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在矇矓夜雨裡

在矇矓夜雨裡,當途人奔走避雨,我拖著挽著幾個大包包,內有筆記簿型電腦、攝錄機、相機、腳架、和各項配備,沿著街道緩緩而行.

所以,我只能讓雨點打在身上.


***
當製作公司鬧哄哄在收拾工具時,我獨自一人在把自己的配備執拾放好.

所以,我只好孤伶伶地離開.

當你們在謝幕時,我在為你們拍照.

所以,相片中並沒有我.

當你們在大快朵頤時,我躲在柴房幹活.

所以,我飢腸轆轆.

當你們在點名時,我不是你們其中一員.

所以,我只能坐在一旁.

***
當現在我拖著一袋二袋在等公車時,你們早已回家洗白白.

所以,我氣不過,叫了一架「八折的」.

當要付錢的時候,我從公事包裡掏出錢包.

所以,我看到了心意和盼望.

***
後記:
當我回到家的時侯,我感到鼻子癢癢的,

所以,我打了個噴嚏.

***
再後記:
當我翌日起床的時侯,我覺得有點頭痛,
所以,我請了一天病假.

2006/12/16 00:07: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