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睡在肩上的女孩

精簡版:

十年前的某天夜裡
我正在溫習
而妳則坐在我身旁
慢慢地把頭靠左我的肩上
安心地像嬰兒一樣地熟睡
令我不得不把筆記放下
去和妳一起渡過以後的路途
可惜
我始終要離去
而妳則
繼續睡下去
我撥一撥肩頭
不覺間帶走了妳留下的幾根秀髮
令我悵然



完全版:
十年前的某天夜裡
在勝利二型巴士下層的橫位
我正在溫習
而妳則坐在我身旁
雖然我倆互不相識
但妳依然
慢慢地把頭靠左我的肩上
安心地像嬰兒一樣地熟睡
妳的頭很重
壓著我的肩膀
令我不得不把筆記放下
去和妳一起渡過以後的路途
可惜
巴士到站
我始終要離去
而妳則
「卜」的一聲橫臥在座位上
繼續睡下去
我撥一撥肩頭
不覺間不覺間帶走了妳留下的幾根秀髮
同時也發現了
我的茄士咩長褸
已變成了妳的口水肩
令我悵然

2006/12/10 00:43:34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