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下雨天總掛念從前

當魔術師還在中大讀書的時候,是住在恆生樓的.從聯合校巴站行回宿舍,也頗有一段路程.

這天下著大雨,魔術師又沒有帶雨傘,下了校巴找了一處地方避了一陣雨,卻等不到雨勢變小.一咬牙,只得鼓起勇氣向前行,但為了保持很酷的形象,也不全力跑,反而慢慢行.


怎料得魔術師的「酷」卻惹來一個女同學的注意.也幸好魔術師沒有跑,她可以快步追上來.
「這麼大雨,讓我來遮你吧,你要去哪裡呢?」聽那少女的聲音,很年輕,應該是師妹吧.

「恆生樓.」魔術師答.

「那麼一起行吧,我是住湯宿的.」想不到師妹倒很是熱心.

忽然,魔術師留意到師妹打傘的姿勢不是很自然,原來雖然魔術師的身材並不高大,那師妹卻更嬌小.於是魔術師把傘接過,女裝的傘,當然遮不住我倆.魔術師為免這「行俠仗義」的師妹給雨淋到了,於是便努力把傘靠往師妹,而她亦緊靠過來,結果便變成了兩人肩靠肩的雨中漫步.

和一個不相識的女子雨中漫步,這麼幸運的事,魔術師從來也沒想過,實在想這段短短的路可以繼續行落去.

一路無話,直至到恆生樓前的長樓梯,師妹說:「你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呢,這把傘借給你吧,湯宿幾步路就到,我行快兩步便到了.」

魔術師一呆之下,沒能反應,而那師妹卻飛也似的跑掉了.

魔術師簡直看傻了眼.黑漆漆的環境下,而且剛才慢慢行扮有型,弄得魔術師的眼鏡沾滿了雨水,跟本看不清師妹的樣貌,她又沒說自己的名字,叫魔術師怎樣找回她呢?


2006/12/02 00:29:48

8 則留言:

  1. 中大很多女鬼的

    尤其是位處山頂的uc

    (嘿嘿)

    回覆刪除
  2. 講真,我睇完都覺得係...女鬼...
    那把傘你還留著吧...?

    回覆刪除
  3. 華連堂一條辮子2006年12月4日 晚上7:26

    恆生樓果位人兄想死就留著把傘啦 鉛鉛:你知道一條辮子的故事嗎? (嘿嘿) ++++++++++++++++ 辮子路——鬼故之冠 話說中大於六十年代成立時,不少偷渡來港的內地同胞也會先在中大附近跳車,休息一、兩天再去抵壘。當時,很多熱心的中大同學會拿食物及衣物給睡在山野的偷渡同胞,無意中發現了一宗驚世駭人的慘事。 據聞,在某一個寒冷的夜裏,一位留了一條長長辮子的姑娘,幾經辛苦從內地偷渡來港,並乘巴士到市區。不料,途經馬料水時,她發現前方有警察路障。情急之下,她決定跳車。正在跳車的一刻,她的辮子卡著了巴士的窗框,頭髮跟面皮都被扯去,面容血肉模糊。這位姑娘仍一直走,一直走,去到中大的辮子路,終於不支死去。而辮子路,正位於華連堂至眾志堂樓梯之間的右方。 翌日警方發現屍首,清理過後,事情彷似告一段落。某夜,一位男同學行過辮子路,見到一個長辮姑娘的背影,便想上前搭訕。當那姑娘轉過頭來,面上不見任何眼耳口鼻,只是一張分不清是血還是髮的臉!

    回覆刪除
  4. 不敗的魔術師2006年12月5日 凌晨1:21

    鉛鉛:
    歡迎參觀.
    原來魔術師個blog都幾吸引到妹妹仔架喎.
    一條辮子:
    舊記憶系列乃根據真人真事寫成.
    思覺失調系列(顧名思義)則具有某程度的虛構成份.
    敬希垂注

    回覆刪除
  5. 就算艷鬼又何況?

    回覆刪除
  6. 就算係鬼,哩隻都係好鬼!
    雨中漫步,比肩而行,確實係 ....... 好正的 ^^

    回覆刪除
  7.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1月2日 凌晨3:35

    就算係「子宮俠」也不怕。

    回覆刪除
  8.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1月2日 凌晨3:36

    肌膚輕輕碰觸這種感覺是很美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