚先好搞。純粹個人推測XD

      刪除
    6. //「理論上」係可以控制到疫情既,不過大家對政府既行動力同統籌幾有信心? 心知肚明吧....
      //內地專家都睇死正苦無條件,暗地裡贊成香港專家意見,叫政府諗清楚先好搞

      因為爆疫太多 cases 而導致核酸驗測做唔切,正苦唔係改用5合一而係叫人用自我快測,漠視傷民自律性、會唔會做假之類的問題;但自我快測個申報平台卻遲遲 release 唔到, 又導致每日確診數只係反映到核酸驗測結果,而無咗自我快測,變成「無得報就唔存在」, 確診數即時大幅回落。

      我係大陸專家都廢事開口幫你喇!一陣搞到一鑊粥又賴三賴四, 免得過都唔好𢲡X上身。

      刪除
  4. //我係大陸專家都廢事開口幫你喇!一陣搞到一鑊粥又賴三賴四, 免得過都唔好��X上身。

    呢PAT X佢點都走唔甩㗎啦,如果香港最後搞唔掂,咪又係交畀大陸專家組領導抗疫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又係交畀大陸專家組領導抗疫工作......

      只有國防和外交才能由中央插手... 咁講法抗疫已變成是「國防」事項了...

      又,終於睇完《屍戰朝鮮》, 防疫果然係關國防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