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2007第一個工作天的雜想

2006年,是魔術師人生中的重要的一年,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回想起來,實在唏噓不已.再看看身邊的朋友同事,有的營營役役為金錢奔波,有的為權為名為利為出風頭不擇手段,有的為建立新家庭而努力,有的為理想去學習去奮鬥...


金錢,在魔術師的生命中,佔的位置並不高.魔術師自少克勤克儉,努力儲蓄投資,不消數年便由一萬去到十萬,再由十萬去到一百萬,再由一百萬到...如是者隨著「身家」的上升,魔術師知道,「身家」只不過是銀行電腦系統裡面的幾個位元,其「社會意義」也只是自已給自己的壓力.為什麼要買樓買車?為什麼要穿金戴銀買名牌?試問人生為什麼要被這些虛無的東西拘束住呢?

今天開會開到晚上九點,再看看公司那些不回家的經理,魔術師不知道究竟他們究竟年中能有多少天可以享受落地玻璃無敵海景的豪宅,究竟他們又有沒有想想是為誰奔波為誰忙?

2007/01/03 01:30:30

3 則留言:

  1. 咁當你發現原來自己都不駛點休錢,會不會反而因而無了目標而迷惑同失落呢? 如果都不駛休錢,點解仲要返工?因為你鍾意份工?因為要Kill time?因為未諗到要做d乜?定是男人一定要有事業呢?
    初次留言,不好意思已經一盤嘴咁多問題.因為一日到黑都是見到d人唸點樣可以賺多d錢,點様博升職,點炒股票,都是第一次見到有人話錢佔的位置不高咋.
    講來聽吓.

    回覆刪除
  2.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1月5日 上午8:14

    魔術師離財務自由還有好大的一段距離,但都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經濟學的邊際放用遞減定律的作用下,也不用將錢睇到天咁大吧.
    返工是用來提供穩定的現金流呀,只要金錢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並非最,工作時心境唔同,受氣的情況也會比較少.
    「d人唸點樣可以賺多d錢,點様博升職,點炒股票」咁佢地又有無諗過佢地最後得到些甚麼?

    回覆刪除
  3. 咁幾多至夠財務自由?你Maths咁勁,整條formula來睇吓.
    幾多錢至夠退休是我近來的迷思.
    人地點睇錢我不知,不過不排除有d羊群效應.人人都話錢緊要就會自不然覺得錢緊要,個logic是錢當然緊要,如果不是點解人人都話緊要呀!
    有時就算聰明人都一樣會羊群嫁,好似科網bubble就是經典例子,又好似而家股市過熱,有人問是咪應該入巿,咁個巿肯定會大跌啦,升得越高咪跌得越低lo,這個世界有地心吸力嘛,歷史重複了咁多次,我不識炒股都知啦.
    但是每一次股災都死咁多人,我就不信損手的個個都是牛頭角信嫂.
    可見有時不是智慧的問題,而是人心迷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