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無名字的怪物 (revised)

講起金錢,魔術師想起了「魔剎」裡其中的一個故事.


從前,在某個地方,有一隻沒名字的怪物。牠很渴望有一個名字,卻苦無辦法。於是,牠展開旅程,為自己尋找名字。 
不過,世界太大了,於是怪物把自己一分為二,各自出發。一隻往東走,另一隻往西走。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條村落。
「鐵匠叔叔,把你的名字給我吧﹗」
「名字怎可以送給別人﹗﹗」
「如果你送我名字,我會報答你,跑進你體內,賜你力量﹗」
「真的嗎?如果可以增強體力,我就把名字送你吧﹗」
於是,怪物便跑進鐵匠的體內。怪物成為鐵匠奧圖,變成全村最大力的人.有一天.奧圖對大家說:「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怪物肚子餓了,從鐵匠的體內把他吞掉。
就這樣,怪物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鞋匠漢斯的肚子裡,可是同樣的事情又再發生,怪物肚子餓了...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就這樣,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獵人湯馬斯的肚子裡,可是同樣的事情又再發生.,怪物肚子餓了...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怪物跑到一座堂煌華麗的城堡去找名字,見到躺在病榻上奄奄一息的王子。
「你把名字送給我,我會使你健康強壯。」 
「如果可以康復,身壯力健,就把名字送你。」
怪物跑進男孩體內。男孩馬上變得精神奕奕。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病好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很喜歡王子的名字,而且很滿意王宮的生活...所以,即使肚子餓,也強忍著。
每天肚子空得咕嚕咕嚕的響,也一直忍耐著。
可是,肚子實在太餓了...「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結果,男孩把國王和侍衛全數吃光。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城裡已經沒有任何人.
於是男孩開始旅行.某天,男孩遇上往西行的怪物。「我有了名字啦﹗而且是個好名字啊﹗」
往西行的怪物跟他說:「我根本不需要名字,沒有名字也很幸福啊﹗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結果,男孩把往西行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名字,可是已沒有人叫這名字了。
約翰,有這個好名字又如何?
***
名字,可以是金錢,愛情,欲望...貪嗔痴、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本來就是無一物,煩惱痛苦都是自己找來的吧了.

***
原著在此: 無名字的怪物

2007/01/05 00:35:03

4 則留言:

  1. hihi

    dont have a name either

    only an address to heaven
    (very funny i am writing on a TV)

    回覆刪除
  2. 斷滅貪嗔痴咪涅盤,我都好想,不過我而家連唸少d野都咪得.
    不過個故仔好得意,同埋我好鍾意養兔者言,篇文真是用心來寫,同埋我都好鍾意兔仔.

    回覆刪除
  3.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1月6日 上午9:15

    QUOTE
    70/F : hihidont have a name eitheronly an address to heaven (very funny i am writing on a TV)UNQUOTE
    你就好啦,有得寓工作於娛樂.個TV又係乜高科技野?

    回覆刪除
  4. 求不得,先至過癮嘛,咪好悶架!

    回覆刪除